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地板磚的顏色,如何選地板磚的顏色知識

2021-05-26 10:21:03 字數 5847 閱讀 1336

1樓:易書科技

1、注重明度選擇不管地板磚的材料是陶瓷的還是木質的,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但是對於地面的顏色選擇,還是要考慮和牆面的顏色要協調,通常選擇明度較低的顏色為好,從而為家居環境創造踏實和沉穩的感覺。

2、注重地面面積對於空間面積比較小的室內,顏色比較深就不合適,過深的地板磚會讓地面的視覺效果收縮,讓原本就小的空間顯得更小。如果是空間面積比較大的室內,就可以選擇深色的地板製造一種沉穩感,也可以用淺色地磚來突出活躍感,但是也不能忽視到明度的問題,以免色彩混亂,破壞到裝修設計的整體風格。

3、看地磚用途地板磚顏色的選擇還要看用在什麼地段,不同地方的地磚顏色選擇也不同,如果是在廚衛間用的話,盡量選擇不容易藏汙垢的淺色地磚,而臥室或是衣帽間等地可以選擇有一定灰度,具有柔軟質感的地磚顏色,空間舒適度也可以提高。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2樓:qd瓷磚

選擇地板磚時都要考慮和牆面的顏色相協調,通常選擇明度較低的顏色為好,沉穩大氣。

對於面積比較小的空間,適合選擇淺色系的地板磚,可以增大視覺效果;面積比較大的話,可以以深色地板磚為主,同時搭配淺色地板磚突出活躍感,注意顏色不要過多,否則會破壞整體的裝修效果。

地板磚顏色的選擇要看用在什麼空間,比如廚衛間的地板磚盡量選擇不容易藏汙垢的淺色磚,客廳最好選擇白色、淺公尺色、純色或略帶花紋的地板磚,會讓空間顯得更加寬敞明亮。

如何選擇地磚的顏色

3樓:土巴兔裝修

家庭裝修選擇地板磚要考慮它的優缺點,既要美觀還要耐磨,而且廚房的地面一般選擇易打理的,衛生間選擇具有防滑功能的。一般客廳裡要選擇玻化磚,它是地磚之王,吸水率比較低,硬度相對很高,不容易造成劃痕。而拋光磚表面光潔,耐磨性較好,適用於衛生間和廚房的空間。

亞光磚比較適合老人小孩居住使用,耐磨且耐髒。

4樓:終剛強兮

1、注重明度選擇

不管地板磚的材料是陶瓷的還是木質的,它們的顏色都有很多選擇性,但是對於地面的顏色選擇,還是要考慮和牆面的顏色要協調,通常選擇明度較低的顏色為好,從而為家居環境創造踏實和沉穩的感覺。

2、注重地面面積

對於空間面積比較小的室內,不適合選擇過深的顏色,過深的地板磚會讓地面的視覺效果收縮,讓原本就小的空間顯得更小。如果是空間面積比較大的室內,就可以選擇深色的地板製造一種沉穩感,也可以用淺色地磚來突出活躍感,但是也不能忽視到明度的問題,以免色彩混亂,破壞到裝修設計的整體風格。

3、看地磚用途

地板磚顏色的選擇還要看用在什麼地段,不同地方的地磚顏色選擇也不同,如果是在廚衛間用的話,盡量選擇不容易藏汙垢的淺色地磚,而臥室或是衣帽間等地可以選擇有一定灰度,具有柔軟質感的地磚顏色,這樣可以提高整個空間的舒適度。

5樓:

1.對於一間面積小、採光差的洗手間,不適用於深色和暖色系的牆磚。因為深色的牆磚使人感覺空間變小,越加使房間顯得陰暗:

另外暖色系的牆磚,視覺上有往前趨近的感覺,會增加房間的壓壓抑。因此這類房間通常採用淺色和冷色系的地磚。

2.地磚作為衛生潔具的背景,起著襯托的作用。所以在顏色的明度、彩度方面都比潔具低得多。

3.地磚應該保持乙個色調,一般地磚的顏色相對牆磚要深一些。

4.衛生間的牆磚,應圖案含蓄,顏色淡雅,隱隱約約,不能喧賓奪主。

5.廚房牆磚的格調應以簡明活潑為主,注意與櫥櫃、料理台的款式和顏色相協調,圖案應當樸素大方,使人感覺乾淨明朗,適當地點綴幾片花磚。

6.在購買廚房和洗手間、陽台的地磚時,要先選牆磚,再選地磚,遵從先繁後簡的原則。地磚可選顏色很多,相對較簡單,而牆磚有上裝、下裝之分,搭配較複雜,先繁後簡,會讓你的色系搭配得更完美。

6樓:易書科技

1、注重明度選擇不管地板磚的材料是陶瓷的還是木質的,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但是對於地面的顏色選擇,還是要考慮和牆面的顏色要協調,通常選擇明度較低的顏色為好,從而為家居環境創造踏實和沉穩的感覺。

2、注重地面面積對於空間面積比較小的室內,顏色比較深就不合適,過深的地板磚會讓地面的視覺效果收縮,讓原本就小的空間顯得更小。如果是空間面積比較大的室內,就可以選擇深色的地板製造一種沉穩感,也可以用淺色地磚來突出活躍感,但是也不能忽視到明度的問題,以免色彩混亂,破壞到裝修設計的整體風格。

3、看地磚用途地板磚顏色的選擇還要看用在什麼地段,不同地方的地磚顏色選擇也不同,如果是在廚衛間用的話,盡量選擇不容易藏汙垢的淺色地磚,而臥室或是衣帽間等地可以選擇有一定灰度,具有柔軟質感的地磚顏色,空間舒適度也可以提高。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7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是家庭中接待來訪客人的主要場所,可以說是乙個家庭的門面,寬敞明亮的室內環境會讓來客覺得舒適,淺色地磚易於讓環境變得比較明亮,因此客廳瓷磚的顏色最好是選擇淺色,如白色,淺公尺色,純色或略帶花紋等。

廚房瓷磚顏色如何選擇:由於廚房裡平常要炒菜、燉湯等,溫度比較高,因此廚房瓷磚的顏色最好選擇淺色中的冷色調顏色,如白色、淺綠色、淺灰色等等。並且在廚房做飯時人容易感到沉悶,淺色調的瓷磚顏色會使人感覺空間擴張,比較不容易感到壓抑。

8樓:影伶

為了追求高貴大氣的裝修效果,有的業主的客廳全部用上了顏色偏黑的英國棕大理石。在裝修時,業主只看重天然大理石質地堅實、耐磨、不滲水等特點,認為顏色偏黑才顯得高貴大氣,但入住之後,卻發現地面太黑了,加上客廳全套棕黑色的印度紫檀實木家具,整個客廳裝修都沒有層次感了。

很多業主認為,使用大理石鋪設地面就高檔,使用黑色裝飾就顯得沉穩大氣。其實客廳地面顏色選擇是很有講究的,它要結合家居裝修、家具顏色進行綜合考慮。地面使用顏色偏黑的英國棕大理石,而家具又是棕黑色,整個客廳的顏色過於沉重,而且失去了層次感。

再者,黑色的地面總給人視覺收縮的感覺,即使客廳再大,也會讓人覺得空間有限。黑色的地面總給人冷冰冰的感覺,用於家居的客廳,難以營造舒適、愉悅的家居氛圍。

當今,地磚在裝修建材中越來越流行,瓷磚的選擇是個大問題,選擇好的瓷磚可以讓家裡生色不少,瓷磚顏色的選擇也很重要。

客廳是家庭中接待來訪客人的主要場所,可以說是乙個家庭的門面,寬敞明亮的室內環境會讓來客覺得舒適,淺色地磚易於讓環境變得比較明亮,因此客廳瓷磚的顏色最好是選擇淺色,如白色,淺公尺色,純色或略帶花紋等等,但是最近一項研究證明瓷磚顏色如果太亮,長時間居住其中的人容易產生白內障,因為瓷磚顏色的光亮度太高,容易造成其對光的反射係數變高,比毛面裝飾物的反射係數高出10倍左右。長時間在白色光亮汙染環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人,視力會急劇下降,白內障的發病率也高達45%,同時容易使人出現頭昏、心煩、失眠、食慾下降、情緒低落、身體乏力等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因此在瓷磚顏色選擇淺色的同時最好選擇啞光磚,對人的健康有利。

由於廚房裡平常要炒菜、燉湯等,溫度比較高,因此廚房瓷磚的顏色最好選擇淺色中的冷色調顏色,如白色、淺綠色、淺灰色等等。並且在廚房做飯時人容易感到沉悶,淺色調的瓷磚顏色會使人感覺空間擴張了,比較不容易感到壓抑。

以前的衛生間瓷磚顏色好像都是單調的白色,單調的白色容易使人視覺疲勞,因此現在很多人裝修衛生間時選擇用多種顏色的瓷磚來裝飾衛生間,但是在多種顏色搭配的時候,需把握好一定的顏色搭配技巧,否則會弄巧成拙。衛生間中瓷磚的顏色需與衛生間三大件的顏色相搭配,這樣才能顯示出好的整體效果。一般來說潔具三大件的顏色選擇是一致的,並且研究表明,乙個房間內的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否則容易使人產生眼花繚亂之感,如果潔具三大件的顏色是深色的,瓷磚的顏色可以選擇淺色、同類色來搭配;如果潔具三大件的顏色是淺色冷色調顏色,那麼瓷磚的顏色最好選擇深色或者淺色暖色調的顏色來搭配。

總之,衛生間瓷磚的顏色一定要和潔具三大件的顏色相適宜,否則就會破壞整體效果。

9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no1廚房

1、淺色、冷色為主

廚房間的操作環境是高溫環境,選擇瓷磚的色彩應當以淺色和冷色調為主,譬如白色、淺綠色、淺灰色等色澤。這樣的色彩會令人在高溫條件下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和涼意,並且,淺色調能令人感覺空間在擴大延伸,避免了深色調在狹小的空間裡使人感到沉悶和壓抑。

2、選用小瓷磚

一般廚房間比較小,有窗有門還有櫥櫃,淨面積比較小,為了避免浪費和保持空間的協調性,應當選擇規格小的瓷磚,這樣鋪貼的浪費會很少,避免了大規格瓷磚切割等施工帶來的諸多不便。

3、選用淺色磚

廚房間的操作環境是高溫環境,選擇瓷磚的色彩應當以淺色和冷色調為主,譬如白色、淺綠色、淺灰色等色澤。這樣的色彩會令人在高溫條件下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和涼意,並且,淺色調能令人感覺空間在擴大延伸,避免了深色調在狹小的空間裡使人感到沉悶和壓抑。

4、選用啞光磚

最好鋪貼啞光瓷磚,啞光瓷磚會使人感覺不好清洗,其實這是錯誤的,品質好的啞光瓷磚不但非常容易清洗,而且其細膩、樸實的光澤更能顯示出主人高雅的審美觀,令廚房間的品位更加和諧、自然。

no2客廳

現代客廳越來越注重簡潔、大氣或者特殊風格的營造,瓷磚在這一過程中被大面積使用。簡潔的純色,一直被奉為客廳裝飾的「利器」。從地面鋪裝到牆面裝飾,原色讓並不明顯的功能分割槽更加統一。

瓷磚不但可以鋪裝地面,更可用來貼裝背景牆。不只單純追求實用功能,更多是用以欣賞。自然光透過曼妙的落地窗簾,光線溫柔大氣,成為整個客廳最為鮮明的特色。

1)公尺黃色

永遠是客廳地面的主色調,公尺黃色的陶瓷,其大尺寸素磚的組合使居室有一種富麗堂皇的高貴與典雅。

2)石紋色澤

石紋色澤也是不錯的選擇,既古樸自然,又顯得厚重而富有內涵。

no3衛浴間

1)同位色調運用豐富空間層次感

如果你偏愛某種顏色,也可以試試用相同色調的瓷磚裝飾浴室。如圖所示,浴室環境色使用了偏紫的嫩藍色,牆圍則選擇了近似灰色的藍色做過渡,同時包裹浴缸外圍,加強空間融合度。而地板結合了兩種顏色,搭配馬賽克形成通道的形狀,連同入口和淋浴間。

洗手台下方的寶藍色儲物櫃則是浴室的著眼點,搶眼的顏色強調了空間的現代感與時尚基調。

如果說環境色是主體,那麼其中過渡色則是不可或缺的點綴。這個空間整體偏向灰白色,設計師則圍繞這兩種顏色主題:裡面使用灰色,強調空間輕盈、安逸特質,並帶出空間通透感;地面繁縟的花紋搭配近似黑色的地磚想映襯,加深浴室的藝術感。

光亮白色天花上面的花紋與地面花紋形成呼應,通過白與黑的對立性達到拉開空間景深的目的。

2)色塊混搭運用

不同的瓷磚擁有不同的顏色、圖案,其裝飾多樣性滿足了設計師各種創意需求。類似這種小塊的啞光磚就能做出不少創意。如圖所示,明暗兩種顏色的碰撞,具備十足的趣味性。

主色調以明亮黃色小塊素色磚為主,腰線搭配菱形格仔花磚就像一條腰帶一般,再搭配深藍色素色長裙般的素色磚,一種青春、活潑的氣息瞬間感染了整個空間。

色塊的運用就好比人們穿衣服一般,什麼樣的衣服搭配什麼樣的帽子、鞋子,在搭配時一定要注意顏色之間的協調性。像這間浴室的裝飾,讓人不禁想起海魂衫:牆體上半部分波點瓷磚像領子上,藍白色豎直款瓷磚像足了褲子,而鞋子則是綜合了腰線的藍色與天花白色的藍白格仔,再搭配木質老式花紋儲物櫃,復古摩登範兒著實讓人眼前一亮。

若想讓想象變得更加具象,可以嘗試這樣的方式,在牆上用繪畫方式利用馬賽克"雕刻」一幅畫,如此後現代主義的處理手法,讓衛浴空間變得超凡脫俗起來。

3)化繁為簡

這是時下最流行一種設計方式,它適用於任何乙個你能想到的空間。如上圖衛生間裝飾所示,浴室功能齊全,分為馬桶位、淋浴間、梳妝台,裝置齊全、功能完整,這樣足以體現浴室的豪華感。最妙的是整體裝飾使用了略點波紋的大理石做牆面,肌理的自然性通過燈光照射變得透明而富有層次感。

地面選擇了偏向公尺黃色的地磚,搭配黑色小磚塊呼應梳妝台的黑色元素,低調的奢華感由此誕生。

在弱化裝飾的同時,設計師追求的是空間的實用性與舒適體驗,其實用性主要體現在功能實用化等方面;而舒適性則從材料、配飾等方面表現。就像這樣的浴室,當洗手台、浴缸、儲物櫃、沙發凳匯聚在一起時,浴室的意義就不在於清潔身體或者方便使用了,在這裡你可以邊泡澡邊看書,甚至坐下來敷臉做**,任何一種你能想得到的功能在這個浴室都能實現。

4)同色**

除了金色以外,這種拿鐵灰是代表貴族氣質最好的顏色了。當大量拿鐵灰被運用至空間時,透過石材你的身體能充分感受到自然與安逸,獲得內心的平靜。就如這個空間所表現的,透過大面積鏡面材質空間被開啟,在燈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光芒,這樣一來,空間呈現出來的是一種大氣和貴氣。

貼地板磚名片如何設計,怎樣貼地板磚?

簡潔 明了。教你乙個比較好用的辦法 找到 改圖網 在改圖網左邊側欄中找到 名片 將光標點在其上,右側出現名片設計,名片模板等,選擇名片模板,點選開啟。現在可以根據要求選擇 普通模板 仿製模板 或者 知名企業模板 然後在其下選擇對應的行業即可。在名片模板中選擇自己中意的一款,雙擊開啟。現在開始設計lo...

如何補救舊地板磚,怎樣拆除舊地板磚,怎麼拆除舊地板磚

一.沿瓷磚四周邊緣清除嵌縫白水泥,並用小鑿子仔細地拆除損壞瓷磚。如四周瓷磚貼上得很牢,又不想將四周瓷磚都換下,則可用裁玻璃的刀刻畫瓷磚的中間,將中間那部分瓷磚先鑿下來,然後用較鋒利的鋼鑿慢慢地將四周邊緣的碎瓷塊修理乾淨。二.瓷磚鑿掉後,用鋼鑿將底層水泥砂漿鑿掉,用力不得過重,否則會震碎其他完好的瓷磚...

地板磚為什麼有縫隙了,地板磚縫如何處理,地板磚縫隙大怎麼處理?

地板磚與牆壁縫隙可以先用瓷磚填逢劑填飽滿,後期用石材踢角線或者木踢腳線壓縫遮擋就可以了。泥工在施工地磚的時候可以要求縫隙小一些。瓷磚在裝修施工中的縫隙處理的方式 一 留縫 無縫磚由於是經過直切或修邊處理,磚面和側邊面成90度直角,所以兩片拼貼在一起時,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很小,這樣由於縫隙特小,整體性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