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地板磚用什麼膠?貼地板磚的方法是什麼

2021-03-09 09:51:14 字數 1070 閱讀 5068

1樓:上海千祥裝飾

有幹鋪和溼鋪兩種:

1、溼鋪:鋪貼前應將磚浸泡水中,宜隔天浸泡,陰乾到表面無水漬,方可鋪貼。鋪貼時水泥地面應澆水濕潤,用水泥沙漿(內摻107膠水20%)塗抹在磚的背面,一定要拼縫緊密,並即時進行調整,以後每鋪完一行檢查一次。

衛生間、廚房、陽台、地板鋪貼地磚,必須向地漏處傾斜,傾斜度應控制在2%(3mm)。

在貼轉邊角時應注意排磚的問題:非整磚寬度不宜小於整磚的1/3,且非整磚應用於不明顯處或陰角處,陽角處整磚起排,窗戶兩邊宜用整磚。

2、幹鋪:在原土建地面封膠,在用水泥調砂至半乾狀態(用手抓成團狀)鋪在原土建水泥上,與原土建水泥成一體。然後把磚平放在半乾水泥上用海綿捶打,把水泥中的氣泡擠壓出來。

磚後背批溼水泥鋪在幹水泥上,2小時內水泥凝固,這樣磚就與地面合成一體不會空鼓

對於瓦工的驗收主要有幾個部分:首先在兩公尺之內誤差不得大於2mm,磚縫應整齊,統一大小,不得有空鼓,不得鬆動,用兩公尺長的直尺或靠尺進行驗收。其次可以用小錘在地面或牆面上全數輕輕敲擊,不得有空鼓聲。

最後要注意有排水要求的地磚鋪貼坡度應滿足排水要求,與地漏結合處應嚴密牢固。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 幹鋪法

幹鋪法是地磚鋪貼最常用的一種,具體做法是將基層澆水濕潤後,清理地面的浮沙、雜物,使用一比三的乾性水泥沙漿。然後再按照水平線鋪貼平整,把磚放在沙漿上再用膠皮錘振實即可,這種鋪貼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地面磚產生氣泡、空鼓等現象,不過**方面比較貴,技術要求更高。

2. 溼鋪法

溼鋪法是很多家庭都會採用的一種做法,它與幹鋪法的區別是將一比三的乾性水泥沙漿替換為普通水和水泥沙漿,所以這種做法很容易在鋪貼過程中產生氣泡,影響地面磚的使用壽命。

3.波打線鋪法

波打線也叫波導線,也稱為花邊或邊線等,主要用在地面周邊或者過道玄關等地方。一般為塊料(地)面沿牆邊四周所做的裝飾線,樓地面做法中加入與整體地面顏色不同的線條以增加設計效果。

4.傳統鋪法

傳統的鋪貼瓷磚的方法就是沿著直線的鋪設方式,這是最傳統的一種方法,鋪貼時要以牆邊平行的方式進行鋪貼,磚縫必須對齊不留縫,同時還需要用與瓷磚相近的顏色勾縫劑勾縫處理,看起來清爽、整潔。

貼地板磚名片如何設計,怎樣貼地板磚?

簡潔 明了。教你乙個比較好用的辦法 找到 改圖網 在改圖網左邊側欄中找到 名片 將光標點在其上,右側出現名片設計,名片模板等,選擇名片模板,點選開啟。現在可以根據要求選擇 普通模板 仿製模板 或者 知名企業模板 然後在其下選擇對應的行業即可。在名片模板中選擇自己中意的一款,雙擊開啟。現在開始設計lo...

地板磚對人體有什麼害,瓷磚膠貼地板磚對人體有害嗎?

那要看是什麼地板轉了,不同的地板轉有它不同的特點!石材裝修相對講比較有檔次,當然會陰涼些。關於輻射方面,花崗石易選用產量大些的 比較常見的,通常少用顏色過於鮮豔的,可以搜尋花崗石輻射等方面關鍵詞,看輻射指標是否過關。也許這樣操作比較經濟實用。家庭裝修要科學 合理地選擇地面材料。實木地板的油漆揮發性有...

貼地板磚的青石沙子用粗沙還是細沙

細砂主要用於砌 築砂漿 抹灰砂漿 中砂主要用於混凝土 粗砂用於專 填充 砌牆的砂屬漿和內牆粉刷用細沙。地面主要用中沙和粗沙粗配合著使用。其中,中沙和細沙的差別不是很大。很多地方都可以通用,很多時候就用粗砂代替其他的沙子用,節約成本。一般加砌塊的抹灰層較厚砂子過細容易開裂,在抹灰前要在加砌塊基層上面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