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時間多長,哺乳期有多長

2022-12-12 18:10:04 字數 1801 閱讀 3925

1樓:欣欣老師解惑

生完小孩之後,女性就要給孩子餵奶,一般這段時間稱為哺乳期。但是小孩兒餵奶的時間比較長有些是六個月斷奶,有些也是一年多才斷奶。對於媽媽們來說,很難確定哺乳期的時間是多久,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女性哺乳期是多長時間。

國家規定的,哺乳期是一年,嬰兒出生的時候算的,哺乳時候的假期,一般規定是為90天的產假,當然,各地的產假也視當地情況各有不同,比如對於晚婚晚育的獎勵,一般會適當延長產假的時間。

拋卻國家規定的90天的產假不說,無論女生是在懷孕期間,或者是在哺乳期,用人單位、用工企事業單位一般都不應該安排勞動強度過大、勞動量過多和一些從事不宜的勞動工序,更不能延長工作時間,並避免安排夜班工作。此外,孕婦、哺乳婦女作為弱勢群體,應該都屬於重點保護物件,單位也會出台適當的的福利以及政策。

哺乳期作為哺乳動物獨有的生長發育必須經歷的階段,經過進化和發展,有其超高的優越性,尤其是乳汁,更是一種天然的營養物質,雖然,乳汁也會受年齡、季節、胎次等情況影響,使其營養成分略有不同,但它的成分非常的複雜,營養非常的豐富,市場上的各色乳製品根本與之無法相提並論。正在源於此,在哺乳的階段,我們國家才大力提倡母乳餵養,這既是為了的寶媽的健康,更是為了寶寶的生成。對於母乳餵養期間,善意提醒各位寶媽,一定要注重飲食,不食或少食影響乳汁的食物,保持母乳的最佳狀態。

2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哺乳期是指產後產婦用自己的乳汁來餵養嬰兒的時期,就是開始哺乳到停止哺乳的這段時間,一般就是10個月至1年左右。根據我國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的規定第九條,對哺乳未滿一周歲嬰兒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用人單位應當在每天的勞動時間內,為哺乳期女職工安排一小時的哺乳時間,女職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乙個嬰兒,每天要增加乙個小時的哺乳時間。

為了保護母嬰的健康,國際上已經將保護、促進、支援母乳餵養作為婦女衛生過程中的乙個重要內容。哺乳期的保健是為指導母乳餵養和哺乳期衛生的,包括母乳的分泌量、影響乳汁的分泌量的因素、餵養的方法,還有乳母的飲食、休息、睡眠,都為我們提供一些理論上的指導。所以哺乳期一般就是10個月到1年的時間。

法律規定的哺乳期是多長時間

3樓:三農領域小助手

回答是12個月喔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女職工的哺乳期為12個月,每天哺乳時間為兩次,每次除去來回路上的時間為半小時,來回路上的時間也算工作時間,不扣除工資。

國家規定的哺乳期是多長時間

4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國家規定的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第九條和原勞動部問題解答。

第14條規定精神哺乳期應為12個月,即從嬰兒出生之日起到滿一周歲。

謝,謝。

哺乳期有多長

5樓:網友

哺乳期一年的時間,自己想多喂一段時間也可以。

6樓:小白會思考

女性產後的哺乳期一般在十個月到一年左右。哺乳期就是指在生完寶寶之後,用自己的乳汁餵養嬰兒的時間。一般從開始母乳到停止母乳的這斷時間為10個月到一年。

不過,哺乳期的時間是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而決定的,一般建議嬰兒六個月之前要進行純母乳餵養,六個月之後就可以新增輔食了。

婦女哺乳期多長時間

哺乳期能喝茶嗎?哺乳期能喝茶麼

哺乳期盡量不要喝茶,雖然茶葉含有茶多酚,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茶葉含有大量的鞣酸,可以抑制鐵的吸收,加重貧血症狀。哺乳期胎兒消耗較多,而且產時常常有較多量的失血,所以哺乳期女性常常屬於缺鐵狀態。如果再喝茶會加重這種不良反應,所以哺乳期飲食上要多吃含蛋白質 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比如各種肉類,瘦豬...

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嗎?哺乳期可以喝咖啡

餵奶期間不建議喝咖啡。一項研究證明,哺乳期媽媽大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也只有極少量的咖啡因會通過母乳進入寶寶體內,既不會影響寶寶的心跳,也不會影響寶寶的睡眠。但仍有一點需要注意,早產兒將咖啡因排出體外的速度要比足月出生的寶寶慢很多,所以為早產兒哺乳時媽媽最好控制咖啡因的攝入。有部分寶寶會對咖啡因產生...

哺乳期能吃韭菜嗎,哺乳期能吃韭菜嗎,飲食有什麼禁忌

可以吃,但要慎吃。從中醫的角度看,韭菜為補陽之品,有溫中行氣 散血解毒 溫補肝腎 保暖健胃的作用,哺乳期產婦是可以食用的。從西醫的角度看,韭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每100克鮮韭菜中含維生素b20.09毫克,維生素c24毫克,胡蘿蔔素1410微克,磷38毫克,鈣42毫克和膳食纖維1.4克。除上面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