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內的新生兒,可以曬太陽嗎,1個月內的新生兒,可以曬太陽嗎?

2022-04-19 14:25:04 字數 1775 閱讀 9428

1樓:職場達人穎穎

是可以曬太陽的。曬太陽對新生兒來說也有利於寶寶的健康成長。但是曬太陽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夠隨意的去曬太陽,否則可能適得其反,所以曬太陽一定要講究方式方法。

平常的時候對於大人們來說曬太陽是非常好的,有利於體內鈣物質的吸收,也會讓我們身體健康。但是對於新生兒來說曬太陽雖然也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曬太陽不當的話,可能會導致寶寶的**損傷。所以說,對於新生兒來說曬太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乙個月以內的新生兒是可以曬太陽的,而且曬太陽也有利於新生兒的健康成長。但是在曬太陽的同時一定要講究方式方法。

2樓:199103熊

乙個月內的新生兒當然是可以曬太陽的,孩子從出生一週之後就可以曬太陽了,當然是要有選擇時間段的去曬,每天早上8:00~9:00,下午5:00~6:00是曬太陽的好時間哦。

3樓:妮子

乙個月內的新生兒還是不要直接曬太陽,乙個月內的寶寶**還特別的嬌嫩,避免曬傷寶寶的**,還是等到乙個月以後再曬太陽!

4樓:歧山蘭

是不可以曬太陽的,因為乙個月內的新生兒真的太小了,他們的**組織還不夠健全,還很嫩,很容易被曬傷。

5樓:dj林林

乙個月的新生兒可以曬太陽,那麼可以帶孩子在外面曬半個小時,每天出去,這樣可以讓孩子很好的補鈣。

乙個月大的寶寶能曬太陽嗎?

6樓:陳小庚晴波

避免直曬,盡量背對,可以曬的,增強鈣的攝入,每次不逸太久,並且現在不曬的話,以後他會很怕光

新生兒衣物要曬太陽嗎

乙個月大的寶寶能曬太陽嗎

乙個半月的寶寶可以在外面曬太陽嗎

7樓:偶xiang你

無論春夏秋冬,寶寶都需要進行「日光浴」。陽光是最好的維生素d「活化劑」,常曬太陽可以幫助寶寶骨骼健康成長,促進鈣的吸收,預防和**佝僂病。

曬太陽是一門學問,想要科學的曬太陽,就要注意給寶寶選擇適當的時間、適合的穿著和適宜的環境。

學問一:適當的時間

新生兒可在室內陽台上曬太陽,待寶寶滿月以後,就可以到戶外曬太陽了。一般情況下,時間以上午9—10時和下午4—5時為宜。上午9—10點的時候,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下午4—5時紫外線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在寒冷的冬季,可以先開窗,讓寶寶有乙個適應的過程,此時要注意避免對流風;然後在保暖的前提下,到戶外曬太陽。如果受條件限制不能經常曬太陽,可以給寶寶加服一些魚肝油,以預防佝僂病。

每次曬太陽的時間長短隨寶寶年齡大小而定,要循序漸進,可由十幾分鐘逐漸增加到半小時或1小時為宜。

學問二:適合的穿著

很多媽媽考慮到冬季天氣寒冷,在曬太陽時怕寶寶感冒,所以給寶寶穿得像球一樣——戴著帽子、手套和口罩,只露出兩個小眼睛,真可以說是「武裝到了牙齒」!殊不知這樣曬太陽很難達到目的,因為冬季太陽中的紫外線較夏天弱得多,穿得太厚,紫外線要想透過衣物到達**就很難。

不過在曬太陽時,給寶寶戴一頂帶帽沿的小帽子還是有必要的,特別是年齡特別小的寶寶,毛髮較稀疏,而且頭顱骨骨板薄,頭顱前囟及顱縫都沒有完全閉合,對陽光中紫外線抵抗能力較差;另外,帶帽沿的帽子還可以起到保護寶寶視網膜的作用。

8樓:在大雲山踩舢舨的硃砂梅

寶寶太小時不能直接到室外曝曬,只能在室內,斜射陽光時開啟窗子給寶寶曬太陽,每天曬l~2次即可,一般健康嬰兒2週後即可在室內曬太陽。

給新生兒寶寶曬太陽,隔著窗戶曬有效嗎?

隔著窗戶曬也是有效果的,因為新生兒的 特別的脆弱,是不能直接接觸陽光的,也不能直接接觸輻射,所以就可以隔著窗戶給寶寶曬太陽。我覺得窗戶曬太陽是有效的,因為這樣也能夠讓新生兒獲得非常好的體質。也能夠促進新生兒的骨骼發育。隔著窗戶曬是有效果的,新生兒寶寶成長兩個月之後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曬曬太陽,對身體有好...

新生兒多久辦戶口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報戶口

一般而言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當然這個一般是與當地政策有關,有的地方是乙個月之內必須個小孩辦戶口,有的是一年,有的地方沒有限制,所以具體的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比較準確。您好!法律沒有...

新生兒身上的胎脂可以洗掉嗎?新手媽媽需要注意什麼呢?

胎脂是娘胎裡提供的人體脂肪,在胎寶寶仍在媽媽肚子裡的情況下,保護著他不受孕婦羊水泡浸的危害。在生產時,胎脂或是潤滑液,能堆產道具有光滑的效果。出生後周邊環境的溫度低,胎脂能夠降低人體發熱量釋放,保持新生兒的人體體溫在常規水準,一般在8小時後會被消化吸收掉,48小時後有且只有腋窩下 腹股溝區殘有少許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