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在咳嗽時,乾咳和有痰哪個嚴重?

2022-12-07 10:15:02 字數 5381 閱讀 4103

1樓:釩矽攢勵奎

有痰的相對更嚴重一點,其實不是它們症狀的嚴重程度,而是有痰型別的咳嗽可能會導致寶寶堵塞呼吸道,可能會引起寶寶窒息。

2樓:星野弈明

寶寶在咳嗽時,有痰更為嚴重一點吧,兩個都是感冒的症狀,建議去醫院看看醫生。

3樓:我鵬之

都非常的嚴重,因為不同的臨床症狀會引發不同的疾病,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

寶寶咳嗽時,乾咳和有痰哪個嚴重?

4樓:牢問佛

引言:如果孩子出現了咳嗽,你要帶孩子去醫院進行及時**。媽媽千萬不要大意,不管孩子乾咳還是有痰,可能也會導致孩子支氣管發炎。

可以給孩子多喝一些溫熱的開水或者是熬一些冰糖雪梨都是可以的,你要及時的把孩子減輕這種症狀,否則孩子也會一直哭泣。?

當孩子在吃東西的時候,你一定要保證衛生,如果孩子喜歡吃甜食的話,一定要控制量。乾咳和有痰是不一樣的,當你發現孩子的嗓子呼隆呼隆的,那麼就說明孩子已經咳了很久,而且孩子也會非常的難受。長期咳嗽會影響孩子的生活,更會影響孩子的睡眠,所以父母可以在晚上把孩子的頭部墊得高一些,不能讓孩子發生咳嗽的現象。

孩子咳嗽的原因一定要找到,因為大多數人在咳嗽的時候先是從乾咳做起的,所以說你也要想一想。?

冬天的天氣比較寒冷,如果說你要帶孩子外出的話,一定要給孩子穿的厚一些。家長不要想著孩子跟自己一樣抵抗力比較好,因為孩子小的時候不做好身體,防護孩子的身體發育沒有達到完全的話,可能會患上各種各樣的疾病。孩子在玩玩具的時候,你要看一看玩具幹不乾淨再讓孩子塞進嘴裡否則的話,孩子也會有一些呼吸道的感染。

如果要家長感冒了的話,一定要離孩子遠一些,防止傳染給孩子,孩子抵抗力是比較弱小的。剛剛開始咳嗽的時候,你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藥物,做好抵抗防止孩子越咳越嚴重會引起發燒,這個時候就比較麻煩。現在呢會帶孩子去看老中醫,其實中醫跟西醫差不多,只要孩子能好就可以。

5樓:焉非魚說

我覺得有痰的咳嗽更嚴重,因為有痰的咳嗽一般肺部都會有溼囉音,代表肺部有感染了,**起來比較麻煩,時間也比較久。乾咳基本上就是嗓子發炎引起的,好好做好消炎就好了。

6樓:小教艾

咳嗽無痰是一種疾病,也代表著不同的疾病,不存在是危險,乾咳和有痰,都是提示孩子呼吸道感染,沒有輕重之說,都是需要去進行**的。

7樓:羅文

乾咳是比較嚴重的,可能是寶寶患有支氣管炎,早期的現象是沒有,給寶寶用冰糖和梨熬成水給寶寶喝。

8樓:依依很美的

寶寶咳嗽的時候有痰更加嚴重。因為有痰會讓寶寶呼吸困難,嚴重時可能會堵塞呼吸道,造成休克。

孩子在咳嗽時,乾咳和有痰哪個嚴重?

9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有痰更嚴重,因為這不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也不利於孩子的身體發育,而且也會降低孩子的抵抗力,並且也會降低孩子的免疫力,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10樓:金牛愛仕達

乾咳會更加的嚴重,因為有痰,說明孩子的嗓子非常的不舒服,咳嗽也是很正常的,但是乾咳說明孩子的肺部出現了問題。

11樓:阿樂秋季雨

當然是乾咳更嚴重了,因為如果孩子的嗓子裡有痰的話咳嗽是很正常的,但乾咳就說明孩子的肺部出現了問題。

咳嗽時,乾咳和有痰哪個嚴重呢?

12樓:全血先光大新

很多人覺得咳嗽對於身體健康不利,但咳嗽其實是人體的一種防禦機制。我們在呼吸的過程中,難免會導致一些分泌物和異物進入身體,而為了保護身體就會形成保護性反射活動,從而出現咳嗽的情況。

事實上咳嗽會分為乾咳以及濕咳,乾咳,指的就是咳嗽無痰或者是痰量較少的情況下,而這多為非感染性的咳嗽。

濕咳的話,則是只咳嗽伴有咳痰,痰液很有可能是白痰,也有可能是黃膿痰多為感染性咳嗽。

咳嗽時,乾咳和有痰哪個比較的嚴重?我們要如何區分?無論是乾咳還是濕咳都是非常常見的症狀,有的人只是單純性的乾咳,也有的人是從乾咳轉化成了溼咳。

還有一部分人從一開始就是咳出了大量的痰液,所以說完全無法單獨從乾咳或者是溼咳來進行判斷,究竟哪乙個更重要?主要還是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

1、肺炎:肺炎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咳痰發熱,又或者是原有呼吸道症狀加重。

導致肺炎的**有很多種,像是細菌性非典型的病原體病毒性以及真菌所導致的,所以說只有在明確了具體情況之後,才能夠做出正確的**。

2、急-慢性的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最初是乾咳或者是帶有少量的痰液,隨著不斷的發展,咳嗽的情況就會加劇,每一次咳嗽的情況可以持續2~3周左右。

如果平時不加以管理的話,就會轉化成為慢性的支氣管炎,通常情況下持續兩年以上。最少也得三個月左右。

其實咳嗽咳痰一般都是早晨比較明顯的,在加重的時候夜間也會咳嗽不止,每到了秋冬季節更加的嚴重。

3、支氣管擴張:

支氣管擴張最為明顯的表現就是慢性咳嗽大量可能痰以及間接性的咯血,並且還經常會出現合併慢性的鼻竇炎。

具體還是要看病情的發展,才能夠進行相應的**。

4、氣管-支氣管的結核:

臨床表現為慢性的咳嗽有痰,與此同時還有可能會伴隨低熱盜汗以及消瘦等相關結核中毒的症狀,有一部分患者的咳嗽其實是臨床表現,而且也是唯一的臨床表現。

很多人對咳嗽是不以為意的,但是如果咳嗽的比較劇烈或者頻繁咳嗽的話,實際會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白天頻繁的咳嗽就會導致**,從而使得頭昏頭暈的情況出現,如果如果休息好的話,症狀就能夠得到乙個有效的緩解,如果夜間咳嗽不止的話,就會影響到睡眠質量,從而導致第2天精神萎靡,從而形成乙個惡性迴圈。

13樓:熊熊慧巧

咳嗽時喉嚨有痰,只需化痰即可;但乾咳**相對困難,因為乾咳的原因不易被發現,可能是支氣管炎、肺炎或過敏引起的,乾咳病程較長。

14樓:百花果

乾咳和有痰比較,是有痰嚴重,因為,有痰咳嗽就是肺部感染的疾病,有肺炎、肺結核,都是可以**的病症。

咳嗽時,乾咳和有痰哪個嚴重?

15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乾咳更嚴重,因為乾咳會把肺部咳出血的,也會把嗓子咳出血,會讓喉嚨發炎的,而有痰那麼就不會咳出血,也不會發炎。

16樓:你真的很好嗎

當然是咳嗽有痰的比較嚴重,而且咳嗽有痰嚴重還會引起肺炎,並且這樣子的咳嗽是很不好**,我也出現過這樣子的現象。

17樓:法律人張大炮

乾咳比較嚴重。乾咳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例如肺炎。如果咳嗽有痰,可能只是感冒之後的正常症狀。

咳嗽時,乾咳和咳嗽有痰,哪個更嚴重?

18樓:民生社會喵

乾咳和咳嗽有痰都屬於呼吸道出現了問題,其實單純從是否有痰是無法判斷哪個嚴重的,還需要從咳嗽的次數,身體其他情況來判斷。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行為,當我們看醫學知識多了就會有人去通過是否有痰來判斷哪個嚴重;其實是否有痰是無法判斷哪個更嚴重的,畢竟醫生都需要多方面去考慮情況,作為普通人更不能用是否有痰去判斷。

一、咳嗽是身體排擠病毒的正常行為,暗示了呼吸道出現了毛病對醫學知識有所了解都知道,其實咳嗽這個行為是很正常的身體現象,特別是秋冬季節最是常見。

很多人會覺得現在的網路很火熱,就會上網去看看乾咳和咳嗽有痰哪個更嚴重?然後去判斷自己身體是否有問題,這是錯誤的想法。要知道但從咳嗽是無法直接判斷自己身體情況的,畢竟咳嗽只能代表呼吸系統出現了感染,可能是普通的病毒感染,也可能是我們避而不談的肺癌前兆;當出現長期咳嗽就應該多注意,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二、單純從是否有痰是無法判斷哪個更嚴重,需要多方面去判斷乾咳和有痰咳嗽,其實這是不同邊度出現的症狀,沒有規定誰必須更嚴重的。

就如乾咳這個行為,有時候可能是乾燥天氣引起,但某些嚴重時候則會出現氣喘,所以需要從其他情況去判斷的;當我們身體出現長期咳嗽,或許咳嗽得難以呼吸時候就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常規的檢查,需要排查是否支氣管肺炎,更需要排查是否出現了其他的疾病。不要忽視咳嗽的暗示,畢竟很多大病最初也是咳嗽引起的。

乾咳和咳嗽有痰無法說明誰更嚴重,最重要是看是否伴隨其他的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時如果嗓子或者喉嚨裡有痰,那麼如果想結束咳嗽的症狀,只需要化痰即可;可是乾咳都比較難纏,因為乾咳的原因不容易被發現,有可能是因為支氣管炎、也有可能是肺炎或者是因為過敏引起,乾咳病程時間較長。

20樓:dj林林

其實乾咳是非常嚴重的咳嗽,痰也出不來,這個時候毒素排不出來,那麼身體就會有很多的毒素堆積在裡面,嚴重了就會引起一些不良的併發症,

咳嗽有痰和乾咳那個嚴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急性氣管炎的初期。春、秋季乾咳,是因為肺在五臟中屬水,最容易受火的影響,火多而肺燥,所以會引起乾咳。 這個時候大家不要忙著吃消炎藥等,可以喝一些徳甫抋炎清茶,以羅漢果、魚腥草、決明子、青果、金銀花、桔梗、橘皮等中草藥成份為主,調理長期咳嗽的問題。

1.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中草藥)30克,冰糖50克。

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 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

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乾咳無痰,咯吐不利,食少口幹,腎虛精虧等。

2.燕窩銀耳治乾咳盜汗。

燕窩10克,銀耳15克,冰糖適量。

將燕窩先用清水測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即成。用瓷罐或蓋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服食。

補虛損,養肺陰,退虛熱。治乾咳,盜汗或肺陰虛等。

3.燕窩參湯益肺止咳。

燕窩5克,西洋參5克。先將燕窩用清水浸透,摘去羽毛雜物,洗淨,晾去水氣,同西洋參一起放進燭盅內,注入八成滿的開水,加蓋,隔水燉3小時以上。飲用。

養陰潤燥,降火益氣。用治肺胃陰虛而致的乾咳,咳血,潮熱,盜汗等,對心血管病咳喘患者更宜。

寶寶咳嗽有痰可以喝枇杷水嗎,咳嗽有痰可以喝蜂蜜水嗎

寶寶咳嗽可以吃枇杷,枇杷具有很好的止咳 化痰 潤肺 清熱解毒的作用,特別適合咳嗽的寶寶食用。但是一歲以內的寶寶盡量不要吃枇杷,一歲以上的孩子吃枇杷的時候不要吃得過多,過多容易導致寶寶出現腹瀉 腹痛的情況,反而不利於咳嗽的 同時枇杷也可以煮成枇杷水喝。寶寶咳嗽的症狀如果比較嚴重,雖然可以吃枇杷進行緩解...

老是咳嗽,上午咳有痰,下午和晚上咳很少有痰。有時呼吸到冷空氣也導致咳。咳多了就感覺發燒。中藥 西藥

老是咳嗽 有痰,受冷空氣刺激也咳嗽,是因為有鼻炎了。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刺激咽喉黏膜,就會引起咳嗽。而通過咳嗽將分泌物吐出,就成了痰。如果張嘴呼吸胸部沒有異樣的震動或者聲音...

寶寶最近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該如何化痰?

有可能是肺炎,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有可能是上火了,有可能是挑食,有可能是運動量比較大 平時要多喝水,還應該保持充足睡眠,不要劇烈運動,一定要注意休息,可以吃蔬菜水果,比如說橙子,橘子,蘋果,香蕉,梨,菠蘿。可能是因為周圍的環境不太好,上火,抵抗力比較低 可以喝喝柚子茶,多喝熱水,讓生活讓周圍的生活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