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痰多應該怎麼治,關於咳嗽痰多該如何治療?

2023-05-16 17:50:03 字數 4194 閱讀 5630

1樓:網友

應該主治肺部。服用止咳化痰的藥。

2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痰多,3味藥材泡茶喝,止咳化痰,肺部乾淨又健康!

關於咳嗽痰多該如何**? 50

3樓:attiude命運

咳嗽、咳痰可以是眾多疾病的症狀,可以通過**引起咳嗽痰多的疾病,以緩解咳嗽、痰多的症狀,具體如下:

1、急性疾病:若患者咳嗽、痰多是由於肺炎、肺膿腫,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引起,通常要進行抗病原體的**,如應用抗生素進行針對性**,另外還需要應用鎮咳、化痰的**;

2、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通常會應用化痰的藥物,如使用乙醯半胱氨酸進行祛痰**,還具有預防慢阻肺急性加重的作用。同時會應用吸入的支氣管擴張劑,可以改善呼吸困難的症狀,預防急性加重,如噻託溴銨等,可減少黏液的分泌,對改善咳嗽、咳痰的症狀,有一定的幫助。

亦可以應用鎮咳的藥物,如複方甲氧那明等。部分患者需要應用吸入糖皮質激素,聯合長效支氣管擴張劑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痰多可以先通過食療緩解症狀,例如食用一些冰糖燉雪梨,起到潤肺止咳,化痰補氣的效果,如果食療效果較差,可以通過服用一些複方甘草劑,止咳橘紅顆粒等藥物來緩解症狀,如果藥物**依舊沒有療效,最好及時進行相關檢查,確定是由於肺炎或是病原體感染導致的疾病。

5樓:陽光趙大地

咳嗽、痰多一般都是與呼吸道感染有關係,**方面要明確是什麼感染再進行**。如果是病毒感染導致的咳嗽以及咳痰,需要用抗病毒藥物以及止咳化痰藥物來**,如果是細菌感染導致的,則要進行病原培養,明確致病菌種後用抗生素進行**。

6樓:庚駿

幫助受咳嗽之苦的你減輕咳嗽,沒有咳嗽的朋友們也注意了,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1、蘿蔔蔥白治風寒咳嗽。

做法:蘿蔔1根,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3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成一碗湯,連渣一起服。

適用: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做法: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以水3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適用: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等。

3、蒸貝母甲魚滋陰補肺。

做法:川貝母5克,甲魚1只(約500克),雞清湯1公斤,蔥,姜,花椒,料酒,鹽各適量。將甲魚宰殺,去頭及內臟,切塊備用。

將甲魚塊放蒸盆內,加入貝母、鹽、料酒、花椒、蔥、姜,上籠蒸1小時,趁熱服食。

適用:滋陰清熱,潤肺止咳,退熱。治陰虛咳喘、低熱、盜汗等。

4、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做法: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適用: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幹、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7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咳嗽有痰,通常要針對**進行**,引起咳嗽有痰的**很多,比如慢性支氣管炎、肺膿腫、支氣管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其發病機制一般是由於氣管、支氣管黏膜炎症,導致氣管粘液腺分泌旺盛,分泌過多的粘液等形成痰。

8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細菌感染導致的咳嗽可使用抗生素的藥物進行**,如頭孢菌素類、青黴素類、喹諾酮類及大環內酯類等,但喹諾酮類藥物青少年不能使用。還可口服中成藥,如肺力咳合劑、急支糖漿、強力枇杷露及蜜煉川貝枇杷膏等止咳祛痰藥物。

9樓:落紅愛新耶

出現咳嗽痰多現象,是因為呼吸系統存在炎症的現象,這時進行有效的消炎**,可有效進行**咳嗽和痰多的現象,但需要同時結合止咳祛痰類的藥物,效果會更好。

10樓:十心有

你可以吃一些咳嗽痰多的產品,治一下咳嗽痰多,比如一些一些醫院裡面的藥品可以**。

11樓:洗洗去胡圖圖

**的辦法有很多種,去醫院檢查醫生會給你**好的,祝你身體健康。

12樓:澳怡康是我

可考慮為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建議到醫院進行檢查,對症**,以免耽誤病情。

咳嗽痰多怎麼辦?

13樓:七九綿

咳嗽它是分成兩類,乙個叫乾性咳嗽,乙個是濕性咳嗽,我們剛才講過,乾性咳嗽就是乾咳,沒有任何痰,另外乙個我們濕性咳嗽,指的就是有痰,咳嗽伴有痰的話,我們要注意痰的性狀一是痰的顏色,顏色是黃痰,還是白痰。

另外痰中有沒有味道,還有咳痰本身,還有沒有其它的伴有咳血,痰裡面有沒有血等等,假如是黃痰,那麼一般情況下考慮是有感染,大多數是細菌感染,當然其它的感染也可以引起,大多數都是細菌感染,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說在**過程當中。

還有診斷過程當中,我們能夠留痰去培養,培養回來以後,我們再根據是什麼病原體,然後我們再**,但是在門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去做培養,有一部分人我們就根據,假如是黃痰,我們要根據體溫高不高,我們在查白細胞高不高的情況下,如果有必要拍胸片,有沒有肺部的其它的肺炎。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能要用一些抗生素,來觀察他的情況,但是不同的顏色不一樣,因為在有的痰有的特點,假如有臭味,聞著有味,又是濃痰,那我們一定要警惕有沒有肺膿腫的可能,同時還有一些痰是磚紅色的痰,磚紅色的痰,我們預示著有可能合併著肺炎克雷白桿菌的感染。

還有一些痰,是成鐵鏽色的,如果說有這個鐵鏽色的痰,又伴有發燒,拍片肺炎達多少多少特殊性的肺炎,大葉性肺炎,可以伴有鐵鏽色痰的出現,平時我們還要看痰裡面有沒有血,痰裡面混有沒有血,要混有血的話,可能是肺部的乙個化膿性的炎症。

所以說痰的顏色,我們觀察以後,一是及時能夠看醫生,當然自己也要觀察痰的顏色,然後把這些資訊反饋給醫生,然後做出一些判斷,然後對於診斷,**都有幫助。

14樓:現在

咳嗽痰多的患者在日常要多喝水,多吃能夠潤肺去火的水果,在咳嗽嚴重時應當拍背,以促進痰液的排出,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防止病情的加重。

若症狀還不減輕,應當及時去醫院做病理檢查。

15樓:甕建章

咳嗽有痰,痰量大,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進行緩解和**:第。

一、可以適當飲用蜂蜜茶,根據蜂蜜的藥用價值有緩解咳嗽的功效。第。

二、可適當食用生薑或者飲用生薑茶,生薑具有抗炎作用,可以緩解噁心和疼痛感,也可幫助減少痰液產生。

第。三、適當增加飲水量,保持水分充足,對於咳嗽和感冒的人至關重要。機體內充足的水分有助於稀釋痰液,便於其排出。第。

四、可以口服化痰藥物,如n-乙醯半胱氨酸、沐舒坦等化痰。如果痰液的症狀比較嚴重,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咳痰原因,採取藥物**的措施。

咳嗽痰多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痰這種情況需要選擇一些綜合**的措施來緩解,可以多喝點溫熱的開水,溫熱的果汁,或者溫熱的葡萄糖鹽水,可以稀釋痰液,促進痰液的排出。另外還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祛痰的藥物,比如羧甲司坦口服液、桃金孃油、氨溴索糖漿、溴已新片。另外必要時還可以選擇使用糖皮質激素,比如布地奈德霧化液,以及稀釋痰液的糜蛋白酶,聯合霧化吸入**。

另外針對於咳痰要進行****,常見於支氣管炎、肺炎等感染。比如抗細菌可以選擇青黴素、阿莫西林、克拉黴素、頭孢克羅、左氧氟沙星、紅黴素等藥物。

17樓:楚奇略

長期咳嗽並且痰多,這種情況需要查明**,針對性的**,有可能是慢性支氣管炎的原因造成的,可以針對細菌感染應用抗生素**,並且應用化痰止咳,擴張氣管的藥物進行**,可以採取長期吸氧的****。如果是屬於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這種情況可以應用擴張氣管的藥物,以及化痰祛痰的藥物進行**。如果是屬於支氣管哮喘的原因造成咳嗽的現象,可以應用免疫抑制劑或者腎上腺糖皮質激素等藥物**。

18樓:陽光趙大地

如咳嗽。可服用止咳化痰以及消炎的藥物來進行**,也可以做霧化祛痰。止咳、化痰的中成藥有橘紅痰咳液、蛇膽川貝液,西藥有氨溴特羅口服液、羧甲司坦口服液等。

19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咳痰多說明呼吸道還有炎症。建議吃消炎祛痰的藥。平常多喝水,這個時候是一定不要抽菸的。注意休息。

20樓:匿名使用者

概述原因就醫診斷**。

日常引起咳痰的**較多,具體**方式取決於診斷結果、病情嚴重程度、病原菌型別等。

咳痰有哪些家庭**?

患者於醫院就診後,應嚴格遵醫囑按時按劑量用藥等。

遵醫囑定期複診,複查血常規、炎症指標、胸部影像學等檢查評估病情。

咳嗽痰多怎麼辦?痰多咳嗽怎麼辦?

咳嗽痰多有以下幾種方法 1 需要積極的應用化痰藥物 比如可以應用氨溴索 n 乙醯半胱氨酸 2 需要對患者進行補液 通過補液 也有助於稀釋痰液,促進痰液的咳嗽 3 如果患者能夠進食,可以囑患者多飲水 咳嗽痰多的患者在日常要多喝水,多吃能夠潤肺去火的水果,在咳嗽嚴重時應當拍背,以促進痰液的排出,少吃辛辣...

咳嗽有痰怎么治最快最有效,咳嗽有痰怎麼治最快最有效?

1 薑湯是去痰的乙個好方法,相信也很多人喝過,姜具有保溫散寒的功效,如果放點紅糖進去止痰效果就更好,紅糖有暖胃的功效。不過這個方法也不是什麼咳嗽都能用的,只對風寒感冒引發的咳嗽更有效果。薑湯的做法很簡單,放適當的水在鍋裡加入薑片,煮開後加紅糖就可以了。2 冰糖雪梨水也是可以止痰的,冰糖雪梨的製作方法...

如何治療痰多,痰多怎麼治療

幾種化痰止咳的食療方法 1.咳嗽痰多時,可研磨藕根,用紗布絞汁加適量蜂蜜飲用,每次1杯,連續3天。2.新鮮白蘿蔔洗淨後,連皮切成塊狀,浸入麥芽糖內10 12小時,蘿蔔呈乾癟狀後,將麥芽糖及汁飲下,1 2次後,咳嗽即止,極為有效。3.嫩豆腐500克,陳皮 橘梗各5克,一起放鍋內加水濃煎,待熟後把豆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