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治療痛經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2022-11-28 13:55:03 字數 5399 閱讀 1278

1樓:落紅愛新耶

如果患者有明顯的痛經,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服用布洛芬緩釋膠囊等止痛的藥物快速止痛。

女性在月經來潮的時候,會出現小腹輕微墜脹、疼痛等不適症狀,這種不適症狀通常可以忍受,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服用布洛芬緩釋膠囊等止痛藥物,可以快速止痛。

但是快速止痛類的藥物不建議長期服用,否則很有可能會形成藥物依賴性,如果痛經時間比較長,這種情況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根據情況對症用藥**,調節正常月經週期,可以有效緩解痛經。

除了通過藥物調理以外,女性要注意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不要吃涼的東西,以免加重痛經。

**痛經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2樓:萬能小平

在來姨媽的過程中不能吃涼的東西,最好也不要觸碰涼的東西,讓自己覺得很難受。對於女孩子來說經期是非常重要的階段,一定要做好忌口的準備,千萬不要輕信這個階段是最好的**時期,一定要做好保暖,才能讓你舒舒服服挺過這幾天。

3樓:爽朗的小黎娃兒

1、**痛經的食療:

烏雞湯:雄烏骨雞500克,切塊,與3克陳皮,3克良姜,6克胡椒,2枚草果,適量蔥、醋同煮燉爛。吃肉,喝湯,每日2次。

益母膏:經前後腹痛,均可用益母草2斤煎成膏,於行經前3天起每次吃1匙,每日兩次,早晚空腹吃。

玉簪花:無論何種痛經,可用玉簪花20克,紅糖25克,煮雞蛋3枚吃,每日一次。

牡丹花根:月經不調又有痛經者,可用紅牡丹花根煮甜酒糟吃,每日一次。

鱉魚:常食鱉魚治痛經,對散瘀塊有效。中醫介紹痛經淤血的用鱉藥方很多,但進服時,須按病情配合其它藥品,所以需由醫生診斷處方,才能適合病情,收到功效。

2、**痛經的藥療:服用維生素: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對經前緊張症有顯著療效的b族維生素,而b族維生素中又以b6最為重要。此種維生素能夠穩定情緒,幫助睡眠,使人精力充沛,並能減輕腹部疼痛,痛經女性不妨多吃一些。

3、**痛經的按摩:

月經前3天,用胡椒粉3克,醋調為糊狀,等分為2。取膠布2塊,將胡椒粉糊置於膠布中,貼雙側湧泉穴,按摩10分鐘。

經前3天內每晚用雙手重疊,掌心向下壓於小腹正中,作逆時針旋轉揉摩10分鐘,同時從小腹至臍部反推30—50次。

臨睡前將雙手心反壓於雙側腎俞穴位上,立即會感到暖烘烘的,然後仰臥10餘分鐘,雙手輕輕顫抖、揉按,達溫腎調經止痛之功效。

4、**痛經的茶療:

由香附10克、烏藥10克,延胡索10克、肉桂3克組成。凡因外受寒濕、氣血不足或情志不暢等因素,引起月經前或行經時小腹隱痛、時感脹滿,或時感小腹陰冷,待熱則舒者,可取上藥研碎成末,以沸水沖泡代茶,每日2劑,連服3—5天。本茶方溫經、理氣、止痛作用較強。

4樓:上海百佳

痛經的主要**方法包括非甾體類抗炎藥、口服避孕藥及其他非藥物**如針灸、控制飲食、鍛鍊、區域性熱療等。非甾體類抗炎藥是**痛經的一線藥物,它通過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來緩解痛經。

5樓:萇如柏蕭聰

其實現實中像你這樣的女孩很多,是大多數女孩子所有過的,我覺得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喝中藥,達到慢慢調理,已求治本,鞏固效果,吃西藥效果當然比中藥見效快,只是一時的好轉,但是不如中藥治本,或者去正規的醫院做個全面而細緻的檢查,不要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心裡,心態很重要,有病看病,沒什麼不好意思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注意這一時間不要著涼,不要吃涼的食物,謝謝。

6樓:越詩蕾樹君

您好,輕度痛經:紅糖和生薑熬水喝;

中度痛經:服用益母草顆粒;

重度痛經:需要找中醫把脈,服用活血化淤中藥。

7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緩解痛經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8樓:他不在這裡你

平時注意保暖子宮,然後再痛經的時候運用消炎止痛藥。

9樓:沉崖動畫

注意保溫,如果是坐著或躺著,最好用熱水袋晤著,但不能總晤那乙個地方,適當的輕揉,如果沒有熱水袋,最好也要用手去輕揉小腹,如果可以最好慢慢的走動,一開始可能會很疼,慢慢走一會兒就好多了。

10樓:核觼壁

5分鐘緩解痛經的方法:1.可以通過熱敷的方法來進行緩解。

2.可以適當的做一下腹部的按摩。出現痛經的情況,可能是由於個人體質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著涼或者是出現了病變所導致的,最好是檢查一下,對症**。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保暖,避免發生著涼的情況,月經期間盡量不要吃生的冷的食物。

11樓:本人小號

一旦有痛經的症狀,首先還是要尋找**。如果是原發性的痛經,沒有器質性表現,可以針對疼痛進行藥物的處理。比如用口服避孕藥就可以有效緩解疼痛的問題。

還有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些止痛藥,消炎栓都可以使用。如果是有器質性病變,的確是有病而發生的痛經,就要針對它的**進行處理。子宮內膜異位症是乙個**非常常見的良性病,它的疼痛也是非常複雜的,處理時要用藥物、手術等等的**。

子宮肌瘤導致的疼痛,可能也要針對具體的**進行相應的處理,還有一些子宮畸形等等,針對**進行處理是解決痛經的重要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症候群。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調理方法:

1、「平時要注意保暖,一定不要讓腳著涼。每次月經來之前四五天每天堅持喝兩杯紅糖水,堅持到月經來的第二天。相信有三四個月痛經就會緩解很多,相信我沒錯的。

」或者常喝筋巢暖殊茶,每天2袋,開水沖泡即可,緩解痛經效果非常好。

2、平日的自我調理亦很重要,自我調理的原則在於改善體質、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針對這一點,必須在日常生活上注意要有規律的生活、適度的運動、均衡的營養、充足的睡眠以及愉悅的心情。

痛經怎麼辦緩解疼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怎麼辦緩解疼痛的方法: 建議使用今巣暖淑嗏緩解宮寒痛經,滋養卵巢,健康養生。

1、服用止痛藥:當經痛開始時,女性可以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藥。止痛藥約在20-30分鐘後起效,且持續12小時。這種方法不建議長期使用。

2、艾灸法:選用三陰交、足三里等穴位,將艾條懸放在距離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區域性溫熱而無灼痛。每穴10-15分鐘左右,以**出現紅暈為度。

3、按摩法:病用雙手掌互相摩擦,直至發熱,在臍下小腹部沿順時針方向按摩大約200次。或點揉足三里、三陰交穴,各1分鐘。

4、熱敷法:下腹部熱敷有助於緩解子宮痙攣,促進腹部的血液迴圈,能夠緩解痛經。如果用加熱的中藥熱敷,活血通絡、行氣止痛的效果會更好。

痛經的女性在飲食上要注意多樣化,可以經常食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蔬菜和水果,比如香菜、胡蘿蔔、生薑、橘子等;如果平時有氣血不足、身體虛弱的情況,就比較適宜吃些補氣血的食物,比如鴨肉、雞蛋、牛奶、魚類等。

有很多女性痛經是因為經血阻滯而引起的,因此在痛經的時候可以用熱水袋來熱敷肚子,幫助經血流出,這樣也就能緩解痛經。

經常吃冷飲一般會對子宮造成傷害,所以在經期一定要避免貪吃冰淇淋、冰鎮飲料等,還有一些寒性的水果蔬菜比如西瓜、苦瓜等。在經期前後也是要引起重視的,避免經期瘀血和腹痛的情況發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緩解疼痛的方法可以通過物理的方式,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能用來緩解痛經的症狀。1.物理的方式:

痛經主要表現為腹部產生劇烈疼痛的症狀,物理的**方法主要包括熱毛巾熱敷,也可以通過使用雙手適當的按摩,能促進腹部的血液迴圈,緩解痛經的症狀。2.口服藥物:

痛經疼痛感比較難忍的情況下,也可以通過遵照醫生指導口服止痛的藥物**,比如口服左快諾孕酮片,能起到緩解疼痛的效果。痛經期間需要多注意休息,注意腹部保暖。

16樓:陶叔卿情感

喝點熱的薑糖水,一般人會這麼建議。不過,中醫治痛經,很有一套辦法。針對不同女人,不同情況,都有不同解決緩解辦法。

17樓:秋離花

建議用暖寶寶放在腹部,有助於緩解疼痛。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到中醫院就好好檢查一下,找乙個中年的醫師給你把把脈,根據你的具體情況,開藥方給你調理一段時間,也許會好一些的。

19樓:野蠻同學

近日在陝西西安,一位女生就分享了自己的奇特經歷。女生說,她深受痛經折磨十幾年,吃止痛藥效果也不太好。事發當天女生發現自己來姨媽後就匆匆往家裡趕,結果走到半路肚子開始劇痛,最後走到小區裡實在走不動了,看見乙個被暴曬的石墩子也顧不上。

就坐下去休息了。

女生本來還覺得石墩子滾燙得有些受不了但是才過了幾秒鐘卻神奇地發現,,痛經竟然緩解了許多。女生不敢置信,又繼續坐了兩三分鐘,結果發現肚子痛竟然好了,而且。

直到第二天也感覺沒那麼疼了。

我覺得這種方法可以試一下!

治療痛經最快最有效的方法。痛經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痛經時用熱毛巾或熱水袋敷下腹部 15分鐘左右。然後用 4指慢慢輕揉關元穴 10次 痛經一般都會減輕。如果依然疼痛 再用拇指輕輕壓迫腳踝骨上方的三陰交穴位 便可止痛。關元穴在肚臍下 4指距離處。三陰交在腳踝骨上方,十分神奇!你好,緩 解痛經首先可以選擇熱敷的方法進行處理,並且可以使用生薑紅糖水來飲用,...

有什麼方法治療陽痿,有什麼好方法治療陽痿?

陽痿有哪些 方法?除了藥物 還有這些 陽痿的 方法很多的。陽痿是可以 的。的核心是中醫的辯證 在辯證的基礎上 不用吃藥 採用穴位平衡 3個月內愈。有什麼好方法 陽痿?陽痿的中藥非常多,患者可以使用熟地黃,枸杞子,菟絲子,五味子等,進行研磨成碎粉,然後再用開水沖服,患者早上使用一次,晚上使用一次,對於...

治療睡眠的方法,治療睡眠有什麼好方法

根據個人情況不同辦法也不同意 你的年齡 性別 是否愛讀書 有無生活壓力 睡眠有什麼好方法 現在電視上不是流行什麼香港睡眠筆嗎?你可以試一下,睡不著,也是一種痛苦的事 方法一 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睡眠的好壞,與睡眠環境關係密切。方法二 睡覺前先暖身。熱水泡腳或洗熱水澡,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暖和,也有助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