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強迫症如何治療,強迫症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嚴重?

2021-09-12 03:21:17 字數 4986 閱讀 8948

1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2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3樓:周正合家歡

抑鬱症,強迫症都屬於心理疾病,最根本的原因在於童年時的一些經歷,所以要心理**最有效。

4樓:清柔t偌心

強迫症是因為沒有很好很強大的心態去面對恐怖的事情,結果使自己不斷注意這件事情,一邊一邊,越恐怖越嚴重,越放鬆越輕鬆。心理疾病應該看心理醫生看心理自助書籍,而不是吃藥。吃藥可以緩解痛苦。

最好是一邊吃藥一邊做心理**。可以推薦你去看一些書本《伯恩斯 心理自助新**》 **率高達百分之85%

5樓:獨孤蒼生

抑鬱強迫症幾乎每個社會人都有,其實不必要太刻意的去提醒自己,這症狀最好的**方式有兩種,從正面上來講就是放鬆自己,從負面來講就是繼續給自己的身體施加壓力,

讓自己進入極端的狀態裡,比如累到不行的時候肯定會想要休息,你那時候腦袋的負荷程度已經超出了活動範圍,那必然不會在有你所要強迫出現的症狀了,這樣也就停了下來,不過反過來講這其實也是強迫了,每個人都是有強迫症的,所以不必太焦急於**,而應該想想自己究竟是在強迫自己幹什麼,

6樓:渾許納木

病情分析:你好,從你情況來看多考慮是抑鬱症的表現啊,臨床多表現為自閉不愛說話,興致低落,對周圍事物不感興趣,愛多想等,嚴重會有自殺心理等,這是需要盡早**的,常用藥物舒比利,舍曲林,百憂解,帕羅西汀等,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保持心情舒暢,不要自閉,積極參加文娛,體育活動啊

強迫症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嚴重?

7樓:離線的箏

強迫copy症和抑鬱症都屬於

是一種神經bai官能症du,屬於心理疾病,心理zhi疾病的人在發病時有很好的意dao識,所以其不同於人們常說的神經病.

強迫症症狀表現為不斷的重複一件或多件事物,有強迫觀念,強迫思想和強迫行為三種.患者明知這樣做沒有意義還是會去重複,比如老認為手髒不停的洗手,明明關了水管不放心反覆回來檢查,等等,症狀五花八門無奇不有.個人認為強迫症在當今社會病症症狀程度分四級:

四級--普通人偶而出現的強迫症狀,時間較短,不用**自己會痊癒;**--強迫習慣,生活中帶有強迫症表現,但不影響生活;二級--上公升到了疾病的程度,開始影響到正常的學習工作,需要進行心理疏導和必要的藥物**;一級--患者失去自理能力,失去工作學習的能力,悲觀絕望出現自殺傾向!

抑鬱症簡單說患者會莫明的情緒低落,遇到開心的事也高興不起來.

得強迫症的必然會有抑鬱症,而抑鬱症患者只有很少的情況出現強迫症,相比較來說,強迫症顯得複雜一些,但都不容忽視!

呵呵,以上都是個人愚見,希望樓主滿意!

8樓:醒悟強迫症家園

有些想法(行為)你bai不想去想(做

du)但又不得不zhi想(做)並且伴有嚴重內心衝dao突和焦慮等情緒,內對你生活造成嚴重影

容響,這個就是強迫思維(行為),強迫症的本質是一種不好的心理習慣。

2.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一般主觀上感到強烈的悲傷和憂鬱,阻礙其正常生活和社會交往,它是一種心理障礙,常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沒有信心,常常想不開,更想尋死,患有強迫症時間比較長容易陷入抑鬱的狀態。

這種狀態一般來說會自行緩解,不用過分擔心。

9樓:衡知蓋樂荷

抑鬱症表現為情緒低落,自我評價過低;思維緩慢,思考力下降回;語言動作減少和遲緩。重答性抑鬱症的特徵(無明顯精神因素而起病;抑鬱情緒有晝重夜輕的特點;嚴重的有自殺企圖或自殺未遂史及家庭史,以往有雙相發作史;病情重,可伴有妄想、幻覺、自罪自責。強迫症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特徵的神經功能性疾病,特點為1、患者意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動作是不必要的,但不能為主觀意志加以控制。

2、患者為此症狀苦惱、不安。3、自知力保持完好,求治心切。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正你就是有個標準,做什麼都沒有辦法違背這個標準。抑鬱你看名字就知道啊,你的心情好不起來,對什麼對沒有興趣。輕度的都不嚴重,重度的都嚴重。這個怎麼比

強迫症抑鬱症區別在**?

11樓:滄海浩波

可以對照一下強迫症的症狀,如果有下面的症狀,同時有三個月以上,才可能是有強迫症。

強迫症的症狀:

1、強迫觀念 表現為反覆而持久的觀念、思想、印象或衝動念頭。力圖擺脫,但為擺脫不了而緊張煩惱、心煩意亂、焦慮不安和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強迫觀念可有下面幾種表現形式。

(1)、強迫思想:強迫性懷疑,患者對已完成的事情總是放心不下,要反覆多次檢查確實無誤後才能放下心來。如懷疑是否關好門窗,準備投寄的信是否已寫好位址,煤氣是否已關好等等,在懷疑的同時常伴有明顯的焦慮;強迫性回憶,患者對過去的經歷、往事等反覆回憶,雖知毫無實際意義,但總是反覆回縈於腦中,無法擺脫,因而感到厭煩之極。

如回憶已講過的話用詞、語氣是否恰當等;強迫聯想,當患者聽到、見到或想到某一事物時,就不由自主地聯想起一些令人不愉快或不祥的情景,如見到有人抽菸就想到火災;強迫性窮思竭慮,患者對一些毫無現實意義的問題,總是無休止地思考下去,儘管患者的邏輯推理正常,自知力也完整,也知道沒有必要深究,但無法克制。如天為什麼要下雨?人為什麼要吃飯?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等等。

(2)、強迫意向:患者在出現某種正常心理時常出現相反的違背自己的內心意願,雖然這種相反的意願十分強烈,但從不會付諸行動。如過馬路時,想到衝向正在駛過的汽車等等。

(3)、強迫情緒:患者對某些事物感到厭惡或擔心,明知根本無必要卻不能克制。例如,擔心自己會傷害別人,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擔心自己受到毒物的汙染或細菌的侵襲等。

2、強迫動作 又稱強迫行為。即重複出現一些動作,自知不必要而又不能擺脫。

(1)、強迫洗滌:常見有強迫洗手、洗衣等。如有位醫院**員,她認為接觸一些腫瘤病人的門診卡可以「傳染」到腫瘤,如她的手再接觸到家門把手,則認為會間接傳染給自己家人。

於是每次下班回家總是喊家人開門,她則高舉雙手進入,然後反覆洗手,內、外衣服全部換洗,直到深更半夜才吃點夜餐就寢。

(2)、強迫檢查:是患者為減輕強迫懷疑引起的焦慮不安而採取的措施,如出門時反覆檢查門窗是否關好,寄信時反覆檢查信中的內容,看是否寫錯了字等等。

(3)、強迫性儀式動作:患者總是做一些具有象徵**禍凶吉的固定動作,試圖以此來減輕或防止強迫觀念所引起的焦慮不安,如以手拍胸部,以示可逢凶化吉等。

(4)、強迫計數:患者見到某些具體物件(如電桿、台階、汽車、牌照等)時,不可克制地計數,如不計數,患者就會感到焦慮不安。

12樓:南京仁康醫院

強迫症不是精神病,只是屬於一類精神問題,通常所說的精神病是指中性的精神障礙,如精神**症,雙相情感障礙,重度抑鬱等,強迫症屬於焦慮障礙中的一種,在既往**診斷體系中歸為神經症。

13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有些想法(行為)你不想去想(做)但又不得不想(做)並且伴有嚴重內心衝突和焦慮等情緒,對你生活造成嚴重影響,這個就是強迫思維(行為),強迫症的本質是一種不好的心理習慣。

2.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一般主觀上感到強烈的悲傷和憂鬱,阻礙其正常生活和社會交往,它是一種心理障礙,常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沒有信心,常常想不開,更想尋死,患有強迫症時間比較長容易陷入抑鬱的狀態。

這種狀態一般來說會自行緩解,不用過分擔心。

14樓:馮人扶秀蘭

強迫症是指無法控制頭腦中不斷出現的稀奇古怪甚至帶些危險性的想法(如不斷洗手,或看見剪刀就想自殘)

而抑鬱症是指情緒及其低落(也分很多種,有的是躁狂抑鬱,時而煩躁不安,時而悲傷不已),對事情提不起興趣,甚至找不到生存的意義,對世界及其悲觀,後期會想自殺。

15樓:追蹤者公尺爾科

強迫症學名叫做強迫障礙(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ocd)它的基本特徵是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其特點是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反強迫並存,兩者強烈衝突使患者感到焦慮和痛苦;患者體驗到的觀念和衝動**於自我,但違反自己的意願,需極力抵抗,卻無法控制;患者也意識到強迫症狀的異常性,但無法擺脫。病程遷延者可表現儀式動作為主而精神痛苦減輕,但社會功能嚴重受損。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強迫障礙的**主要有兩種方法:

藥物**抗強迫作用的藥物有氯咪帕明和ssri(氟西汀、氟伏沙明、帕羅西汀、舍曲林)。對照研究表明每一種藥物都能減輕強迫症狀,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氯丙帕明**ocd的有效劑量為每日150~250mg,症狀明顯改善至少需持續8周的**,有效率為70%;用ssri**強迫障礙的藥物劑量比**抑鬱症時大。

以強迫觀念為主者藥物**效果好。患者發病年齡早,病程長,伴有**型人格障礙,強迫行為佔優勢,尤其是洗手行為者藥物**效果差。藥物**有效的患者因擔心停藥會使症狀**而不願停藥,多數醫生建議在症狀緩解後持續用藥1年,所用劑量比急性期**劑量低。

對難治性強迫症,可合用丙戊酸鈉等心境穩定劑或小劑量抗精神病藥物,可能會取得一定療效。

行為**暴露**和反應預防是**強迫障礙有效的行為**。暴露**使患者面對引起焦慮的物品和環境;反應預防要求患者推遲、減少甚至放棄能減輕焦慮的行為,盡可能抑制強迫行為,如縮短洗手時間,減少洗手頻度,甚至放棄洗手。在實施行為**時,首先應教育患者服從**計畫,提高患者**的信心,要求家庭成員鼓勵、監督患者完成家庭作業。

起初**者和患者必須制訂乙個特別的激發焦慮的計畫,通過會談在**室內指導患者如何去做,以後通過家庭作業讓患者單獨去做,並逐步增加難度。有效的暴露**和反應預防一般需12次會談和長時間的家庭作業。

怎麼能把強迫症治療,如何治療強迫症

強迫症是一種很折磨患者的心理疾病,多以反覆做同一件已經完成的事情為主。其實,在生活中,每個人會有很多的壓力,關鍵如何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患者需要做的很多,關鍵是放鬆心態,這並不是口號。平時多去戶外走走,培養興趣愛好,可以種花養草,陶冶性情,放鬆緊張的神經。同時多於他人溝通。如果做不到,可...

如何治療選擇性強迫症啊,如何治療強迫症啊

span您好,如何 選擇性強迫症這是很多患者想要了解的問題,選擇強迫症的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在一般情況下是很難判斷是否患有強迫症的,人們不要把強迫症和心理疾病混為一談,強迫症的危害是很大的,有些患者在生活中會選擇一些自我調理的方法,這樣可以幫助自己控制疾病的出現,針對選擇強迫症一定要早期進行 以免耽...

焦慮症 恐懼症 強迫症 抑鬱症,強迫症憂鬱症焦慮症恐懼症是抑鬱症還是精神病

除抑鬱症外上述各症均為神經症,抑鬱症有抑鬱性神經症和抑鬱症之分。無論是神經症,抑鬱症,還是精神 都是心理異常,數病態,但神經症多為心因性的,抑鬱症和 精神 也能有激素水平,器質性病變引起。恐懼症 焦慮症 抑鬱症 強迫症的根源是什麼?它們和潛意識有什麼關係?如何矯正?首先,根源什麼的用各家理論都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