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用精油嗎,哺乳期可以使用精油護膚品嗎

2022-12-05 07:50:04 字數 1359 閱讀 4839

1樓:解叡

哺乳期是女性的特殊時期,不論是吃或是用,都應該慎之又慎,以免影響身體健康及寶寶。哺乳期內,不建議用精油按摩身體,因為精油吸收較快,但內含成分不詳。如果想按摩身體,可以單用基礎油,其主要成分是油脂,很安全,不會影響自身及寶寶。

在此期間,應該多吃蔬菜及溫性水果,如桃、荔枝、桂圓、龍眼等,可以多喝牛奶、豆漿、鯽魚湯、排骨湯,會有利於身體恢復,同時也可促進乳汁分泌。

2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期可以用精油,精油是從植物中提取出來,可以抗病毒抗炎防止發炎。促進細胞新陳代謝以及細胞再生調節內分泌,舒緩緊張和疲勞,對一些疾病有減輕症狀的作用。在使用六個小時之內避免哺乳就沒有什麼問題。

哺乳期可以使用精油護膚品嗎

哺乳期,到底能不能用精油

3樓:昝其英禹念

哺乳期禁止使用任何精油。

由於精油是小分子,非常容易吸收然後會進入血液迴圈,不可避免會進入乳汁。但是純露可以放心使用,純露當中所含有的精油含量非常低,但是天然的水溶性成分對**還是非常有益的,精油成分可以忽略。

哺乳期婦女能用精油按摩嗎

4樓:du知道君

法國顏怡精油不僅能調理人的身體狀況,還能在心理上給予人放鬆,鎮定心神。但是精油的滲透力很強,易於被肌膚吸收,進入身體血液中。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是會影響乳汁的。

哺乳期間並不是一定不能用精油,只是不適用於在肌膚上按摩。所以,可以作為室內香薰吸收,不會進入血液中,就不會對乳汁有影響 。

哺乳期,到底能不能用精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期能用精油嗎?

答案是,為了寶寶的健康著想,哺乳期媽媽最好不要使用精油。

為什麼哺乳期不能用精油?

精油具有高滲透性,可存在於全身迴圈中,當你哺乳時嬰幼兒直接從母乳中可獲得,不利於嬰幼兒健康。

從精油的使用方法上將,分為按摩吸收法、香薰法、沐浴法三種,如果產婦使用按摩吸收法,精油就會被**所吸收,精油的滲透力很強,進入**進入血液,那麼哺乳期女性是需要哺乳給新生寶寶的,如果精油進入乳汁,對寶寶的健康是很不利的。如果採取香薰法,安神幫助睡眠覺得還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使用時寶寶不要在香薰的房間內,因為寶寶對氣味有些敏感,這樣他們會混淆媽媽身上的體味,他們更喜歡媽媽身上乳汁的香味,同時在很難保證香薰精油質量時,不知道裡面新增了什麼化學成分,散發出來的香味是否會寶寶的身體有害,所以為了寶寶的健康還是要避免寶寶聞到精油的味道。沐浴法雖然不會像按摩法那樣滲透在肌膚的每乙個角落,但是或多或少還是會進入**表層的,否則精油也就失去了它的效果。

哺乳期可以精油按摩嗎

哺乳期用什麼滴眼液比較安全?哺乳期可以用氯黴素滴眼液嗎?

一般來說都可以的,眼藥水濃度一般很低,比如常見的氧氟沙星眼液,才的濃度,吸收入血的量極少,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了,滴了眼藥水後壓迫一下內眥,儘量減少經鼻黏膜吸收就可以了。眼藥水主要是在區域性吸收,產生作用的,吸收到全身的量極少。每一滴眼藥水實際只有幾微公升,只有極少一部分會被眼表的血管吸收到全身,被血液...

哺乳期可以用的眼霜,哺乳期能用眼藥水嗎

科顏氏的。生產後進入哺乳期了,女性覺得自己可以恢復過去護膚了,已經一年多沒有護膚 也因此變得非常差。特別是自己的眼睛,因照顧孩子日夜顛倒的方式,開始有了黑眼圈 細紋發生,女性想要用眼霜改善。那麼,哺乳期可以用眼霜嗎?哺乳期是可以用眼霜的,要是覺得自己的眼部乾燥 經常有細紋 黑眼圈等問題,就可以考慮用...

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嗎?哺乳期可以喝咖啡

餵奶期間不建議喝咖啡。一項研究證明,哺乳期媽媽大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也只有極少量的咖啡因會通過母乳進入寶寶體內,既不會影響寶寶的心跳,也不會影響寶寶的睡眠。但仍有一點需要注意,早產兒將咖啡因排出體外的速度要比足月出生的寶寶慢很多,所以為早產兒哺乳時媽媽最好控制咖啡因的攝入。有部分寶寶會對咖啡因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