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汽車車速轉速與檔位有什麼關係

2022-01-04 16:22:43 字數 5195 閱讀 1398

1樓:百小度

1、自動擋的車載電腦已經設定好了的,根據加油的習慣自動調節。

2、主動檔與手動檔一樣檔位不合和車速不合和轉速也不合。 在乙個檔位上如三檔三速主動變速箱除外車速越高轉速越高。 在乙個車速上如80公里時速檔位越低轉速越高。

在乙個轉速上如2000轉檔位與車速必須匹配即檔位低和車速低檔位高和車速高。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檔與手動檔一樣檔位不合和車速不合和轉速也不合。 在乙個檔位上如三檔三速主動變速箱除外車速越高轉速越高。 在乙個車速上如80公里時速檔位越低轉速越高。

在乙個轉速上如2000轉檔位與車速必須匹配即檔位低和車速低檔位高和車速高。 詳詢易車網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的你只需要掛到前進或者後退,然後松剎車就行了呀

4樓:匿名使用者

轉速提高檔位會自動加檔的

自動擋的汽車車速轉速與檔位有什麼關係?

5樓:百小度

1、自動擋的車載電腦已經設定好了的,根據加油的習慣自動調節。

2、主動檔與手動檔一樣檔位不合和車速不合和轉速也不合。 在乙個檔位上如三檔三速主動變速箱除外車速越高轉速越高。 在乙個車速上如80公里時速檔位越低轉速越高。

在乙個轉速上如2000轉檔位與車速必須匹配即檔位低和車速低檔位高和車速高。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6樓:星空海

內容如下:

自動檔與手動檔一樣,檔位不同、車速不同、轉速也不同。 在乙個檔位上,如三檔(三速自動變速箱除外),車速越高轉速越高。 在乙個車速上,如80公里時速,檔位越低轉速越高。

在乙個轉速上,如2000轉,檔位與車速必須匹配,即,檔位低、車速低,檔位高、車速高。

自動擋操作方法:

1.p(parking)檔 p檔即停車檔、駐車檔,是車輛長時間停放時所掛的檔位。它是利用變速箱內機械裝置來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

自動變速箱裝置空檔啟動開關,使得汽車只能在p或n檔才能發動車輛,以避免在其它檔位上誤啟動時使汽車突然向前行駛,易引發危險。

2.r(reverse)檔 r檔又叫倒車檔,是車輛在需要倒退時掛入的檔位。當換擋杆位於r檔時,液壓系統倒檔油路被接通,驅動輪反轉,實現倒檔行駛。

操作時需要踩住剎車,按下換擋桿上的換擋鎖,才可將換擋杆移至r擋。

3.n(neutral)檔 n檔就是空檔,相信大家對此應該很好理解,車輛短時間停放且在不熄火的狀態下需要掛入的檔位,比如在等紅燈的時候、堵車的時候。掛入n檔後,發動機的動力不會輸出給車輪,踩油門車輛並不會行駛。

發動機轉速與檔位、車速的關係

7樓:黑夜o漫步

1、轉速:就是發動機的轉速,每分鐘轉多少圈,給油多轉得快。

2、車速:比如掛4檔,你給多一點油,發動機轉速快,這時車速就快。

3、檔位:比如發動機轉速不變,掛的檔越大,車速越快,檔越小,車速越慢。

4、高檔低速:比如現在車速30,掛4檔,因為4檔齒輪盤太小,為了保持車速30這時固定動力輪必須轉得非常的慢(少給油),就是發動機轉速慢,叫高檔低速。

5、低檔高速:比如現在只掛3檔,為了跑上60公里就猛踩油門,這叫低檔高速。

6、過度給油,發動機長時間超負荷動轉,發熱很大,傷機子。

7、特別要說的是高檔低速,因為需要的油少。

8、一般小車的發動機按設計標準最合理和有效的轉速是3000轉,高檔低速時轉速往往過低,省了一丁點油,卻會直接影響發動機的效能,還很容易造成堵油嘴等問題,最重要的還是縮短發動機的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加擋1、加擋要領。汽車加擋前,應根據道路、交通情況,平穩的踏下加速踏板,逐漸提高車速,這一過程稱為「衝車」,當車速適合換入高一級擋位時,立即抬起加速踏板,踏下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桿換入高一級檔位;然後邊抬離合器踏板,邊徐徐踏下加速踏板,使汽車繼續平穩行駛。根據情況用同樣的方法,換入更高一級的擋位。

平順加擋的關鍵在於「衝車」大小,「衝車」距離應根據所加擋位的高低而定,擋位越高,「衝車」距離越長。「衝車」時,加速踏板要穩踏、快抬中速。

擋位加擋時,在換入高一級擋位後,離合器踏板快抬至半聯動位置,應稍停再慢慢抬起,使動力平穩傳遞,避免換擋後引起車輛「前衝」。

2、加擋時機。汽車行駛中,只要道路條件和交通情況允許,就應及時換入高一級擋位。加擋前,必須先加速「衝車」,以保證加擋後有足夠的動力使汽車繼續平穩行駛。

「衝車」(車速)過小(低),會造成加擋後動力不足和抖動現象,「衝車」時間過長,發動機長時間高速運轉會加劇磨損,經濟性下降。

因此,「衝車」要適當,加擋要及時,加擋的時機應根據發動機聲音、轉速、動力的大小來確定。如果加擋後踏下加速踏板,發動機轉速下降,動力不足,則說明加擋時機過早。

操作順序:低擋加到高擋位,適當衝車油跟上;一踏摘來二踏掛,三抬加油不要忘。

動作要點:衝車加速聽聲響,踏下離合摘空擋;候聽油聲都有了,再踏離合加一擋。

減擋2、減擋要領,放鬆加速踏板,迅速踏下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桿移入空擋,隨即放鬆離合器踏板,右腳快速踏一下加速踏板(加「空油」),再迅踏下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桿移入低一級擋位,按快-停一慢的要領放鬆離合器踏板,使汽車在新的擋位繼續行駛。

1、減擋時機,行駛中,當感到發動機動力不足,車速逐漸降低,說明原擋位已不能維持汽車正常行駛,應及時、迅速地換入低一級擋位。若車速明顯降低,可以越級減擋。

操作順序:到擋減到低速擋,看準車速不要慌,一踏摘來二抬轟,三踏掛擋油跟上。

動作要點:收拾油門摘空擋,根據車速空油上,趁著油聲未消失,速踏離合掛低擋。

8樓:

一檔 20換

二檔 40換

三擋 60換

四檔 80換

五檔 你做的沒錯 也就是說到60你可以換也可以不換轉速不是衡量該不該換擋的標準 你開熟了 還是看速度換擋的你是對的 轉速多少換擋和 幾檔跑多少速度這個不是絕對的 時間一長你就全體會到了 而且對於轉速換擋網上也是爭論不休的 我認為 轉速高了廢油但是在4500轉以內對車沒有什麼損毀 相反轉速低了毀車

9樓:顏晗朱梓蓓

如果你小時候騎過變擋的自行車你會發現,當前擋從最小的調到最大的時或者後檔從最大調到最小時,你用同樣的力量蹬踏的週數會相對減少。汽車的原理也一樣。

10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50以上就可以換為5檔了,別總是在3檔混,那樣會造成檔位記憶的。

對一般轉速為2500-300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速騰我沒開過 增檔時機每輛車都不一樣 歐美人都把車開到3000轉以上再增檔 我認為沒有必要 太費油了

2000轉多一點即可(前提是增檔以後急加速很輕鬆) 開熟練的話 不用看速度多少 只要聽發動機聲音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用抵擋高速會對變速箱齒輪造成不必要的磨損,想想騎變速自行車的感覺吧,速度一快,掛高速檔肯定省力。當然最求運動快感的除外。

13樓:召曼雲

長期低檔高速會對變速箱低檔齒輪過渡磨損,而且耗油。

發動機轉速與檔位的關係

14樓:贊的都帥

發動機轉速、檔位和車速是相匹配的。所有汽車的發動機都有乙個輸出最大扭矩的轉速,當變速箱處於某個檔位(最高檔位除外)時,發動機轉速達到輸出最大扭矩的轉速(例如3000轉)時,車速肯定就達到了這個檔位所能承受的最高速度了,此時就要換檔(公升檔)了。

以樂風為例,三檔開到60公里車速時,發動機轉速接近3000轉,此時就該換到四檔了。當然,在2600轉左右時也可以換檔,這要看當時的路況如何是否可以繼續順行,如果不能繼續加速就鬆開油門減速跟車。

轉速:就是發動機的轉速,每分鐘轉多少圈,給油多轉得快

車速:比如掛4檔,你給多一點油,發動機轉速快,這時車速就快

檔位:比如發動機轉速不變,你掛的檔越大,車速越快,檔越小,車速越慢

發動機轉速的高低,關係到單位時間內作功次數的多少或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即發動機的有效功率隨轉速的不同而改變。因此,在說明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時,必須同時指明其相應的轉速。

發動機轉速與檔位匹配:正確的換擋應該是在汽車起步之後,隨著發動機轉速增加,配合不同車速,換入相應擋位。

通常,當轉速提高到一定程度,發動機工作雜訊就會增大,此時就必須公升擋,換擋的時機一般在發動機轉速為2500~3000 r/min之間(不同效能的發動機會有所不同,使用時要先閱讀使用手冊)。

新手若沒有學會根據發動機聲音變化換擋,可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觀察一下轉速表,感受在最佳換擋轉速時發動機的聲音變化。減速換擋原理相同,但應注意當車速過快時,先將車速降低到相應範圍內,然後再進行換擋。

15樓:小白

正常行駛時,要通過變換合理的檔位,控制發動機的轉速在1800-2200轉/分的最低油耗區內,發動機的油耗曲線為"u"形,最省油的區域是1800-2200轉/分之間,最省油的轉速點是1800轉/分)。

拓展資料:1檔為起步檔,與倒檔齒比效能基本相同,故不宜持續高速執行。一般2000轉即可換入2檔。

換檔時宜乾淨利落,不宜拖泥帶水。離合踏板踏下要快,離開要慢。

避免換檔後發動機轉速變得極低,遇此情況,應再次減檔,甚至跳躍減檔。

新手起步前,可預壓油門少許,至發動機約1500轉/分左右,無須轉速表,只要憑感覺,同時再按照快、停、慢三步曲緩放離合踏板,包你次次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小時候騎過變擋的自行車你會發現,當前擋從最小的調到最大的時或者後檔從最大調到最小時,你用同樣的力量蹬踏的週數會相對減少。汽車的原理也一樣。

自動擋汽車有哪些檔位 汽車自動擋有哪些檔位?

檔位見下面 自動擋車擋位通常為6 7個,分別是d檔 p檔 r檔 n檔 s檔 l檔,而m檔是手自一體車型所特有,並非每款自動擋汽車都有的。d 前進檔,p 停車檔,r 倒車檔,n 空檔,s 運動檔。自動擋汽車的擋位有 1 p擋是停車擋,如果車子停下熄火必須要切換到p擋才可以 2 r擋是倒車擋,倒車 側方...

自動擋汽車檔位D與S檔如何切換,D與S檔切換時要不要踩剎車

d檔與s檔之間的切換不受車速路況影響,也不需要踩剎車,可以隨時進行切換,但有部分cvt車輛除了換檔桿上的s檔按鍵之外還有ds運動駕駛檔,有點類似低速檔 l檔 s檔 運動模式 sport 駕駛檔,主要通過提高轉速延遲換擋來增加車的駕駛樂趣,或者短時超車時使用,變速箱將自動選擇乙個不同的速比,也可以簡單...

汽車自動擋從D擋掛N擋的過程車子有時抖有時不抖怎麼回事

掛擋衝擊都會有一點點的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我的汽車是自動擋,當掛上p檔或n檔時,發動機有一點抖動,當掛上d檔時,沒有抖動,是什麼原因?要確認是否入了p檔或n檔。如是其他檔沒反應,則是變速箱故障。自動擋變速箱是油耦合器,掛到p和n檔時相當於卸去負荷,輕微的動靜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