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腹瀉吃什麼藥 上腹部突出,經常腹瀉 上腹部突出,經常腹瀉

2022-11-29 01:30:04 字數 1305 閱讀 6690

1樓:美草

哪些腹瀉不需要用抗生素**? **中有很多朋友問這樣乙個問題,「我拉肚子了,用了抗生素,開始效果好,後來就不管用了?」對於這個問題,我想簡單總結一下,旨在幫助大家了解有關腹瀉一般**常識。

下面介紹幾種不需要用抗生素**的腹瀉。1. 病毒性腹瀉:

這種腹瀉屬於自限性的。抗菌素不起作用,多吃也沒有用。但是非常容易因為上吐下瀉造成脫水,全身無力,電解質失調,尤其是對於老年人,本身有一些基礎疾病,就更容易導致其他病變,如心功能不全等。

如果年輕人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鹽的水,還可以吃一些收斂的藥物,如腸樂、整腸生、金雙歧等生物製劑。2. 旅行者腹瀉:

在衛生條件不好的地方飲食衛生得不到保障,這種情況下傳播的腹瀉也沒有必要用抗生素,因為這種腹瀉很快就會自己好轉痊癒,只要身體不脫水,適當吃些收斂的藥,有的人抵抗力不好,可以輸液。有的人抵抗力好,甚至不要吃藥,幾天就會**的。即省錢又省事,何樂不為呢?

3. 秋季食物中毒造成的腹瀉:這類腹瀉也好判斷,通常都是群體發病,這種腹瀉同樣沒有必要一定使用抗生素,除了細菌**染的腹瀉,只要水電解質平衡沒有出現異常,都不用吃抗生素,可以多喝水,補充電解質並避免乳製品及固體食物。

檢視原帖》

2樓:傑少

直腸癌化療期間腹瀉怎麼辦 直腸癌化療期間腹瀉怎麼辦?直腸癌患者應該多了解有關疾病的知識,以便出現副反應時及時處理。 直腸癌化療期間容易出現化療反應,應該嚴密觀察病人的消化道反應,如果出現腹瀉立即採取措施。

解放軍第309醫院放療科匡山 腹瀉可以危機生命,需要立刻進行積極**,腹瀉可以導致水電解質代謝紊亂以及酸鹼平衡失調,需要及時建立靜脈通道補充水和電解質,糾正酸鹼平衡紊亂。推薦患者飲用大量含電解質的飲料來代替液體和生理鹽水 早期腹瀉或腹痛性痙攣是指24小時內發生的。用阿托品** 0.

v或 sc。 在以後的**中應預防性應用阿托品。

遲髮型腹瀉開始出現在用藥後5~11天,一般持續3~7天,必須給予洛哌丁胺**,足量的洛哌丁胺**後仍持續性腹瀉的病人或者患者在腹瀉同時伴有發熱,即便是沒有中性粒細胞的減少都應考慮口服氟喹諾酮類抗生素(如環丙沙星)。 直腸癌化療期間腹瀉怎麼辦?如腹瀉持續48小時以上應住院**,給予靜脈輸液**讓病人備用洛哌丁胺,在第1次出現不成形大便或稀便或次數較平時增多時開始服用。

使用方法;首次首次4mg,然後2mg/2h直到最後一次腹瀉後12h,夜間可以4mg/4h。 直腸癌化療期間腹瀉怎麼辦?這是很多化療患者都可能面臨的問題,雖然化療有一定的***但是我們還是應該積極**,不要畏懼副反應。

(03) 檢視原帖》

3樓:小侽

兒童夏季腹瀉**的誤區 1腹瀉勿需就醫牋 檢視原帖》

經常腹瀉的人是為什麼?經常腹瀉的原因?

如果腹瀉的病程在兩個月以上,是慢性腹瀉。慢性腹瀉的原因有 1.腸道感染性疾病,如痢疾 腸結核 梨型鞭毛蟲病 腸道念珠菌病 2.腸道非感染性疾病,如炎症性腸病 缺血性結腸炎 尿毒症性腸炎 3.腫瘤 4.小腸吸收不良,如慢性胰腺炎 胰腺癌等 5.動力性腹瀉,如腸易激綜合症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 6.藥源性...

放屁過多應該吃什麼藥,經常放屁吃什麼藥

治應該不算難,對醫生來說。與腸道細菌異常有關。治標辦法 越緊張,越忍,起夾緊,聲音越大,要放鬆,反而音量變小。聚會時屁來難忍,假裝接手機,出去一次放個夠。健康的四大支柱 心情愉快 營養均衡 適度運動 戒菸限酒 真正做到此四條,輕輕鬆鬆活到一百歲。專家是這麼說的。那是因為消化系統出了問題!應該健脾益氣...

小兒腹瀉吃什麼藥,小兒腹瀉偏方

朋友你好 嬰幼兒消化系統發育不良,各種消化酶的分泌較少,活力較低,對食物的耐受力差不能適應食物質,量的較大變化,因生長發育快,所需營養物質相對較多,消化道負擔較重,經常處於緊張狀態,易於發生消化功能紊亂.指導意見 偏方 1 車前草汁雞蛋 鮮車前草 30g,雞蛋1枚.用法 將車前草洗淨,搗爛取汁,同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