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可以私自海葬嗎?普通人死後有海葬嗎?

2022-11-28 21:30:06 字數 2332 閱讀 5267

1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不可以。一般申請海葬,會運到指定海域。避免汙染近海生態。

海葬的形式有兩種,一種是民政部門組織的集體公益海葬;另外一種是喪事公司組織的有償海葬。如果不參加集體海葬,可以參加喪事公司的海葬服務。喪事公司的海葬服務,是專業一對一的骨灰海撒服務,家屬可以根據逝者的職業、喜好及臨終遺願,請喪事。

搜詞條一分鐘了解水葬的一種海葬00:50

海葬[hǎi zàng]

水葬的一種。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海葬是水葬的一種,又分為直接把死者沉在海中,或先將屍體燒成骨灰(先火葬處理),撒向大海兩種。

中國絕大多數海葬是將骨灰撒入大海的葬法。骨灰撒海,衝破了傳統的「入土為安」觀念。人從自然中來,又回到自然中去。

海葬有利於節約土地、發展經濟,有利於移風易俗,有利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2023年4月2日,京津冀民政部門首次聯合主辦骨灰海葬首航活動[1]。

中文名海葬。

優點環保。方法把死者屍體沉在海中或是骨灰撒向大海。

海葬的歷史十分的久遠,它最早起源於北歐海盜,並成為海上最古老而哀痛的儀式。海葬最初的儀式十分的簡單,它以小船載屍,掛上風帆,乘著落日的餘暉,驅使西行,任其在大海中漂遊。後來在逐年的演化中,便為軍隊所用,早年,船、艦上人員死亡的時候,若屍體無法運回陸地安葬,他們則會在海上舉行海葬儀式。

2樓:呼採綠

如果家裡的親人有願望海葬的話,那麼家裡的人可以到海邊租一艘小船,可以進行海葬,國家不限制,

普通人死後有海葬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前後,地方的殯葬管理部門,都會組織海葬,願意參加的可以報名,然後就根據時間去碼頭等船,沿海城市基本都有。內陸城市就不清楚了。

4樓:酸酸甜甜

沒有什麼特殊規定,普通人去世之後也是可以海葬的。

5樓:旅觀堂

海葬有利於節約土地、發展經濟,有利於移風易俗,有利於社會主義專精神文明建設。因此屬很多偉人們會選擇以這種方式來安葬自己。

6樓:九千七

生死事大,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是在深海上死去的,生前又有海葬的願望,死去靜停24小時就可以了。

7樓:微雨聽瀾

有的,民政部門集中組織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海葬服務部有專車將喪家送往碼頭登上海葬船,在有關部門指定的海域內將骨灰撒入大海。海葬結束後,由海葬服務部發給喪家《海葬證書》

9樓:月s加洛特

成本高,你可以把骨灰撒長江或者黃河裡,最後肯定會流進大海。

10樓:親離是

單位**響了半天,沒人接,我抹不開,接了,應該是李副主任幹的活,我就說,是啥啥事。結。

11樓:老郭子

一般沒有。現在的人們去世之後大多數是先把它火化,然後再放進墓地裡。你說的海葬最多也就是把他的骨灰撒入海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死後可以海葬。 海葬是將骨灰撒入大海的一種葬法。要求骨灰撒海的喪家可先與專門從事海葬服務的機構聯絡登記。

海葬服務部在每個殯儀館內設有代辦處,分布在市區的殯葬服務部各網點也可代辦登記。登記時須持證明親屬關係的戶口簿、登記人的身份證、《火化證明》或骨灰寄存證。由海葬服務部安排時間。

13樓:興業時儉建功

人一旦有了隔閡就真的走不近了,這世上只有和好,沒有如初。熱情這東西一旦耗盡了就只剩下疲乏和冷漠。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牽扯法律問題的,骨灰怎麼處理沒人管。

1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死後有海葬嗎?普通人死後有海葬嗎?

現在可以海葬或空葬麼?

16樓:黃埔納蘭公子

可以,但是要辦手續!1.帶好身份證到殯葬服務中心登記。2.根據預約登記要求,確定海葬時間、收費等。

3.市民按所指定的時間和地點交費,領取海葬規則。4.按照須知上的時間到指定地點乘車、乘船,進行海葬活動。

17樓:宋振長

中國海葬,骨灰只能灑在這4個區域。

只有自己乙個人,想海葬,可以請人代為撒向海浬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專門負責殯葬服務的,只是提前鑑定好協議。

19樓:沃寶萊

不要18888,不要5888,只要988,你的願望,我的責任。

普通人如何出書可以賺錢個人自費出書能賺錢嗎?如何賺錢?

很多作者寫書進行出版,主要是為了獲得一定的收入,出書如何才能賣的好呢?怎麼賣?我們缺乏演算法和大資料,我們只能是給讀者畫像,鎖定乙個區間,最好是細分市場裡潛在的空白 藍海市場。知網出書介紹出書之前要對市場進行調查,定位好再進行寫作,這樣才會買的好。寫書需要定位,市場書的品種是很多的,一本書再乙個型別...

請問教堂裡的鋼琴普通人可以彈嗎

教堂的鋼琴是有其目標和用途的,那就是 敬拜上帝。是教會的弟兄姊妹節衣省食地省下來的,是供教會是唱詩班練唱和聚會崇拜時用的。如果你想彈教堂裡的鋼琴,那就得審視一下你的目標了哦。如果你不相信教堂裡的這一位神,還是不要彈好了。如果你真的很困難,就跟牧師提下吧。看看他 她願不願意開放給你。如果你得允許使用了...

養猴子犯法嗎,普通人可以養寵物猴嗎

個人也不是完全不能養猴子。如果你到當地林業管理部門辦理了 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以後,就可以飼養國家二級保護以下的猴子種類。需要提醒的是,猴子是一種情緒波動很大的動物,如果籠養,就失去了寵物的意義 如果牽著養,則需要很好的馴猴技巧,否則容易發生逃跑和傷人的情況。所以目前把猴子作為寵物飼養的人尚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