我願與你初見,須臾 寂靜,輕秋時什麼意思?

2022-12-04 13:05:04 字數 5364 閱讀 5367

1樓:愛生活

流年漫漫,四季的琴弦漫過往昔穿心而過。 原諒舊時光裡的我。走出了繁華,卻留在了依舊。

終究,也只是個普通的女子,在自己的城裡過著自己平凡的煙火,寫著屬於自己的文字。或許,戀上文字的女子注定會有一些薄涼,指尖敲下的文字,總會沾染些許淡淡的憂傷。所以,總想要乙份,如陽光般的溫暖,來安暖自己。

霜染韶華。漸漸習慣,隔著紅塵的距離, 讓等待如詩,讓思念如歌。喜歡,就這樣輕倚軒窗,看琉璃時光,在一場心悅裡開出滿園芳菲。

紅塵內外,人如舊,緣如流。去年種下的那一抹淺念,在一場溫柔的細雨裡發芽,生枝,長葉。不經意間,所有的枝枝蔓蔓,已結滿了含苞的希冀。

2樓:網友

意思是說兩個人見面時間不長,但總感覺對方比較文雅,穩重,語言少。

願與君只如初見,秋楓舞雪歸紅顏是什麼意思?

3樓:豔壓群芳

這句話代表的就是說我和你的相識戰略永遠停留在最初相見時,那麼美好,那樣多好,畢竟經歷了世事滄桑。永遠不在一切都已經。變得。

那樣的滄桑蒼老。所以真的是很遺憾。有很多淒涼,無奈在其中。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是什麼意思

4樓:鯨娛文化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意思是人生如果都像初次相遇那般相處該多美好,那樣就不會有現在的離別相思淒涼之苦了。

與你若只如初見,何事秋涼悲畫扇。是什麼意思?

5樓:弘逸滑嘉石

應該是「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長於情深於情,他的詞清新婉約,可以直抒胸臆,給人很深的人生感悟。」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往事都化為紅塵一笑。只留下初見時的驚艷、傾情。忘卻也許有過的背叛、傷懷、無奈和悲痛。這是何等美妙的人生境界。

時光匆匆,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也許曾經一見傾心,但是再見之時,也許會是傷心之時。若是如此,不如初見時的那份感覺……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多好,每乙個人當最初和你相遇,那種美好的感覺一直就象春天初放的花,那種溫馨、那種自然、那種真誠、那種回憶,因此就一直瀰漫在了你的生命中。為什麼在人的交往中會有誤會、費解、猜測和非議呢?只有淡淡的如水的情懷不就足夠了嗎?

若似初見,心中存有彼此的牽掛,不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嗎?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 的意思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人生如果都像初次相遇那般相處該多美好,那樣就不會有現在的離別相思淒涼之苦了。

7樓:復古蜜王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木蘭花令》

感慨萬千。開篇一句起到統領全詞的作用,其餘七句都是為了迎合這一句而存 在,同時這一句也代表了容若的夢想:人生如果總像剛剛相識時那樣的甜蜜,那樣的溫馨,那樣的深情和快樂,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夢想終歸是夢想,如果真能實現,又怎會「何事秋風悲畫扇」?

2023年,即康熙二十四年,農曆五月的最後一天,納蘭性德溘然而逝,年僅三十歲(虛齡三十有一)。這位年輕的詞人在三十年人生歷程裡,為我們留下了三百多首詞作,許多都已成為膾炙人口的名篇佳作。

他的《納蘭詞》不但在清代詞壇享有很高聲譽,在整個中國文學史上也佔有光彩奪目的一席之地。縱觀納蘭性德的詞風,清新雋秀、哀感頑豔,頗近南唐後主。以下便是他最美的十首詞作。

8樓:_郭嘉

它是在感嘆人與人之間初次見面的那種美好的感覺難以長久,情人的心容易改變。在懷念當初見面時的美好感覺。說白了就是感嘆事過境遷,物是人非。

9樓:沵可以卟嬞的

人生如果都像初次相遇那般相處該多美好,那樣就不會有現在的離別相思淒涼之苦了。

10樓:一抹紅顏紅顏

...人生若只如初見。早已慣於一成不變的生活,日復一日地在陌生的人群中穿梭,悲傷與喜悅都淡淡的一笑置之。

經歷過的人或事,深的淺的,路過了,留下的只是一道道印痕,在心上,化成一道湖,深得見不了底。

越來越習慣沉默,不置於任何的紛爭之中,處變不驚的神情已學會了掩示所有的不安和愴惶。真的我,也把真的心,堅強地隱到黑暗中去了。

人生會有很多種偶然,就如當當網上《人生若只如初見》中講到的一樣人生若只如初見,每乙個偶然之後,我們都會有一次心靈的寄予。如果,不是那樣的場合不管是在大街上還是在網咖激戰快門遊戲,他人給了你鼓勵的一笑,你不會以乙個很簡單的理由留在了離他最近的地方;如果,不是在乙個適當的時候,遇見了他,也許你們不會結合;如果,不是他曾帶給你真誠的關懷,你不會在很久以後仍然記得掛一通**問候一番。能遇上的人,總會有他存在的必然。

錯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如果無法瀟灑地在一起,要麼成為朋友,要麼成為知已。

人生若只如初見只是一種很美好的狀態,乙個眼神,一句話語都能交換心靈的慰藉。如初見,一切似乎都來得及,一切都可以選擇,按著想要的方向。但時間不會為誰等守,身邊的人路過了一拔一。

拔,場景換了一幕又一幕,每個劇本的結局幾乎都不圓滿。能留在你旁邊的那個值得珍惜的人,就是成為朋友或知已的那乙個。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一切就停留在初見時的狀態吧,心靈的默契、若即若離的朦朧、甜蜜的笑靦就定格在那裡。不要再介入了,十公尺之外的守望遠比密不透風的擁抱更持久和美好。他仍在你的心上,隱在黑暗之中的光明。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朋友或是知已應該是一世的了。在我滿腹委屈地遇到挫折時,我會記得你說過的:我高興了你就高興了!

你會用很簡單的話帶過我的失敗,來說明那並不重要。我也可以坦誠的展示我的怯弱,讓外表堅強的我也會有哭泣的時候。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在離你很遠的地方,每乙個你可能會經過的路口,我亦會默默給你支援與祝福!

席幕容說: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裡出現。有緣的人亦如此,在平靜的心靈後,總會有那麼乙份熱忱的愛,給予十公尺之外那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若只如初見的意思:

找著了準確的人生若只如初見的。

意思拿出來分享。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是什麼意思?

12樓:林俊傑

詞諫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簡單來說就是:人生如果都像初次相遇那般相處該多美好,那樣就不會有現在的離別相思淒涼之苦了。

詳解:人生若如只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的這句詞,極盡婉轉傷感之韻味,短短一句勝過千言萬語,人生種種不可言說的複雜滋味都彷彿因這一句而湧上心頭,叫人感慨萬千。

初見,愛恨情愁的開始。剛登場的意氣風發,初相遇的情不自禁,都只開了個頭。大好河山似錦前程,要怎樣去指點激揚?

偶然遇見或刻意安排,將有怎樣一段波瀾不驚或銘心刻骨的故事?未知的前方是若隱若現的風景,充滿期待和不期而遇的驚喜。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的驚鴻一瞥定格念念不忘的美麗畫面,一切都將保持最初的好奇和新鮮狀態,那些躊蹉滿志的初生牛犢總是那麼朝氣蓬勃,那些羞澀的欲言又止有許多種神秘的可能,一切都像清晨的露珠般晶瑩剔透,像朝陽般明亮燦爛。

果真如此,又怎麼會悲畫扇呢?但流光容易把人拋,又豈止是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誰能抵擋光陰的利箭?

華年易逝,奼紫嫣紅只付與了斷井殘垣,刻骨銘心只能只歸了風輕雲淡,相看兩不厭產生了審美疲勞,卿卿我我變成了相顧無言。春風十里後來卻是冷月無聲,雄姿英發後來只能遙想當年,仙葩美玉後來成了水月鏡花。

初見時人面桃花的驚艷,來年卻是物是人非的落寞。長生殿裡的信誓旦旦,卻變成了馬鬼坡前的「江山情重美人輕」。初見時回眸一笑的百媚,已變成此恨綿綿的哀怨,李隆基和楊玉環之間隔了江山。

朱麗葉與羅密歐一見傾心,卻得知他是仇家之子,驚問:「要是不該相識,何必相逢!」他們之間,隔了生死。

《羅馬假日》裡的公主和記者浪漫邂逅而相戀,最終卻不得不回到各自的世界,再見時只能恪守身份默默無言,他們之間,隔了世俗。《半生緣》裡,曼楨和世鈞18年後重逢,都知道再也回不到從前,他們之間,隔了流年。

小時候聽故事,總是急著問:「後來呢?」後來,原來並非全然美好。人生是一場盛筵,初見總是琳琅滿目熱氣騰騰,之後酒冷茶涼。悲傷的,不是這殘羹冷炙,是這似水流年。

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只是 納蘭的的一句詞,在08年的時候安意如的一本詩詞散文《人生若只如初見》,火爆異常,成為08年的十大暢銷書。結果這首曾被「冷落」的詞也跟著走紅。其本意是指兩個人(男、女)相戀最初是最美好的(相互之間的深深的愛慕),後來男的移情別戀或變心。

「畫扇」是在夏天用的,到了秋天也就不需要了。作者原意是指班婕妤 被漢成帝所冷遇,打入冷宮。其實,在安意如筆下,這首詞重獲新生,詞的內容也更加開闊,意境也進一步昇華。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該句的意思,可以考慮讀《人生若只如初見》,前提是你喜歡詩詞哦。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是什麼意思?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是什麼意思?

14樓:※淡茗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這句的意思是,山上長有樹木,樹木長有樹枝,我心裡喜歡你你卻不知道。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這句的意思是,如果人生能像當初剛見面一樣的美好,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拋棄呢?

15樓:下無寸土

1.山有木兮木有。

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的意思是:

山上有樹木啊樹木有丫枝,心中喜歡你啊你卻不知此事。

這句詩出自於《越人歌》。

2.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意思是:

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

出自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的《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

16樓:百合之唯美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的意思如下:

山上有樹木,而樹上有樹枝, 可是我這麼喜歡你啊,你卻不知。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意思如下:

初相遇的時候,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時光,都是快樂的。即使偶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也甘心消受,因為抱著憧憬,所以相信一切只會越來越好。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出自《越人歌》,是中國文學史上較早的明確歌頌貴族和勞動者締結友情的詩歌。《越人歌》和楚國的其他民間詩歌一起成為《楚辭》的藝術源頭。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出自納蘭容若的詞。

我喜歡你是寂靜是什麼意思,《我喜歡你是寂靜的》這首詩應當怎樣理解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的...

我願與你騎馬越過草原是哪首歌的歌詞

愛的旅行 小公尺bai 酷du貝兒原創 為什麼總是讓我在心裡zhi面懷念 像一張dao舊的唱片內 珍藏了時間 像秋天飄得落葉在我容身邊盤旋 一切因你而改變 一切都那麼簡單 我可以乙個人坐地鐵一直到終點 也可以乙個人看電影到凌晨六點 還是覺得 時間過得太慢 沒有你的感覺總是孤單 我懷念和你騎馬掠過那一...

感情你情我願i什麼意思,你情我願是什麼意思?

就是兩個人相互喜歡 不是一廂情願的 只有這樣 才是感情的基礎 感情是兩情相悅的是,只有雙方都願意才會有美滿的結果 男女雙方心甘情願的意思。你好!感情是兩情相悅的是,只有雙方都願意才會有美滿的結果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你情我願是什麼意思?意思 兩個人都真心願意做某件事情 讀音 n q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