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如何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

2022-12-03 21:30:03 字數 4842 閱讀 3983

1樓:紫薯柒柒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乙個最簡單的原理,患上抑鬱症,腦袋經常會不停地運轉,各種想法不自覺的冒出來,導致生活、工作、睡眠都受到很大影響。我們要做的是通過一些方法控制自己的大腦不要保持乙個持續高速運轉的狀態。

看醫生是最有效的方式,一方面醫生會給你做乙份測試問卷,讓你知道自己的抑鬱症是輕度中度還是重度;另一方面,藥物可以有效抑制你的消極想法、痛苦感,所以在可以看醫生的情況下盡量去看。

2樓:日空莫

病情分析:重度抑鬱症的**要達到三個目標:一、提高臨床**率,最大限度減少病殘率和自殺率,關鍵在於徹底消除臨床症狀。

二、提高生存質量,恢復社會功能。三、預防**。藥物**是重度抑鬱發作的主要**措施,常用藥物主要包括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去甲腎上腺素和特異性五羥色胺能抗抑鬱藥物等。

對有明顯心理社會因素作用的重度抑鬱患者,在藥物**的同時,常需合併心理**。另外mect對重度抑鬱症的**效果也比較好。

請不要自我醫療。即使到專業機構進行醫療。

提問謝謝。不客氣 麻煩給個贊。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抑鬱症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標準藥物**:一般採用ssris、snris類抗抑鬱劑以及三環類、四環類等藥物進行綜合**。.

2)認知行為**:引導患者正確認識和改變對自身及外部世界的不現實的消極觀念,以此來緩解抑鬱症狀。. 3)人際交往心理**和婚姻及家庭**:

可改善患者人際交往能力和心理適應功能,提高患者家庭和婚姻生活的滿意度,從而能減輕或緩解患者的抑鬱症狀,調動患者的積極性,糾正其不良人格,提高患者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應對處理應激的能力,促進**,預防**。. 4)體育運動:尤其是劇烈的有氧運動,可以改善情緒,減輕焦慮,增進食慾、睡眠、性興趣、性功能和自尊。.

同時,運動還能使大腦中與抑鬱症相關的化學物質失衡轉向正常。.

抑鬱症怎麼**?

4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5樓:瞿桂花胥裳

9種食品有助抵抗抑鬱,藥補不如食補:

深水魚:研究認為,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可產生常用抗憂鬱藥如碳酸鋰的類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慮減輕。

香蕉:香蕉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鹼(alkaloid)的物質,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最好**,這些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憂鬱情緒。

葡萄柚:葡萄柚不但香味濃郁,更可以淨化繁雜思緒、提神醒腦;其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細胞的濃度,增加抵抗力,而且是參與人體製造多巴胺、腎上腺激素等「興奮」物質的重要成分之一。

菠菜:菠菜除含有大量鐵質外,更有人體所需的葉酸。人體如果缺乏葉酸,則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鬱症和早老性痴呆等。

研究發現,那些無法攝取足夠葉酸的人,5個月後都無法入睡,並產生健忘和焦慮等症狀。

櫻桃:研究發現,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anthocyanin)的物質,可以減少炎症。專家認為,吃20粒櫻桃比吃阿司匹林更有效;有報道指出,長期面對電腦工作的人會有頭痛、肌肉痠痛等毛病,也可以吃櫻桃來改善狀況。

大蒜:德國一項針對大蒜對降低膽固醇功效的研究,調查問卷發現,吃了大蒜之後,人感覺不易疲倦、焦慮減輕、不容易發怒。

南瓜:南瓜能製造好心情,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惟一的燃料,能幫助人體維持旺盛精力。

低脂牛奶: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服用了1000毫克的鈣片3個月之後,3/4的人都變得不太緊張、暴躁或焦慮。低脂或脫脂牛奶是鈣的最佳**。

含硒類食品:英國心理學家們給接受試驗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後,受試者普遍反應,覺得精神很好,思緒更為協調。硒的豐富**有乾果、雞肉、海鮮、全穀類等。

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其所含有的微量礦物質如硒,能改善情緒。

6樓:倫振英晁燕

抑鬱症是危害很大的心理疾病,即使是輕度抑鬱症,患者也可能出現自殺傾向(當然這要看各人情況)。應該立刻**。找乙個合格的值得信賴的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嚴格服從他的指點。

一般來說,抑鬱症可以選擇藥物**與心理**或二者兼之。

對於身體痛苦較嚴重的患者,應立刻採取藥物**,爭取在短時間內緩解患者的生理痛苦以及可能的自殺傾向。一段時間藥物**後,當患者情況好轉穩定後,最好加入一定量的心理**,這能改善患者的心理素質與不良思維方式,對防止**大有好處。

對於心理痛苦較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採取心理**為主,藥物**為輔的**手段。

抑鬱症是高**的心理疾病。所以藥物的**應長期維持,一般初次發作應堅持服藥八個月以上,二次**應堅持服藥一年半以上,三次發作應終身堅持小劑量維持服藥。

抗抑鬱的藥物很多,效果也不錯。不過具體哪種最適合是因人而異的,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新藥貴藥***小些,**效果好些。

如果你媽媽看醫生,估計醫生會開一些安定(這是抗焦慮的藥,與某些抗抑鬱藥有相互促進作用)為輔助藥,主藥肯定是抗抑鬱藥。

抗抑鬱的藥物一般都比較貴。治乙個抑鬱少說幾千,多則數萬,也有人終身維持用藥。

還有抗抑鬱的藥物不能吃吃停停,此大忌也!

祝早日**。

抑鬱症怎麼**最好?

7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抑鬱症主要是腦部的胺類,特別是五羥色胺的減少所造成的,因此所有能夠增加腦部五羥色胺濃度的藥物,都可以作為**藥物。傳統的是三環類抗抑鬱症藥,典型的是阿公尺替林,隨著時代的發展,阿公尺替林等三環類的藥物***反應太大,研製出一種比較新的叫ssri類的藥物,這是一種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它可以明顯地增加五羥色胺的濃度,常用的現在有五到六種,比較典型的鹽酸舍曲林、西酞普蘭、帕羅西汀、氟西汀,共同特點都是可以增加五羥色胺的濃度,緩解抑鬱症的症狀。這些藥當中有不同的特點,還有不同的作用,這些作用可以是***,也可以是協同作用,這是一種方法。

第。二、再通過適當的配合心理**,也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抑鬱的症狀。第。

三、非藥物**,比如日光浴,很多抑鬱症病人,陰天下雨、夜晚的時候病人會加重,充分的光療,可以減輕病人的痛苦。另外還有一種比較少見的用法,在精神科常用的,比如電擊**,給病人適當的電擊,還有一種是低血糖**,給病人適當的低血糖的症狀,會極大地改善患者的抑鬱症的症狀。目前來講主要是以藥物**為主,其他**就要看具體情況來定。

關於藥物來講,治抑鬱症的藥物非常的繁多,在用藥的時候盡量到醫院去開,不要到藥店去買,因為個人來講很難掌握好什麼樣的情況用什麼樣的藥物,而且不同的藥物之間的相互反應也很複雜,希望到醫院去看病,到醫院去開。

8樓:愛美小七

抑鬱症的**主要包括藥物**、心理**和物理**。**原則有以下幾方面:第一個體化**,針對不同的病人選擇不同的**藥物。

第二要劑量要逐步遞增,盡可能採用最小的有效劑量,讓不良反應達到最小,以提高藥物的依從性。第三**強調足量足療程的**。第四盡可能使用單一藥物**,如果療效不好的時候,可以考慮換藥或者是聯合用藥**,但是聯合用藥的時候要注意藥物的相互作用。

第五在**前要充分的和患者進行病情告知。第六**期間要密切觀察病情變化和不良反應,並且及時處理。第七同時要注重聯合心理**來增加療效。

第八要積極**與抑鬱共病的其他軀體疾病,比如有慢性胃炎疾病要對應**。抑鬱症的全程**分為三個階段,包括急性期**、鞏固期**和維持期**。如果家人和朋友患有抑鬱症,建議積極鼓勵配合**、全程**,同時給予足夠的關愛,一同戰勝抑鬱症。

9樓:源源

三種自我**方法一:體育**。鍛鍊後可以給人一種輕鬆和自己作主的感覺,有益於克服憂鬱症患者共有的孤獨感。

但鍛鍊必須有一定的強度、持續時間和頻率,才能達到預期效果。以做健身操為例,內容包括跑步、跳繩、健身舞等,每週至少作3次,每次持續15至20分鐘。

散步也可以達到同跑步一樣的效果,專家們建議患者每天步行1500公尺,並力爭在15分鐘內走完。以後逐漸加大距離,直到45分鐘走完4500公尺。在開始鍛鍊時,須經醫生的同意。

抑鬱症的三種自我**方法二:營養**。許多醫生認為,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對於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響。

有專家認為,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種單一營養物質也能引起憂鬱症,所以他建議人們多吃維生素b含量豐富的食物,像粗糧、魚等。他還讓患者服一定劑量的復合維生素b。他認為這些都是人們容易缺乏的維生素。

抑鬱症的三種自我**方法三:精神**。憂鬱症患者往往是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待世界和他自己的。

1、明白:首先要承認自己精神上憂鬱;其次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變化,言行舉止有無異常,以及感覺思維的差別和身體反應等。

2、回答:要學會每當產生乙個錯誤時,及時地予以識別並記錄下來。先寫下自己的錯誤想法,再寫下乙個較為實際的選擇答案,其目的是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想法。

寫完,詢問自己:這會是真的嗎?然後再問自己:

從另乙個方面該怎樣看呢?

3、行動:如果你感到不被人注意,那你就換乙個新方式;如果你在工作中不能得心應手,則應修一門課程來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或者尋找新的工作。還要多計畫一些活動,使自己的生活規律化。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醒善於與人結交者比喜歡獨來獨往的人在精神狀態上要歡快得多,多交朋友對抑鬱症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10樓:ccc菜辣椒

抑鬱症患者以藥物**以及心理干預**為主,應入院遵醫囑服用抗抑鬱藥物,比如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心理干預**包括支援性心理**、認知行為**以及精神動力學**。

11樓:求安然

抑鬱症**主要包括藥物**、心理**和物理**。抗抑鬱藥是當前**抑鬱障礙的主要方式,對抑鬱心境及伴隨的焦慮、緊張和軀體症狀均有**效果,有效率可達60%~70%。抑鬱症一般需要長期**,**週期一受病情嚴重程度、**方案、**時機、個人體質、用藥依從性等因素影響,可存在個體差異。

抑鬱症怎麼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您好,抑鬱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 方式是心理諮詢與 藥物治標不治本,有 與依賴性,我們建議進行系統...

關於抑鬱症的治療,抑鬱症如何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

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抑鬱症怎麼治療?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 精神科 主任醫師 王小平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抑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