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磚是最常用的裝修材料,那地板磚能做哪些造型呢?

2022-11-29 00:05:09 字數 1289 閱讀 2415

1樓:美食在鍋

在建材市場上能夠用於地面裝飾的材料是非常多的,但總的來講目前家居地面裝修的主流材料主要包括了地板、地磚和地毯三大類,在施工複雜性和日常護理方面,它們各有優劣,那麼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家的地面裝修材料呢?搭窩君來向您介紹一下吧。

木板類地材:需專業人員施工 更換方便但**昂貴 保養較麻煩

1:普通地板包括了實木、實木復合、強化復合、軟木地板和竹地板幾類,不同類地板的鋪設工作大同小異,其中又以實木地板的施工難度最大,一般都是由專業施工人員施工;複合地板則採取拼裝式施工辦法,相對方便一點,不是專業人員也可以施工。保養方面,地板需要定時打蠟保養,並且要注意防開裂、防潮、防拱起等,較為麻煩,但更換相對瓷磚容易,當然,**也貴。

地磚類地材:易於打理,日常保養也簡單

1:地磚主要按照其製作工藝,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及馬賽克這幾種。不同的地磚,其效能、裝飾效果、最佳適用空間等都有差別。

在這裡把地磚和天然石材歸為一類,兩者均屬於比較耐用的地面裝修材料。

2:瓷磚相對地板可是易於打理多了,花崗石等質地堅硬、大理石則嬌嫩一點,但安于室內也沒有什麼大問題,相對地板平日保養簡單。

織毯類地材:卷材滿鋪施工較難損耗大清潔養護難度大。

1:地毯也是室內地面家裝建材的常用材料之一,同地板和地磚相比,它可以吸收及隔絕聲波,具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效果,能保持自身居室內的舒適寧靜之餘,也防止聲音太吵而打擾到樓下住戶,主要分為純毛地毯、混紡地毯、化纖地毯、塑料地毯這四種。鋪裝施工對比地板、瓷磚石材也比較簡單,但是卻是最難打理的一種地面材料,需要經常除塵,不易清洗,容易生蟲子。

點評:

總的來講,滿鋪的地毯保養起來是最麻煩的,其次是地板,瓷磚;地板施工較為複雜,其次為地毯和地磚。由於地面是家居最不宜更改變動的一塊,因此選材時應該根據自身家庭情況選擇合適的一款地材。

2樓:冬雪

地板磚是否做造型還要看裝修風格,不是所有的風格客廳都適合做造型的,像北歐風格、現代極簡風格客餐廳地磚就不適合做造型,像歐式風格、美式風格、法式風格地磚就很適合做造型。

3樓:卜初彤

裝修中最常見的是方格鋪法,橫平豎直便於操作,工字型的瓷磚鋪法也比較常見,多見於文化牆和廚房用的長方形小白磚,鋪出來很有藝術感。

4樓:帳號已登出

地磚種類之瓷質磚:瓷質地磚的吸水率要稍微低一些,在以下,表面比較的光滑,這種地磚比較好清洗,看起來也比較的整潔比較的舒服,一般臥室、客廳就比較適合用這種地磚。

如何選地板磚的顏色,如何選地板磚的顏色知識

1 注重明度選擇不管地板磚的材料是陶瓷的還是木質的,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但是對於地面的顏色選擇,還是要考慮和牆面的顏色要協調,通常選擇明度較低的顏色為好,從而為家居環境創造踏實和沉穩的感覺。2 注重地面面積對於空間面積比較小的室內,顏色比較深就不合適,過深的地板磚會讓地面的視覺效果收縮,讓原本就小的...

地板磚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地板磚上的汙漬

1.地板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 肥皂等進行。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地板磚,可使地板磚更有光澤。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 3個月為宜。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拭便可修復。5.乙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貼地板磚用什麼膠?貼地板磚的方法是什麼

有幹鋪和溼鋪兩種 1 溼鋪 鋪貼前應將磚浸泡水中,宜隔天浸泡,陰乾到表面無水漬,方可鋪貼。鋪貼時水泥地面應澆水濕潤,用水泥沙漿 內摻107膠水20 塗抹在磚的背面,一定要拼縫緊密,並即時進行調整,以後每鋪完一行檢查一次。衛生間 廚房 陽台 地板鋪貼地磚,必須向地漏處傾斜,傾斜度應控制在2 3mm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