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能降血糖,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2022-11-29 01:40:01 字數 5671 閱讀 9995

1樓:網友

一、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500克。

二、洋蔥。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用法:每餐可炒食1個蔥頭,每天2次,炒時以嫩脆為佳,不可炒過。經常食用不僅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飢餓感,也有降血糖作用。

三、麥麩。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浮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用麥麩、麵粉按6:

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四、魔芋。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魔芋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獨特的醫療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2樓:

純天然的悠悠苦丁果和向天果可以降血糖。

3樓:s紅糖罐

苦丁果在民間的口碑最好,你可以試試。

4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5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6樓:上海徐靜雨

高血糖是人體血液中含糖量過高導致的,而芹菜該食物中不含糖,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提高人體代謝能力,同時具有降血壓,清腸通便的功效,不僅可以炒菜,也能榨汁喝,加快血液的流通,是很好的選擇。

二百合百合同樣也是不含糖的食物,同時具有降血糖,降火的功效,配合芹菜一起翻炒,可以讓高血糖病人食用,同時能夠安神,使病人血壓平穩的功效。

燕麥是一種很好的具有飽腹感的主食,在早餐可以填飽肚子時,也可以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燕麥含有大量的微生物b族,提高人體免疫力,還能益脾養心,公升糖指數低,促進腸道排便,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高血糖病人值得嘗試的。

四苦瓜苦瓜同樣也是不含糖的食物,雖然味道比較哭,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滿足人體代謝需求,可以降低血糖,同時清火安神,在家裡可以選擇燒湯或者涼拌食用。

五秋葵秋葵同樣無糖,它能夠大大改善人體血液,促進人的新陳代謝,同時降低人體內脂肪,還可以降低血壓,加快腸胃消化吸收,在家中可以選擇涼拌或者炒雞蛋,口感較獨特,對於降血糖也是很好的選擇。

六黑木耳。黑木耳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中含有木耳多醣,是能夠抑制血糖公升高的,同時還可以增加人體的免疫力,提高人體代謝能力,在家可以燒湯,涼拌。

西藍花作為十字花科,具有錳鈣等微量元素,滿足人體身體需求,同時維生素bc豐富,具有疏通血液,清理血管的作用,還可以降低血壓,不僅如此,具有抗癌的功效,是最好的食物,在家可以選涼拌或炒胡蘿蔔。

7樓:聞古鑑今

這個建議多吃一些含糖量低的食物,日常注意用餐數量以及用餐食量,多吃膳食纖維食物也可以幫助降血糖。

第一:控制用餐時間

對於血糖容易高的人,建議可以適當控制自己的用餐時間,用餐時候也要注意適量,當然食物最好選擇含糖量低的食物了,比如芹菜、黃瓜、苦瓜、牛肉等等,這些食物不僅不會讓血糖公升高,反而還會降血糖的作用,日常是可以多吃的。同時要注意的是,血糖高的人注意不要吃太多肉食,選擇多吃蛋白質食物作為能量補充會更好。

第二:多吃膳食纖維食物

血糖高的人可以多吃膳食纖維食物,當然這裡不是指高糖分的水果,而是選擇蔬菜類的食物,如青菜,大白菜、小白菜這些食物,根莖類食物也可以多吃,含有粗纖維多,可以幫助血糖人增強飽腹感,同時促進腸道蠕動,起到通常排便的作用。

第三:喝菊粉或菊苣茶

菊苣是天然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一種食物了,這東西跟蘿蔔差不多的外形,但作用可比蘿蔔多。對於血糖偏高的人,堅持吃,可以降低血糖。菊苣提取出來的就是菊粉了,菊粉作為高含量膳食纖維,日常堅持補充對控制血糖有很好的作用。

菊粉也被稱作是益生元,可以作為人體腸道有益菌的糧食,人體堅持吃,可以讓腸道內的有益菌實現快速增殖,從而調節腸道菌群,幫助恢復血糖平衡。

當然,想要控制人體血糖含量,建議需要多從飲食入手,還有就是多運動,日常合理安排飲食,加上保持樂觀心態,堅持喝益生元,這對於身體調節會是很好的乙個調控。

在現實中少吃肉類,高脂肪食物,對身體血糖血脂也是乙個很好的調控,記住了嗎?

8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9樓:兔兔**答疑

聽說吃南瓜和茄子之類的東西降血糖比較快,還有就是粗糧類的東西也挺好的,比如小公尺粥、玉公尺之類的東西,盡量不吃大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茶葉等都能降血糖,但是食物降血糖的速度是很慢的,效果也不明顯,如果是高血糖,可以考慮用 無糖 ,這個是中藥製成沒有***的,平衡血糖效果很明顯的。

11樓:春玉英進婷

血糖有些偏高哦,平時吃苦瓜、胡羅蔔、玉竹啊,這些都是降血糖的,你現在吃的薇洛康也是降血糖的,吃那麼一兩個月就可以降了。它裡面含有洗胰清糖素,通過提高組織細胞的胰島素利用率和促進糖運轉,抑制胰腺格爾罕氏島的病變進展,同時可以維持胰島素的分泌。

12樓:黏黏甜甜戀戀

個人所知。東北有一種白樺樹的分泌物,叫樺樹茸。這個東西是天然的胰島素,對降血糖血脂是很有效的。而且沒有任何***。

13樓:蕭笙歌雨

你好,降血糖的食物有以下幾種:1.蕎麥,可以服用蕎麥麵。2.山藥,不僅可以降血糖,還可以美容養顏。3.大蒜。

14樓:嗨聊綜藝

降血糖這個沒有辦法通過吃東西來補充實現的,要麼注射胰島素,要麼平時多注意鍛鍊運動。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降血糖快的食物:

1、苦瓜2、洋蔥3、大蒜4、番茄5、芹菜6、絲瓜7、蘿蔔8、蓮藕。

16樓:斯巴達露西

苦瓜,木耳,魔芋,南瓜等等你有降血糖的目的。

但是食療一般需要長久的時間,才能夠起到效果。

17樓:魚仁戲壬

你的問題不算血糖太高,並且很可能在測量時有干擾。餐後很正常,空腹7.

4現在不能確定準確性。保險起見,現在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量,每天在現有基礎上增加運動量,三個月後再去測血糖。你現在即使有血糖高的毛病,也沒有達到要吃降糖藥的地步,均衡膳食是可以將你現在不嚴重的血糖偏高降下去的。

18樓:你怎麼不動我

要說降低血糖最快的辦法就是注射胰島素,然後就是吃降糖藥。就食療而言吃東西降血糖本身就是比較緩慢的過程,其本質就是通過對醣類的攝入量而降低血糖值,可以常吃洋蔥、紫菜、大蒜、黑木耳。這些都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公升高。

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19樓:哈哈

山藥,苦瓜這些將血糖很快的。

20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八種食物對降血糖很有幫助,附帶降糖吃法可作為參考:

1、燕麥。降糖吃法:煮粥或者直接沖泡當早餐食用均可,注意的是不要加糖。

2、紫菜。降糖吃法: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3、洋蔥。降糖吃法:洋蔥150克,水發海公尺30克,薑絲5克,食鹽、醬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適量。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絲,水發海公尺洗淨。

將料酒、味精、醬油、食鹽、薑絲調成汁,備用。色拉油燒熱,放入洋蔥、海公尺,加調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4、大蒜。降糖吃法:大蒜50克、白公尺300克、雞胸肉100克。鹽、油適量。

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成粥。雞胸肉洗淨,切絲。大蒜切細絲,入油鍋爆香,用小火炒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

待粥將熟時,放入雞絲,加鹽調味,灑上大蒜絲即可。

5、黑木耳。

降糖吃法: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公尺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薑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乾,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薑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6、魔芋。降糖吃法:魔芋300g,油、鹽、雞精、豆瓣醬、生抽、蒜苗適量。買來的魔芋切成小塊。

把魔芋放入沸水中煮幾分鐘。油燒熱,放入姜,蒜,再放入魔芋翻炒。鍋裡加入老抽、生抽,鹽、豆瓣醬、雞精調味。

再加入少量水煮上幾分鐘,讓魔芋充分的入味。出鍋前灑上蒜苗。

7、苦瓜。降糖吃法: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8、黃鱔。降糖吃法:食用以清燉為主,鱔魚500克,瘦肉120克,天花粉15克,淮山藥30克,黃精20克,生地黃15克,加水共燉,去藥食魚湯,對減輕「三多」症狀有良好的作用。但是外感發熱、虛熱、腹部脹滿者不宜食用。

吃鱔魚不宜過量,腸胃欠佳的人更應慎食。

哪些食物能夠降血糖?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最有效的五種降血糖食物是什麼

22樓:d**id聊科技

高血糖有許多的禁忌,吃以下食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

一、南瓜子和南瓜南瓜全身都是寶,特別是對於高血糖的患者來講。雖然老南瓜品嚐起來味道很甜,但是這種甜味是完全適合高血糖患者的,不會造成血糖上公升。而且南瓜子中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鎂元素,這種微量元素是可以抑制血糖上公升的。

如果身體內鎂元素太少的話,血糖上公升的速度就會比較快。而且南瓜雖然甜,但是澱粉含量不高,含有豐富的纖維物質,這是對高血糖患者十分友好的。

二、番石榴番石榴其實也叫做芭樂,它是屬於一種熱帶水果,不僅可以直接吃,而且還可以蘸辣椒粉,同時也可以榨汁。番石榴嘗起來是酸甜口味,跟聖女果和番茄一樣,其中的番茄紅素的含量十分的豐富。甚至比番茄本身中所含有的番茄紅素還要高,這種物質的抗氧化性很高,可以很好的降低血糖。

三、洋蔥洋蔥這種食物營養非常豐富,其中的硫化丙烯以及氨基酸的成分都是非常好的降血糖以及降血脂的物質。另外洋蔥本來就有軟化血管的作用,並且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煙囪中的黃脲丁酸的物質是很好的降低血糖的物質,生吃效果會更好。

一般洋蔥直接和雞蛋炒,或者直接把洋蔥作為沙拉進行食用,都是很健康的一種食物,只是要注意洋蔥有些辣眼睛,在切之前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凍一下。

四、苦瓜苦口良藥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很顯然一般味道比較苦的食物,對身體都是比較好的。苦瓜中的維生素非常的豐富,而且苦瓜中有一種叫做苦瓜皂苷的物質,它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說高血糖的病人是很適合多吃點苦瓜的。

降血糖哪些東西有效,降血糖最有效5種食物

您好,除了苦瓜之外還有 1 南瓜。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 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從而降低血糖。2 洋蔥。味甘 辛,性微溫,與蔥 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 增進食慾 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3 黑木耳。含木耳多醣 維生...

夏天吃什麼食物能降火,夏天吃什麼食物能降火啊?

清熱解毒 菜 黃瓜,馬蹄蓮,芹菜,竹筍,番茄。飲品 綠豆 苦寒食品 菜 苦瓜,蕨菜,茄子,絲瓜。還有一些野菜像曲茉菜,馬齒菜等等,各地有所不同。利濕去火食品 菜 冬瓜,萵筍,紅豆 水果 西瓜 祛腸胃實火食品 大便乾燥,小便發黃,口感發苦等。菜 芹菜 馬鈴薯 芝麻 桃仁 海蜇 白蘿蔔等等。水果 香蕉 ...

低血糖吃什麼食物好,低血糖吃什麼食物補啊

適合低血糖的食物 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 造血原料 的食物。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 鐵 銅 葉酸 維生素b12 維生素c等 造血原料 的食物,諸如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