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磚翹起來怎麼辦,家裡鋪的地板磚,很多翹起來了怎麼辦

2021-09-16 22:22:12 字數 6000 閱讀 3872

1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磚翹起解決方法

1、把翹起的磚悉數拆下來,然後,把磚底下整理潔淨,再用水泥弄平坦,之後,把磚放上去即可。

2、找個切割機,把翹起的地板割條縫,留心要割剛剛翹起的,否則沒發割,把翹起的地板都掀起來,下面掃潔淨,每塊地板都抹上地板膠再粘上就可以了。

3、地板翹起並爆裂,一般在氣溫急劇改變滴嚴寒或盛暑發作,直接原因是地板磚等建材熱脹冷縮而相互擠壓磕碰,多由裝修施工不妥及建材質量引起。專家建議,鋪設地板磚應留心運用鋪設地板磚425號以上的水泥,沙子應是過濾過滴中粗沙,按1:2配比,並預留1公釐彈性縫。

2樓:

1、把翹起的地板割條縫,可以找個切割機把翹起部分切割,然後清理下即可。

2、把翹起的磚全部拆下來。然後,把磚底下清理乾淨,再用水泥弄平整,之後,把磚放上去即可。

3、地板翹起並爆裂,直接原因是地板磚等建材熱脹冷縮而互相擠壓碰撞,多由裝修施工不當及建材質量引起。用425號以上的水泥,沙子應是過濾過滴中粗沙,按1:2配比,並預留1公釐伸縮縫。

4、 將混合好的黏合物填入空格內,鋪上一層,厚度根據周圍的程度為準。以免鋪設過高或過低。

5、 然後將取出的瓷磚放上去壓實與周圍高度一致平整即可。

3樓:hu胡頭頭

這要看地板磚是否完全掉下來,如果掉下來了,就需要重新粘上去了。

1、如果沒有掉下來,只是翹起來了,可以用切地板磚的電鋸,沿著翹起的瓷磚縫一直切下去,凡是翹起的地方都要切。

2、然後重新用水泥粘上去就可以了。

地板磚翹起大概率因為鋪的時候水泥或者黏合劑沒有填充好,在地磚與地面水泥間留下了較多的氣泡和空鼓,也就是所謂的空隙,在這些空隙中由於空氣的熱脹冷縮,導致地磚在天氣變化時受到空氣的擠壓張力的作用。

4樓:土巴兔裝修

要看地板磚是否完全的掉下來,如果是就需要重新粘上去了。如果沒有掉下來的話,只是翹起來,可以用切地板磚的電鋸,沿著翹起瓷磚縫一直切下去,凡是翹起的地方一定都要切。然後重新用水泥粘上去就可以了。

5樓:我是農村娃

撬起來 重新鋪貼

家裡鋪的地板磚,很多翹起來了怎麼辦

6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地磚翹起來 一方面跟磚的質量有關係 另一方面跟鋪磚工人的手藝也有關係

地板磚翹起來的原因

7樓:

地板磚翹起來是因為地磚介質和地磚的伸縮率不一樣,當面臨天氣變化,如乾濕度變化、溫度變化時,就有可能造成空鼓。

介質宜用幹硬性沙漿,水不能太多,鋪上去之後,磚底後面,還要抹上水泥或白灰膏,同樣,強度也不能太高。如果介質用的是粘土加沙子加白灰膏,就得注意粘土的問題。

8樓:土巴兔裝修

要看地板磚是否完全的掉下來,如果是就需要重新粘上去了。如果沒有掉下來的話,只是翹起來,可以用切地板磚的電鋸,沿著翹起瓷磚縫一直切下去,凡是翹起的地方一定都要切。然後重新用水泥粘上去就可以了。

9樓:中嘉雲築網路

大面積翹起由於 1、施工工藝,磚縫留的太小,2、水泥砂漿比例不合適,應在1比3左右,3、11月份沒供暖是一年中室溫最低時,瓷磚與水泥砂漿膨脹係數不同,此時內應力最大,4、水泥質量較差粘接強度低。 可用大型建材超市的水泥,也可用乾粉類瓷磚粘接劑,強度好,還不會產生翹起這類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個人覺得應該是因為鋪地磚的時候工藝沒有處理好,在地磚鋪下後留下了空隙。也就是說鋪的時候水泥或者黏合劑沒有填充好,在地磚與地面水泥間留下了較多的氣泡和空鼓,也就是所謂的空隙,在這些空隙中由於空氣的熱脹冷縮,導致地磚在天氣變化時受到空氣的擠壓張力的作用,出現如樓主所說的鼓起情況。像這種情況只能是把鼓起的地磚重新鋪了,另外還要檢查一下其他沒有鼓起的地磚,用硬物輕輕敲打磚面,聽一下聲音,看有沒有空洞的聲音,判斷裡面是否有氣泡或者空鼓,如果有的,也是需要把地磚翹起重新鋪設,否則這些有空隙的地磚遲早也會鼓起的。

11樓:利茂彥

瓷磚翹起來:

熱脹冷縮、溫度影響

水泥沉降、或者地基沉降

類似問題參考http://zhidao.baidu.

12樓:閔航

地磚翹起來了是地磚的問題嗎

家裡的地板磚翹起來了,該怎麼修補?

13樓:土巴兔裝修

這個一般個人覺得應該是因為鋪地磚的時候工藝沒有處理好,在地磚鋪下以後留下了空隙,也就是鋪的時候水泥或者粘合劑沒有填好,在地下磚與地面水泥間留下了較多的氣泡和空鼓,一般在這些空隙中由於空氣的熱脹冷縮,也會導致地磚在天氣變化時受到空氣的擠壓張力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裝飾材料市場都有一種粘合劑,適量塗在地板磚上,幹了以後很結實。

1.地板磚,又稱地面磚一種地面裝飾材料。用黏土燒製而成。

規格多種。質堅、容重小,耐壓耐磨,能防潮。有的經上釉處理,具有裝飾作用。

多用於公共建築和民用建築的地面和樓面。

2.地板磚的品種有通體磚、釉面磚、通體拋光磚瓦、滲花磚、滲花拋光磚等,這些地板磚不是都防滑,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在購買時一定要做一下防滑測試,以免出問題。常見地板磚有:

全拋釉磚,玻化磚、拋光磚、亞光磚、釉面磚、印花磚、防滑磚、特種防酸地磚。

瓷磚地板翹起來了,怎麼辦

15樓:搜狐焦點

地板磚翹起的原因:

1、鋪砌的時候,地磚之間予留縫隙太小。

2、冬季採暖後遇熱(冷縮熱脹)地磚之間擠壓形成的。

解決放發:

1.把翹起的磚全部拆下來,然後,把磚底下清理乾淨,再用水泥弄平整,之後,把磚放上去即可。

2.找個切割機,把翹起的地板割條縫,注意要割剛剛翹起的,不然沒發割,把翹起的地板都掀起來,下面掃乾淨,每塊地板都抹上地板膠再粘上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質量不好,好的廣東磚基本上是不會出現這種問題的,質量不好的很正常,如果在鋪貼的時候就發現這個問題用520膠水是可以補救的,看師傅願意不願意幫你費這勁了,如果等乾透了就不能了,除非揭下來重新換一塊

17樓:

我們是沿地板縫切乙個口,地板就回去了,然後用封閉膠把縫封閉。

18樓:瓔萱

瓷磚地板翹起來應該是當初裝修時鋪地師傅手藝不好或是偷工減料造成的。只能叫人返工了。

19樓:

不過在保修期前最好辦法就是找經銷商。中國就是有太多經銷商太不負責,不能再慣他們了。

20樓:小三子

可能是因為你家裝地板時裝的太緊了,或是地板的質量不好。我家也出現過,我就把它翹起來的地方重新弄了一次。

21樓:海之深日之杲

是不是最近天氣回潮了,一般都是要留有一定的空隙的。

22樓:

拆下來,如果壞了就換掉,沒壞就把基層做好再重新安裝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鋸把邊鋸開寫 就好了

24樓:1個人的

受潮了,沒保養好的問題;

把地板磚撬起,用瓷磚貼上膠調成糊狀,把地板磚放回即可。

為什麼家裡的地板磚都翹起來了

25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最近,我經常聽到朋友們的反饋,說在家裡鋪完瓷磚後,就出現了拱形和裂縫問題,對這個問題有了更多的反應,所以我想在這裡和大家談談瓷磚鋪的一些具體問題,這樣我們在鋪地磚的時候,就可以把瓷磚拱、空鼓等問題降到最低。

在鋪地磚之前,必須處理好基層問題,這是今後有效防止地磚問題最關鍵的一步,我們不能忽視。

在基層處理之前,我們應該針對瓷磚裝飾室和其他房間的地面連線,做好統一高程的工作,然後把現有的地面夷平。

要檢查基座和鑿子的平整情況,修理偏差大的零件。同時要注意底泥、地板灰和礦渣土的殘留油汙,不能有灰塵,清洗後要及時灑水保濕。

根據我們房間的高度,我們的地磚應該在房間的牆柱上彈出50條線的高度線。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確定地磚的平高、地磚層的高度和踢板的高度。以確保我們最後鋪的磚是平的。

當地面不平整時,在清理地基後,應噴灑和潤濕地面,然後根據平層的水平線高度,即整層的高度減去瓷磚和粘結層的厚度,最後進行砂漿平整。

當砂漿抗壓強度大於1.2mpa時,可以進行彈性磚的控制線,根據設計和瓷磚的尺寸,確定瓦板鋪設的間隙寬度。

將房間內的格仔分開,將瓷磚的模數從垂直和水平方向分開。當模數小於整塊磚的倍數時,應在邊和角使用非整塊磚。將整塊磚水平平行地放置在門的第一行,將非整塊磚靠牆。

此外,縱向和垂直於門的磚應在房間內劃分,非整塊磚對稱放電,在兩面牆的邊緣,同時確保非整塊磚不少於整塊磚的1/3。

我們通常控制地磚的位置和立面,從門邊開始,縱向放置兩到三排磚塊。用它作為標桿,拔出垂直和水平的標高線。鋪地磚時,要從內向外退。嚴禁任何人踩踏新鋪的磚,每一磚都應沿著這條線。

在鋪地磚之前,我們還得選擇地磚,主要的選擇是挑出尺寸偏差較大的瓷磚。如果你需要浸泡地磚,還需要把合格的瓷磚浸泡和保濕。但是,在使用時,我們必須確保乾燥、地表水是不含水分的,這樣才能使用。

"-敷設前,撒在平整層上潤濕,均勻刷平水泥漿,水泥漿水灰比為0.4~0.5。

一次性刷面積不宜過大,建議選購多少刷子。然後以厚度20 mm、比1:4的幹硬質水泥砂漿作為平整層,鋪平鋪。

瓷磚的高度高於2mm至3mm的瓷磚高度。

鋪磚時,在磚背上向上刮一層普通水泥漿。鋪在幹水泥與硬質水泥結合的砂漿接縫層上。瓷磚面層,記得略高於水平標高線。

然後平直、方。磚的頂部要用橡膠錘填充,順序是從裡面退到外面鋪路,這樣磚砂漿就滿了。它要求連線緊密、牢固,並與地面排水系統連線,並根據地面滲漏情況用砂輪加工磚頭。

鋪設兩到三條線後,應隨時拉線檢查。如果超過了磚縫格的平整度,應立即糾正,把縫直,用橡皮錘拍打,然後在粘合層凝結前完成。

鋪路後24小時內,地磚層應縫製,使用相同品種、相同標籤和相同顏色的水泥。你可以用1:1水泥砂漿縫製。

磚頭縫的深度應該是瓷磚厚度的1/3,這就要求接縫中的砂漿要密實而飽滿。如果我們縫了一條縫,就可以省去這一步了。

如果接縫很小,此時縫是直的。在實心修補的磚層上,用水壺把泥倒進接縫裡,然後灑上幹水泥。最後,用棉紗球擦拭,把縫擦得滿滿的。當水壺結束時,把水泥砂漿擦乾淨。

在鋪完24小時後,進行灑水維護,並每天進行灑水維護,這種維護時間不得少於7天,在這7天內嚴禁人們踩踏。

26樓:土巴兔裝修

要看地板磚是否完全的掉下來,如果是就需要重新粘上去了。如果沒有掉下來的話,只是翹起來,可以用切地板磚的電鋸,沿著翹起瓷磚縫一直切下去,凡是翹起的地方一定都要切。然後重新用水泥粘上去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地板磚都翹起來了可能是因為熱脹冷縮,鋪地磚時,沒有按正確的比例混配水泥與黃沙,

或者是因為地板磚與地板磚四周牆壁間預留的伸縮縫隙太窄。

拓展內容:

在眾多的地面裝飾材料中,地板磚成為消費者的首選。因為它具有質地堅實、便於清理、耐熱、耐磨、耐酸鹼、不滲水等優點。在選擇地板磚方面,主要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是否防滑。

要根據個人的愛好和居室的功能要求以及實地布局,可從地板磚的規格、色調 、質地等方面進行選擇。

在挑地板磚時應把好質量關,挑磚時,可以通過輕輕敲擊來看其燒結強度,聲音 清脆而不混濁的,說明其燒成溫度高,***。

另外,還應注意表面是否有小麻點:可用硬物在釉面刻劃,若無痕跡留下,說明水晶面的質量很高,而質量高的水晶面防滑程度是好於普通通體磚的。

地板磚的品種有通體磚、釉面磚、通體拋光磚瓦、滲花磚、滲花拋光磚等,這些地板磚不是都防滑,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在購買時一定要做一下防滑測試,以免出問題。常見地板磚有:全拋釉磚,玻化磚、拋光磚、亞光磚、釉面磚、印花磚、防滑磚、特種防酸地磚

地板磚染上顏色了怎麼辦,地板磚染上顏色了怎麼辦

地板磚染上顏色了,處理步驟如下 1 往礦泉水瓶中倒入1瓶蓋的洗衣粉。2 再倒入2瓶蓋的白醋。3 倒入3瓶蓋的酒精。4 最後倒入半瓶蓋的麵粉,混合均勻。5 就可以開始大掃除了,沾點混合液在需要清理的地方用百潔布擦拭,瓷磚就光潔如新。日常生活中,地板磚的汙染通常有以下幾種型別 日常汙染 茶水 冰淇淋 油...

衛生間防水,鋪完地板磚漏水,不拆地板磚怎麼做防水

釉面瓷磚。僅僅處理瓷磚縫隙就可以起到防水效果。1 瓷磚縫隙根據縫隙本身密實程度採用平鏟 毛刷清理乾淨 2 砂漿防水劑通常使用時比例為 防水劑 水 1 50 與素水泥漿攪拌形成防水素漿 稀釋前後攪拌均勻,隨拌隨用 4 待防水素漿表面乾燥後,採用防水素漿重複刮抹一遍,保證縫隙充實即可 5 待防水砂漿表面...

家裡的瓷磚有裂縫怎麼辦,家裡的地板磚出現裂縫該怎麼辦?

家裡裝修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瓷磚空鼓脫落,有裂紋都是常見的問題。瓷磚本身就是易碎品,一旦出現裂紋就會影響美觀。1 瓷磚開裂 瓷磚膏可以修補明顯的裂紋,在一般的大型建材市場就能買到,告訴商家你家的開裂狀況,他就知道該給你什麼了。瓷磚膏主要用在勾縫後,它可以產生與和瓷表面幾乎一致光潔的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