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磚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地板磚上的汙漬

2023-07-09 14:40:02 字數 5075 閱讀 5460

1樓:

1.地板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進行。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地板磚,可使地板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 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拭便可修復。

5.乙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清除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可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清除墨水、水泥等汙染物可使用鹽酸、硝酸等稀釋溶液。

8.清除油漆、塗料等汙染物可使用專用清潔劑。

9.清除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然後用清水擦淨。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再用濃鹽水擦一遍即可。

10.清除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11.水銀可以用汽油擦洗乾淨,或者用去汙膏擦洗。

2樓:星藍雨戀

瓷磚常用去汙方法。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3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4樓:齊家

隨著我們對地板磚的不斷使用,地板磚上也會累積很多的汙漬。長此以往,不僅看起來十分的難看,而且也會對我們的日常生活產生一些微弱的影響。因此當我們看到地板磚上有汙漬的時候,我們就需要立即將它去打理乾淨。

所以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如何將地板磚清理乾淨的小方法。

1、牙膏清洗法。

眾所周知,我們刷牙的時候需要用牙膏才能將牙齒表面的汙漬清洗乾淨,同樣牙膏也是能夠用來清洗地板磚上的一些基本汙漬的。我們可以在地板磚上有汙漬的地方擠上一些牙膏,然後用一把不用的牙刷或者是其他的刷子來刷洗。如果遇到一些縫隙的地方,我們也需要按照縫隙的紋路來刷洗。

比如說這條縫隙是橫著的,那我們也需要橫著刷,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將縫隙裡面的髒東西全部刷出去。

2、利用84消毒液。

有的時候我們會在地板磚上滴上一些茶漬或者是醬料,如果很長時間不打理的話,他們就會整個滲進地板磚裡面了。這個時候我們用一些基本的清潔劑是很難將這些顏色去除掉的,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用到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來去除這些顏色了。

我們可以倒少量的84消毒液在有汙漬的地方,等待十分鐘以後就用幹抹布將消毒液擦掉,就可以發現原來的屋子也基本上消失殆盡了。

以上就是跟大家分享的關於如何將地板磚清理乾淨的小方法,希望大家在看了的分享以後,能夠學習到更多關於如何清理地板磚的知識和技巧。如果大家還有什麼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留言分享在本文下方,會和其他讀者一起為你解決疑惑的。如果你們對這種型別的文章也非常感興趣的話,也可以多多關注齊家網,因為齊家網是乙個專門致力於家裝方面的平台,我們也會定時在平台上投放更多關於家裝方面的諮詢,可以供感興趣的讀者們一起學習和參考。

怎樣去除地板磚上的汙漬

5樓:齊家

地板磚是家裝中使用頻率較高的建材之一,常常用於廚房、陽台、客廳、衛生間等區域,深受消費者喜愛喜愛。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難免會把汙漬掉在地板磚上,那麼如何快速並且輕鬆去除地板磚的汙垢呢?一起來看一看相關知識吧。

一、怎樣去除地板磚上的汙漬。

茶水、咖啡、啤酒等汙漬這類汙染物附著能力較強,若不慎滴在地板磚上應及時擦洗。如果難以擦洗,可以用氯酸鈉稀釋液,使用時浸泡20-30分鐘後用布擦淨;有些滲入磚內時間較長的汙漬,浸泡時間需幾個小時。墨水、水泥等汙染物可使用鹽酸、硝酸的稀釋溶液,而油漆、塗料等汙染物盡量採用專用清潔劑;冰淇淋汙漬使用鹼性清潔劑;水泥、水垢、鏽斑汙漬使用鹽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幾遍。

二、地板磚劃痕如何處理。

若地板磚有輕微劃痕,據齊家網專家介紹,可以在劃痕處均勻塗上牙膏,然後用柔軟的乾布按照劃痕用力擦拭便可修復;如果劃痕有些厲害,可以採用地磚修復劑修復瓷磚劃痕,用毛筆沾著修復劑在劃痕縫隙處描,30分鐘後再塗描一次,乾化後再重複一次,一直到從側面看劃痕處有反光,這樣處理後可使地磚劃痕處保持長期潔淨;另外深度劃傷磚面的劃痕也可採用水磨機磨拋,不過要小心磨拋,否則會出現凹坑或磚面更大的破壞,如無光澤、更寬的劃痕。

三、地板磚日常保養。

地板磚日常清洗可選用肥皂加少許氨水、松節油,均勻混合在一起,清洗地板磚,讓地板磚看起來更乾淨透亮;有條件的話可以為地板磚進行定期打蠟處理,2—3個月一次為宜。磚與磚之間的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清潔,然後用毛筆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文章結語:去除地板磚上的汙漬和保養技巧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大家有所幫助。如需了解更多相關知識,請繼續關注齊家網資訊平台。

地板磚上的汙漬怎麼除掉

6樓:家居裝修必備

地板磚上的汙漬清理方法如下:

1、如沾上鐵鏽漬,可將鮮檸檬榨汁滴在鏽漬上反覆揉擦,再用肥皂水洗淨,沒有鮮檸檬的話,也可用維生素c藥片代替。

2、如果沾上醬油、醋等,可以用潔廁靈。

3、墨水滲進去的話試試用牙膏。

4、茶水、冰淇淋、啤酒之類的汙漬,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等純鹼溶液就可以除去,處理時要用板刷刷,不要用鋼絲球,否則會把瓷磚表面劃傷,再沾汙漬就很難處理了。

地磚是一種地面裝飾材料,也叫地板磚,用黏土燒製而成,規格多種,質堅、容重小,耐壓耐磨、能防潮,經上釉處理,起到裝飾作用,大多用於公共建築和民用建築的地面和樓面。

地磚挑選技巧

1、外觀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澤度及平整度要好(特殊工藝除外),尤其是拋光地磚更要注意它們的光澤度,光澤度越高,說明其拋光工藝越精湛、相對硬度也越高,從而吸水率低、耐磨度越高。

2、防汙染能力要好,在瓷磚的表面滴一兩滴墨水或有色水,半個小時後用溼抹布擦去,若留有明顯痕跡說明其容易滲汙,基本沒留下什麼痕跡的,則證明其具很好防汙能力。

3、尺寸偏差不能太大,即四塊磚拼在一起,應較規整,無明顯錯位現象,尺寸誤差大於平整度大於的產品,不僅會增加施工的難度,同時裝修後的效果也差,不能用於工程。

怎樣清除地板磚上的汙漬

7樓:懂視生活

現在很多人家中用的都是瓷磚地板,已經很少有人還是水泥地板了,而相對於水泥地板來說,瓷地板會更加的美觀耐看,但同時也更加容易髒,有一點點汙漬在瓷地板上面就會非常的明顯難以去除,使得我們在拖地的時候非常頭疼。那麼地板磚上的汙漬怎麼去除呢?現在就來給大家介紹幾個有用的方法。

方法一:香皂上加氨水和香蕉水。

假如只是普通的汙垢用一般的香皂清除不掉的時候,就能夠在香皂上添一點點的氨水和香蕉水,混和在一起後再來擦洗汙垢,這時候就能夠輕鬆將地板磚上的汙垢擦乾淨了,而且還會讓被擦過的地板磚變得更加的光滑透亮。

方法二:洗潔劑噴灑在紙巾上。

如果地板磚上有油漬,而且是已經凝固很久難以處理的油漬,只使用洗潔劑是沒有什麼用的。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先用桔子皮擦一輪,然後再將紙巾遮蓋在油漬上,隨後將洗潔劑噴灑在紙巾上,等待一會兒,油跡就粘附在紙巾上,撕下紙巾後,再用冷水擦洗一遍,地板磚就變得乾淨如新的一般。

方法三:醋加鹽去除鐵鏽。

對比油跡,鏽跡更加難以處理,所以面對地板磚上的鐵鏽,我們就需要用到特殊的方法。可以將鹽和醋進行混合,然後加溫塗抹在有鏽跡的地方,接著用毛巾擦去鏽跡然後用冷水進行清洗即可去除。

地板磚有汙漬怎麼清洗

8樓:家居必備哦

地板磚有汙漬清洗方法如下:

1、海綿和萬能地板清潔劑

將萬能地板清潔劑噴到海綿上,用海綿擦拭黑色汙漬以去除汙垢,用抹布擦去漂浮的汙垢。

2、使用高壓清洗機

家用的高壓清洗機已經很普遍,實體商店和電商都有**。是一款出色的產品,不僅可以去除地板上的黑色汙漬。還可以去除牆壁上的汙垢,洗地毯、洗車、外牆等非常方便。

3、小蘇打和海綿

常清潔瓷磚,以防止殘留頑固的汙垢。將小蘇打水噴在黑色汙漬上,靜置約 5 分鐘。用海綿擦拭黑色汙漬,並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4、牙膏清洗法

在地板磚上有汙漬的地方擠上一些牙膏,用刷子進行刷洗,再用乾淨抹布進行擦拭即可。

消毒液

有時候在地板磚上滴上一些茶漬或者醬料,時間長的話會滲進地板磚。就需要用84消毒液,漂白作用祛除這些顏色。

地板磚有汙漬怎麼清洗

9樓:居家小小魚

清除地板磚上的汙漬,可以通過水加肥皂再加上洗潔精,如果面積不是特別大,用海綿或者拖把蘸取一些,然後反覆地擦拭汙漬就能夠溶解,後期再用清水再擦一遍就可以了。

如果非常頑固,怎麼擦都擦不掉,可以在水中再加入少許的松節油,或者加入1%~2%的氨水,溶液攪拌均勻之後再來擦拭汙漬。再怎麼頑固的汙漬都能夠擦除,還能夠保持光澤度。

如果地板磚上面的汙漬是劃痕,表面積聚了灰塵發黑發黃了。這種情況下,其實通過牙膏就能夠解決,先將表面擦拭乾淨,用水洗一下,然後擦乾,再塗上牙膏,反覆摩擦。還可以通過細砂紙打磨幾下,也能夠去除汙漬。

保養地板磚注意事項。

1、地板鋪設完了之後,需要做好保養的工作,這樣才能夠延長壽命。最好的保養就是勤加清潔,將表面的汙漬清除掉。根據不同的汙漬型別,選擇適合的清潔劑,但是一定要注意,雖然超市裡面有很多的清潔產品,要選擇中性的,不能通過酸鹼性的物質來去除表面的汙漬,要不然很容易形成腐蝕,後期就會破壞釉面表層。

2、可以選擇自製,比如清洗潔精、肥皂或者少許的氨水,包括牙膏、小蘇打溶液、白醋等等,去除汙漬都有非常好的效果。用這些溶液配合之後,不用擔心會腐蝕瓷磚,去汙能力更加強,還能夠保持光澤。

地磚上的蠟燭痕跡怎樣去除,地板磚上有蠟燭油印怎麼去除

1 墊塊乾布,用熨斗在上面熨燙,很快就可以將蠟燭痕跡去除。融化法。2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其特性是易熔化,密度小於水難溶於水。受熱熔化為液態,無色透明且輕微受熱易揮發。3 針對蠟燭的特性,不留痕跡的清洗蠟燭漬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一 待蠟燭完全乾透後,用手輕輕搓掉或用小刀刮除衣物表層的蠟燭。建議在...

地板磚上長期存水最後留下的水漬怎麼去除

沒那麼麻煩。你去洗車的地方買一塊雞皮。大概在12 25之間。一擦就乾淨了。既不傷害地板磚有能多次使用。1,準備一塊幹棉布,一塊幹鐵,將棉布包住鐵,然後壓在水漬上,幾秒鐘拿起檢查一下,如此反覆幾次,可以迅速去除水漬。試一下,效果很好。2,在水漬上覆蓋一塊濕布,然後用熨斗輕輕地壓熨濕布,使漆膜中的水分蒸...

地板磚上的立邦漆怎麼好去除,如何去掉地板上的立邦漆

立邦漆水溶性塗料,不能用溶劑如 二甲苯,天那水,香蕉水等等,還有脫漆劑,這些都會損壞地板。如果在遇到這種情況,馬上用濕毛巾擦乾淨,如還有陰影,再用拋光棉沾點蠟磨一下就可以了,又不會損壞地板。地板磚上的立邦漆可以用如下方法去除 用美工刀一刮就掉,加點水更好刮。室內的瓷磚汙染可以選用環保型塗料清除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