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感冒發燒一定是肺炎嗎?感冒發燒一定是肺炎嗎

2022-12-03 15:25:04 字數 5705 閱讀 6271

1樓:老爺子

當然不一定了,感冒了自身就有可能會發燒啊。其實大部分情況下感冒發燒不是肺炎,就是普通的感冒,抓緊時間吃點藥問題是不大的,如果發燒怎麼吃藥,發燒也不退,那麼應該去醫院看一下醫生。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感冒發燒不一定是新型肺炎,感冒發燒也有可能會是普通的病毒感染,普通的病毒感染導致感冒發燒的情況在冬季相對來說還是非常常見的,尤其是如果患者沒有新型肺炎的接觸史,那麼僅僅是感冒發燒的症狀很可能就是普通的感冒,這種情況下新型肺炎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3樓:帳號已登出

感冒發燒不是肺炎,絕大多數情況下兩者的致病菌都不同,感冒是以病毒為主,各種各樣的病毒;肺炎以細菌為主,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你用**細菌的辦法**感冒當然沒用,同樣用**感冒病毒的方法**肺炎也沒有用。

4樓:落紅愛新耶

感冒也有可能引起發熱,肺炎也有可能引起發熱,但不是說感冒就等於肺炎了。

感冒和肺炎都可以引起發燒,這兩者發熱機制是一樣的,均是因為致熱源因素造成體溫調節中樞功能障礙,從而出現體溫公升高,但兩者導致發熱的致熱源不同,感冒發燒多和病毒感染有關,而肺炎發燒多喝細菌感染有關,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

肺炎引起的發燒比病毒**冒要嚴重一些。感冒發燒可以通過飲食緩解病情,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與蔬菜,比如蘋果,梨子,白菜,胡蘿蔔等等。

在生病期間要注意加強營養,多吃富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多喝一些溫水,這樣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肺炎發燒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是由於身體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才會導致肺炎發燒的。

5樓:羋月

感冒發熱會引起肺炎。病毒、細菌侵犯到肺部而導致肺炎的發生,臨床症狀表現為咳嗽、咳黃膿痰、胸悶、氣喘、呼吸困難,白細胞、降鈣素原會異常增高,要積極的抗炎抗感染**。

6樓:輕描

那當然不是啦,但是要趕緊**,晚了說不定會發展成肺炎。

7樓:聰慧的小可愛

不一定,有些是單純感冒,發燒嚴重可能引起肺炎。

感冒發燒一定是肺炎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燒不一定就是肺炎,但肺炎一定伴隨高燒,一般肺炎是在感冒初期就醫不及時,拖延時間導致肺炎。

9樓:落紅愛新耶

感冒分為普通型和病毒性:普通型感冒通常是自限性的,主要由風寒、風熱引起,一般都可以3~5天自癒。病毒**冒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分為:常規病毒、流感病毒、以及副流感病毒等等……

肺炎通常是先有呼吸道感染,然後感染造成的炎症發展到肺部就成了肺炎。

10樓:雅清秀秀

不一定,嚴重的話最好去醫院。

感冒和肺炎有什麼區別?

11樓:楊爽醫生

感冒一般指的是上呼吸道感染,而肺炎指的是下呼吸道感染。

而上呼吸道指的是鼻咽喉,下呼吸道指的是氣管及各級支氣管。

感冒大多數都是由於病毒**染導致的,表現為流鼻涕,鼻塞,咽喉疼痛,頭痛,全身乏力,全身痠痛發熱等,如果是病毒**染引起的是屬於自限性的,一大約7天左右,可以完全**,可以不用藥物**。如果有發熱,體溫小於度以下,可以物理退熱,溫水擦浴,多喝水。

大於38度5以上,可以使用退熱的藥物,比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對症處理。

肺炎也有病毒感染導致的,也有細菌感染導致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但是大部分肺炎是由細菌感染導致的,最常見的是革蘭氏陽性球菌導致的,比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肺炎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甚至是咳黃痰,有部分人會表現為發燒。

如果是細菌**染導致的通過抽血常規檢查白細胞、中性粒細胞會公升高,c反應蛋白公升高,有部分人會出現降鈣素原公升高。細菌**染導致的肺炎,需要使用抗感染的藥物**,可以首選青黴素類的藥物,阿莫西林,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或者是頭孢一代頭孢,二代類的消炎藥,比如頭孢呋辛或者是喹諾酮類的藥物,比如說氧氟沙星、莫西沙星。

1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在呼吸系統中,感冒和肺炎是兩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兩者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區別,感冒一般多由病毒感染引起,而肺炎多由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等感染引起,也可見於病毒感染引起;感冒主要表現為上述呼吸道感染症狀,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鼻涕、打噴嚏、流眼淚、喉部疼痛、頭痛、頭痛、肌肉痠痛等;而肺炎主要表現為支氣管、細支氣管炎、肺臟感染症狀,表現為發熱、胸痛、咳嗽、咳痰等。

13樓:大寶逗你笑

肺炎與感冒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一 、發病位置不同。感冒屬於上呼吸道感染,位置在咽喉部以上,肺炎屬於下呼吸道感染,部位在肺部;

二 、病情的輕重不一樣。感冒一般比較輕,屬於自癒性的疾病,七天左右即可明顯好轉或**,肺炎的**週期比較長,經過**後大約十到十四天左右才會**;

三 、使用的藥物不一樣。感冒患者可通過抗病毒、抗菌的藥物口服**並口服感冒藥物**,肺炎患者一般需要給予靜脈使用抗生素,抗病毒藥物**,還需給予化痰止咳等**;

四、 病原菌種類不同。感冒以病毒感染為主,肺炎以細菌感染為主。

14樓:隱韻怎傷心

一 、發病位置不同。感冒屬於上呼吸道感染,位置在咽喉部以上,肺炎屬於下呼吸道感染,部位在肺部;

二 、病情的輕重不一樣。感冒一般比較輕,屬於自癒性的疾病,七天左右即可明顯好轉或**,肺炎的**週期比較長,經過**後大約十到十四天左右才會**;

三 、使用的藥物不一樣。感冒患者可通過抗病毒、抗菌的藥物口服**並口服感冒藥物**,肺炎患者一般需要給予靜脈使用抗生素,抗病毒藥物**,還需給予化痰止咳等**;

四、 病原菌種類不同。感冒以病毒感染為主,肺炎以細菌感染為主。

15樓:禁偌寒蟬

感冒的症狀主要就是鼻塞、流涕、發燒、咳嗽,但是他的發燒一般是兩到三天,我們就可以好轉的。

咳嗽一般也就是說沒有痰,以乾咳為主。肺炎它主要就是表現為高燒、咳嗽、咳黃痰,好多人在家裡按感冒**效果是不好的,所以等他效果不好的時候要及時就醫,以防肺炎發生到很嚴重的程度。

所以區分二者是很重要的。

16樓:陽光趙大地

感冒和肺炎的區別是感染的部位不同,而且臨床症狀也是不相同的。感冒可能是因為病毒感染上呼吸道所引發的,一般會引起鼻塞以及流鼻涕,還有可能會伴有咽部疼痛。但肺炎通常是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下呼吸道所導致的,常見的症狀是咳嗽以及咳痰,另外可能會伴有呼吸急促。

17樓:貧笑

感冒和肺炎是兩種不同的疾病,肺炎可以伴隨感冒而發生。兩者的**有差別,一般的感冒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而肺炎可以由於病毒、細菌或者支原體等。

18樓:來自瘦西湖典雅的法正

感冒一般的情況下都是病毒引起,而肺炎,一般情況下都是細菌,引起感冒很少發燒,而肺炎肯定發燒。

19樓:鄂朵

感冒和肺炎都屬於呼吸系統疾病,但感冒屬於上呼吸道感染,而肺炎屬於下呼吸道感染。

感冒發燒後怎樣知道有沒有成肺炎?? 20

20樓:匿名使用者

拍個胸片就能確定了。不過說實話,要根據症狀來斷定有沒有演變成肺炎對於乙個非專業人士是有困難的,實際上從感冒到肺炎是乙個漸變的過程,沒有絕對的界限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感冒好了以後發現在連續的一週之內都有咳嗽 吐白色沫狀痰的時候,就危險了 而且胸腔還有悶痛的感覺。、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肺炎和感冒沒很大的界線 醫院裡給你說是肺炎是為了讓你更配合**而已。

乙個星期前開始有感冒症狀現在在發燒不是新型肺炎吧?

23樓:知道

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

2019新型冠狀病毒,即「2019-ncov」,因2023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3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乙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2023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

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有哪些症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人體早期的症狀和一般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症狀有相似之處,主要表現為疲倦、乏力、肌肉痠痛,也有少數病人會表現為胃腸道的反應,比如腹痛和腹瀉。

隨著病情的發展,病人會出現發燒的症狀,發燒度數在度以上。另外還會出現呼吸道相關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疼痛等。

隨著症狀的加重,病人會出現呼吸困難、胸悶、氣短,甚至會出現呼吸窘迫等嚴重症狀。進行影像學的檢查會發現肺部有磨玻璃一樣的肺間質的改變。表現嚴重的還會出現膿毒血症、感染性休克、凝血功能障礙和腎功能衰竭等。

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方法。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

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暫時沒有有效的疫苗預防方法,做好個人防護是最切實可行的方法,包括:

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堅持安全飲食習慣。

盡可能避免與任何表現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狀(如咳嗽和打噴嚏等)的人密切接觸。

多飲水、注意休息,提公升免疫力。

居住及工作環境中多保持通風狀態。

懷疑自己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

懷疑自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時,要第一時間與家人和朋友隔離,不要外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身體進一步出現發熱(發燒度數>度)、咳嗽等異常臨床表現時,要第一時間向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這樣能夠更好的控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

在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指導下到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排查、診治。要保持醫學觀察14天,14天期間如果無其他症狀發生,才可以解除隔離。

以下是其他關於冠狀病毒的其他專題解讀:

【預防知識】積極防護,保護自己。

【科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常用口罩種類盤點。

檢視各地實時交通封禁狀況可關注:疫情出行管控訊息速報。

24樓:卑微小黃同學

也有可能是普通肺炎,不過還是趕快去醫院,做個血常規和檢測,然後就知道確切的結果了,也不用太擔心,要相信我國的實力,對醫生有信心。

25樓:網友

感冒症狀,現在在發燒的都有可能是心型肺炎,所以要隔離到醫院去檢查,為了你的安全和和大家的健康。

26樓:平凡的世界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感冒發燒會引起肺炎嗎

27樓:諾諾愛熊貓

病情分析:你好,普通感冒是能引起肺炎的。

指導意見:因為感冒時身體抵抗力下降,呼吸道抵抗細菌能力嚴重減弱時就會出現肺炎。血項高是感染的表現。

28樓:健康之初

你好,感冒發燒,如果細菌病毒毒性大,患者抵抗力差的話就會有引起肺炎的可能性,一般會有反**燒以及咳嗽咳痰,胸疼胸悶等症狀的。

肺炎是屬於急性疾病,可由疾病的微生物、免疫因素、藥物因素、化學因素等所致,細菌性肺炎是最常見的乙個肺炎,引起肺炎的病原微生物很複雜,比如說像細菌、病毒、支原體、菌團菌,還有結核等其中由肺炎鏈球菌引起的肺炎是最常見的。及時**大部分都是可以徹底的恢復的。一般需要是輸液使用抗生素消炎,還有化痰**。

感冒發燒能吃帶魚嗎?感冒發燒能吃魚嗎

感冒時你可以吃帶魚。導致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下降的各種原因。如寒冷暴露 下雨 氣候突變 過度疲勞等,會引起病毒或細菌的快速繁殖,從而誘發疾病。因為鼻粘膜充血,可以表現為鼻塞 流鼻涕等症狀。它需要更多的水,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帶魚蛋白質含量高,能補充氨基酸,增加抵抗力。既然感冒了,還是吃清淡一點...

小孩感冒發燒能吃香蕉嗎,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寶寶發燒後能吃香蕉嗎?香蕉是寒性水果,屬於涼性食物,可以降火,並有助於腸胃消化。當有腹脹或便秘時,食用香蕉可以有效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脾虛現象,或體質較虛寒,有手腳發冷現象的人則不宜食用香蕉。孩子感冒發燒的時候最好少給孩子吃涼的東西,所以寶寶發燒後最好不要吃香蕉,而且香蕉促進排便,如果寶寶還有...

常年不感冒不發燒正常嗎,一年四季不感冒發燒的人身體好嗎

正常,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很好,身體很好,這是好事。說明你的免疫系統比較好,經常鍛鍊的人都會這樣的 不太正常哦 十幾年太久了吧.正不正常你應該去問一下醫生,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身體抵抗力和免疫力很強。不正常,如果乙個人幾年都沒有感冒發燒,也沒有什麼不適,那麼這個人的白細胞可能正在被病毒侵食,導致感冒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