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不治療會好嗎,抑鬱症不治療。時間久了會好嗎

2022-01-11 00:17:51 字數 1343 閱讀 1998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人們往往把抑鬱症當成思想問題、鬧情緒。這是對抑鬱症最大的誤解。抑鬱症既不是心胸狹窄,也不是意志薄弱,更不是品質惡劣。

它是一種疾病,主持人崔永元就曾深感自己患抑鬱症時不被周圍人理解的痛苦。為什麼世人會難以接受抑鬱症是一種疾病的觀念呢?

因為這是一種隱性痛苦:沒有傷口,沒有流血,也無法檢測具體的資料。所有的依據只是患者自己的感覺以及他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所以人們自然會認為「抑鬱症」是臆想出來的,並不真切的存在。

一直以來,醫學界對抑鬱症的**並不清楚,醫學家籠統地告訴我們它是多種因素綜合的結果,其中包括生物因素、環境因素、遺傳因素和個性因素。而現代醫學則揭示了其中的奧秘,我們知道,大腦的功能都是通過神經遞質來進行傳遞的,神經遞質就好比是郵差,傳遞資訊,發揮生理功能。在大腦中負責控制情緒的「郵差」一般分為四種,伍羥色胺(5-ht)、去甲腎上腺素(ne)、伽馬氨基丁酸(gaba)和多巴胺(da)。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抑鬱症的發生,基本是由於腦內突觸間隙的5-ht、ne或da減少引起的,而抗抑鬱藥物,正是在這一理論的指導下發明的。

抑鬱症應去正規的精神科接受**,並選擇起效快的抗抑鬱劑。

祝你早日**!

2樓:人類心靈重構

是一種心理疾病,可以做心理諮詢或者心理重構。一般是不易容以自己好的。

3樓:尼巖

抑鬱症就植物神經系統的感冒、發燒,有輕有重,有的輕的不**可以自癒,有的輕的也會逐步加重,重的必須通過心理和藥物**。

4樓:無獨有偶

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時間就能**一切

5樓:淚落宿敵

關鍵在於你自己 你想改變就好 你應該多與人交流 保持樂觀 向上的心態

6樓:禚奧濮映萱

你的問題,考慮是中醫的鬱證。我建議你吃越鞠丸**:川芎、蒼朮、香附、梔子(搗碎)、龍骨、牡蠣、柴胡、白芍、神曲、柏子仁、酸棗仁、枳實、玄參、生地、焦遠志30克。

你找中醫,就用這些加減**。

抑鬱症不**。時間久了會好嗎

7樓:火酒陪冰雨

抑鬱症不可以不**的,當然你自己也可以先嘗試一下自癒,每天堅持鍛鍊,從心裡面去和別人交流,從心裡笑出來,應該有用,時間1個月,如果沒有效果建議還是到正規醫院**,山東的青島第二療養院,這家醫院比較不錯,當然你可以先自己試試,切記這種病千萬不要拖。

8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臨床症狀的一種心境障礙,嚴重的病人需要系統**才能緩解,輕度的病人通過心理調整,放鬆可以緩解,但伴有嚴重自殺傾向的必須住院**,否則會造成不良後果。

有關抑鬱症的治療,有關抑鬱症的治療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 不高興 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 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 總是憂愁傷感 甚至悲觀絕望。紅樓夢 中整天皺眉嘆氣 動不動就流眼淚的林黛玉就...

抑鬱症怎麼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您好,抑鬱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 方式是心理諮詢與 藥物治標不治本,有 與依賴性,我們建議進行系統...

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抑鬱症怎麼治療?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 精神科 主任醫師 王小平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抑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