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萬用表測量機頂盒的各個串列埠

2022-12-04 00:35:04 字數 2991 閱讀 7096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串列埠的測量方法:接上電源線就可以測量,無需接其它象鍵盤滑鼠顯示器等任何部件,但主機板上要有cpu和記憶體。這樣一般開機主機會因未插鍵盤而報錯停留在自檢處,有booteasy的新機型除外,如不是這樣請調整bios中相應設定。

但是有條件建議接上顯示器,這樣可以更好的確定主機所處的狀態。

首先要知道串列埠的針腳排列順序:所有的針式插頭(公頭)的排列的規則為:面對正面,大口向上,從左到右,從上到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1)熟悉表盤上各符號的意義及各個旋鈕和選擇開關的主要作用。

(2)進行機械調零。

(3)根據被測量的種類及大小,選擇轉換開關的擋位及量程,找出對應的刻度線。

(4)選擇表筆插孔的位置。

(5)測量電壓:測量電壓(或電流)時要選擇好量程,如果用小量程去測量大電壓,則會有燒表的危險;如果用大量程去測量小電壓,那麼指標偏轉太小,無法讀數。量程的選擇應盡量使指標偏轉到滿刻度的2/3左右。

如果事先不清楚被測電壓的大小時,應先選擇最高量程擋,然後逐漸減小到合適的量程。

a交流電壓的測量:將的乙個轉換開關置於交、直流電壓擋,另乙個轉換開關置於交流電壓的合適量程上,兩表筆和被測電路或負載併聯即可。

b直流電壓的測量:將的乙個轉換開關置於交、直流電壓擋,另乙個轉換開關置於直流電壓的合適量程上,且「 」表筆(紅表筆)接到高電位處,「-表筆(黑表筆)接到低電位處,即讓電流從「 」表筆流入,從「-」表筆流出。若表筆接反,表頭指標會反方向偏轉,容易撞彎指標。

(6)測電流:測量直流電流時,將的乙個轉換開關置於直流電流擋,另乙個轉換開關置於50ua到500ma的合適量程上,電流的量程選擇和讀數方法與電壓一樣。測量時必須先斷開電路,然後按照電流從「 」到「-」的方向,將串聯到被測電路中,即電流從紅表筆流入,從黑表筆流出。

如果誤將與負載併聯,則因表頭的內阻很小,會造成短路燒毀儀表。其讀數方法如下:

實際值=指示值×量程/滿偏。

(7)測電阻:用測量電阻時,應按下列方法*作:

a選擇合適的倍率擋。歐姆擋的刻度線是不均勻的,所以倍率擋的選擇應使指標停留在刻度線較稀的部分為宜,且指標越接近刻度尺的中間,讀數越準確。一般情況下,應使指標指在刻度尺的1/3~2/3間。

b歐姆調零。測量電阻之前,應將2個表筆短接,同時調節「歐姆(電氣)調零旋鈕」,使指標剛好指在歐姆刻度線右邊的零位。如果指標不能調到零位,說明電池電壓不足或儀表內部有問題。

並且每換一次倍率擋,都要再次進行歐姆調零,以保證測量準確。

c讀數:表頭的讀數乘以倍率,就是所測電阻的電阻值。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火線是否接地

3樓:亮哥說水電

電工基礎知識:如何使用萬用表測量接地是否有效,這樣判斷簡單。

4樓:醋軍強

斷開電源後,用電阻檔測量其對地電阻值看看。

5樓:恆新國儀科技****

將萬用表打動歐姆檔最大檔位上,然後將紅筆和黑筆分別接在所測線路兩端,如果線路為通,你們電阻值一定很小,如果線路斷路那麼測出來的電阻非常大,電阻值為幾百千歐甚至兆歐。也可以將檔位打到標有二極體的位置,如果電路接通則萬用表會發出蜂鳴聲,否則為斷開。

火線如果接地的話,用萬用表測火線和地之間的電壓,電壓值會很小為幾毫伏。

如果零線接地的話,當三相電不平衡的時候,零線和地線之間會有電壓存在。

6樓:斜陽紫煙

如果是無電狀態直接測量火線對地電阻就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接地就短路跳閘了。

怎麼用萬用表測量水幫浦電機是否燒了

8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精確判斷水幫浦電機是否燒毀應該使用電橋。

萬用表只是粗略判斷,可直接量每個相定子繞組的阻值是否一樣,匝間是否短路及繞組是否與外殼接地等。

9樓:本來帶竹頭

用萬用表一。

抄般很難測量判襲斷電機是否燒了,因為線圈本身電阻值較小,萬能電表不容易準確測量繞組的阻值變化,除非是這個變化很大,即繞組電阻值很大,絕緣電阻很小等,甚至同時可聞到燒糊味道,則可以直接判定電機已經損壞外,若有輕微短路等故障,萬用表一般不易判斷。

怎麼用萬用表測量**中那個開關

萬用表測量電阻應注意哪些事項

10樓:芥末留學

注意事項有三點:

1、測試前首先歐姆調零。

2、選擇適當的檔位,使指標盡量指在表盤中間區域,這樣更容易讀準。

3、如果表盤有反光鏡,讀數時要讓錶針與鏡子裡面的影像重合,這樣可以消除觀察角度不同帶來的視覺誤差。

萬用表使用時應注意事項如下:

(1)在使用萬用表之前,應先進行「機械調零」,即在沒有被測電量時,使萬用表指標指在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上。

(2)在使用萬用表過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觸表筆的金屬部分,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人身安全。

(3)在測量某一電量時,不能在測量的同時換檔,尤其是在測量高電壓或大電流時,更應注意。否則,會使萬用表毀壞。如需換擋,應先斷開表筆,換擋後再去測量。

(4)萬用表在使用時,必須水平放置,以免造成誤差。同時,還要注意到避免外界磁場對萬用表的影響。

(5)萬用表使用完畢,應將轉換開關置於交流電壓的最大擋。如果長期不使用,還應將萬用表內部的電池取出來,以免電池腐蝕表內其它器件。

萬用表測量三相水幫浦

11樓:愛吃肉的小白兔

首先使用萬用表的低阻檔測量三根線的直流電阻,如果是通的,線圈就是好的,再用萬用表的高阻擋測量線圈與水幫浦外殼的絕緣電阻。應該在兆歐以上就是好的。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測相與相的電阻值不能差距太遠,還可以用通斷檔測相與地是否接通。

13樓:狂妄的螞蟻

你是什麼萬用表,指標的還是數字的?

萬用表如何使用,如何正確使用萬用表?

vc97數字萬用表可用來測量交直流電壓 交直流電流 電阻 電容和頻率等。操作面板如圖1所示,其使用要點如下 圖1 vc97 數字萬用表 1 測試線位置 黑表筆接 8 公共地,紅表筆接被側插孔。其中 7 10a電流測試插座,6 小於400ma電流測試插座,9 電流以外的其它測試量電壓 電阻 頻率的測試...

怎樣正確使用萬用表,如何正確使用萬用表?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 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2.測量電阻時,選擇合適的倍率,使得指標在刻度的中間部位,將萬用表調至歐姆檔,被測電阻與萬用表可以是串聯,也可以是併聯。3.測量電流的時候,應該選擇合適的量程檔位,將萬用表串聯在被測電路中。測量前,應該斷開電路,將萬用表的紅黑表筆,串聯在被斷...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二極體,如何用萬用表測量二極體?

1 使用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檔,將紅表筆插入v 孔黑表筆插入com孔,我們知道在數字萬用表裡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而在指標萬用表裡電阻擋是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將數字萬用表紅表筆接觸二極體正極,黑表筆接觸二極體負極,測量正向電阻值 正常數值為300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