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三十歲了和父母沒發溝通像仇人一樣該怎麼辦?

2022-12-03 21:30:04 字數 6062 閱讀 4905

1樓:堂杉繆淑婉

這就復是從小沒有教育好,孩子應該越大越懂事,應該知道感恩的,你們可好養制了個仇人,把bai你們的脾氣都。

改改,坐下來跟孩子好好談談,肯定有心結在他心裡,你du們哪點沒有做到,談開了zhi,說開了,要不。

以後的日子。

長著呢,到你們老了怎dao麼辦,這樣對你們能行嗎。

2樓:仍冬楣

這就是從小沒有教育好,孩子應該越大越懂事,應該知道感恩的,你們可好養了個仇人,把你們的脾氣都改改,坐下來跟孩子好好談談,肯定有心結在他心裡,你們哪點沒有做到,談開了,說開了,要不以後的日子長著呢,到你們老了怎麼辦,這樣對你們能行嗎。

3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沒法溝通做好自己該做的,對父母真誠友善尊重有禮貌,在家中手勤腳快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自理自立自強自食其力的生活!

4樓:網友

這個是中國式家庭的一大難題。中國式教育和中國式的傳統思想給了父母和孩子之間很多沒辦法說破的隔膜。一般這樣的事情原因都是家長當時影響了孩子的情感或者事業的發展。

比如早戀。大學的選擇。就業的方向。

咱們中國人都習慣性的選擇自己認為好的職業和學校讓孩子去做。不考慮孩子的愛好和選擇。有的不能相互理解。

本以為可以扶上馬。在送一程。可是如果某個環節出錯。

就會和孩子造成和仇人一樣的尷尬局面。這事情需要從頭找到原因。再去解決。

你家什麼情況造成的。

5樓:馬梓開博士

畢竟屬於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沒有解不開的疙瘩,也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關鍵是雙方都要心平氣和,多站在對方角度上考慮問題。

6樓:輪滑

這種孩子,存在心理礙耐,沒法溝通,只能等他回心轉意,平常也就互不干擾的生活吧,時間常了,也就習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己經相處成這樣了,彼此都有耍菈討的地方。一是分家各過各的,遇到大的事,公事要互通訊真勾畫處理,二是讓時間來處理,找到切入點,自會解開糾結。做父母的有長輩範,做小的要有敬畏孝義之心,和解水到渠成。

8樓:天涯咫尺

三十歲了,也是成年人了,既然溝通不了那就離的遠一點吧。不要在一起居住。

9樓:瑞弘厚

應該跟兒子好好說話,解釋清楚每一句話,讓兒子能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從小作為父母的就應該教育孩子,知道尊老愛幼,和孩子培養感情,去關心孩子,愛護孩子。長大就不會好父母象仇人一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戀愛寶典和婚姻寶典給他,讓他自立。

三十歲的兒子和媽說話就像和仇人說話了是怎麼回事?

12樓:天義

或許只是你兒子不能理解你,我想你們得好好溝通下,具體怎麼回事,你得問問他,或者從其它渠道旁敲側聽了解下,好好談談。

13樓:網友

可能你覺得你很委屈,但是你要知道,沒人讓你委屈,你不可能做到對所有人好,如果一直迎合別人,會縱容慣著他們,人得先愛自己,如果你對自己好,你現在至少不會說自己是委屈的,你也不會那麼痛苦。

14樓:蕭珺苟平良

有的寶寶就是語言能力發展的比較慢的。

只要能說話就不會有問題的。

只是媽媽要善於引導寶寶的語言能力的發展。

多和寶寶說話才能激發寶寶說話。

是什麼讓兒子像仇人一樣恨自己的父親?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肯定極不尊重兒子,按照自己的喜好和人生觀對待兒子,失去了人情味,既然版父親沒有像親人一樣心疼權關心兒子,兒子自然對父親也沒情份,任何事都是互相的,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一切都是因果報應!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自己的孩子不喜歡做什麼事情,父親一定逼著那父親去做,或者是自己的父親拋棄了自己的母親,所以說兒子寫像仇人一樣恨自己的父親。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父bai

親不稱職,不du愛兒子,甚至打擊嘲弄兒zhi子,最終反目成仇。

如紅dao樓夢中賈政和專。

賈寶玉父屬子倆一對冤家對頭。

賈政一心功名利祿,結交權貴,兒子也是在名利場女兒圈裡胡作非為。最終兒子以德換怨,不理解父親讓他從政之心,無德無能不成材不成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在某些事情方面做父親的沒有過多考慮孩子的感受,從而造成了孩子對父親的怨恨而已,

19樓:走過人生風雨路

那是乙個失職的父親,沒有盡到職責,對兒子沒有關心,沒有教肓,沒有撫養他,拋棄他。

20樓:im小情哥

孩子叛逆期,是這樣的。多多理解,等出來社會,為人父母才知道父母的不容易。

21樓:六級普巴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圈子,這個圈子就是乙個小的社會,所以在兒子的小社會裡,父親內這個角色扮演的不好容很容易就會成為他的敵人,甚至陌生人都不如,因為陌生人不在他的圈子裡,父親總讓他不爽,他又沒辦法擺脫,所以久而久之就會產生恨,這個恨不會因為你是誰。

22樓:是南棲呀

父親的過分干涉個人資訊,愛掌控孩子的命運,不考慮孩子感受,不講信用、道理。

23樓:擼貓一時爽

最主要的就是父親的自以為是,尤其是希望兒子什麼事都按自己的想法去做,稍有一點不遷就就大發雷霆!

24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兒女和家長關係不好都是父母沒教育好教育有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太自私 不管家庭 只考慮自己的事 遇到事情就推卸責任 同時又吝嗇 自己吃好喝好用好的 卻不給家人錢。

我們的女孩子二十二歲了,跟爹媽像仇人一樣怎麼辦

26樓:回眸一笑y緣

孩子22歲了。

可以看出來和父母溝通不好。

建議這種情況應該多一些耐心。

也要從自身找出原因來。

是不是對孩子要求過嚴。

太過於干涉孩子。

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方面的異議嗎 關於感情還是關於工作 總有個仇的出發點吧 孩子大了 盡量換位思考一下 雖然做父母的總是為了孩子好 但是她自有自己的人生方向。

28樓:猶孟君

找到問題所在,放緩態度,有效的溝通才能一點點修復關係。

我跟我爸像仇人一樣,我還是獨子。

29樓:網友

我和你一樣,我也恨我爸,從小就討厭的那種,不是無緣無故。 提到父親這個詞語,說實話,我更多的是冷漠,我無法想象和父親和睦相處是什麼概念。

我爸是那種特別愛擺長輩的架子的人,就是很多事我做就不對,他做就可以,比如:他跟我說垃圾要及時清理,然後他自己在客廳攢了一大堆垃圾不扔。他自己從來不打掃衛生,我打掃的時候就各種指手畫腳,說這兒沒弄乾淨,那兒沒弄好。

而且重男輕女,有時候他在外面氣不順了回家之後就以各種理由找我的茬兒,然後莫名其妙把陳年舊事翻出來,罵我一頓出氣。從來沒關心過我的學習進度或者是在學校的生活如何,他只看重最後的成績,他從來都是那別人家孩子擅長的和我不擅長的比,我擅長的他向來都是忽略不計。小時候如果我要是成績沒考好,他能持續乙個月以各種形式諷刺我。

而且他還特別小心眼兒,這一點我們家人都這麼認為,雞毛蒜皮的事他能記好幾年。有的時候想跟他聊聊天,他一句話說出來能把人噎死。還有,他對我各種懷疑,我上學的時候,有時候做值日晚回家。

他就覺得我是偷著去玩了,小時候畫的畫,大家都說好,他就不屑一顧的說是不是描的。我現在工作了,經常還要在家裡加班,他就懷疑我沒乾正事,還說你還能比****都忙?還有,自己家人像讓他幫忙做點兒事他就各種不耐煩,然後別的人拜託他什麼事就恨不得上刀山下火海的去做。

所以,我平常很少和他交流,可笑的是他還說我不和他親,,我就呵呵了,真的是重新整理了我的世界觀。

他這樣造成我從小就比較自卑,不喜歡和男生交流,而且十分敏感,別人的乙個不經意的舉動都會讓我胡思亂想。

在我看來,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的人都特麼是扯淡。希望我下輩子寧可是孤兒也不要有這樣的父親。

30樓:馬梓開博士

你這樣的說法說明你應該很年輕,最多是上高中的年齡吧,正處於逆反期,總認為大人這裡不對,那裡也不對。

其實等你再成熟一點,就會認識到自己錯在**了,也會客觀地面對你和你父親的關係。

31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是像山一樣的男人,為了家為了孩子無怨無悔的付出,父愛如山。一般的父親都不愛說話,不愛和孩子溝通。但在你有事的時候父親就是你的後盾,你的靠山,你還年輕,你感受不到。

是因為你的人生在爸爸的努力下,順風順水的活著。一旦你成家後,有了小孩,你會理解父親很多。所以,不要和父親犟。

多溝通。天下無不是父母,天下最不可能害你的就是你的父母。他們希望你一切安好。

所以多個父親溝通。多交流。讓他了解你,知道你的看法。

沒有任何事情能阻礙親情。

32樓:廈門美味學院

自己的家庭矛盾,外人說再多都體會不了。

只有當遇到某一件大事的時候,你或者你爸,你們之中有乙個人看開了你們才會有緩和的餘地,不然,別人任何的雞湯建議都是虛的,沒有實際意義。

33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現在的孩子很多都不懂感恩,只知道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好象父母上輩子欠你的,一旦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就遷怒於父母,不會換位思考,父母這麼辛苦掙錢,生你養你,供書教學的,要有一顆體諒和理解、包容的心,等你以後為人父母你才知道其中三昧。

34樓:代雄乜就休尼能

父子像仇人,這生活還有意思嗎?建議你們家有什麼矛盾不要藏著掖著,必須攤出來說明白,才能解決家庭關係緊張呀。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也是正常的,人家說無仇不成父子,不過男人之間的感情是很奇怪的,只要有乙個肯主動示好,兩人最後會好的,跟親兄弟一樣。

36樓:上湯庭審

人的一生都會有三種感情,那便是親情,友情和愛情。父子關係如此之僵不是單方面的原因,也許是溝通出了問題。 親情:

相對來說是最穩定和牢固的一種。在和偕的親情裡會溫暖你的一生,在仇視的親情裡,比如兄弟姐妹中兩人有仇,也只是仇視對方,也會視下一代為自己的親人,因為血始終濃於水。 友情:

是最經不起風浪的一種。都說人生難得一知己,這話沒錯,茫茫人海中的兩個要一起經歷一件事,十件事,甚至於百件事才能成為知己,友情在經營中得小心冀冀,一不注意,看似牢固的友情,也許只通過一件事,甚至一句話,就會讓這兩個患難之交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更公升一級也許還會成為仇人。

37樓:網友

父子倆哪來的那麼多深仇大恨,還是需要多溝通多理解,父母養兒不容易,怎麼養養還養成了仇人呢?多去和父親溝通讓他理解你,因為你的想法有時不成熟又懶得和父母解釋,父親呢又是個不屬於表達的人。還是那句話父母是你最親的人,多溝通,一切都會好的。

38樓:網友

其實這個事情是很多家裡都會發生的事情,從小孩子時候,都是家裡人最喜歡的,可是慢慢長大後,事情往往就會變得很糟糕乙個是做父親的不會教育孩子,乙個是孩子比較做不到父親所希望的那樣,漸漸的兩個人之間就沒啥感情了。

39樓:來自洋瀾湖身輕如燕的檸檬

這說明你和你爸都很強勢,就像針尖兒對麥芒兒各不相讓,何必呢?你倆可是有血緣關係的呀,不管是誰的錯,都必須化解,畢竟血濃於水!

40樓:網友

俗話說虎毒不食子,天下的父母沒有不愛自己的子女的,只是每個人愛的表達方式不同,你的父親可能對你嚴厲了些,父子倆沒事多溝通,讓父親知道你也是愛他在乎他的,逐漸緩和你們父子倆目前的尷尬局面。

41樓:美麗的無果花

我估計你歲數還小,跟你爸平時聊天溝通的少,是不是平時有什麼事都會跟你媽說呢?你要想跟你爸解決這個問題首先你要多找你爸喜歡聊的話題多多的說話,慢慢你們就會像朋友一樣的相處了,但這需要你主動也需要一定的時間來感化他,他畢竟是生你養你的爸,理解萬歲!

今年三十歲了感覺好迷茫,今年三十歲了 感覺好迷茫

你適bai合什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du發展,只zhi有根據你的dao個人能力和素質 喜好版 市場權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剛開始找工作只要避免太挑剔,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就好。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

22歲了還是一事無成,很煩,三十歲了,還是一事無成

你出外地工作不要認為外地沒有熟人你就找不到乙個好的工作。不一定有熟人就能給你介紹乙個好的工作。如果你要是第一次出外地就當做是你的社會經驗去學習學習。外面社會的人與人是怎麼工作和相處的。不要認為在家裡面沒有事情就去賭博或者其他什麼的。即使覺得外地不行。咋不考慮一下就在本地呢 也許本地有黑多工作你覺得工...

三十歲了,還可以從頭開始學舞蹈嗎

樓主太悲觀了,這個論壇,年齡大的人很多很多。本人還不算大,才將近60歲 p p p 照樣跳民族舞,芭蕾舞。我的鄰居有個老太太,76歲了,還在北京體育大學給學生做動作示範 她是50歲開始練習軟功的,如今能用下巴抵住腳尖 學習舞蹈,熱愛舞蹈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是一種藝術修養的方式。盡情的享受藝術的過程,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