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不做吊頂走石膏線,這樣做合適嗎?

2022-11-28 21:30:07 字數 1038 閱讀 4173

1樓:兔大牙**

裝修客廳時,直接用吊頂也比較花錢,常見的門型是限高,一般都在3公尺以下,加貼瓷磚做套頂,高度變低影響採光。所以很多人在裝修客廳的時候,選擇頂面不做套頂貼石膏線,其實"輕裝上陣 "看起來更大氣,效果一樣漂亮還可以省錢。

現在裝修,做吊頂的家庭越來越少,後期更多的家庭能注意到的軟裝是搭配,也許在裝修的時候,用替代品來代替吊頂,比如石膏線。吊頂需要打龍骨,人工費很多,也要好幾千。而一公尺的石膏線大概是12塊,而且石膏線不需要大量的安裝,能有裝飾效果就可以了,相應的,整體成本也不高。

裝飾性石膏線的樣式非常多,比如說雕花裝飾,還有裝飾性的天花型等,這些都是一般的異性套頂所不能做到的,清潔起來也很方便。頂點角線可以擋住牆面上的遮陽角不直、凹凸起伏和缺陷,而且還能疊加實用,完美覆蓋櫃子的縫隙,裝上窗簾盒也很美觀。裝飾石膏線可以用來做歐式、美式或地中海等風格,還可以做電視背景牆,整體效果很好,裝飾起來比用專用石料更省錢。

在貼線時應注意橫平豎直,安裝要平整。正常情況下應該在貼上前刷一下牆面就很好了,這樣的話邊緣不容易產生裂縫,有些家庭的石膏線貼了幾年後容易開裂,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建議不要選擇太複雜的圖案,否則會顯得很low。

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貼石膏線最好找專業的人,否則很影響後面的家居生活質量。

如果裝修預算有限,如果想進行簡單的裝修,那麼我們可以不裝修客廳的吊頂,吊頂的裝修費用並不低,而石膏線不僅裝修簡單,而且可以為我們節省很多裝修費用,讓吊頂看起來更加美觀。一般情況下,歐式風格、古典等高檔典雅的裝修風格,建議做吊頂;如果你家是簡約、北歐風格,建議不要做吊頂,直接安裝石膏線即可,這樣既省錢,又實用好看。

2樓:吳鑫學姐

我覺得是比較合適的,吊頂會讓家裡的空間看起來侷促,走一圈石膏線會讓家裡看起來更加的寬敞。也會讓房屋的空間看起來更大一些。

3樓:大事發生的

這樣的設計也是可以的,而且石膏線可以增加天花板的層次感,增強高度,而且不同的石膏線還會呈現不同的裝飾效果。

4樓:好慧影視

我覺得這樣做很合適,不僅簡單大方還非常耐看,最重要的是**也很實惠。

客廳不做吊頂,只貼石膏線,如何做漂亮

家裡裝修不想做吊頂,別只知道買石膏線了,2塊石膏板就能搞定,省錢又好看 客廳不做吊頂,只貼石膏線,如何做漂亮?在裝修中,客廳之所以要吊頂,主要是為了讓天花板富有層次感,更富有變化,與精心設計的背景牆相呼應,再配以合適的燈光,從而抬公升客廳的整體效果。如果客廳不做吊頂,只貼石膏線的話,要想達到以上的層...

客廳用吊頂和石膏線哪個好?做吊頂和石膏線的區別

客廳肯定還是要吊頂的,你用石膏線封邊的話,不僅不美觀,而且石膏線封邊要用到很多膠水,很多甲醛的,客廳吊頂還不能太差,客廳是乙個家的招牌,主要是材料要用好點的,不然像我老房子才沒幾年吊頂就開始發霉,黑斑了,後來果斷買了最好的友邦吊頂,用的高分子材料板比老房子的鋁扣板好多了,可塑性強,造型做出來好看多了...

新中式吊頂可以用石膏線條嗎石膏線如何選購

一是看個人的喜好 二是如果有效果圖的話,就按效果圖來 整體效果好三 是建議選光板線或是花紋簡單的石膏線 家亮石膏線模具 中式吊頂後加石膏線條好看嗎 可以的!現在的裝修風格,混搭的很多,效果也不錯。中式吊頂線條安裝方法 中式吊頂線條怎麼選購 施工準備前 收口施工前,應準備好收口木裝飾線條,並對線條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