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用什麼滴眼液比較安全?哺乳期可以用氯黴素滴眼液嗎?

2022-11-29 07:40:05 字數 2184 閱讀 3457

1樓:崇光熙

一般來說都可以的,眼藥水濃度一般很低,比如常見的氧氟沙星眼液,才的濃度,吸收入血的量極少,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了,滴了眼藥水後壓迫一下內眥,儘量減少經鼻黏膜吸收就可以了。

眼藥水主要是在區域性吸收,產生作用的,吸收到全身的量極少。每一滴眼藥水實際只有幾微公升,只有極少一部分會被眼表的血管吸收到全身,被血液稀釋後到達胎盤中的量以及到達母乳中的量就更少了,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所以,大部分眼藥水(比如,普通的消炎藥水,人工淚液)都可以正常使用。

少數眼藥水(如,免疫抑制劑、抗真菌藥、激素,阿托品等)少量吸收後有可能通過胎盤或者引起全身的不適症狀(如,臉紅,口苦,心率加快等),或者***大,會引起潛在的危害。對於這種情況,需要評估一下用藥利弊,盡量避免使用。如果必須用藥,請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用藥後,輕輕壓迫內眼角,儘量減少全身吸收和區域性擴散。

孕期和哺乳期如必需,大部分常規眼藥水可正常使用,對胎兒和哺乳和哺乳影響很小。症狀控制後,及時停藥即可。自己沒把握一定諮詢醫生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期婦女在使用滴眼液時要特別注意,某些藥物即使濃度很低,也有可能對寶寶造成不可逆轉的毒性作用。建議你使用海露玻璃酸鈉人工淚液,這個不含防腐劑沒有***,玻璃酸鈉也是一種關節滑液的主要成分,所以不會對寶寶還有寶媽有什麼影響。

哺乳期,眼睛發炎能用妥布黴素和氧氟沙星滴眼液嗎?

3樓:五官科李林森

你好,哺乳期出現結膜炎。是可以使用妥布黴素和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消炎**的。

哺乳期婦女有過敏性結膜炎可以用什麼眼藥水

4樓:匠心共享

可以用中藥眼藥八寶眼藥,避免激素的抗生素的!

5樓:廈門海之聲

應該沒有多大影響的。建議諮詢一下藥店的人員。

哺乳期可以用氯黴素滴眼液嗎?

6樓:網友

氯黴素滴眼液雖是區域性用藥,但因氯黴素具有嚴重的骨髓抑制作用,哺乳期婦女使用後亦可能引致哺乳嬰兒產生嚴重的不良反應,所以最好不用。如果眼部有疾患最好根據病情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7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不是口服的一般不影響!

8樓:泥遠趙天真

沒關係的,對寶寶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是注意不要用的太多。

我在哺乳期一直用聚乙烯醇滴眼液,現在寶寶六個月了,對孩子有什麼危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藥水不是超過乙個月,對寶寶沒有影響!

10樓:lxjd尋找緣分

沒有影響,盡量少用。

眼藥水哺乳期可以用嗎

11樓:北網域名稱醫

可以使用部分眼藥水

哺乳期女性出現眼部疾患,可能需要使用滴眼液**,滴眼液通過眼睛吸收到全身以及影響乳汁分泌的幾率較少,所以哺乳期女性如果出現眼部疾患,可以使用部分滴眼液**,沙星類滴眼液除外。

如果哺乳期女性患者對於是否可以使用某種滴眼液存在質疑,可以檢視滴眼液說明書中的禁忌。如果說明書禁忌症中包括哺乳期女性,建議不要使用這種滴眼液。

1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眼藥水區域性使用,全身吸收很少,通過乳汁分泌被寶寶攝入體內的就更少了,一般來說還是比較安全的,尤其是在點藥之後,用手指壓住內眼角5分鐘可以進一步減少經過淚道粘膜的藥物吸收,大大提高安全性。

但是哺乳期間患有眼病應該選擇什麼樣的藥物對促進病情恢復以及保障嬰兒的安全效果最好,是需要到醫院的眼科面診檢查,由醫生根據病情來確定的。

例如最常見的細菌性結膜炎,在哺乳期**時,可以選擇對寶寶比較安全的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黴素滴眼液等,但是應該避免使用***比較明顯的氯黴素滴眼液,四環素眼膏等。而病毒性結膜炎可以使用相對安全的干擾素滴眼液,而避免使用更昔洛韋滴眼液,阿昔洛韋滴眼液等風險較高的藥物。

對於因為產後激素水平改變引起的乾眼症,則可以選擇人工淚液滴眼液**,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玻璃酸鈉滴眼液,聚乙二醇滴眼液,聚乙烯醇滴眼液,複方氯化鈉滴眼液,羧甲基纖維素鈉滴眼液等都是對哺乳安全的。

如果在哺乳期間,因為病情需要必須使用影響哺乳的滴眼液的話,可以暫停哺乳,等疾病**後,停藥三天左右,再正常哺乳一般就不會有什麼影響了。

哺乳期炒菜用什麼油,哺乳期炒菜可以放什麼調味品

在一線城市,生完寶寶之後,順產一般是住院觀察3天,剖腹產,是乙個星期。出院之後,在家裡就開始為期42天的坐月子了。坐月子期間,產婦的飲食結構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裡面涉及到嬰幼兒的營養吸收 哺乳期奶水的多少,以及產婦的產後身體恢復情況。中國哺乳期婦女膳食指南提出了月子餐的飲食原則 1 增加魚 禽 蛋 ...

哺乳期時間多長,哺乳期有多長

生完小孩之後,女性就要給孩子餵奶,一般這段時間稱為哺乳期。但是小孩兒餵奶的時間比較長有些是六個月斷奶,有些也是一年多才斷奶。對於媽媽們來說,很難確定哺乳期的時間是多久,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女性哺乳期是多長時間。國家規定的,哺乳期是一年,嬰兒出生的時候算的,哺乳時候的假期,一般規定是為90天的產假,當然,...

哺乳期能喝茶嗎?哺乳期能喝茶麼

哺乳期盡量不要喝茶,雖然茶葉含有茶多酚,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茶葉含有大量的鞣酸,可以抑制鐵的吸收,加重貧血症狀。哺乳期胎兒消耗較多,而且產時常常有較多量的失血,所以哺乳期女性常常屬於缺鐵狀態。如果再喝茶會加重這種不良反應,所以哺乳期飲食上要多吃含蛋白質 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比如各種肉類,瘦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