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的憂鬱症如何治療,嚴重抑鬱症該怎麼治療?

2022-05-25 13:55:04 字數 5718 閱讀 4063

1樓:日空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病情分析:重度抑鬱症的**要達到三個目標:一、提高臨床**率,最大限度減少病殘率和自殺率,關鍵在於徹底消除臨床症狀。

二、提高生存質量,恢復社會功能。三、預防**。藥物**是重度抑鬱發作的主要**措施,常用藥物主要包括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去甲腎上腺素和特異性五羥色胺能抗抑鬱藥物等。

對有明顯心理社會因素作用的重度抑鬱患者,在藥物**的同時,常需合併心理**。另外mect對重度抑鬱症的**效果也比較好。

請不要自我醫療。即使到專業機構進行醫療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麻煩給個贊

更多2條

2樓:

嚴重地抑鬱症要到醫院進行綜合**.它包括心理**,和藥物**.另外還需親情配合等

3樓:心理科李勇醫生

憂鬱症醫學上又稱為抑鬱症,**有三個方面:一是抗抑鬱藥物**,二是心理**,這兩種都是由醫生來操作的;而自我調整包括有氧運動、曬曬太陽、改善飲食。這些可以幫助改善自信心,增強交流,緩解不良情緒。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的心理醫生,找適宜的心理方法**,接受抑鬱,有信心相信會**。

5樓:

去醫院精神科就診,需要服藥,通過網路無法達到良好的**效果。

祝健康!

6樓:

到專門的精神**醫院進行住院**.

7樓:新無雙

這是一部關於抑鬱症的短片。抑鬱症又名抑鬱障礙,臨床的具體特徵一般是顯著又持久的心情低落,在醫院精神科屬於常見情況,抑鬱症會出現的症狀是對事情呈悲觀的態度

8樓:徐芸生

不要相信長篇大論中的胡說八道!!!!一定要去專業機構,越快越好。

9樓:94愛分享

抑鬱症是由於人體內黑膽汁過多,進入腦內而破壞它們活動的緣故。它是一種心理障礙,常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沒有信心,常常想不開,更想尋死。

嚴重抑鬱症該怎麼**?

10樓:霜士恩餘巳

第一:抑鬱症的確是今人頭痛的疾病,讓患者感到前途暗淡無光,度日如年(一些具體症狀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但是你要想到的是這是你在發病期間情緒在負面的情況下導致的這種感覺和痛苦,好了之後自然會消失。

第二:抑鬱症目前有很多**的辦法,心理**,藥物**以及兩者相結合**等等,隨著科技的發展和藥物的不斷研製開發,現在的藥物不光療效好而且***小。

第三:也是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抑鬱症不是絕症是可以治好的,患者需要堅強的毅力和自己不懈的努力,我說指的不是要患者強迫自己做一些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還可以做一些體育鍛煉,比如早上慢走,慢跑,打打羽毛球。這些運動對抑鬱症的恢復能起到不小的效果,還有自我認識和自己調節也是很重要的,有些患者一旦得了抑鬱症就整天鬱鬱寡歡,唉聲嘆氣,感覺生不如死,不去和病魔做鬥爭,是問長期這樣下去能好嗎?

心理自我調節和對自己要有信心是戰勝抑鬱症的法寶。

第四,得了抑鬱症傾向就應該引起自己的重視,千萬不要盲目服藥,請到正規醫院做心理諮詢.讓專業的心理醫生給你診斷是否真的是抑鬱證,如果有病應及時**,以免貽誤病情。

雖然我的回答不是很完善,全面,但是我希望我以上所說的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和啟示,最後敞開心扉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開心愉快。

11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2樓:日空莫

回答病情分析:重度抑鬱症的**要達到三個目標:一、提高臨床**率,最大限度減少病殘率和自殺率,關鍵在於徹底消除臨床症狀。

二、提高生存質量,恢復社會功能。三、預防**。藥物**是重度抑鬱發作的主要**措施,常用藥物主要包括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去甲腎上腺素和特異性五羥色胺能抗抑鬱藥物等。

對有明顯心理社會因素作用的重度抑鬱患者,在藥物**的同時,常需合併心理**。另外mect對重度抑鬱症的**效果也比較好。

請不要自我醫療。即使到專業機構進行醫療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麻煩給個贊

更多2條

怎樣治好憂鬱症?

13樓:心理科李勇醫生

憂鬱症醫學上又稱為抑鬱症,**有三個方面:一是抗抑鬱藥物**,二是心理**,這兩種都是由醫生來操作的;而自我調整包括有氧運動、曬曬太陽、改善飲食。這些可以幫助改善自信心,增強交流,緩解不良情緒。

14樓:

首先還需要注意自我心態的調整,不能過於煩躁或者著急,其次是要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全面檢查與定期**,然後平日裡在家配合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便可以有效的改善病情了,

15樓:隆姣集依楠

得了憂鬱症並不要害怕,要把自己的心情調整好,就是做什麼事情沒信心比較失落才有憂鬱的~所以說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

多和同學朋友家人說說話,向著自己的優點多發展,每天都有收穫,你就覺的生活很充實~心態要積極向上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言語動作減少與遲緩:言語少、聲音低,經常獨坐一處不與他人交往,愛好和生活樂趣喪失,精力減退、疲乏,走路時行動緩慢,嚴重時可達到不吃不喝、不言不動的抑鬱性木僵的程度。

17樓:三七迷

只為自己如實掌握自己的滿足存在。若你還不懂得做到。 請求你學佛吧。最完美人生莫過於學佛的人,享受人生,無憂無慮。

18樓:甕源諶夜春

抑鬱心情不好其實我個人認為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好朋友聊聊天,釋放一下壓抑的心情應該就可以了!

19樓:新無雙

這是一部關於抑鬱症的短片。抑鬱症又名抑鬱障礙,臨床的具體特徵一般是顯著又持久的心情低落,在醫院精神科屬於常見情況,抑鬱症會出現的症狀是對事情呈悲觀的態度

20樓:94愛分享

抑鬱症主要是永續性的精神低落,悲觀,高興不起來,面對任何事情都要往壞的方面去想,並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的異常,是一種精神障礙,情緒的低落和興趣的減退是主要表現特徵。

我有很嚴重的憂鬱症怎麼辦

21樓:客服肖廣維

憂鬱症一般是後天形成的

22樓:候奕信博贍

按照你的描述,你有些強迫症狀,建議去心理諮詢中心或是精神衛生中心去諮詢下。盡快。祝你順利。

23樓:望峻枝夏青

這個不是憂鬱證!是屬於心理性疾病!帶有強迫症性質但又不是!建議看下心理醫生!。平時多交朋友,多走走,旅遊放鬆下吧!

24樓:魔界二當家

勇敢的面對人生的1切人和事物,朋友你沒邁出那1步,怎麼知道自己做的不好,相信自己,勇敢1點,你的人生將更美好!

25樓:繆韻宣寄波

這裡有詳細的介紹,希望能認真看看,

建議及早去醫生那裡**,根據你現在的情況,覺得你可以用中醫調理的方式,可能效果會更好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寫的問題,挺幽默的,總覺得你應該很陽光!

如果現實中,你不善和他人交流,那麼,不屬於憂鬱症,而屬於社交恐懼症。

非常容易改正或**:首先,樹立自信心!一方面自己可以做心理調節,另一方面學會信心積累,即學會讚揚自己!

自己做好一件事就在心裡表揚自己一次。很有效。逐步建立信心!

其次,學會逆向思維。要知道你的對面也許也是和你一樣需要理解和支援的另一位,你們完全是平等的,甚至對方急需你的支援!這樣你就會充滿信心!

第三,善於總結,要勇敢面對失敗!

你試試!

抑鬱症怎麼**?

27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28樓:瞿桂花胥裳

9種食品有助抵抗抑鬱,藥補不如食補:

深水魚:研究認為,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可產生常用抗憂鬱藥如碳酸鋰的類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慮減輕。

香蕉:香蕉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鹼(alkaloid)的物質,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最好**,這些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憂鬱情緒。

葡萄柚:葡萄柚不但香味濃郁,更可以淨化繁雜思緒、提神醒腦;其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細胞的濃度,增加抵抗力,而且是參與人體製造多巴胺、腎上腺激素等「興奮」物質的重要成分之一。

菠菜:菠菜除含有大量鐵質外,更有人體所需的葉酸。人體如果缺乏葉酸,則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鬱症和早老性痴呆等。

研究發現,那些無法攝取足夠葉酸的人,5個月後都無法入睡,並產生健忘和焦慮等症狀。

櫻桃:研究發現,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anthocyanin)的物質,可以減少炎症。專家認為,吃20粒櫻桃比吃阿司匹林更有效;有報道指出,長期面對電腦工作的人會有頭痛、肌肉痠痛等毛病,也可以吃櫻桃來改善狀況。

大蒜:德國一項針對大蒜對降低膽固醇功效的研究,調查問卷發現,吃了大蒜之後,人感覺不易疲倦、焦慮減輕、不容易發怒。

南瓜:南瓜能製造好心情,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惟一的燃料,能幫助人體維持旺盛精力。

低脂牛奶: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服用了1000毫克的鈣片3個月之後,3/4的人都變得不太緊張、暴躁或焦慮。低脂或脫脂牛奶是鈣的最佳**。

含硒類食品:英國心理學家們給接受試驗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後,受試者普遍反應,覺得精神很好,思緒更為協調。硒的豐富**有乾果、雞肉、海鮮、全穀類等。

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其所含有的微量礦物質如硒,能改善情緒。

29樓:倫振英晁燕

抑鬱症是危害很大的心理疾病,即使是輕度抑鬱症,患者也可能出現自殺傾向(當然這要看各人情況)。應該立刻**。找乙個合格的值得信賴的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嚴格服從他的指點。

一般來說,抑鬱症可以選擇藥物**與心理**或二者兼之。

對於身體痛苦較嚴重的患者,應立刻採取藥物**,爭取在短時間內緩解患者的生理痛苦以及可能的自殺傾向。一段時間藥物**後,當患者情況好轉穩定後,最好加入一定量的心理**,這能改善患者的心理素質與不良思維方式,對防止**大有好處。

對於心理痛苦較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採取心理**為主,藥物**為輔的**手段。

抑鬱症是高**的心理疾病。所以藥物的**應長期維持,一般初次發作應堅持服藥八個月以上,二次**應堅持服藥一年半以上,三次發作應終身堅持小劑量維持服藥。

抗抑鬱的藥物很多,效果也不錯。不過具體哪種最適合是因人而異的,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新藥貴藥***小些,**效果好些。

如果你媽媽看醫生,估計醫生會開一些安定(這是抗焦慮的藥,與某些抗抑鬱藥有相互促進作用)為輔助藥,主藥肯定是抗抑鬱藥。

抗抑鬱的藥物一般都比較貴。治乙個抑鬱少說幾千,多則數萬,也有人終身維持用藥。

還有抗抑鬱的藥物不能吃吃停停,此大忌也!

祝早日**。

抑鬱症和憂鬱症的區別,抑鬱症和憂鬱症的區別?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抑鬱症是指一種持久的心境低落狀態,常伴在焦慮。軀體不適和睡眠障礙。患者有 要求,無明顯的運動性抑制 幻覺 妄想以及思維和行為紊亂等精神病特徵。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 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

關於抑鬱症的治療,抑鬱症如何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

抑鬱症如何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乙個最簡單的原理,患上抑鬱症,腦袋經常會不停地運轉,各種想法不自覺的冒出來,導致生活 工作 睡眠都受到很大影響。我們要做的是通過一些方法控制自己的大腦不要保持乙個持續高速運轉的狀態。看醫生是最有效的方式,一方面醫生會給你做乙份測試問卷,讓你知道自己的抑鬱症是輕度中度還是重度 另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