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檔位字母代表什麼

2022-12-03 15:35:02 字數 1043 閱讀 6001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自動擋字母代表p即parking,停車擋。

p即parking,停車擋。p擋是我們經常會用到的停車擋,當車子被停下之後只要將擋位掛入p擋,這個時候停車制動裝置就會鎖死輸出軸,即便是車輛停放在坡道上,也不會出現位移的問題;

p停車擋。汽車在停放時,選擋杆必需扳入p位、r倒車擋。n空擋。

n位相當於空擋,可在起動時或在拖車時使用。d前進擋。正常行駛時將選擋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1~3或4、5擋之間自動換擋。

d擋是最常用擋位;

2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自動擋檔位字母:

1、p擋:p擋,英文單詞「parking」,中文意思就是停車、駐車的意思,p擋在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要等到汽車完全停止之後才能使用,不然變速箱會受到損傷,停車不用的時候可以使用這個擋位,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2、r擋:r擋,reverse,倒車擋,在進行倒車的時候會用到這個擋位,但是在使用的時候需要將車停穩之後再使用,切忌在汽車執行過程中使用這個擋位。

3、n擋:n擋的英文標識為neutral,它的意思為空擋,在使用這個擋位的時候,汽車的發動機與變速箱被切斷,但是在下坡的時候不能使用,n擋比較常用的情景是在短時間停車的時候,比如紅綠燈路口,可以掛n擋,拉手剎,松剎車,可以讓自己得到休息。

4、d擋:drive的縮寫,是自動擋汽車比較重要的乙個擋位,也是控制汽車前進的擋位,在開車的過程中使用的相對頻繁。

5、l擋:這個擋位的意思是低前進擋,在長距離下坡使用,可以避免車主長時間踩著剎車,出現剎車片過熱的現象。

6、s擋:英文全稱是sport,代表運動模式,是在超車或者是爬坡的時候常用的擋位。

自動擋各檔位是什麼,自動擋檔位都是什麼意思

p 停車 r 倒擋 n 空擋 d 前進 s or2,即為2速擋 l or1,即為1速擋 1 p 停車擋 的使用 發動機運轉時只要選擋杆在行駛位置上,自動變速器汽車就很容易地行走。而停放時,選擋杆必須扳入p位,從而通過變速器內部的停車制動裝置將輸出軸鎖住,並拉緊手制動,防止汽車移動。2 r 倒擋 的使...

自動擋汽車有哪些檔位 汽車自動擋有哪些檔位?

檔位見下面 自動擋車擋位通常為6 7個,分別是d檔 p檔 r檔 n檔 s檔 l檔,而m檔是手自一體車型所特有,並非每款自動擋汽車都有的。d 前進檔,p 停車檔,r 倒車檔,n 空檔,s 運動檔。自動擋汽車的擋位有 1 p擋是停車擋,如果車子停下熄火必須要切換到p擋才可以 2 r擋是倒車擋,倒車 側方...

自動擋汽車掛不上擋怎麼辦,自動擋汽車檔位掛不動怎麼辦

變速箱p擋鎖止機構是由一個鎖止齒輪 鎖銷以及一套動作機構組成。當扳動排擋杆至p擋時,拉線帶動連線球銷,此時工作銷滑動使鎖銷棘爪扣緊駐車齒輪,從而實現駐車鎖止。當我們停車時,沒有讓汽車充分停住,就著急把擋位推入p擋,汽車由於慣性會向前衝,造成力集中到鎖塊與齒輪之間,就容易出現這種卡死。自動擋汽車,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