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磚上的劃痕怎麼才能清理掉是在裝修過程中金屬物劃傷

2022-07-15 01:55:03 字數 833 閱讀 7544

1樓:無雙狼

挑選地板磚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

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一致。  2.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

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因為顆粒細膩的瓷磚防水能力強,而顆粒較大的瓷磚,水分容易浸入,影響品質。

  3.要注意釉層的厚度。釉層厚度就是釉面橫切面的厚度。

釉料是瓷磚造價中最貴的材料,釉層越厚,品質就越好。  4.要聽。

輕敲瓷磚注意聽聲音是否清脆,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為次品。  5.要試水。

消費者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幾分鐘之後,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顯。水散開後浸潤得慢的瓷磚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顯,視為上品。

  6.翹曲。取兩塊磚背對背和面對面看是否能嚴密接觸,有無縫隙過大的現象可判斷是否有翹曲。

  7.滲入。找墨水塗於面上過1個小時後擦洗看是否有痕跡,沒痕跡的是好磚,有滲入的堅決不選。

2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劃痕分為兩種,一種瓷磚劃痕是在地板磚表面,瓷磚表面結構沒破壞,清潔乾淨後地板表面沒痕跡,另一種瓷磚劃痕,比如用鐵釘或尖銳的鐵器將磚面劃破,形成損傷磚面的劃痕,這種地磚劃痕去除後,要修復一下,否則很快就髒了,重新形成一條黑黑的劃痕印跡。採用地磚修復劑修復瓷磚劃痕,用毛筆沾著修復劑在劃痕縫隙處描,30分鐘後再塗描一次,乾化後再重複一次,一直到從側面看劃痕處有反光,這樣處理後可使地磚劃痕處保持長期潔淨;另外深度劃傷磚面的劃痕也可採用水磨機磨拋,不過要小心磨拋,否則會出現凹坑或磚面更大的破壞,如無光澤、更寬的劃痕。

地板磚有黑劃痕怎麼處理掉

地磚劃痕分為兩種,一種是瓷磚劃痕,瓷磚表面結構沒破壞,清潔乾淨後地板表面沒痕跡。另一種是地板瓷磚金屬劃痕,比如用鐵釘或尖銳的鐵器將磚面劃破,形成損傷磚面的劃痕,這種地磚劃痕去除後,要修復一下,否則很快就髒了,重新形成一條黑黑的劃痕印跡。1 地磚劃痕的修復 採用地磚修復劑修復瓷磚劃痕,用毛筆蘸著修復劑...

地板磚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地板磚上的汙漬

1.地板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 肥皂等進行。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地板磚,可使地板磚更有光澤。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 3個月為宜。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拭便可修復。5.乙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地板磚怎麼擦才能讓它徹底乾淨呢,地板磚怎樣拖乾淨

1 將地板磚徹底擦拭乾淨需要準備如下材料及工具 白醋 洗潔精 清水 酒精 小碗 筷子 抹布。2 下面開啟洗潔精,把洗潔精倒入到小碗中。3 再開啟白醋,把白醋倒入到小碗中。4 再開啟酒精,把酒精倒入到小碗中。5 下面就可以在小碗中倒入清水了,用清水把洗潔精 酒精 白醋稀釋溶解。6 下面再攪拌一下小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