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嗎?哺乳期可以喝咖啡

2023-03-03 18:25:04 字數 1330 閱讀 9786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餵奶期間不建議喝咖啡。

一項研究證明,哺乳期媽媽大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也只有極少量的咖啡因會通過母乳進入寶寶體內,既不會影響寶寶的心跳,也不會影響寶寶的睡眠。但仍有一點需要注意,早產兒將咖啡因排出體外的速度要比足月出生的寶寶慢很多,所以為早產兒哺乳時媽媽最好控制咖啡因的攝入。

有部分寶寶會對咖啡因產生過敏,即便是極少量的咖啡因也會讓他們感到不舒服、煩躁甚至哭鬧,對於這些寶寶,媽媽要少食含咖啡因的咖啡、茶、軟飲料、巧克力,以及某些感冒藥物。

點選檢視大圖">/

2樓:笑談母嬰

哺乳期可以喝適量的咖啡。

如果平常孕婦有喝咖啡的習慣,如果要是喝的話,要少量喝,比如說一天1-2杯,這時候因為體內的咖啡量很低,咖啡因的量也很低,所以從乳汁的排洩量幾乎非常少,對新生兒的影響是不大的。同時不頻次過高地飲用,不飲用過濃的咖啡,哺乳期適量飲用咖啡沒有問題。

一方面孕婦可以使自己的生活習慣,得到很好地延續,另外一方面,不會對乳汁分泌造成影響,也不會對正在哺乳嬰兒的生長、發育造成影響。女性在哺乳期間要保持健康的飲食,除了不喝咖啡外,也最好不要喝濃茶、含酒精的飲料。

哺乳期孕婦喝咖啡注意事項

推薦飲用低咖啡因的咖啡,這種咖啡會保留咖啡原有的香味,但是咖啡因的含量會相對較低,因此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此外,建議孕婦在喝咖啡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加一些奶,喝咖啡的時候,建議盡量喝美式咖啡。

不要喝速溶咖啡,因為速溶咖啡除了咖啡外,還會增加一些食物新增劑,對身體可能會有不利的影響。所以如果孕婦想要喝咖啡,盡量喝手磨或者單純的美式咖啡,不要選擇速溶咖啡。

哺乳期可以喝咖啡

哺乳期能喝咖啡嗎?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嗎?

餵奶期間不建議喝咖啡。一項研究證明,哺乳期媽媽大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也只有極少量的咖啡因會通過母乳進入寶寶體內,既不會影響寶寶的心跳,也不會影響寶寶的睡眠。但仍有一點需要注意,早產兒將咖啡因排出體外的速度要比足月出生的寶寶慢很多,所以為早產兒哺乳時媽媽最好控制咖啡因的攝入。有部分寶寶會對咖啡因產生...

餵奶期間可以喝咖啡嗎,哺乳期可以喝咖啡不

餵奶期間建議不要喝咖啡,因為喝咖啡有提神的作用,這樣寶寶喝了以後就不想睡覺,影響他的睡眠,健康。餵奶期間可以喝咖啡,偶爾來點無所謂,但不可長期飲用,咖啡因會讓人上癮,也可能會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哺乳期只能說是要盡量的少喝咖啡,由於喝了咖啡以後經過乳汁分泌以後可能含量就非常低的,但是由於新生兒的這種臟...

哺乳期可以吃牛蒡根嗎,哺乳期可以喝紅牛嗎?

牛蒡的營養豐富,含菊糖 纖維素 蛋白質 鈣 磷 鐵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其中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150倍,蛋白質和鈣的含量為根莖類之首。哺乳期間的女性適量吃牛蒡的好處 降血壓。牛蒡含有菊糖及揮發油 牛蒡酸 多種多酚物質及醛類,並富含纖維素和氨基酸等物質,可降血糖 降血壓 血脂,對於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