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喝玉葉解毒顆粒嗎,哺乳期能吃什麼藥

2022-12-03 11:05:04 字數 2208 閱讀 6669

1樓:關涵桃

能查到的就兩個藥。

玉液消渴沖劑:糖尿病用藥。消渴丸裡面摻的是格列本脲,這裡面摻啥沒不知道,主要是不摻根本不降血糖。

玉葉解毒顆粒:這是個沖劑,說明書上適應症是清熱解毒,辛涼解表,清暑利濕,生津利咽。用於外感風熱引起的感冒咳嗽,咽喉炎,口幹,咽喉腫痛,小便短赤,預防中暑。

你喝著當飲料呢?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感冒(感冒是病毒引起的,和新冠一樣難治,致死率低/變異快,開發藥物也很快失效),感冒是自癒的,藥物只能緩解症狀/安慰劑。

說明書上不良反應是:尚不明確。也就是廠家/專家/醫生,都不知道喝多了會咋樣。

你覺得喝著挺好也可以喝,一般沒啥大的毒害,遠期毒害也是小概率(例如魚腥草腎毒性,水銀神經毒性)。喝著感覺挺好,就能起到安慰劑效應,主觀上覺得改善了的就是改善,緩解疼痛,改善睡眠啥的,信則靈。

桂林三金「戰疫情」:玉葉解毒顆粒入選**方案。

同時,為實現「老樹煥發新枝」,桂林三金形成了「以市場為導向、以效益為目標、以質量為中心、以技術創新」為主線的三金「四維梯隊」的科技開發戰略,實行生產技術開發、市場開發、老產品開發和新產品開發。

2023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襲來。作為中藥領域的老字型大小企業,桂林三金的產品發揮了重要作用。據鄒洵介紹,三金有許多療效良好的品種,比如子公司湖南三金產品玉葉解毒顆粒,主要成分是有金銀花、野菊花、玉葉金花。

廣西自治區中醫藥管理局於2月24日釋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醫藥**方案(試行第三版)》中,對「醫學觀察期,臨床表現乏力伴發熱」,「臨床**期(確診病例)輕型或普通型濕熱蘊肺證」,均推薦使用玉葉解毒顆粒。

哺乳期能吃什麼藥

2樓:帶你看小老虎

哺乳期是不能吃藥的,如果你得了什麼病的話,最好是通過自己身體的抵抗力把這個病扛過去。吃藥是對孩子很不好的。

3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浦乳器最好是根據醫生的囑託來吃藥,不要自己隨意去判斷。

4樓:迷糊

哺乳期女性應謹慎用藥,因為藥物中的成分很可能會通過母乳進入到寶寶體內,對寶寶產生較為明顯的危害。如果在哺乳期間患病感冒可以服用雙黃連,口服液,板藍根,感冒清熱沖劑等一些中成藥物,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適當選擇一些青黴素類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藥物,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5樓:鹽城胡一胡

哺乳期不能吃的藥物有:激素類藥物、抗腫瘤藥物、避孕藥、抗生素、抗抑鬱藥等。處在哺乳期的媽媽,最好不要服用藥物,否則藥物會通過乳汁影響到嬰兒。

嬰兒吃了含有藥物的乳汁後會產生相應的反應。 1.激素類藥物:

哺乳期媽媽服用激素類的藥物,可以抑制嬰兒的成長,阻礙嬰兒體內激素的形成。 2.抗腫瘤藥物:

哺乳期媽媽一週內使用一次抗腫瘤的藥物對嬰兒哺乳是可以的。但也要嚴密觀察嬰兒的血液引數。 3.

哺乳期使用抗生素,有一部分可能會導致嬰兒過敏反應和耐藥株的產生。

哺乳期可以吃牛蒡根嗎,哺乳期可以喝紅牛嗎?

牛蒡的營養豐富,含菊糖 纖維素 蛋白質 鈣 磷 鐵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其中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150倍,蛋白質和鈣的含量為根莖類之首。哺乳期間的女性適量吃牛蒡的好處 降血壓。牛蒡含有菊糖及揮發油 牛蒡酸 多種多酚物質及醛類,並富含纖維素和氨基酸等物質,可降血糖 降血壓 血脂,對於糖尿病...

哺乳期能喝蜂蜜嗎,哺乳期能喝蜂蜜水嗎

哺乳期是可以喝蜂蜜。但是需要少量適當地飲用,不宜濃度過大,便秘多是由於腸胃攝入水分不足導致的,可以通過改善飲食和生活習慣緩解。蜂蜜性平味甘,能補中緩急 潤肺止咳 潤腸燥,營養豐富又可以美容,藥用療效具有清熱解毒 止痛等功效。蜂蜜能夠緩解產後便秘。便秘者長期服用蜂蜜,可潤暢通便。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

哺乳期能喝胡椒粉湯嗎,哺乳期可以吃胡椒嗎

哺乳期能喝胡淑粉湯嗎能喝胡淑粉湯兄可以的因為他有健胃發漢的你用是一種調味品可以用他喝湯的。不能喝哦,胡椒粉湯比較辛辣,先不說影不影響寶寶,喝多了會回奶不說,可能還會漲奶造成乳腺不通,到時候痛苦的是自己哦。哺乳期可以適當喝胡椒湯。需維持均衡飲食外,還需要進食大量熱量及高蛋白質的食物,胡椒湯有豐富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