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地板磚選擇誰知道?有什麼竅門嗎

2022-08-02 02:55:02 字數 4935 閱讀 9891

1樓:童年系列

現代家居裝修中,地磚在房屋裝修中一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鋪設好的地磚不僅能起到美化居住環境的作用,同時也讓在日常的打理中更加方便。但是現在品牌種類這麼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稱心如意的瓷磚也有一定的學問。下面就為您介紹一下簡單的方法教您怎麼樣選購地磚。

們一起來學習下。

1.先從包裝箱中任意取出一片,看表面是否平整、完好;釉面應均勻、光亮,無斑點、缺釉和磕碰現象;四周邊緣應規整。

2.取出兩片磚對齊,間隙越小越好。如果是四片一組的圖案磚,還應檢查磚的圖案是否銜接、清晰。然後將一箱磚全部取出、擺平,從稍遠地方看整體效果,不論白色、其他色或圖案,色澤應一致。

3把這些磚一塊挨一塊豎起來,檢查磚的尺寸是否一致,小磚偏差允許在正負1公釐之內,大磚允許在正負2公釐之內。

4.拿一片磚去敲另一片,或用其他硬物去敲一下磚,如果磚的聲音清脆、響亮,說明磚的***、燒得熟;如果聲音異常,說明磚內燒結不好、有內裂。

5.看外觀。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6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7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8尺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以上是瓷磚挑選技巧分享。挑選瓷磚們必須要注意,因為好的瓷磚,師傅安裝也方便施工,安裝出來的效果也規範。尺寸是否標準是判斷瓷磚優劣的關鍵,用捲尺或卡尺測量瓷磚的對角線和四邊尺寸及厚度是否均勻,好的瓷磚,聲音脆響,說明瓷質含量高。

如果聲音「嗒嗒」帶破茬聲,說明磚內藏有裂紋。好了,就講解到這裡,希望看完的解答可以挑到合心意的好瓷磚。

2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要測量尺寸,看是否規範。可以用兩塊以上的地磚平鋪,看每個邊的尺寸是否相同。 看平整度,方法是將兩塊地板磚上下疊放,分別按動四個角,感覺是否有縫隙,縫隙越小越好。

看是否有色差,特別是淺色地板磚和牆面磚尤其注意。有些地板磚只有在放入水中浸泡後,才能辨別色差。 用兩隻手指將地板磚拎起,用手或物器敲擊地板磚的中心,發出清脆聲音的,材質好,反之是劣質。

吸水性也是選擇地板磚的乙個方面,吸水越多就說明材質疏鬆,安裝後在季節交替時容易造成區域性膨脹而變形隆起。 廚、衛和家有老人、小孩的,應選購防滑的地磚,特別應注意他們的安全。

在眾多的地面裝飾材料中,地磚成為消費者的首選。因為它具有質地堅實、便於清理、耐熱、耐磨、耐酸鹼、不滲水等優點。在選擇地磚方面,主要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是否防滑。地磚的品種有通體磚、釉面磚、通體拋光磚瓦、滲花磚、滲花拋光磚等,這些地磚不是都防滑,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在購買時一定要做一下防滑測試,以免出問題。 根據個人的愛好進行選擇。

要根據個人的愛好和居室的功能要求以及實地布局,可從地磚的規格、色調、質地等方面進行選擇。在挑磚時應把好質量關,挑磚時,可以通過輕輕敲擊來看其燒結強度,聲音清脆而不混濁的,說明其燒成溫度高,***。另外,還應注意表面是否有小麻點:

可用硬物在釉面刻劃,若無痕跡留下,說明水晶面的質量很高,而質量高的水晶面防滑程度是好於普通通體磚的。

1. 看表面:花紋清晰、紋路統

一、平整光滑、特殊花型凹凸一致。色調和諧統一,觀察感覺色彩飽滿,沒有色差。

2. 看尺寸:尺寸規整、沒有大小頭,切角角度準確、四邊平直、方正,放在同一水平面上任意乙個角,不應有翹邊翹角現象。

3. 看胚色:胚色感覺潔白自然、原料雜質極少,厚度材質均勻,沒有明顯的薄厚不勻。

4. 看包裝:產品包裝精美、結實,字型印刷清晰、批號色號標註清楚明了,包裝內應有出廠的檢驗報告、合格證、說明書等。

5. 看厚度:一般瓷磚厚度應大於8㎜,太薄的磚由於強度低在施工時極易破碎,施工難度大、不耐久。

6. 聽聲音:用鐵器輕輕敲擊磚的各部位、聲音應該均勻一致,聲音清脆有金屬聲的磚,一般磚體細密、強度高、結構強度大、耐久性好。

房子裝修的地板磚如何選擇?

3樓:土巴兔裝修

在家居裝修中,地板磚的用量較多,其品牌、規格、質量的不同,**相差很大。幾元至幾十元、幾百元不等。購買時首先要考慮材料的質量、使用年限、環保性等,質量差的地板磚往往材質疏鬆,膨脹係數大,安裝後在季節交替時容易造成區域性膨脹而變形隆起。

所以,在購買地板磚時,一定要考慮多比較、多衡量,以免在日後的生活中造成麻煩和經濟損失。

首先要測量尺寸,看是否規範。可以用兩塊以上的地磚平鋪,看每個邊的尺寸是否相同。 看平整度,方法是將兩塊地板磚上下疊放,分別按動四個角,感覺是否有縫隙,縫隙越小越好。

 看是否有色差,特別是淺色地板磚和牆面磚尤其注意。有些地板磚只有在放入水中浸泡後,才能辨別色差。 用兩隻手指將地板磚拎起,用手或物器敲擊地板磚的中心,發出清脆聲音的,材質好,反之是劣質。

 吸水性也是選擇地板磚的乙個方面,吸水越多就說明材質疏鬆,安裝後在季節交替時容易造成區域性膨脹而變形隆起。 廚、衛和家有老人、小孩的,應選購防滑的地磚,特別應注意他們的安全。

在眾多的地面

裝飾材料中,地磚成為消費者的首選。因為它具有質地堅實、便於清理、耐熱、耐磨、耐酸鹼、不滲水等優點。在選擇地磚方面,主要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是否防滑。地磚的品種有通體磚、釉面磚、通體拋光磚瓦、滲花磚、滲花拋光磚等,這些地磚不是都防滑,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在購買時一定要做一下防滑測試,以免出問題。 根據個人的愛好進行選擇。

要根據個人的愛好和居室的功能要求以及實地布局,可從地磚的規格、色調、質地等方面進行選擇。在挑磚時應把好質量關,挑磚時,可以通過輕輕敲擊來看其燒結強度,聲音清脆而不混濁的,說明其燒成溫度高,***。另外,還應注意表面是否有小麻點:

可用硬物在釉面刻劃,若無痕跡留下,說明水晶面的質量很高,而質量高的水晶面防滑程度是好於普通通體磚的。

1. 看表面:花紋清晰、紋路統

一、平整光滑、特殊花型凹凸一致。色調和諧統一,觀察感覺色彩飽滿,沒有色差。

2. 看尺寸:尺寸規整、沒有大小頭,切角角度準確、四邊平直、方正,放在同一水平面上任意乙個角,不應有翹邊翹角現象。

3. 看胚色:胚色感覺潔白自然、原料雜質極少,厚度材質均勻,沒有明顯的薄厚不勻。

4. 看包裝:產品包裝精美、結實,字型印刷清晰、批號色號標註清楚明了,包裝內應有出廠的檢驗報告、合格證、說明書等。

5. 看厚度:一般瓷磚厚度應大於8㎜,太薄的磚由於強度低在施工時極易破碎,施工難度大、不耐久。

6. 聽聲音:用鐵器輕輕敲擊磚的各部位、聲音應該均勻一致,聲音清脆有金屬聲的磚,一般磚體細密、強度高、結構強度大、耐久性好。

4樓:亂顏是神丬幡

目前市場上瓷磚的品種很多,光是門類就有十幾個,如滲花通體磚、玻化轉、防滑地磚之類,通常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釉面磚:指磚表面燒有釉層的瓷磚。

這種磚分為兩大類:一是用陶土燒製的,因吸水率較高而必須燒釉,所以確切地說應該叫「磁磚」,這種磚的強度較低,現在很少使用;另一種是用瓷土燒製的,為了追求裝飾效果也燒了釉,這種瓷磚結構緻密、強度很高、吸水率較低、抗汙性強,**比陶土燒製的瓷磚稍高。瓷土燒製的釉面磚,目前廣泛使用於家庭裝修,有 80%的購買者都用這種瓷磚作為地面裝飾材料。

分辨這兩種磚的訣竅很簡單:陶土燒製的瓷磚背後是紅色的,瓷土燒製的磚背後是白色的。在用陶土燒製的瓷磚中,西班牙生產的牆地磚因其獨特的裝飾效果,目前在北京很盛行,但這種磚的**較高,一般用於中高檔家庭裝修。

通體磚:這是一種不上釉的瓷質磚,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我們所說的「防滑地磚」,大部分是通體磚。

由於這種磚價位適中,所以深受消費者喜愛。其中「滲花通體磚」 的美麗花紋,更是令人愛不釋手。 拋光磚:

通體磚經拋光後就成為拋光磚,這種磚的硬度很高,所以非常耐磨。 玻化磚:這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瓷質磚,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

有時拋光磚被刮出劃痕時,玻化磚仍然安然無恙。但這種磚的**較高,因此家庭裝修中沒有必要使用。瓷磚按照使用功能可分為地磚、牆磚、腰線磚等。

地磚花色品種非常多,可供選擇的餘地很大,按花色可分為釉面磚、防滑磚、玻化拋光磚、滲花拋光磚等,雖然名稱大相徑庭,但加工工藝以及成分卻相差不大。地磚常見尺寸是400~600mm正方形幅面,有時甚至採用1000×1000mm的大幅面地磚,該類規格的地磚令居室豪華氣派。但廚、衛等小面積居室若採用大幅面地磚難免損耗過大,不夠經濟,所以廚房、衛生間等空間宜採用300~400mm見方的特種工藝磚,如防滑磚、耐磨瓷地磚。

普通地磚每塊**在2~10元之間。 牆磚按花色可分為玻化牆磚、印花牆磚。常見規格多為200mm×200mm或200mm×300mm。

目前比較新的設計思路也將優質400mm×400mm幅面的地磚安裝在牆,使之形成渾然一體的協調感和舒適感,但造價較普通牆磚高一些。 腰線磚多為印花磚,為了配合牆磚的規格定為60mm×200mm的幅面,它的作用就像一根美麗的腰帶,環繞在牆磚中間,為單調的牆面增色,改變空間的氣氛。 文化石在一些個性和崇尚自然風格的居室中往往採用它來裝飾牆面或地面,它屬於特殊加工的瓷磚,表面模仿天然岩石的凹凸不平和點點晶體反光,裝飾在室內有一種返樸歸真的真實感,由於工藝特殊,其造價較高,一般每平方公尺200~500元。

在選擇瓷磚時,可以從外觀識別質量。外觀缺陷的特徵通常有: (1)尺寸誤差,幾何尺寸是否標準是判斷瓷磚優劣的關鍵,用捲尺量一量磚面的對角線和四邊尺寸以及厚度是否均勻即可判斷; (2)色差,隨機開箱抽查幾塊,放在一起逐一比較,一般有細微差別是正常的,如果十分明顯就有問題了,不過不同生產批號的瓷磚也有色差,購買時最好一次將數量買足,否則以後配色很難一致; (3)裂紋,釉下層裂紋,表面龜裂; (4)不平,釉層雖然光亮,但釉層內或釉層中有夾雜物; (5)斑點,釉面顏色中孤立變異色點; (6)外傷,碰碎或深度裂紋,邊角不齊. 選磚三步曲:

1、**定位 根據自己的裝修預算選擇什麼價位的磚 2、選擇品牌 在各市場選擇常見的三個左右品牌的磁磚按上述簡介進行對比 3、確定具體款式 根據自己的裝修風格、主色調,選擇磚的顏色、花紋。按這三步基本上就可讓大家不致於在建材市場盲目奔波了。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地板磚為什麼有縫隙了,地板磚縫如何處理,地板磚縫隙大怎麼處理?

地板磚與牆壁縫隙可以先用瓷磚填逢劑填飽滿,後期用石材踢角線或者木踢腳線壓縫遮擋就可以了。泥工在施工地磚的時候可以要求縫隙小一些。瓷磚在裝修施工中的縫隙處理的方式 一 留縫 無縫磚由於是經過直切或修邊處理,磚面和側邊面成90度直角,所以兩片拼貼在一起時,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很小,這樣由於縫隙特小,整體性更...

地板磚對人體有什麼害,瓷磚膠貼地板磚對人體有害嗎?

那要看是什麼地板轉了,不同的地板轉有它不同的特點!石材裝修相對講比較有檔次,當然會陰涼些。關於輻射方面,花崗石易選用產量大些的 比較常見的,通常少用顏色過於鮮豔的,可以搜尋花崗石輻射等方面關鍵詞,看輻射指標是否過關。也許這樣操作比較經濟實用。家庭裝修要科學 合理地選擇地面材料。實木地板的油漆揮發性有...

裝修用什麼地板磚好?挑選時要注意什麼呢

裝修地磚選購注意事項 一 考慮家裝風格,根據需要進行購買 在進行地磚選購之前,首先要考慮自己家居的裝修風格,現在家裝的風格有很多,家具 地磚 牆磚風格協調統一是十分重要的。現在地磚主要可以分為兩大類 玻化磚和釉面磚,地磚的型別確定以後,才可以確定地磚的大致顏色基調,還要注意考慮一些自己的個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