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起南風好釣魚嗎?冬季南風天怎樣釣魚

2022-12-03 21:20:08 字數 3935 閱讀 6240

1樓:社會暢聊人生

南風都是潮濕的,南風天空氣濕度會很大,會使水中的溶氧量降低,空氣越潮濕,水體的溶氧量就越低,魚也越難受,所以,南風天一般不好釣魚,只使是冬天,也是一樣的。實在要釣,應該釣下風口。

1、下風口風大,而且表面的水在風力的作用下會往下沉,水的溶氧量會高於其他地方;

2、由於表面的水在風力的作用下會往下風口流動並往下沉,水溫會相對較高,因為南風天表層的水溫高於底層;

3、底層的水是從下風口流向對岸的,比較容易聚魚,因為魚有逆水而游的習慣。因為南風天魚口可能會變輕,要注意餌的狀態和釣組的靈敏度。

2樓:網友

東、南、西、北四個主方位垂直吹向中心的風,即正向風,在陸地淡水水域中,一般魚吃鉤率高,四個偏向風中,東北、東南風吃鉤率較高,但各個季節也有異同,釣魚的時候建議搭配一定量的小藥,增加魚的開口性,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我現在就是用著河北一分鐘的釣魚小藥,效果很好。

冬季南風天怎樣釣魚

冬天南風好釣魚嗎

3樓:停車坐愛楓亭玩

能釣,但不建議釣,魚竿磨損是平時的十倍以上,釣獲量也少,且容易著涼,宜選情暖天氣釣魚。

秋天南風好釣魚嗎?

4樓:hao大森

秋季南北風交雜,也可釣,只要技術好 ,還是很好釣的。

秋分是表徵季節變化的節氣。 秋分這天,太陽位於黃經180度,陽光幾乎直射 赤道,晝夜幾乎等長。

這時,南方地區候溫普遍降至22℃以下,進入了涼爽的秋季。"一場秋雨一場寒"。

一股股南下的冷空氣,與逐漸衰減的暖濕空氣相遇,產生一次次降雨,氣溫也一次次下降。在西北高原北部,日最低氣溫降到0℃以下,已經可見到漫天絮飛舞、大地素裹銀裝的壯麗雪景。

秋分以後,中國南方大部分地區雨量明顯減少,暴雨、大雨一般很少出現;不過,降雨日數卻反而有所增加,常常陰雨連綿,夜雨率也較高。

唐代著名詩人李商隱"巴山夜雨漲秋池"的名句,生動形象地描繪出南方秋多夜雨的氣候特色。

南方地區和涼山州秋多綿雨,濕害嚴重,對秋收、秋耕和秋種影響頗大。要搶晴收曬,理墒防漬,抓好"三秋"生產的質量和進度。

同時,還要充分利用秋季陰雨寡照、土土壤墒情較好的氣象條件,不失時機地大搞植樹造林,努力提高樹苗成活率。

冬天吹南風好釣魚嗎?

5樓:落寞

還行,找個背風,向陽的地方,紅蟲蚯蚓都可以,商品餌的話開腥餌,加點蝦粉效果會好點。

6樓:鋒哥人生幾何

冬天吹什麼風都不好釣魚。

冬天南風天氣能釣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東南風是可以釣魚的。

2,關鍵要找乙個暖和可以避風的地方釣,才好的。

冬天南風天氣釣魚怎樣?

8樓:林喳喳

南風的情況大多都是一陣陣的,並不是想別的風一樣連續的吹。這個時候就可以遊釣,而不是傻傻的像乙個木頭守在那裡。

因為風的原因,往往打窩也不會那麼理想,風一吹剛打的窩就會面臨散窩的問題,風帶動著水流往下風的地方走去,一同跟著的還有浮游生物一起各種各樣魚兒的食物。

這個時候就可以選擇遊釣了,在淺水的地方還有有水草的地方不斷來回遊走。這樣就會很好,不願意來回跑的時候,就把釣魚的地方選擇在水流驟緩的地方,效果也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刮南風為暖風,溫度相應的要高,受風浪的影響,北岸水溫要高些,魚兒多,而且就餌活躍。風小釣頂風,風大側風釣(座東面或西面釣下風口)。刮北風時下風口冷,也要釣北岸,背風向陽處。

南風天釣魚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風天氣還是比較好釣魚的,只是要注意風力不要太大,超過4級就不好釣了。釣點在下風口,北岸。

原因是風天水中溶氧量大,魚兒活躍;

南風吹說明熱帶氣旋到來,溫度會公升高,魚能感知這些,促進消化和增加攝食量。

持續的南風會吹動表面水層向北流動,由於重力作用,底層的水會被壓迫流向南方,從而產生一種池塘水的環流,它在底層的方向是從北向南。

魚兒有逆流游動的特性,會頂流而上,就是我們說的魚被「吹」到下風口了。因此在下風口垂釣,一定會有收穫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向有南北之分,東西之別。看風向的同時要看風力,風中釣魚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釣位,二是釣組。

南風多為暖風,要釣浮釣淺。北風多為冷風,要釣底釣深。東風西風,總歸不好釣魚,特別是西風,魚會停止進食,什麼也釣不上來。

風有大風細風之分,大風要釣風腰,細風可釣風尾,也叫釣鬥風,風大到不好放釣,才選擇釣風頭。所以,風天釣位的選擇,不但與風向有關,而且與風力有關。風天釣魚的釣組,也有所不同,墜要加大,標要公升高,調標時,墜要略重於標的浮力。

做到不能讓風吹走浮標。要調高目,浪頭不能蓋過標頂。風中釣大魚可以釣平標、睡標。

看風向有乙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就是如何判斷風力,內陸風力一般分為十二級,風力的大小與浪頭有關。一二級微風輕風,水面會有波無浪。三四級風力,水面會有波有浪,拍打岸邊有輕輕響聲。

五級六級風力,會浪頭翻滾,拍打岸邊有響聲加大。七級八級風力,水面會翻白浪,也叫白頭浪。九級以上,水面會湧上堤岸。

五級六級以下的風浪中,還是能釣魚的,釣不了手竿可以釣海竿。

冬天東南風好釣魚嗎

12樓:野釣小黑哥

野釣,東南風向時,這個位置是絕佳釣位,不打窩也比別人釣的多。

13樓:玲1零

冬天刮東南風屬於公升溫的天氣,強度雖然不高,但是多數屬於晴天或者多雲的天氣,這時候魚很容易離底,作釣的難度會比較高,所以在冬季東南風出釣難度比較大。

冬季東南風雖然屬於公升溫的現象,但是這會給魚的生存水層造成影響,一般情況下建議選擇主釣刮東北風、北風或者東風的時候出釣,能有效地提高中魚率。

14樓:關注娛樂的小哥

天氣寒冷的時候比較適合釣魚,如果在冬天的時候去釣魚的話,很多魚兒會游出水面進行呼吸,能夠在冬天釣到魚。

15樓:龍三遊戲

適合釣魚的天氣是陰天,因為氣壓比較低,水中的魚兒會時常浮到水面吸收新鮮空氣,從而魚兒咬魚餌的幾率更高。冬天也能釣到魚的,因為冬天魚兒食物變少,也容易咬魚餌。

16樓:陸俗

天氣晴朗的時候適合釣魚,冬天只要水面沒有結冰就可以釣到魚。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在北方還是南方了。如果是在北方,偶起南風或東南風,氣溫上公升,鯽魚吃食會積極些,因為氣溫上公升,水溫也會相應上公升;如果是在南方,效果就相反了。

18樓:叫我鬍子叔叔

陰天是公認的最適合釣魚的天氣,我們經常垂釣的淡水魚,比如鯽魚鯉魚草魚,都是怕強光,但是喜歡弱光的,所以光線不強魚明顯膽子比較大,容易好釣。

冬天釣魚不同於夏秋釣魚,冬天寒冷,釣魚更強調天氣的選擇,天氣不好,是很難釣上魚來的。冬釣陽,就是指出冬季要選擇陽光燦爛的晴天釣魚。

1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候東南風都不好釣,即使是夏天,好釣的也只是北風,南風次之,而東南風始終還是不好釣的。因為東南風既增溫度又增濕度,氣壓會降低,水中缺氧不好釣,而南風雖了增溫,但由於它的吹拂,水表溶氧會增加,所以還是好釣的。

20樓:祝融

南方好釣,氣溫會上公升選擇較深的水。

冬天小雨能釣魚嗎,冬天下小雨是否好釣魚

冬季小雨天氣能釣魚,不過不太好釣。入冬後,魚兒因氣溫與水溫的變化,活動量變小了,消化的能力隨著活動量的變少而降低,那麼相比之下,魚兒的吞食動物也就變小了,這樣的季節垂釣要選擇無風或小風的天氣出釣,風以上是很難看出浮漂的動作訊號。在水中直立的浮漂看出上浮或下沉,應立即抖竿,就會中魚。冬季釣法 1 三個...

冬季釣魚小藥?冬季釣魚什麼小藥好?

速拔哥釣滑口鯉魚,口多,口亂,口滑,還是有辦法對付這些滑口魚的。冬季釣魚什麼小藥好?在冬季需要新增並且可以維持生命的物質就是一些富含氨基酸的攝食劑類 麝香鯽 香鯽 鯽魂 復合氨基酸以及陸克香等等,釣友如果使用這類富含氨基酸並且香甜穿透力超強的小藥進行垂釣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冬季使用的打窩料推薦 ...

冬天釣魚調幾目好抓口,冬天釣魚調幾釣幾

2目多一點點。釣魚除了考慮浮漂的靈敏度,還要考慮餌料是否檔口,魚進食時候有障礙。以釣鯽魚為例,野生鯽魚還是更習慣吃水底的食物,繃直的子線對於鯽魚來說會出現檔口的情況。雖然浮漂很靈,但是由於進食有障礙,鯽魚可能輕輕一動就放棄了繼續吃餌,所以在實踐中,秋冬季節魚口輕的時候,此種調漂方法反而不好用。冬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