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早上和晚上差幾度,人體溫早上高 還是晚上高。

2022-12-04 06:15:04 字數 2533 閱讀 7910

1樓:感性的

每日早晚、人體各個部位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

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

5℃,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

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

35℃左右。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

在健康狀態時,如飲食正常,衣著適宜,人體的體溫一般是比較恆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於,而不因外界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測量體溫前應該避免劇烈運動,應該避免情緒激動。劇烈運動、情緒激動都會影響體溫,如果每天監測體溫的話,建議在上午6時左右,中午13時左右,晚上20時左右測量三次,記錄以後**體溫的波動曲線。

2樓:在小金山背誦獨白的欒樹

親!人體正常體溫36到37度。早上和晚上也不會差很多,如果差多了,就是病態了。特殊時期,保護好自己,出門戴口罩。願幸福快樂長相伴!!!

人體溫早上高、還是晚上高。

人體溫早上高、還是晚上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溫度是相對恆定的正常人在24小時內體溫略有波動,一般相差不超過1度。生理狀態下,早晨體度略低,下午略高。

人類體溫具有晝夜週期性。一天當中的體溫,清晨2~6時最低,黎明後開始上公升,整個白天維持在較高的水平上,下午6時達一日的高峰。這種以晝夜(24小時)為週期,往復出現高峰、低谷的生理現象,稱為晝夜節律。

人類無論生活在地球任何地區,體溫均呈現晝夜波動。表面看來,白天體溫公升高的原因,是由於活動多、代謝率高,產熱增加所致。其實並非如此。

整天臥床保持安靜或徹夜不眠的人仍有同樣的體溫週期性變化。實驗表明,將受試者置於無任何時間標記的很深的地下室中長期生活,晝夜節律照樣存在。不過此時晝夜週期比24小時略長一些,謂之自激週期。

如令受試者返回地面,接受光照等同步因子的影響,其生理週期逐漸恢復原狀,仍與地球自轉週期保持同步。一般認為,這種節律的產生是內源性的,受晝夜節律起搏點(也稱生物鐘)的控制。實驗表明,下丘腦的視交叉上核很可能是生物節律的控制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下午5點到6點最高。

5樓:先補填使用者名稱

晚上應該略微高於早上。

為什麼白天和晚上的體溫比早上的基礎體溫低

6樓:泥博士矽藻泥

正常情況下,人體口腔溫度為,但每個人的具體溫度是不一樣的。

乙個人一天當中的體溫也不是恆定不變的。一般來說下午體溫比上午高,而到晚上8點以後體溫又逐漸下降,早晨4、5點最低。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體溫早晚差距是多少?

7樓:猴值讓

人的體溫正常時口腔(舌下)溫度為度。

腋下溫度為度。

直腸內溫度(肛溫)為度。

在一晝夜中,正常人體溫在凌晨睡眠中最低,從早上7--9點時急驟上公升,以後則緩慢上公升,到下午17--19點時達到最高值,繼而下降,到晚23--24點時達到最底穩定值。最高與最低值之差,通常在1度之間。

早上和晚上量體溫都是37度以下,可到了下午5點和8點之間量體溫就37.4度,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炎症就只有下午才發燒,這種說法不對的。

在健康狀態時,如飲食正常,衣著適宜,人體的體溫一般是比較恆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於 ℃~而不因外界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

但人體正常體溫並不是指某一具體溫度,而是乙個溫度範圍。如對大多數正常人來說,口腔體溫範圍在。

7℃之間 (而僅是乙個平均值),腋窩溫度範圍在。

4℃,直腸溫度範圍在 ℃

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也可高於。

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左右。

這幾天頭也不疼,吃飯也沒事,身體也沒感覺,那就不要緊了,屬於正常的體溫波動。

9樓:_★海韻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每天下午的體溫是要高於早上。因此你的體溫現象是正常的。

但你的白細胞計數等幾項指數偏高,說明你體內還是有炎症。藥還是要堅持吃,消了炎就好了。不是炎症就只有下午才發燒,而是下午症狀要明顯一些。

人體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呢?早上中午和晚上的是不是都不一樣啊!!

為什麼白天和晚上的體溫比早上的基礎體溫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醒6個小時之後測到的資料是準確的,一般測早上的。最好在乙個時間點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em25:][em25:][em25:]我的反而是白天和睡前的體溫比基礎體溫高,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佳木斯晚上的空氣怎麼這麼差,城市裡早上 晚上的空氣,哪個汙染少些?為什麼?

感覺白天也那樣,秋林,西菜市,青雲路,中山路這一帶都是,我親屬家就在青雲路那住,我每次去都感覺到,他說在那生活好幾十年了沒感覺,我暈 估計是附近的製藥廠或者有什麼化工廠,除非他們搬遷出市區,否則沒什麼辦法解決的啦 樓上怎麼可能會有辦法解決,這是全市的問題,不是我們一兩個人可以解決的。再問一下,樓主是...

為什麼早上和晚上體重差三四斤,為什麼體重早上和晚上差3斤

為何早上體重輕了,晚上又變重?的人別被這個 變化 迷惑了 食物進入體內,胃排空,和身體水分的差別,健美運動員可以在一週內脫水5到10公斤甚至更多,一天內都可以四五公斤的排水 經過一晚上都消化完了,早起再去趟衛生間,肚子都是空的,白天三頓飯一吃就會重三四斤的,還有早起的身高要比晚上高一點的!早上起來沒...

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各有什麼好處,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有什麼區別

晚上跑完步回家休息,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荷爾蒙更加充足。能夠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改善睡眠質量。早上跑步能夠促使神經興奮,讓人變得清醒,身體變得靈活,思維變得敏捷。我的回答不是特別符合你的問題,但是都是專家說的,你可以參考參考 北京體育大 動人體科學院博士矯瑋告訴記者,從運動醫學的角度看,晚上跑步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