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磚上的塗料怎麼清除乾淨,房子裝修好了後,地板磚上的油漆怎麼清洗乾淨

2021-03-03 22:20:37 字數 6056 閱讀 8735

1樓:家分期裝修助手

一、 如果塗料沒有完全凝固,可以使用汽油,酒精,或者有機溶劑清洗。

二. 如果塗料已經凝固,但時間不長,可以考慮使用抹布蘸取汽油,酒精,或者有機溶劑清洗,覆蓋於塗料表面一段時間,使塗料軟化後使用桌布刀清理。使用桌布刀的刀刃輕輕刮就可以。

三. 如果是非常頑固的塗料,建議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火鹼簡單浸泡一下,使塗料軟化後使用桌布刀清理。

2樓:拜特漆公司

可以用水濕潤,再用剷刀去鏟,很容易鏟掉

3樓:小白沒懸賞沒戲

塗料店有種小三解形的鐵鏟,很容易就鏟掉了。

房子裝修好了後,地板磚上的油漆怎麼清洗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下面七種方法,可以清除瓷磚上的油漆痕跡。

第一種、濕布擦

這種方法適合剛剛滴落油漆後,馬上用濕布擦掉即可,因為油漆還沒乾,比較容易擦掉。

第二種、小刀刮

這種方法適用於瓷磚比較堅硬而且平的情況,用小刀耐心輕輕地刮掉,再用布擦乾淨。

第三種、醋

還可以把醋抹在幹油漆上,等油漆變軟後,先用乾布擦掉油漆,再用濕布擦乾淨碎沫。

第四種、洗甲水

洗甲水是用來卸指甲油的,同樣可以用在清除油漆方面,用法相同,只是有的洗甲水味道重,需要開窗通風時使用,灑上洗甲水後,快速用布擦掉油漆,再用清水擦乾淨瓷磚。

第五種、電吹風

用電吹風對著油漆吹熱風,把油漆吹軟,然後用乾布擦拭,然後再用濕布擦一遍,可以清除油漆殘留。

第六種、清潔球

用清潔球的方法適用於瓷磚表面不光滑的情況,如果是光滑的瓷磚,擦後會留下劃痕,就不美觀了,使用清潔球後,要用溼抹布再擦一遍,使瓷磚表面不留下黑道子。

5樓:拾萬里之外

1. 如果沒有完全凝固,可以使用汽油,酒精,或者有機溶劑清洗。

2. 如果已經凝固,但時間不長,可以考慮使用抹布蘸取汽油,酒精,或者有機溶劑清洗,覆蓋於塗料表面一段時間,使塗料軟化後使用桌布刀清理。使用桌布刀的刀刃輕輕刮就可以。

3. 如果是非常頑固的油漆,建議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火鹼簡單浸泡一下,使塗料軟化後使用桌布刀清理。

4. 如果是地面上已經塗刷上的白色的漆,建議不要清理,簡單打磨後再塗刷上一層其他的油漆就好了。或者鋪地板,瓷磚都沒有問題。

6樓:土巴兔裝修

清理地板磚上油漆的方法是有很多的,第1種方法可以用濕布擦,這種方法適合剛剛滴落的油漆。第2種方法就是用小刀刮這種方法適合於瓷磚比較堅硬而且平的情況,用小刀耐心的輕輕的刮,再用布擦乾淨。還可以用洗甲水滴在上面擦一下也是非常不錯的。

7樓:杰哥

可以去網上買一瓶清潔劑,挺不錯的,效果挺好的,你可以試試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水,好一點嘛就油漆配套專用稀釋劑擦洗,最直接的就是你到油漆店問老闆,你把情況跟他說,都知道.最厲害的就是脫漆劑,不知會不會對地磚有腐蝕,這你得問老闆. 再有就是喊工人幫你清除乾淨再給他們工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抹布蘸香蕉水擦,或者用汽油擦也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磚上的油漆用除漆劑清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 管用的哦 我們家就是用這個方法

地板上的乳膠漆怎麼清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準備如下材料,肥皂,鏟子,磨砂紙,毛巾。

2,用肥皂水浸濕乳膠漆半小時左右。

3,用小鏟子把乳膠漆鏟掉。

4,然後用磨砂紙清除小面積乳膠漆。

5,用毛巾蘸取肥皂水,把剩下殘留的乳膠漆輕輕擦去即可。

6,乳膠漆清除完畢後,用拖把把清除下來的乳膠漆和肥皂水清除乾淨。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

13樓:金煌建築裝飾****

1,一般牆面漆都是水性的,所以就用溼抹布一點點的擦,千萬不要用香蕉水之類的來擦哦,當心把地板的漆擦掉。

2,用鋸末 摻水,均勻的撒在地面上,約2公分厚.鋸末一定要溼過10分鐘(一般乳膠漆,好乳膠漆要用15-20分鐘)後,用腳輕輕一搓就一點也不見了。

3,用蘸有溫肥皂水的布擦洗。如果仍有汙漬,則用外用酒精敷布覆蓋。酒精敷布應覆蓋若干分鐘。用浸有氨水的布擦拭汙漬。(切忌在亞麻油地板或乙烯基地板上使用氨水。)

4,用1湯匙草酸和0.5公升水混合成溶液,然後用布蘸取溶液後擦拭汙漬。最後,擦乾該區域,並根據需要上蠟。警告:草酸有毒,應帶橡膠手套並小心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變乾後,會牢牢地粘在物體上,很難清除。乳膠漆易容於水,用濕抹布可抹掉,如漆粘上太久後,可用水份重的溼抹布敷上,等漆被水浸泡發脹後,就很容易清除掉。

清除乳膠漆的小竅門

1、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3、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

4、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7、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南韓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8、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9、風油精擦拭。

15樓:大臉貓愛歹魚兒

清除木地板上牆漆的方法:

一般牆面漆都是水性的,所以就用溼抹布一點點的擦,千萬不要用香蕉水之類的來擦,當心把地板的漆擦掉。或者可以用蘸有溫肥皂水的布擦洗。如果仍有汙漬,則用外用酒精敷布覆蓋。

酒精敷布應覆蓋若干分鐘。用浸有氨水的布擦拭汙漬。(切忌在亞麻油地板或乙烯基地板上使用氨水。

)其它特殊汙漬的清理辦法是:

油漬、油墨可使用專用去漬油擦拭:如果是血跡、果汁、紅酒、啤酒等殘漬可以用濕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步清潔劑擦拭;不可用強力酸鹼液體清理地板。

希望對你有用哦!

16樓:奧湘機械

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 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亦稱體質顏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也叫乳膠塗料。

無論是木地板還是地板磚,只要有抹布弄點水在地板的乳膠漆上,再過十多鐘後,再用抹布輕輕的擦,很快就沒有了。

17樓:璩瑛琭甫曦

先用熱水把地板上的乳膠漆悶濕,然後在剷刀上裹上一塊濕布,直接鏟就掉了,很簡單的,也不費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要是地板磚就用汽油或油漆稀料擦就可以了,要是油漆面的木地板就不可以用汽油或稀料擦了,應該用乾布慢慢擦掉。或用手搓掉。

19樓:淳於含巧愚卿

你好!用清水或者95%濃度

酒精擦拭即可清除。

室內乳膠漆一般為水性漆,如果滴落時間較短,用清水就可以將乳膠漆清理掉,如果是滴落時間較長,已經乾透,可以採用棉布蘸95%濃度的酒精進行擦拭,在乳膠漆清理掉以後再用清水擦拭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用清水還是酒精,都不要大量的水或酒精灑在地板上,盡量採取棉布蘸清水或者酒精擦拭的方式清理為宜。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濕毛巾就可以擦去的,不能用汽油酒精之類,會弄傷了地板表面漆膜!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熱毛巾不行 就試試用酒精或者汽油溶解 最好是用酒精啦 去化工店買 便宜

瓷磚地面沾上油漆如何清除?

22樓:匿名使用者

清除瓷磚地面上的油漆需要準備:砂紙、白醋、水杯、小碗、食鹽、清水、煮鍋。

1、首先按照下圖所示把適量的食鹽倒入到乙個水杯中待用。

2、再按照如圖所示把適量的白醋倒入到另乙個水杯中即可。

3、下面將白醋、食鹽按照2:1的比例倒入到乙個小碗中即可。

4、下接下來按照下圖所示把小碗放在鍋中熬製成糊狀。

5、然後按照下圖所示將熬成糊狀的物質塗抹到瓷磚地面的油漆上即可。

6、接下來取出砂紙把瓷磚地面上的油漆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7、最後如圖所示可以看到瓷磚地面上的油漆就清除掉了。

23樓:口碑裝飾裝修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南韓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

24樓:蘇堤舊事

清除辦法:

1、首先,不用急於清除,等待幾天,讓瓷磚上面的油漆自行固化,因為任何油漆的固化都會有乙個收縮的過程,(可大可小),收縮很大時,對底材的附著力就會變差,這時候你用剷刀或者硬鐵皮或者菜刀之類的就可以把油漆掛掉了。

2、同時,使用乙酯(也叫醋酸乙酯、醋乙、乙酸乙酯)溶解油漆,一樣可以把油漆清洗乾淨,不過像交聯固化型的油漆就相對難度高些。 氣味比較容易接受,揮發快,對身體沒啥影響。

25樓:遊騎兵

用刷鍋的鐵絲網沾點汽油搽,注意安全

26樓:匿名使用者

也碰上我這問題!其實在弄油漆時就應該用廢報紙貼住地板!現在只能用吹風機烘乾它,再用小鐵片或刀之內的貼地掛掉它咯!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批灰刀產,一般不會傷到瓷磚表面的。也可用鎢絲和洗潔精一起用,清除的比較乾淨

28樓:不懂就問小小

等油漆幹了一點一點的鏟,如果很多的話就去買點相應的脫漆劑,

29樓:匿名使用者

稀釋硫酸 或者鹽酸

地板磚上的油漆怎麼清除乾淨?

30樓:北京魯班世界電子商務科技****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南韓橡皮可以把它擦掉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

刷牆時塗料掉到了地板上該如何快速清除?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掉在木地板上,可以用濕毛巾,輕輕擦幾次就搞定了(木地板不能用尖銳的東西刮或鏟)。如果是地板磚,先用小剷刀鏟一下,再用溼毛巾擦幾次即可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拖把拖地溼了再用小鏟括,括完再拖一次,地板會很乾淨很光亮的,我以前裝修房子後就是用這種方法來搞的。祝你開心!

3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溼的抹布 把油漆 濕潤,不直接拖掉的,用墩口的灰刀 輕輕刮掉,抹布抹之即可

34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1、不用稀釋劑的,如果是塗料和內牆漆,都「水溶性」的,可以先用熱水(可以用布沾上熱水蓋在有汙染的地方)把它先泡開或者軟化,再稍用力就可以把它擦掉了,然後再用乾淨的布擦就可以處理乾淨了。

2、如果是剛滴上去時間不久,直接用布沾清水就可以擦乾淨的。

3、如果是掉在地磚上,直接用油漆工用的刮刀就可以鏟掉的。

35樓:

按要求在刷的時候地上就應該鋪好報紙之類的東西,避免地板汙染。

如果已經滴上了,應在塗料還沒乾時就用清水洗刷。

如果已經幹了,要用剷刀先鏟掉,鏟不掉的地方灑水浸濕,再用鋼絲刷清除。

怎樣清除刷牆滴在地板磚上的塗料,刷牆時塗料掉到了地板上該如何快速清除?

地板磚上的塗料可以選用客林去油劑清洗的。客林去油劑適用於瓷磚 石材 玻璃 塑料 金屬製品等物體表面的清潔。能有效清除上述物體表面的油漆 水性塗料 瀝青 膠粘物 膠粘紙 膠帶殘留 唇膏痕跡 煙炱等。按要求在刷的時候地上就應該鋪好報紙之類的東西,避免地板汙染。如果已經滴上了,應在塗料還沒乾時就用清水洗刷...

地板磚怎麼擦才能讓它徹底乾淨呢,地板磚怎樣拖乾淨

1 將地板磚徹底擦拭乾淨需要準備如下材料及工具 白醋 洗潔精 清水 酒精 小碗 筷子 抹布。2 下面開啟洗潔精,把洗潔精倒入到小碗中。3 再開啟白醋,把白醋倒入到小碗中。4 再開啟酒精,把酒精倒入到小碗中。5 下面就可以在小碗中倒入清水了,用清水把洗潔精 酒精 白醋稀釋溶解。6 下面再攪拌一下小碗中...

地板磚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地板磚上的汙漬

1.地板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 肥皂等進行。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地板磚,可使地板磚更有光澤。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 3個月為宜。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拭便可修復。5.乙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