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父母,在家如何判斷新生兒的黃疸程度呢?

2022-12-04 03:55:03 字數 1337 閱讀 2194

1樓:小綿羊學姐

作為新手父母來說,首先要了解黃疸是屬於什麼症狀。一般正常情況下,孩子出生十天左右就會出現黃疸的問題。也是會分為病理性和生理性的黃疸,一般生理性的黃疸在十五天到二十天左右會自行消退。

但是病理性的黃疸家長就應該及時帶孩子**,因為黃疸的問題會導致孩子智力發育遲緩。沒有及時**的話,就會影響孩子的身體狀況。所以作為家長的,千萬不要疏忽大意。

黃疸在新生兒身體中是比較常見的,因為血液裡有膽紅素比較高,就會出現黃疸。發現黃疸的時候眼白變黃,**變黃,甚至手和腳掌都會變黃。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帶孩子去醫院做乙個檢查,這也是在提示黃疸嚴重性。

有些寶媽可能不知道怎樣判斷孩子的黃疸,可以選擇用手指壓住孩子前額,可以輕輕地抬起來,在按壓處**是屬於黃色的,就已經證明孩子有黃疸。?

一般**生理性的黃疸非常簡單,可以讓孩子吃一些退黃疸的藥物。因為在醫生的指導下,都會給孩子開藥來緩解孩子黃疸問題。寶媽也可以在早上九點或者是下午六點,陽光比較充足的時候帶著孩子曬曬太陽。

但是在曬太陽的過程中應該遮住寶寶的面部和眼睛,不要因為陽光的刺射導致孩子眼睛發育問題。?

如果是病理性的黃疸,應該及時帶孩子去照藍光,大多時候家長可能接受不了,因為在照藍光的時候孩子自己要去醫院住院,家長只能在家裡坐月子,這個期間是度日如年的。可是希望孩子早一點好起來,也只能忍受這樣的煎熬。當然有的小寶寶照完藍光之後,還會反**作,家長就更應該注意,要徹底**。

2樓:創作者

根據孩子**狀態進行判斷,最好還是帶孩子去醫院接受檢查,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使用藥物,更快的恢復。

3樓:番茄味雞腿堡

根據眼**的顏色進行判斷,也可以根據醫生的診斷情況進行判斷,必須要嚴格的按照醫囑保護孩子。

4樓:創作者

根據新生兒的**狀態,還有新生兒的病情表現,加上對黃疸疾病的了解,從而進行判斷。

作為新生兒的父母,你知道怎麼給新生兒正確的洗澡嗎?

在給新生兒洗澡的時候,速度一定要快。要提前準備好適宜的水溫。清潔好之後要擦乾孩子的身體,避免感冒。應該給孩子買乙個小一點的洗澡盆,其次也應該給孩子買乙個墊子,這樣在洗澡的時候也會更加的方便,避免孩子喝到水。三天左右洗一次澡是非常正常的,不可以給孩子搓澡,可以拿一些非常柔和的毛巾去給孩子清洗,也可以拿...

新生兒怎麼落戶口,新生兒如何落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 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 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法律分析 1 ...

新手爸媽應該如何照顧新生兒?有哪些經驗?

要時刻關注寶寶的舉動和異常,發現寶寶大哭或者大便異常要立刻去醫院,查明原因。不能喂寶寶不易消化的食物。要有良好的時間和生活規律,盡量多看著寶寶,時刻關注他的一舉一動,有些不懂得還可以問一下自己的父母。一是吃睡最好養成規律 二是開闢一片安全育兒區 三是分床不分室 四是打造專屬的娛樂空間 五是建立寶寶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