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抑鬱症表現?老年抑鬱症症狀?怎麼治療?

2023-05-21 02:40:02 字數 2939 閱讀 7412

1樓:神奇小丸子

一、頭痛頭昏。頭痛性質為脹痛、鈍痛或跳痛,但一般能忍受。大多為緊張性頭痛和非偏頭痛性血管頭痛。

疼痛部位無特殊固定位置。頭昏的特點是晨輕午重,但晨起感覺頭沉發脹或頭重腳輕,有50%以上的抑鬱症患者可出現上述症狀。

二、心慌氣短。患者焦躁不安、情緒緊張、心悸心慌、胸悶氣短,有呼吸不暢感,常疑為冠心病。平時周身倦怠無力,語聲亦低微無力。抑鬱症的表現。

三、失眠多汗。約有48%的抑鬱症患者以失眠為首見症狀。遇情緒激動或稍事活動便易出汗,以頭部、軀幹、手足多汗最具特徵性,甚至在熱鬧的場合多說說話也易出汗。

四、周身疼痛。患者常出現四肢、肩部、膝關節、背部、腰部疼痛酸楚,檢查又無異常,但總覺得渾身不適,雙足及小腿發涼,如置冰窖之中,用保暖措施和藥物處理均不見效。

五、食慾減退。胃部飽、悶、打嗝、食而無味、飯後胃脘部脹痛、受情緒影響,自覺腹中有氣上衝,嘴裡發膩,出現噁心欲嘔之狀。

六、眼花耳鳴。閱讀時總感視物模糊,自覺兩行字相互移位或顫動,眼科檢查一般正常。在休息或睡前,或在一陣緊張吵雜之後,耳內出現各種聲音,患者因此煩躁不安,久治難癒。

2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低落,興趣減退,失眠等等。主要是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其根本原因是腦細胞受損。**方法視個人情況而定。

老年抑鬱症有哪些表現 如何**?

4樓:答題師

老年抑鬱症又稱之為老年抑鬱障礙,是發生於老年期比較常見的精神疾病。患者表現為晚間入睡困難或者早醒,沉默寡言,情緒不暢,愉悅感缺失,有些患者可以表現為軀體化症狀,例如各種軀體不適,並伴有焦慮情緒。

嚴重患者也有輕生念頭或者自殺傾向和行為。老年抑鬱症的**,除了心理**外,主要以新型抗抑鬱劑**為主。由於老年患者體質差,代謝慢,對藥物耐受性差,因此在選擇抗抑鬱劑方面需要綜合考慮,例如可以選擇***比較小的百適可(草酸艾司西酞普蘭片),瑞美隆(公尺氮平),阿美寧(阿戈美拉汀)等。

5樓:網友

老年患者抑鬱症的症狀表現也是會出現持續的,悶悶不樂情緒低落,興趣愛好的減退,不願和人說話,覺得悲觀失望,自尊自責,沒有意義敢等,出現了這些情況一定要盡早的接受專業心理**。可以採取心理**以及結合藥物**的方式,需要帶媽媽先去醫院心理科明確就診,另外就是平時一定要多陪伴一下媽媽。

6樓:zui懂你

心煩,坐立不安,感覺到什麼都不如意,以前的興趣也喪失,提不起精神,還伴有失眠,食慾降低,甚至不想吃飯,體重減輕等等……可以跑跑步,曬曬太陽,曬太陽可以分泌使人快樂的多巴胺,騎騎自行車,不讓自己閒下來!心情會好很多!嚴重的抑鬱要用藥物輔助**才能**!

7樓:校景曜

老年抑鬱的症狀及表現有很多,比如長時間的情緒低落、說話語速變慢、不願意與他人交流、悶悶不樂等症狀,甚至有自殺的傾向,建議患者積極到正規的醫院**,及時服用抗抑鬱的藥物**。

8樓:網友

抑鬱症是躁狂抑鬱症的一種發作形式。以情感低落、思維遲緩、以及言語動作減少、遲緩為典型症狀。

意見建議: 許多種類抗抑鬱藥物、物理**、心理**都可以**抑鬱症。對有些病人來說,抗抑鬱藥物更有效;而對另外一些病人來說,物理**或者心理**更為有效;而對大多數患者來說,藥物**和物理**一起使用可能最有效。

9樓:壕狡邪霸承障

老年預憂症。有哪些表現?如何**?您的這個症狀肯定是不開心,心悶。吃的吃飯少。這樣肯定就有這樣的預憂症。他的憂慮太多,到醫院去**就可以。

老年人有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

10樓:網友

老年人的抑鬱症狀主要是心理症狀,可能會加重健忘症,並表現出類似阿爾茨海默病的健忘症問題。此外,還可能存在抑鬱心理、自殺心理、便秘或神經衰弱,可能加重自證其罪和自我懲罰的傾向。如果有老年抑鬱症,仍然需要及時**。

如果目前有出現老年的抑鬱症的話,可以及時到精神專科醫院就診,在臨床用藥風險可以口服一些抗抑鬱的藥物,可以口服奧氮平片百憂解的。

11樓:很多正能量

表現不愛活動。沉默寡言。食慾不振。長時間情緒低落。對喜歡的事物也不感興趣。

建議就醫**調理。包括諮詢心理醫生。親友們,多陪伴。晚輩們都和老人家聊天。傾聽老人的心事壓力不快。

陪伴老人在天氣適宜的時候適當戶外活動運動散心。老人有什麼愛好,陪伴、支援一下。包括養養魚養養鳥。練練書法繪畫。打打太極拳什麼的。

12樓:冷問楣

老年人有抑鬱症的表現是不善於說話,總是有一些不開心,總是乙個人待著,有的時候非常的思想極端。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有抑鬱症多種多樣,老年精神病瞎說,有的呆滯,有的往外跑,有向胡說頭腦不清醒,讓人苦腦。老年痴呆。

14樓:善自護念

阿彌陀佛。

人到老年氣血兩虛,這個時候異度空間的冤親債主趁虛而入,來滋擾老人。

建議老人平日裡多唸阿彌陀佛,四個字,唸佛之人身上放光,這是有科學依據的,一般普通人身上都會發冷光,而步入老年之光變弱,但通過唸佛可以讓身體放光。這件事被台灣大學的李嗣涔教授通過科學方法得以驗證。

唸佛之人,冤親債主不得靠近,也就保證了老年人不容易得抑鬱症,真實不虛。

老年人有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

15樓:體娛荒原

老年人有抑鬱症的表現,就是眼睛眼神無力,不喜歡說話,常常乙個人坐著發呆,並且有時候容易生氣,發脾氣這些都是抑鬱症的一種表現。

16樓:律醉鑲

老年人有抑鬱症的表現就是幹什麼事情總是心不在焉?自己總是不能夠好好的去釋放自己,自己感覺每天都是非常的勞累。

17樓:哈哈阿哈哈

老年人如果有抑鬱症的表現,就是他可能很多事情都提不起興趣,而且通常情況下都是非常嚴肅的,不會有笑臉。

抑鬱症的表現及原因?抑鬱症的表現症狀

抑鬱症的表現 1 興趣的喪失 喪失興趣在抑鬱症中是很常見到的現象,這型別的患者主要是喪失了在平時的生活胡總 工作中的熱枕和樂趣,無論對於什麼事情都感覺不到興趣,也體驗不出天倫之樂的情況 而且還很喜歡自己乙個人獨處,不肯出去和自己的朋友交流,也拒絕一些正常的社交活動,常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不出來 病人說的...

抑鬱症的症狀,抑鬱症一般的表現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

抑鬱症的症狀是,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 恐懼 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 體重減輕 性慾減退以及口幹 出汗 心慌 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抑鬱症症狀有哪些?抑鬱症的三大主要症狀 判斷抑鬱症的標準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 不高興 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