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茶嗎?哺乳期能喝茶麼

2023-05-31 20:35:03 字數 3331 閱讀 2013

1樓:媽媽網孕育

「哺乳期盡量不要喝茶,雖然茶葉含有茶多酚,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茶葉含有大量的鞣酸,可以抑制鐵的吸收,加重貧血症狀。

哺乳期胎兒消耗較多,而且產時常常有較多量的失血,所以哺乳期女性常常屬於缺鐵狀態。如果再喝茶會加重這種不良反應,所以哺乳期飲食上要多吃含蛋白質、含鐵、鈣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比如各種肉類,瘦豬肉、牛肉、羊肉、魚、蝦、雞蛋等等,這些物質含有的鐵較多,可以補充產時的失血以及哺乳期的需求,哺乳期盡量不要喝茶。」

2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期可喝茶,適量喝,勿喝濃茶。

茶是一種飲品,其中含有茶多酚和豐富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有著止渴、防暑等作用。但是對處於哺乳期的產婦有其特殊性,建議少喝或者不喝茶。這是由於哺乳期的產婦需要哺乳寶寶,茶中除了含有營養外,還含有一些會導致興奮的物質,如咖啡因,產婦服用茶後會通過乳汁將這些物質餵養給寶寶(當然量都非常少),會對寶寶的生長發育造成影響。

可能會導致寶寶出現持續性的興奮,會影響寶寶正常的睡眠,不利於寶寶的正常生長。此外,濃茶中還含有較多的鞣酸,哺乳期的產婦服用後,會抑制乳腺的泌乳,導致產婦出現乳汁不足的情況,嚴重的可能會導致回奶,不利於哺乳。

在哺乳期,產婦要注意飲食,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養成合理的作息習慣,每天都保持心情舒暢,不要有焦躁的情緒,良好的心態有益於產婦的身心恢復和寶寶的正常發育。

3樓:北網域名稱醫

哺乳期可以適量喝茶,但不建議過量喝茶、喝濃茶。

茶是由茶葉沖泡而成,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茶多酚及其他營養物質,哺乳期適量喝茶,其中的鞣酸、咖啡因等攝入較少,對哺乳期女性及寶寶不會產生明顯影響。

但是由於哺乳期女性的特殊性,如果過量喝茶或過量飲用濃茶,可能導致鞣酸、咖啡因攝入較多,不利於健康。

4樓:陽光趙大地

不建議在哺乳期喝茶,茶葉中鞣酸濃度很高,在進入人的血液種以後,乳腺分泌就可能受到抑制,造成奶汁分泌不足,還會影響腸道對鐵的吸收,從而引起貧血。

5樓:zyz會飛的豬

哺乳期最好還是以白開水最好,喝茶茶葉中的成份容易讓人興奮失眠。

6樓:蘇主任

哺乳期最好也不要喝茶,還是多喝一些白開水比較好,茶葉裡面含有一定的茶葉鹼,對身體也是有一定影響的,會年輕的孩子。

7樓:牛錦文

在哺乳期的時候是不容易喝茶的,這樣實際上對母乳來講,它的成分會有一系列變化,孩子容易腹痛腹瀉的。

8樓:小悅兮

孕婦如果能每天喝3-5克茶,特別是淡綠茶,對加強心腎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消化、預防妊娠水腫、促進胎兒生長發育,是大有好處的。各種茶所含成分不同,綠茶含鋅量極為豐富,鋅元素對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所以喜歡喝茶的孕婦可以適量喝點綠茶。

9樓:沐染染染染染

喝茶好處頗多,但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喝茶。婦女在分娩時,失去了不少的血和含鐵的成分,在哺乳期需要大量的補鐵、補血。而茶葉中含有高濃度鞣酸,會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相結合,影響腸道對鐵的吸收。

哺乳期喝茶,容易造成缺鐵性貧血,從而對嬰兒產生影響。同時,茶中所含有的咖啡因,通過乳汁被嬰兒吸收也會影響嬰兒的健康。

10樓:願玖安

最好不要,因為茶中含有了大量的鞣酸,它屬於酸性物質能夠與鹼性離子發生氧化反應,也就會降低乳汁的營養;茶中含有咖啡因的,所以它能夠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咖啡因會隨著機體的代謝進入乳汁,被孩子吸收以後會很影響健康;茶還有消腫利尿的功效,進食後容易加重浦乳期女性的腎臟負擔。會降低和減少乳汁的營養和產量,茶裡的咖啡因會隨著母乳被寶寶吸收,不利於寶寶健康,同時還會加重媽媽的代謝負擔。

哺乳期能喝茶麼

11樓:網友

茶,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深受人們的喜愛,不同的茶葉有不同的功效,大部分都有抗氧化、抗衰老、助消化、**降脂等作用。不過,對於哺乳期的女性來說,應慎重飲茶,以免帶來影響。

影響乳汁分泌。

哺乳期間的媽媽要謹慎喝茶,尤其是濃茶,因為茶水會影響乳汁分泌,這是因為茶水中含有鞣酸,被粘膜吸收之後,會影響乳腺的血液迴圈,從而導致乳汁的分泌不足。

對寶寶影響。

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母乳餵養的媽媽如果喝了大量的茶水,寶寶可能會通過乳汁吸收茶水中的物質,導致精神興奮、經常哭鬧或不睡覺、胃腸痙攣等症狀。

茶葉中的咖啡鹼,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神經衰弱的人飲茶,尤其是在晚上,精神比較興奮,便會加重失眠的症狀,因此應慎喝。

12樓:蒼彥

腸清茶,也就是被女性朋友青睞的**茶。很多媽媽愛美,在生完孩子之後立即關注起自己的身材來,**操**茶就開始了。但今天傻大姐家政的高階母嬰護理師給大家說一下其中的弊端。

首先要肯定**茶能幫助寶媽**便秘等症狀,但還處於哺乳期的媽媽特別是母乳餵養的人,最好在哺乳期間不要喝,這種行為有著以下的危害,對健康是個隱患。

1、有可能導致寶寶腹瀉。

女性在哺乳期間的生理系統比較複雜,乳汁的分泌於寶媽身體中各種激素分泌與迴圈息息相關,而且一些體內的營養會轉化後進入乳汁中。而**茶在本質上屬於一種中藥合劑,對寶媽的身體會產生藥性,在不清楚用藥反應的情況下,會給吃母乳的寶寶帶來隱患。乙個比較明顯的表現就是過多的飲用腸清茶很大幾率導致寶寶腹瀉,不明顯的後果是讓乳汁中的營養成分變得不均衡,影響寶寶發育成長。

2、導致寶寶營養不良。

以上也說到,在哺乳期間喝腸清茶或者**茶會導致寶寶營養不良,但也不是絕對的,有的**茶中包含了一種藥材,是決明子,屬於瀉藥的常見配方。這種藥性是可能通過母乳傳遞給孩子的,極有可能導致寶寶腹瀉和吸收不好,營養不良。母乳在哺乳期間是很關鍵的寶寶營養**,所以儘管已知**茶的具體成分,也不要輕易在哺乳期間飲用。

3、並不利於體型恢復。

有人會認為**茶自然能**,所以喝腸清茶有利於生產後的體型恢復。殊不知這是一種錯誤的認知,女性在生產前後生理系統變動很大也很複雜,體型恢復也不僅僅減少脂肪攝入提高代謝這麼簡單,是需要充足的營養和運動來逐漸恢復的。所以月嫂培訓往往要提醒哺乳期間寶媽通過喝**茶不僅不能夠少吸收來達到減肚子的作用,還容易導致自身營養不良,並不利於身材和體型恢復。

好了,請注意了哺乳期的寶媽們,愛美是天性,但犧牲了健康來得到一種病態美就是得不償失了,而且還會害到可愛的小寶寶。

哺乳期可以喝茶嗎?

13樓:閃深薊菁

哺乳期不能大量飲茶,以防止咖啡因通過乳汁對嬰兒造成影響,或鞣酸造成乳母的缺鐵性貧血等。

茶葉中含有很多種成分,如茶多酚、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k、咖啡鹼等,適量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益處。茶葉中的茶多酚等成分具有防齲固齒的作用。茶葉中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豐富,有美容、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等功效。

哺乳期能喝咖啡嗎?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嗎?

餵奶期間不建議喝咖啡。一項研究證明,哺乳期媽媽大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也只有極少量的咖啡因會通過母乳進入寶寶體內,既不會影響寶寶的心跳,也不會影響寶寶的睡眠。但仍有一點需要注意,早產兒將咖啡因排出體外的速度要比足月出生的寶寶慢很多,所以為早產兒哺乳時媽媽最好控制咖啡因的攝入。有部分寶寶會對咖啡因產生...

哺乳期能喝蜂蜜嗎,哺乳期能喝蜂蜜水嗎

哺乳期是可以喝蜂蜜。但是需要少量適當地飲用,不宜濃度過大,便秘多是由於腸胃攝入水分不足導致的,可以通過改善飲食和生活習慣緩解。蜂蜜性平味甘,能補中緩急 潤肺止咳 潤腸燥,營養豐富又可以美容,藥用療效具有清熱解毒 止痛等功效。蜂蜜能夠緩解產後便秘。便秘者長期服用蜂蜜,可潤暢通便。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

哺乳期吊水頭孢可以餵奶嗎,哺乳期輸液頭孢能餵奶嗎

哺乳期輸液頭孢能餵奶嗎這個最好是不要吃因為頭孢素屬於一種抗生素對寶寶的話身體是有害處的非常大。既然已經輸液了,我建議就不要再喂孩子奶了,讓他吃一點奶粉吧。哺乳期打頭孢了還能餵奶嗎 病情分析 這個主要就是看物的半衰期了,這種抗生素的半衰期基本上都比較短的,也就是說代謝的比較快,很快就會從你的身體裡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