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裝修時,定製衣櫃和刷牆的順序是什麼?

2022-11-28 21:30:05 字數 5899 閱讀 5067

1樓:杪赧班記暱

牆面還沒處理時衣櫃已經做好了,所以木工現場製作衣櫥是優先於牆面進場的。為什麼是木工做的衣櫥先進場呢?因為木工做好了櫃子後才可以開始做油漆,油漆跟塗料也是相隔不遠的進行。

即便用桌布或壁布,也為以後萬一不喜歡這樣的衣櫃挪動後都是白牆而尷尬,先做好牆面再進衣櫃,整體好看以後沒有遺憾,只是稍微多了一點成本而已,考慮長遠,這點成本還是不要考慮了。

牆面的平整度、垂直度要求較高,成品櫥櫃,工廠標準化生產,先進技術的上漆,出來的效果相當漂亮。不足之處是遇到現場的給水管總閥或是排水管,需要在櫥櫃底板上開孔,容易受潮,板容易發漲變形。施工精度高一些,外加工的櫃體,施組也比較到位的情況,櫃體最後進場,一般還是需要灰工最後做一些收尾工作,難免會出現二次破損的情況。

一是牆面乳膠漆或其他牆面材料,二是牆面桌布,乳膠漆牆面建議刷完再定做衣櫃,但也可以先定做,刷漆的時候距離衣櫃最近地方不要刷太近,用玻璃膠收邊,兩種情況均可用它收邊櫃子先進場,像鞋櫃這些活動式的,油漆工師傅都會做保護處理,把它搬在不影響做過環境的地方,膩子批刮完以後,像衣櫃這種固定式的就會用薄膜塑料用膠帶包起來,門窗這些都要包的。

刮平整後如果是乳膠漆,就可以刷底漆了!如果是桌布就可以用介面劑了!如果是定製衣櫃,在貼桌布環節可以進場安裝,桌布和櫃子連線處注意處理好!

如果是購買成品衣櫃,可以在昨晚保潔後進入!油工屬於基礎裝修部分,衣櫃屬於軟裝部分。不管是成品衣櫃還是定製衣櫃都需要先做牆面處理。

定製衣櫃的話可以刷一遍底漆就行。如果成品衣櫃就需要底漆面漆全部施工完成再放衣櫃。

2樓:李佳楠那男

當然是先刷牆,然後再定製衣櫃,一定是把家裡的所有基礎措施做好了以後再放軟裝。

3樓:丹丹學姐吶

在房子裝修的時候刷牆會刷很多遍,在第1面刷牆之後裝櫃子,等櫃子完全裝好之後,刷最後一遍牆。

4樓:beschan北疆

建議是先刷牆面在定製做衣櫃。

5樓:韓諾諾

當然是先把牆刷好再去做衣櫃,否則先裝了衣櫃很容易在刷牆的時候弄髒衣櫃。

6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應該定製衣櫃,然後後期再刷牆,刮膩子。這才是最正確的順序。

裝修房子時先刷牆還是先做衣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先做衣櫃再弄牆,做衣櫃不管怎麼讓工人小心都會把你的牆弄壞,而且師傅後期調顏色不能調的完全一致。我們家地板就被安裝門的師傅給刮花了很多塊,看著特別煩!

8樓:曾經的大峰哥

我就是專業的裝修師傅,負責任的告訴大家,要先做衣櫃,因為房間的地跟牆體都不可能完全水平,所以衣櫃離牆是會有縫隙的,要先把櫃子做了,再刷牆,可以補到衣櫃與牆的縫隙,這樣即美觀,還不會藏汙納垢,也不會給蟑螂留有藏身之地。當然直接買成品衣櫃的除外,因為成品衣櫃本來就是隨便擺在那裡的,不用在意這些東西。

9樓:繁華如夢

裝修房子的時候應該先刷牆再做衣櫃。這樣就不會在刷牆的時候把衣櫃弄髒。

10樓:痕水月

我覺得還是先刷牆的比較好,如果先做衣櫃的話沒有幹的起可能會粘到櫃子上。

11樓:

如果你的衣櫃是定製的話,訂到牆上的話,你就應該先做衣櫃,然後再刷牆,如果是沒有訂到牆上的話,你就可以隨便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衣櫃,因為做衣櫃灰塵很多,牆刷了以後很髒。怕衣櫃髒,可以用塑料薄膜蓋一下櫃子,這個油漆師傅會處理好的。

13樓:痴煩斯

問這問題就是那種只注重面子不注重細節的,少刷那麼點牆面能省幾毛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先做衣櫃,不然後面模板之類的再把已經刷好的牆刮花了就不好了。

15樓:蘇筱黎的童話

一般裝修除非你強烈要求,不然的話都是先做衣櫃,因為衣櫃那邊牆是擋住的,衣櫃的所有縫隙都是要封邊的,衣櫃又是固定一般不動的,而且這個是木工的活,跟吊頂一體鏈結的,

16樓:gaidu是

現刷牆在去做衣櫃,我覺得這是基本步驟。先做衣櫃會影響刷漆的範圍,萬一以後換衣櫃了,那還要再刷牆。

17樓:烏龜的狗

先刷牆,因為你不知道你的衣櫃想要做成什麼效果,如果它不是夠頂的話,那麼上面的就刷不了了。

18樓:mr蘿莉倥

先刷槍比較好,如果你嫌專櫃的話,刷牆容易給貴的弄髒,先雙強的話就不影響專櫃。

19樓:可愛的小雨山

我覺得先刷牆比較高,如果先做衣櫃的話,可能刷漆的時候會刷到櫃子。

20樓:長沙業之峰裝飾

一般裝櫃子的那面要看是定製的還是現場做的,如果是定製的我還是建議要把牆壁塗刷,如果是現場做的話,那就不必了,因為都固定了,也不可能再去移動,那麼刷了不是浪費自己的錢財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衣櫃後刷牆,刷牆的時候把衣櫃用薄膜包好。

22樓:小胖人啊

先做衣櫃,衣櫃後邊的牆,就不用刷了,直接擋住,很多人都這麼幹的。

23樓:**

當然是先做衣櫃了,這樣可以做到嚴絲合縫,比較美觀。

24樓:美麗的心想事成

沒聽過誰先刷牆的,牆是最後一道工序,牆好了,安燈和開關就完活了。

ðâ·¿×ó×°ðþ£¬ó¦¸ãïè×öºã¹ñ×ó»¹êçïèë¢ç½£¿

新房裝修時應該先做櫃子還是應該先刮膩子,有什麼區別?

25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新房裝修的時候應該先刮膩子,再做櫃子,因為這樣做櫃子的時候就可以等膩子晾乾了,同時進行,兩不耽誤,區別就在這裡。

26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都可以,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來選擇。先做櫃子的話,櫃子的完整度會更好,會更加美觀。先刮膩子的話牆體和櫃子的融合度會更高。

27樓:公尺樂零

按慣例應該是先刮一層膩子,然後做櫃子,在櫃子做好以後,再刮最後一層膩子,但其實兩種工作大體上先後順序沒什麼特別影響,簡單的來說還是看負責兩種工作的工人,哪個先有空。

ïè×°¹ñ×ó»¹êçïèë¢ç½æá

裝修是先打櫃子還是先刷牆?

28樓:

先刮一層膩子,然後等候木匠來裝櫃子之後再進行第二次刷膩子,但是這個辦法根本上很少有人做,由於工期是紛歧樣的,時間節點對不上,並且資金也沒到位,工人們固然不會沒事找事幹一些費力還沒錢的活。因而普通狀況下大眾能夠做兩種思索,看看本人是選擇要木匠打櫃子,照舊要本人定製櫃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櫃子是固定式的,那一定要先做櫃子刷牆,應該是最後的工作,刷完牆以後就要按燈什麼的了。

30樓:猴子酒

先打櫃子,然後刷牆。

裝修流程:拆除工程(若有)--水電隱蔽工程--泥水工程(貼瓷磚砌牆等)--木工工程(做門窗套櫥櫃吊頂等)--油漆工程(木器漆和牆漆)--安裝工程(安裝燈具五金等)--保潔交房。

31樓:寒亦無相

裝修流程:

拆除工程(若有)--水電隱蔽工程--泥水工程(貼瓷磚砌牆等)--木工工程(做門窗套櫥櫃吊頂等)--油漆工程(木器漆和牆漆)--安裝工程(安裝燈具五金等)--保潔交房!這是標準的家庭裝修流程!

32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應該先打櫃子,然後再刷牆,因為即使出現了縫隙還可以做補救,使衣櫃和牆面更佳有立體感,使外表美觀,還有可能會走石膏線,這樣就比較容易施工,避免了牆面被碰髒等。如果家裡是定製的櫃子,應該先刷層牆面,再安裝櫃子,這樣就能算清楚測量的位置。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櫃子是固定到牆上的,所以櫃子後面不需要刷牆。

而且裝修的施工順序就是應該先做櫃子再刷牆的。你想啊,刷好牆再做櫃子把牆都弄髒了。

34樓:藏龍有淚

正確順序,拆除工程。

——水電——砌牆,衛生間、廚房裝修——木工,打衣櫃,——打完放到廚房,衛生間,因為廚房衛生間是全瓷磚的,不刷牆——然後刷牆——安裝衣櫃——保潔晾曬——交房,千萬不要刷牆後打櫃子,木工能把你家牆漆畫成梵谷的抽象畫。

3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打櫃子了 這是裝修的施工順序 因為木工施工要先滿房子打出水平線而且施工灰塵比較大(會汙了先刷好的牆) 櫃子貼牆是有背板的 當然你不怕浪費材料的話公司會遷就你的 因為我是搞裝修的 你必須在外人面前說這是你定的工序(我怕懂的說我們不夠專業)

36樓:月幕晨曦

櫃子是嵌到牆體裡面的。

所以櫃子後面的牆不要刷 先打櫃子再刷牆。

否則打櫃子的灰會把才刷的牆面又弄髒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裝修就是坑。遮醜工程而已。櫃子後的牆和側面都必須批二層膩子粉再打櫃子。

尤其老房子改造。但大部分流程都說粉刷了牆再打櫃子會髒了牆。扯淡的說。

只是把櫃體部分批白而已並沒有整體粉刷。施工方這時又扯二次工人來粉牆又是**云云。都是胡扯。

那我問施工方,你們算面積粉刷時,咋不說我打櫃子這部分面積並沒有粉刷呢?!至少十幾個平方啊!這部分錢**去了!

所有的一切就是偷工減料。中國裝修現狀。

38樓:土巴兔裝修

先刷漆好些,可以避免刷漆的時候刷到櫃子上,工人幹活細緻還可以,可先進行遮擋,如果遇到幹活粗拉的,櫃子上的漆很不好清理。先做櫃子的好處是避免櫃子廠家的工人吧牆弄髒了,不過現在的塗料都可用潮的布擦,一般都沒什麼影響。

裝修問題,先裝衣櫃還是先刷牆?

39樓:不能愛的愛人

你**路了,當然是先刷牆,後裝定製家具。就算有家具的地方不刷面漆,也要先刮平磨平。他要麼是時間不合手,要麼就是怕萬一沒刮平,裝家具的時候被看出來你找他麻煩。

真要先裝家具了,刷牆時還要給家具做防髒汙的防護,是挺麻煩的。

定製衣櫃是刷牆漆之前還是之後

40樓:裝修那些事

定製衣櫃由於生產週期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在定製衣櫃前先諮詢商家貨期是多久。而定製衣櫃需要先量尺,因此可以在刷牆漆之前先量尺,然後等刷完牆漆後安裝。

41樓:愛pong如夢

定做可以在刷油漆之前,叫做衣櫃的去量尺寸,出效果圖,製做;

安裝肯定是刷牆漆之後。

42樓:定製家具

個人建議是安裝定製衣櫃是刷牆之後。但是你可以先定製,定製衣櫃一般生產週期是30-45天左右。

43樓:土巴兔監理魏工

定製的衣櫃如果牆體沒什麼改動的話,就可以早些讓商家來量尺寸,因為製作過程時間有些長,所以建議你刷牆漆之前定製,以免後期耽誤工期。

44樓:她在它城等他

既然是定製衣櫃,我覺得應該是先把牆刷完漆之後再安進去吧。

45樓:土巴兔監理朱工

如果是定製衣櫃的話,程式是要先刷好牆面,在定製衣櫃。

46樓:匿名使用者

之後,因為牆漆有防潮的。

裝修時候先裝衣櫃還是先刷牆?

47樓:土巴兔裝修

應該是先安門再刷牆。主要原因如下:安門時要用電鋸等工具,如已刷漆,你的牆面就會被弄髒。

安門的時候都會有門套線,基層木工板等材料,那些材料都較長較硬,一不小心就把牆面給撞壞了。牆面雖然是可以補,但是補的始終與一次性做好的牆是有一定差距。

定製衣櫃和傳統衣櫃的區別,定製衣櫃和木工打衣櫃的區別?

現場打製的衣櫃區域劃分簡單,功能比較單一,九正家居網認為僅能滿足簡單存放功能 整體衣櫃使用隔板拼接,每個家居環境不同,衣櫃款式不同,無論是diy還是配套組合,或是結合科技元素,充分體現定製衣櫃的風格多樣化。他們的區別在於 傳統衣櫃,也稱之為成品衣櫃,就是已經做好的衣櫃,無論是顏色,尺寸,都已經固定了...

定製衣櫃時,應該問商家哪些問題

做衣櫃普遍用的板材有高密度板 也稱纖維板 刨花板 也稱實木顆粒板 大芯板 實木板等等。但是目前國內品牌普遍用的實木顆粒板,因為其承重性好,耐汙染耐老化,用膠量小環保係數較高等等。裝修家具,我們要考慮的最大問題,就是板材的環保度 甲醛的含量,根據嚴格的環保健康標準,目前大品牌的最高環保級別能達到e1級...

索菲亞定製衣櫃有異味嗎,定製的索菲亞衣櫃味道太大怎麼辦

不管定製衣櫃還是買現成的衣櫃,板材在生產過程中都會用到甲醛,所以裝好後肯定有異味,建議開啟晾著,通風乙個月以上再使用更好。本人是衝著大品牌去的,去年底定製衣櫃等,安裝完後味道實在是太大。根本無法住,已經開窗通風三個月了,現在依然很大味道 定製的索菲亞衣櫃味道太大怎麼辦 定製衣櫃很多都是這樣 而且索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