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怎樣練氣息和換氣 唱歌時,怎麼學會換氣?

2022-12-03 15:35:03 字數 4020 閱讀 9669

1樓:小耳朵愛聊車

正確的氣息練習首,身體站成一條線,雙手輕放在腹部,用力的吸氣。如果你的雙肩和胸部微微向上挺起、小腹平坦。如果吸氣時,肩膀和胸部保持水平不動,腹部微凸,氣沉至丹田。

唱歌呼吸與日常呼吸有根本區別。要想知道如何正確進行唱歌氣息練習,就要在根本上了解氣息的原理。唱歌必須用氣,通俗**中的氣,是由一呼一吸這兩個動作交替構成的。

正確的唱歌姿勢,不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應養成良好的演唱習慣,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小腹微收、腰部穩定。

唱歌中的呼吸,不同的呼吸方法,會讓各個發聲腔體的形狀不同,也就會發出不同的聲音效果。

唱歌時要做到氣沉丹田:

這就需要正確的呼吸方法一胸腹式聯合呼吸法,這是人們本能的呼吸形式,我們睡著時就會本能地用這種呼吸形式。吸氣時,腹部充氣,肋骨向兩邊擴張,丹田鼓;呼氣時,肋骨、小腹收縮。

要想獲得這種呼吸技能也並不困難:

首先,用聞花香的感覺來做緩慢而深的吸氣練習,這會使你很快體會到深呼吸。

其次,在歌唱時保持著吸氣的狀態,盡可能地撐住肋骨而不使它垮塌。相信隨著練習時間的增加,即使站著也可以自如地運用氣息了。

2樓:學唱歌聲樂教學

練氣息難?教你一些好玩的方法練習氣息!

3樓:知識專家學者

歌唱中的呼吸不同於生活中的呼吸,要比生活中的呼吸誇張。日常生活的呼吸是人的本能,是下意識的比較平靜,氣吸得少而淺,呼氣也不需要有意識地控制,一次呼吸只要三秒左右。而歌唱時的呼吸則要求吸得快、吸得深、吸得多。

呼氣要呼得慢、呼得平穩,要有嚴格的控制,有彈性、能持久,一次呼氣往往長達十幾、二十秒鐘,歌唱中的高低強弱、抑揚頓挫的變化,全靠呼吸肌肉的靈活有力的運動來完成。正確的歌唱呼吸不能像日常生活中的呼吸那樣單靠胸部的張縮。

唱歌時,怎麼學會換氣?

4樓:love只是天使

換氣包括吸氣和吐氣兩個過程,技巧如下:

1、吸氣。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氣,將氣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氣息時使下肋骨附近擴張起來,腹部方面,橫膈膜逐漸擴張,使腹部向前及左右兩側膨脹,小腹則要用力收縮,不擴張。背部要挺立,脊柱幾乎是不動的,但它的兩側卻是可以動的,而且也是必須向下和向左右擴張的,這時氣推向兩側與背後並貯在那裡,保持住然後再緩緩將氣吐出。

2、吐氣。唱歌用氣時,仍要保持吸氣狀態。這點很重要,就好比給自行車打足了氣,不能一下子放鬆了,這裡還有乙個保持呼吸的問題,要保持住氣息,就必須在唱的過程中永遠保持吸氣的狀態,控制住氣息徐徐吐出,要節省用氣,均勻地吐氣,這就是所謂氣息的對抗。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就澀樂理知識,氣息對唱歌很重要,氣息一定要下去,吸氣時用手摸著自己的肚子,氣吸到丹田,那邇就會感覺肚子往外膨脹,這一股氣足夠用來唱一段,要均衡用氣,不要一次全吐出,唱到邇感覺肚子像在發抖了,那就表示可以換氣了,換氣在歌分段中進行,而且不應該過度換氣導致上身起伏,讓別人一看就認為邇不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如何換氣。

關於歌唱呼吸及幾種吸氣方法 對於怎樣吸和怎麼呼,是一種根本不需要考慮的事情。人體的這種功能,從本質上、生理上來說,在歌唱時和在說話時是完全一樣的,但在運用上兩者之間存在著很大差別。說話時人不需要考慮在什麼時間、什麼方法進行呼吸。

氣息的進出量,只要它覺得合適可多可少,因為他有充分的機會去呼吸。他不必要把氣吸到什麼地方,也不必要把吸入的氣息固定在乙個位置以支援乙個特定的長度和強度的聲音上,換氣的速度也沒有限制。總之,是隨意和自由的。

歌唱的情況則不同。歌唱者要有意識地去吸氣,並保持把所吸入的氣息分配在要發出的一定數量的聲音上,而每個音都有它特定的高度、長度、強度。唱一首歌曲時,歌唱者只能在休止的時候和歌詞、樂句等表情允許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換氣。

總之,是有意識、有準備、有計畫的。 歌唱需要氣息,那是不是氣吸得越多越好呢?朋友你一定有過這樣的體驗:

因為擔心氣不夠用,就吸進大量的空氣,結果還是覺得氣不夠用,而且唱起來覺得憋得難受。這是因為氣吸得過多過滿時,呼吸肌肉群用力過多,造成肌肉僵持的緣故,也就是說氣息吸得過多,會影響歌唱的正常進行。 那麼,吸入多少氣息才算合適呢?

這是乙個無法用數字來回答的問題,它只有通過歌唱者的感覺來「計算」。應該說,歌唱呼吸是乙個興奮而又放鬆的迴圈過程。吸氣時,保持一種積極、放鬆的狀態,積極是指興奮向上,放鬆是指嘆氣向下的感覺。

這種積極、放鬆的狀態,首先要有正確的歌唱姿勢:適度抬起胸部,兩肩鬆垂、頸部放鬆、兩眼平視有神、面帶微笑(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微笑)。保持這種姿勢,通過下面幾種吸氣方法的學習,來體會正確的歌唱吸氣。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歌停頓的地方換氣阿!!

8樓:學唱歌聲樂教學

練氣息難?教你一些好玩的方法練習氣息!

初學者怎樣練唱歌的氣息?

9樓:一弦一柱

一、緩吸緩呼法。

這是在訓練和歌唱時常常採用的方法。就是胸腔自然挺起,用口、鼻將氣息慢慢吸到肺葉下部,橫隔膜下降,兩肋肌肉向外擴張,小腹向內微收。

這種吸氣要求自然放鬆,平穩柔和地進行,就像去聞花的芳香時的感覺一樣,聞花的感覺使吸氣吸得深,就像做深呼吸運動一樣,但吸氣時不要用太大的力,只要輕輕地挺住胸廓和上腹部,然後慢慢呼氣。

呼氣時,注意保持吸氣狀態,控制住兩肋和橫膈膜,也就是控制住了氣息,使之平穩、均勻、持續、連貫地慢慢吐出。

有一種感覺可以幫助體會呼氣時下肋和橫隔膜的保持狀態:就是在緩吸后做慢慢地吹掉桌上的灰塵的動作,這裡需要長長地吹氣,也就是在做長音的呼氣練習,常說:「長音像吹灰,短音像吹蠟」,是一種吐氣的感覺。

二、急吸急呼法。

急吸就是在很短的時間內,通過口、鼻迅速把氣息促而深入地吸到肺葉下部,並將氣息保持住,然後,按照緩呼的要求而撥出。

在演唱實踐中經常要用到的,因為在歌曲的句與句之間、字與字之間的吸氣不通話你有很長的停頓時間,往往採用「偷氣」的辦法來吸入且要吸得不讓人發現,這就是急吸緩呼的作用。

為了培養呼吸的控制力,可以採取一些練習曲及歌曲中的某些樂句做帶詞的練習,效果較好。卡魯索說過,歌者能否踏上成功之路,首先要看他對於呼吸器官的操縱和運用,是否建立了強固的基礎。

10樓:核桃

後天是決對可以練成唱歌的好氣息的。

簡單的說,吸氣如聞花香,要穩,口鼻並用。

呼氣如吹蠟燭,要輕。(練唱歌的時候,可以想象下)另外,不管是吸氣還是呼氣,腹部狀態不變。

可以想象自己上廁所大號的感覺或者打噴嚏的感覺,那個時候的腹部狀態是正確的。

其他地方要保持放鬆。不聳肩。

如果實在理解不了,就躺在床,感受下自己的呼吸器狀態,對你很有幫助。

11樓:哈哈夢你好

去外面找個**老師會好些。

學唱歌怎麼練氣息

唱歌時如何做到很快換氣?

12樓:可能有點疼

唱歌時做bai

到很快換氣的方法:du

其實想要zhi無痕換氣並不是一件難事dao,不版過需要鍛鍊:每天需要進權行大量體能訓練,推薦長跑,長跑時呼吸均勻,注意感受呼吸,盡量縮小吸氣聲,但千萬不要影響呼吸速度和呼吸量。並且在呼吸之間,尋找一種令你舒適,換氣聲小的方法。

每天如果有時間,跑上1公里左右,幾週下來,相信你會做到無痕換氣。當然,「無痕」只是相對的,在一些很小的換氣口肯定無法徹底無痕。

首先吸氣的時候用鼻子和嘴巴一起吸氣,使氣環繞在腰部周圍,然後唱的時候保持吸氣時腰部膨脹的感覺,尤其唱高音的時候,兩側腰要硬梆梆的,才能把高音唱上去。呼氣的時候要慢慢控制氣體的撥出啊,感覺一條細線拉長著。

13樓:寒廬煮酒

唱歌如何進行快速換氣?

唱歌怎樣練氣息和音色,唱歌氣息怎樣練習

歌唱是一門藝術,應給予他們唱歌技巧的訓練,訓練的內容包括 唱歌的姿勢 呼吸 發聲和咬字等各方面的要求。一 唱歌的姿勢 正確的唱歌姿勢,不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應讓學生養成良好的演唱習慣,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

唱歌時的換氣方法,唱歌時怎樣換氣

第一階段 未曾出聲先練氣研究資料表明人在正常情況下,每分鐘呼吸16 19次,每次呼吸過程約3 4秒鐘,而演唱時,有時一口氣要延長十幾秒,甚至更長,而且吸氣時間短,呼出時間長,必須掌握將氣保持在肺部慢慢撥出的要領,所以要先做 一 深吸慢呼氣息控制延長練習 其要領是 先學會 蓄氣 先壓一下氣,把廢氣排出...

唱歌時要怎麼換氣,唱歌要怎麼換氣

唱歌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換氣呢?唱歌一口氣唱完會很費勁,而且聽起來像是憋出來的。換氣的話,要先熟悉歌詞,停頓 連線要能知道,換氣時儘量在這句話裡停頓的時候換,但停頓一定要聽著有感情。換氣時聲音儘量小些。慢慢練,會成功的。唱歌和肺活量有關,氣足了,唱歌就不費力。有些不專業,不過希望可以幫到你。你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