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比自動擋汽車更省油,為什麼買自動擋的更多呢?

2023-06-07 04:35:02 字數 3893 閱讀 3468

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很多人都覺得用手動擋是比較費時間的,而且也很危險,還不如用自動擋。

自動擋和手動擋的車,哪個更省油?為什麼呢?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手動擋的車更省油,因為手動擋的車的變速箱內部結構比較特殊,相對來說會更省油,在操作方式上也是比自動擋更加省油。

3樓:巨集盛巨集盛

當然是手動擋的汽車更省油一些。因為手動擋的汽車在開車的過程中可以通過手動的方式來控制汽車的速度,所以就會比較省油。

4樓:吱吱吱吱心

手動擋汽車更省油一些,手動擋汽車搭載的變速箱一般是比較省油的,而自動擋的汽車搭載的變速箱排量一般都比較大。

5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手動擋的汽車更省油,因為手動擋的汽車是可以調節速度的,還可以合理的控制速度,排量不是很高。

為什麼手動擋比自動擋省油

6樓:名成教育

隨著社會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覺得手動擋汽車的不方便,所以現在出現了很多的自動擋汽車,自動擋汽車雖然比手動擋汽車操作方便,但是比較耗油,那麼為什麼手動擋比自動擋省油呢?

1、 自動變速器因構造複雜故傳動效率比手動變速器要低,所以費油。

2、 自動檔的變速時機是根據感測器感知的扭矩(負荷及節氣門開度)變化而模擬設定的換檔點;而手動檔的換檔時機則是根據駕駛者的意願(駕駛水平)--隨機及預見性的判斷而把握換檔點的。

3、 自動變速箱與手動變速箱不同的是:自動變速箱擁有乙個油壓系統,它的作用是**液壓式變速箱動力油。這個動力油系統一般要分去大約5千瓦的動力傳遞,此外在行駛時也會因扭力轉換器的作用而損失一些能源。

但這個裝置要求車輛在運動時盡可能進入乙個檔位,讓油幫浦持續運轉,否則,n檔位運轉狀態的自動變速箱會因油壓不足而燒損。

4、 車輛行走是依靠發動機的扭力,通過自動變速箱磨擦片及齒輪傳送到傳動系統,確切地說也就是扭力轉換器的動力傳輸,這套含有油料轉換器的機構就能夠使車輛加速。一般發動機的機械能損耗就是消耗在轉換器初期的液壓系統上,之後又耗損在機械的轉換上。因此大部分自動檔車比手動檔車耗油量大。

目前,部分轎車變速箱已經運用乙個檔位鎖定裝置克服扭力轉換器的損耗,不過得等到車速達到某乙個特定速度時(例如30km/h,因車而異),這個功能才會發揮作用,這樣自動檔車和手動檔車耗油量差不多。

手動擋為什麼比自動擋省油

7樓:大董生活百科

如果從理論上面來說,手動擋跟自動擋對比更省油一點。因為手動擋主要是利用齒輪,起到動力傳輸的作用,當大小齒輪緊密連線在一起,從而有效增強傳動效率,這樣動力損失相對也會更小一點。

自動擋變速箱為了確保動力傳輸的平順性效果更好一點,從而在變速箱跟發動機兩者之間有多新增乙個液力變矩器的部件。雖然發動機是做了相同的功,但傳遞出來的動力,在中間會有很多的損失,自然也就會更加耗油。

其實手動擋比自動擋更加省油,這些總歸都是屬於理論的結果。車輛具體耗油量是多少,還是需要看車主在駕駛期間具體操作過程,以及駕駛習慣。雖然手動擋的省油效果很不錯,但自動擋操作起來會更加方便。

另外根據不同的路況,還有換擋的方式不同,對車輛的油耗都會帶來一定的影響。

自動擋比手動擋省油,這是真的嗎,有什麼依據呢?

8樓:小陳聊汽車

主要是提高變速器的傳遞動力效率,自動變速器有個功能,在車速達到一定時,輸入軸和輸出軸的轉速相等,這時傳動效率較高,也會比手動變速器更省油。

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是真的,因為自動擋爬坡時改用爬坡擋更省油,還可以利用汽車的慣性鬆開油門讓其自動滑行,同時等紅燈的時候可以不用掛d檔,所以更省油。

10樓:夾竹桃

我認為是真的,因為自動擋的檔位切換由電腦控制,這樣更精確,所以會省油一些。

現在的手動擋汽車是否不如自動擋省油?有何依據?

11樓:數位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自動擋變速箱不如手動擋變速箱簡單,所以我覺得手動擋的車比自動擋省油。

1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現在汽車的能耗跟手動擋還是自動擋是沒有直接關係的,跟搭載的發動機以及汽車的車型有關。有些手動擋汽車也比較省油。

1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其實手動擋和自動擋都是一樣的,主要是看發動機這一塊,有些車子油耗就低一些,排量低一些,就比較省油。

自動擋和手動擋的車,你感覺哪個更加省油?

14樓:小未來

我個人覺得手動擋車更加省油。

很多人在購買汽車的時候,都會選擇比較省油的汽車進行購買。因為在購買車輛之後,如果汽車能夠在行駛的過程中擁有比較低的油耗,那麼司機在駕駛汽車的過程中,所產生的行駛成本是比較低的。

一、自動擋。

自動擋汽車只有油門和剎車兩個踩板,而且在行駛的時候,只需要掛好需要的檔位,然後腳踏加油踩板就可以讓汽車達到自己想要的速度。而且在駕駛的過程中,會讓駕駛員覺得比較舒適。因此目前市面上所售賣的自動擋汽車,相對於來說是比較深受消費者喜愛的。

畢竟這種車輛在駕駛的過程中是比較方便的,並且從一定角度上來說,也能夠給駕駛員更加充足的反應時間。?

二、手動擋。

手動擋汽車是指擁有油門和剎車以及離合的車輛,而且手動擋車輛在進行換擋的時候,需要同時擁有剎車和離合的配合,才能夠進行順利換擋。和自動擋汽車相比之下,手動擋汽車的操作會比較複雜一些。但是在駕駛手動擋的過程中,也能夠讓司機擁有一種比較舒適的感覺。

因此手動擋車輛也比較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三、手動擋汽車比較省油。

很多人覺得手動擋汽車和自動擋汽車相比,操作起來會比較複雜。所以會覺得手動擋汽車的油耗比較高,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的。因為我自己駕駛過手動擋汽車和自動擋汽車,根據我的實際駕駛經驗來看,雖然手動擋汽車操作起來比較複雜一點,但是所產生的油耗確實比較低的。

這也是很多人願意選擇手動擋汽車的原因,畢竟擁有低油耗的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成本是比較低的。

15樓:巨集盛星辰

手動擋的更加省油。因為手動擋的車雖然操作不是特別的方便,但是這種車的油耗量相對來說比較低,在油耗量方面是非常有優勢的。

16樓:蕊曦學姐

當然是自動擋了。因為自動擋的汽車可以根據不同路況選擇合適的檔位,對汽車的操控性特別好,可以達到省油的目的。

17樓:金牛

我感覺手動擋的車更加省油,因為手動擋的車效能很好,而且動力很足,並且耗油量也很低,所以我們在買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18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覺得手動擋更省油一些,因為手動擋的操作比較精準,而且可以精準的控制與車輛的距離,操控比較困難,但是非常的安全,所以就比較省油。

手動擋汽車能改自動擋嗎?汽車手動擋改自動擋

你好,可以改裝,不過改裝下來費用太高。現在有手動擋改自動離合器的,你可以參考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這個是不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用車愉快,謝謝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能,豆腐會變肉價,只要你捨得。汽車手動擋改...

自動擋與手動擋哪個實用實用,自動擋與手動擋哪個實用 實用

你好,家用車,個人覺得自動擋使用,操作簡單,駕駛輕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實用的話肯定是手動檔了,結構簡單 操控性強 故障率低 結實耐造 維修保養便宜等等,這些都是手動檔的優點!不過缺點也是顯而易見的,對駕駛員操作熟練度要求較高 操作相對繁...

自動擋汽車,更手動擋的車,哪種好練?

對於會開車的人而言,自動擋汽車和手動擋的汽車,都差不多,無非就是換擋而已。要是以前沒開過車的話,或者開的不多,那當然是自動擋的好練了。因為你不用想怎麼換檔了,可以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方向盤 剎車 後視鏡等方面了,等到學得差不多了,再配合檔位一起練習,自然就會了。要是駕駛初學者的話,最好能找個會開車的人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