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卡丟失了怎麼補辦?

2022-12-04 12:55:03 字數 819 閱讀 1913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卡丟失之後,失主帶著身份證原件到街道政務中心或經常居住地居(村)委會提出個人申請。

由單位出具遺失證明(加蓋公章),隨附身份證影印件和1寸免冠彩色正面近照各1張,向老齡辦申請補辦,憑藉遺失手續到指定銀行交付20元現金,等待約7個工作日即可。現在的科技技術相當高,卡內有晶元,一旦報失辦理了新卡,原來的卡就無法使用了:

1、老年人公交卡可以申請補辦;

2、補辦老年人公交卡需要先掛失,然後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及1張兩寸的**,前往公交集團辦理即可;

3、掛失後一般在三天之後才能拿到新卡。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第三十一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管理服務的需要,可以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簽訂服務協議,規範醫療服務行為,醫療機構應當為參保人員提供合理、必要的醫療服務。

2樓:潛思煙

如果老年卡丟失了,老人可以拿著身份證到附近的公交公司網點去補辦老年卡。非常簡單的。

市民卡丟了怎麼補辦,市民卡丟失怎麼補辦

持卡人丟失市民卡 社保卡 後,可立即撥打市民卡 96225 進行 口頭掛失 有效期為48小時 也可以持有效身份證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 各營業廳或服務點辦理正式掛失手續 代辦需雙方有效證件原件 影印件 口頭掛失 正式掛失1小時內,市民卡 社保卡 醫保應用功能即被凍結 城市通 支付功能不掛失,公園年卡功能...

駕駛證丟失了怎麼補辦,駕駛證丟失怎麼補辦

駕駛證丟了需要補辦的,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去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換領 損壞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 身體條件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業務。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

中國銀行卡丟失怎麼補辦

以上內容供您參考,業務規定請以實際為準。每個人都有疏忽的時候,銀行卡不小心丟了或者是被可惡的小偷偷了,丟了銀行卡怎麼辦呢,我以中國銀行卡的補辦例。丟失者如果發現自己的卡丟了之後,如果是開通了網上銀行或者是快捷支付的可以將裡面的現金轉到支付寶中,那樣的話就能快速轉移你的金錢,確保安全。帶上自己的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