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裝修的地板磚翹了能修復嗎

2021-03-04 08:57:03 字數 485 閱讀 1420

1樓:上海千祥裝飾

先檢查一下整個店面或房間內的地磚,看是個別瓷磚起拱還是大面積起拱。檢查時可以用敲擊瓷磚,如果聲音發空的瓷磚就是已經空鼓了,也就是瓷磚已跟水泥層分離了。這樣的瓷磚如勉強壓下去,很容易破裂。

因此,必須把拱起的瓷磚撬起來,重新鋪,如果空鼓的瓷磚數量多,就乾脆整個重鋪了。

先把拱起的瓷磚與其他瓷磚之間的接縫用切割機鋸開(切割時會有很大的粉塵,所以需要不停地往切割機裡加水),要很小心地把瓷磚掀起,動作一定要輕,否則容易造成瓷磚破裂。

把粘在瓷磚邊上的水泥砂漿全部刮掉。處理磚下的水泥層,刨掉1-2釐公尺,清理乾淨。

均勻塗上一層混合水泥砂漿。水泥黃沙比例為:牆磚1:

3,地磚:1:2——3,水泥的水泥標號為32.

5號水泥。此外,如果使用的是白水泥,一定要採用108膠,這樣可以使水泥與地磚之間緊密黏合。

把清理好的瓷磚重新鋪好,壓平,等水泥徹底乾透後再使用填縫機加固,從而避免地磚上翹、開裂的現象。

地板磚是最常用的裝修材料,那地板磚能做哪些造型呢?

在建材市場上能夠用於地面裝飾的材料是非常多的,但總的來講目前家居地面裝修的主流材料主要包括了地板 地磚和地毯三大類,在施工複雜性和日常護理方面,它們各有優劣,那麼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家的地面裝修材料呢?搭窩君來向您介紹一下吧。木板類地材 需專業人員施工 更換方便但 昂貴 保養較麻煩 1 普通地板包括了實...

裝修地板磚選擇誰知道?有什麼竅門嗎

現代家居裝修中,地磚在房屋裝修中一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鋪設好的地磚不僅能起到美化居住環境的作用,同時也讓在日常的打理中更加方便。但是現在品牌種類這麼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 稱心如意的瓷磚也有一定的學問。下面就為您介紹一下簡單的方法教您怎麼樣選購地磚。們一起來學習下。1.先從包裝箱中任意取出一片,看表...

地板磚上的塗料怎麼清除乾淨,房子裝修好了後,地板磚上的油漆怎麼清洗乾淨

一 如果塗料沒有完全凝固,可以使用汽油,酒精,或者有機溶劑清洗。二.如果塗料已經凝固,但時間不長,可以考慮使用抹布蘸取汽油,酒精,或者有機溶劑清洗,覆蓋於塗料表面一段時間,使塗料軟化後使用桌布刀清理。使用桌布刀的刀刃輕輕刮就可以。三.如果是非常頑固的塗料,建議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火鹼簡單浸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