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絲包子會發胖麼,蘿蔔絲包子怎樣做好吃

2022-05-27 01:35:03 字數 3764 閱讀 6291

1樓:記憶蛋餃

蘿蔔絲包子適量食用是不會發胖的。

菜肉包子葷素搭配的餡料,當菜吃;包子皮由麵粉製成,能做主食,最關鍵的是營養均衡。建議自家製作包子,更為健康,而且可以控制熱量,在調餡時避免新增過多的動物油脂,如豬油,以免飽和脂肪攝入過多。

專家表示,一人一頓1~2個包子即可,因其提供的營養有限,食用時還可以搭配清蒸魚、芹菜炒肉絲、小蔥拌豆腐等有葷有素的菜餚,營養更全面。

2樓:聽風之小豬

1、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預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每天生嚼100克它就可以產生很多干擾素,它可以干擾我們體內的疾病!抵制疾病!

)2、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

3、吃蘿蔔可降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結石等疾病。

4、蘿蔔還是一味中藥,其性良味甘,可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

5、東北紅蘿蔔能夠有效調節體內酸鹼平衡,所以對痛風患者十分有利。

3樓:淡藍色的雨戀

包子的成分是什麼呢?

面和油~

暫且先刨除面不說,無論是肉包還是菜包,油都是必不可少的主料,這樣你就會攝入一些脂肪了,

但是蘿蔔本身有**降脂的作用,所以,比一般的包子要好一點不可以貪多啊~

(*^__^*) 嘻嘻……

我就很愛吃包子呢~

但是每次都不敢吃多,總是意猶未盡的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蘿蔔是理氣的。不過現在這個季節吃蘿蔔的不多吧。呵呵。

**要多方面結合的,如果就吃包子那就簡單了,我就是沒有恆心,前一段乙個朋友推薦經典百合的,我買了乙個,感覺不錯,可以搜搜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練就不會胖,靠少吃效果不好。

6樓:墮落魔愛天使

要是比較大,吃個把不會,吃多一樣會發胖。

7樓:

少吃沒事,很多東西吃多都會胖的

蘿蔔絲包子怎樣做好吃

8樓:在水一方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

1.先揉成乙個麵團,進行發酵。發酵時,蘿蔔刨絲,加少許鹽醃製一段時間後,擠乾水分。

2.粉絲用水泡軟

3.熱鍋下油,先炒下蝦皮

4.然後放入蘿蔔絲,加調料翻炒至斷生,最後關火後加入泡軟切碎的粉絲攪拌均勻,盛出備用

5.手指插洞檢查,既不塌陷,也不立刻回縮,即發酵完成。

6.麵團發酵完成後,取出,揉均勻,整成一長條,用刮板切成幾個均等大小的劑子

7.每個劑子揉圓

8.擀開,放入餡料,包成包子

9.放在加了屜布的蒸籠內,靜置20分鐘,然後大火蒸15分鐘,關火5分鐘以後開蓋,即食

做包子用的蘿蔔絲煮好還是蒸好

9樓:修公尺麼麼噠

主料蘿蔔

750g

蔥100g

蟹味菇100g

小麥麵粉

7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在盆中倒入麵粉,加入用溫水和勻的發酵粉,邊加邊和面

2.用溫水把面和勻,放溫暖處發酵,我是把面盆放鍋裡在加上蓋子

3.現在開始做餡,把蘿蔔,蔥,蟹味菇洗淨。把蘿蔔刨成絲並把水分擠掉,因為蘿蔔比較甜我也沒用開水焯,把蔥切成蔥花,把蟹味菇用開水焯一下剁成丁

4.在鍋裡放點油,把蘿蔔絲,蔥花,蟹味菇丁一起炒一下放入鹽,糖,醬油調味

5.餡做好後用碗裝起備用

6.等面呈蜂窩狀就發酵好了,發好的面有拉絲的感覺

7.繼續揉麵,我又加了點麵粉,多揉幾下,在放到溫暖處醒半小時

8.把醒好的面搓成長圓條,並切成大小相同,拿乙個搓成圓

9.用手把圓球捏成中間厚四周薄的皮

10.把餡包入其中,並沿著乙個方向,包子褶是抻出來的,也就說你每包個褶的時候是要把麵皮往中間向上扯一下,這樣包出來的褶的形狀好,也很平滑

11.包好後把包子放在籠裡,用涼水燒,大概20分鐘左右,蒸好後在放在鍋裡虛蒸三分鐘

12.好啦,因為第一次做,所以還在不斷積累,這是用切下來的乙個麵團做的後來感覺小了點,就兩個麵團揉在一起

13.這個包子大多了,還真蠻香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路難·大道如青天(李白)

蘿蔔絲包子蒸好了蘿蔔絲怎麼變黑了?

11樓:小豬發財

包子正好把老子事兒變黑了,是不是?調製餡兒的過程中,餡兒裡面放了過多的醬油。

12樓:伊寶諾貝

會不會樓樓加了別的食材染色了呢?

13樓:銘哥媽媽

氧化了嗎,蒸的時間長了

晚上是吃一碗紅豆粥加乙個蘿蔔絲包子熱量高,還是一碗加糖豆腐腦熱量高些?

14樓:千空零

前者熱量高,吃豆腐腦的時候建議你少放點糖。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15樓:30秒不

麵粉3杯;水1杯;安琪酵母1小勺;長白蘿蔔1個;胡蘿蔔2個;香乾2塊;蝦皮少量;芋頭若干;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步驟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1

1. 將水,麵粉,酵母,泡打粉依次放入麵包機,設定和面發面檔,開機。約1小時半。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2

2. 將蘿蔔刨成絲,擠出水份,(第一遍的蘿蔔水很好喝),燒開水將蘿蔔絲焯燙一下,再擠掉水分,將蘿蔔絲放入乙個大碗裡,加入切碎的香乾,洗淨切碎的蝦皮,鹽,醬油,麻油等攪拌。將芋頭蒸熟,碾碎,拌入餡料中。

使餡料不會鬆散。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3

3. 將發好的麵團取出,揉到面光。分成10小份,壓成圓形,中間厚,周圍薄將餡料包入,將邊緣捏褶收攏。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4

4. 做了這麼多!別忘了買個大蒸鍋哦

蘿蔔絲包子的餡怎麼做?

16樓:推書人湘雪

1、備食材,蘿蔔洗淨去皮,蝦皮清水泡5分鐘控乾水,蔥洗淨。

2、蘿蔔擦絲改刀成小段。

3、蘿蔔絲加鹽醃5分鐘,擠去水,麵筋切粒,蒜姜壓泥,小蔥切蔥花。

4、熱鍋注油,放入蒜姜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

5、倒入處理好的蘿蔔絲,翻炒至水分基本幹。

6、加入麵筋,蝦皮翻炒。

7、淋入味極鮮醬油,加鹽翻炒均勻。

8、炒好的蘿蔔絲餡盛入大碗,放置晾涼。

9、500克中筋麵粉,5克酵母,250克水放入廚師機攪拌盆,2檔揉麵5分鐘。手揉手掌根部用勁,多揉會,盡量將麵團揉光滑細膩。

10、取出麵團再手揉幾下,揉圓,搓長條。

11、分成等量約40克劑子,蓋上保險膜或保鮮袋防止風乾。

12、晾涼的蘿蔔絲餡加入蔥花拌勻。

13、取乙個面劑壓扁,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皮。

14、麵皮攤左手掌,盛入餡料,左手拇指往裡壓餡料,食指配合右手順時針方向推送麵皮,右手拇指與食指揪麵皮邊緣朝逆時針方向打小褶。

15、包好的包子放置醒發1小時左右,包子明顯變大,用手指輕輕壓下,感覺柔軟並回彈平整,說明發酵合適,開水鍋中火蒸15分鐘,關火燜2分鐘,出鍋。

17樓:愛做飯的玲子

蘿蔔絲包子 家常做法 烹飪技巧 美食 蘿蔔絲包子這樣調餡,沒想到這麼好吃,包子暄軟不塌陷,也有秘訣

鯽魚蘿蔔絲怎么做,鯽魚蘿蔔絲怎麼做

舌尖上的家常菜 蘿蔔絲燉鯽魚 家常菜就是家庭通過簡單的原料調味料製作出的菜餚,家常菜雖然普通,但是各大菜系的靈魂就是家常菜組成的,不同地區食客的口味習慣,決定著該地區菜系的口味烹調製化,今天晚上做的是帶有魯菜風味的蘿蔔絲燉鯽魚。食材明細 主料鯽魚 600克 白蘿蔔200克蔥適量 輔料生薑 適量蘿蔔絲...

蘿蔔絲怎麼醃製

家鄉正宗醃製蘿蔔絲的做法 無論走到 都忘不了家鄉的味道,今天來做一道正宗的醃製蘿蔔絲。小時候在那物資匱乏的年代裡經常吃,香脆爽口有嚼勁,那味道時常想起。首先買來蘿蔔,青蘿蔔白蘿蔔紅蘿蔔都行,洗淨備用。青蘿蔔洗淨 去掉蒂和根部,先把蘿蔔切成薄片,不宜太薄也不宜太厚,再切成蘿蔔絲。切成蘿蔔絲 把切好的蘿...

怎麼涼拌白蘿蔔絲好吃,涼拌白蘿蔔絲怎麼做好吃,涼拌白蘿蔔絲的家常做法

用料白蘿蔔 幹辣椒粉 芝麻 生抽味極鮮 蠔油 鹽 醋 蔥 香菜 雞精 味 專精也可以 花椒屬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絲 手切更美味 備用 蔥,香菜切末備用 幹辣椒粉芝麻攪拌均勻 熱鍋加油,待油冒煙倒入攪拌備用再熱鍋加油,到一定溫度能入花椒,熱一分鐘左右,把花椒和油澆在備好的白蘿蔔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