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治療方法,治療鼻炎的方法

2023-04-16 00:10:02 字數 5173 閱讀 2295

1樓:潘陶摩夜柳

鼻炎分很多種,分類不同**方法方法很大:

急性鼻炎,就是感冒,常規抗感冒**就可以。

慢性鼻炎,通俗意義上說的鼻炎,可以分為:1、單純性鼻炎,無需特殊**,水蒸氣燻蒸或者生理鹽水沖洗;2、肥厚性鼻炎,用呋嘛滴鼻液滴鼻或者手術切除部分肥大鼻甲;3、過敏性鼻炎:鼻用激素、抗過敏藥物;4、萎縮性鼻炎:

生理鹽水沖洗以及噴鼻。

藥物性鼻炎、職業性鼻炎等等就不多說了。

當然,我說的只是一些基本用藥或方法,具體到每個人是不一樣的。

合理作息,適當補充維生素,注意環境特別是空氣質素都是很重要的。

2樓:美麗毛毛

你試試這個外用的,雖然不能**根本,但是可以保證鼻子舒適度哦——鼻。康。氣。

霧。劑,它是以白芷、辛夷、蒼耳子、鵝不食草、黃連、冰片為主要原料製成的!

白 芷 散風除濕,通竅止痛。用於感冒頭痛,鼻塞,鼻淵。

辛 夷 散風寒,通鼻竅。用於風寒頭痛,鼻塞,鼻淵,鼻流濁涕。

蒼耳子 散風除濕,通鼻竅。用於風寒頭痛,鼻淵流涕。

鵝不食草 通鼻竅,止咳。用於風寒頭痛,咳嗽痰多,鼻塞不通,鼻淵流涕。

黃 連 清熱燥濕,瀉火解毒。對感冒所致頭痛、鼻塞有治本作用。

冰 片 開竅醒神,清熱止痛。用於熱病神昏,目赤,口瘡,咽喉 腫痛。

快去試試吧,很清爽的感覺哦!呵呵給個吧!

3樓:鐸白典奇穎

偏方**:到中藥店買蒼耳子(很便宜的),每次取30-40粒,搞碎,用乙個鋁杯,放一兩麻油,用文火,用紗布過濾渣渣,放涼後,裝起備用,每次滴上2-3滴,每天2-3次,很有效果的。

4樓:網友

得了鼻炎,一味地單純**鼻炎,鼻炎永遠好不了。鼻炎的病根在於肺的宣發,來降功能,肺濁氣沉積會造成以下情況:

風寒束肺:則清涕、痰稀色白、氣急、鼻塞、咳嗽;

肺熱:則膿涕、黃涕、痰稠、氣短、胸悶、頭痛、鼻塞、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

燥邪侵肺:少涕或無涕、流鼻血、鼻乾、呼吸不暢、痰溼、陽虛、肝火、陰虧以上情況都是引起鼻炎的根本。

治鼻炎必須標本兼治,必須從根入手,這種**鼻炎的方法,才是最佳的**方案。

5樓:友坂州跑

像什麼按摩穴位呀,鹽水洗鼻啊,艾葉泡腳這些。

這類小妙招其實《13年鼻炎伴隨》裡有很多的啊。

不過你要清楚,這些只是乙個暫時的緩解作用的,不能**哦。

你想把鼻炎治好的話還是需要配合藥物來**的。

我的鼻炎就是用的中藥給治好了,體質可能不同也不知道你可以用嗎。

現在都沒有**過了,希望能幫到你哦。

6樓:採八哥

一般情況下,如果患者出現了慢性鼻炎的話,那麼就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來明確慢性鼻炎的症狀如何,然後進行針對性的**即可。

如果慢性鼻炎是由於一些急性鼻炎所反**作所引起的,那麼就需要對急性鼻炎進行**,那麼慢性鼻炎就會不復存在。如果是一些惡性腫瘤所導致的話,那麼就需要針對惡性腫瘤進行**。

7樓:月羅比哈奇天秀

鼻炎是鼻腔黏膜的炎性疾病,可以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慢性鼻炎又分為慢性單純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急性鼻炎和慢性單純性鼻炎通過藥物**可以**;如果是慢性肥厚性鼻炎,多數是需要手術**的。

急性鼻炎又稱感冒,大多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有時也會混合細菌的感染,患者常常會出現鼻塞、流涕、嗅覺減退、頭痛等症狀。對於急性鼻炎的**,首先是口服抗病毒的藥物,例如抗病毒口服液、維c銀翹片等;如果混合有細菌感染時,就要口服抗生素,例如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頭孢呋辛等,來對症**;如果鼻塞症狀明顯,可以使用鼻內用減充血劑,例如呋麻滴鼻液或麻黃鹼滴鼻液來緩解鼻塞的症狀。如果是慢性單純性鼻炎,患者的鼻塞往往呈現為交替性和間歇性,同樣也會出現流涕、嗅覺下降、頭痛等症狀,**方案基本同急性鼻炎。

如果鼻塞症狀明顯,可以使用鼻內用糖皮質激素噴劑,例如曲安奈德鼻噴劑、布地奈德鼻噴劑等。慢性肥厚性鼻炎的患者,鼻塞往往是持續性的鼻塞,患者使用上述藥物**症狀往往不能緩解,多數情況下,是需要通過手術**的,手術方式主要有下鼻甲消融、下鼻甲骨部分切除以及中鼻甲消融等。

急性鼻炎經過積極有效的**,一週就可**。慢性鼻炎的**相對時間較長,而且效果因人而異,藥物**不能好轉時,可以考慮手術**。鼻炎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

1、對於急性鼻炎,多伴隨感冒發生,通常表現為鼻塞、打噴嚏、流鼻涕,**上可以口服感冒膠囊,如果合併細菌感染,需要口服抗生素進行**。2、對於慢性鼻炎又分為過敏性鼻炎、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針對不同型別的鼻炎**辦法也不同,如對於過敏性鼻炎可以使用抗過敏藥物口服和區域性應用激素及抗組胺藥物噴鼻;對於萎縮性鼻炎需要加強營養,應用生理海水及薄荷腦滴鼻劑滴鼻,改善鼻腔黏膜的乾燥狀況。

**鼻炎的方法

8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鼻炎症狀臨床表現為,鼻塞、流鼻涕、並伴有頭痛頭暈、記憶力下降、嗅覺減退等。鼻炎**的方法有多種,藥物、微波、雷射和射頻**等,雖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症狀,但很難**,**率極高。

徹底**鼻炎,建議您最好採用低溫等離子微創**,出血少,手術時間短,有利於患者的術後恢復,**鼻炎效果很好。

鼻炎**方法

9樓:一冷眸丶

您好:建議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

此法因不使用藥物**所以療效雖不如用藥快但安全可靠關鍵是貴在堅持只要能堅持使用一段時間效果將會很明顯。病情嚴重須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檢查**。

10樓:天津長庚

建議及時到專業耳鼻喉醫院診療,可以考慮中西醫結合**,平時多注意忌食辛辣生冷,膳食營養清淡,適度鍛鍊增強體質。這些對疾病的恢復都有很大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會使患者出現鼻塞、流涕、打噴嚏、嗅覺下降、頭痛、頭昏等症狀。慢性鼻炎的首選用藥是皮質激素噴劑,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而由感冒引起的急性鼻炎,則服用感冒藥即可,過敏性鼻炎則需使用抗過敏的藥物。

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的患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鼻炎的手術**可選擇射頻消融術、下鼻甲骨移位術、下鼻甲骨摘除術等。

你可以試試在睡前進行鼻部按摩,就是迎香穴,以雙手食指指尖按壓穴道5秒鐘,再向上、向下推按鼻翼5秒鐘,休息5秒鐘;左、右各約5分鐘,每日早、晚各1次。起床後,容易打噴嚏、流鼻涕,是因為早晚溫差較大,可以堅持冷水洗臉,水溫作適當調節,循序、有度。在保暖的前提下增加戶外活動,呼吸冷空氣,可提高呼吸道抗寒能力。

另建議在家堅持用生理鹽水洗鼻。

12樓:冠希榮抄水

**慢性鼻炎最佳的**方法:就是用《立效鼻炎特效藥》中藥粉噴人鼻腔,把病毒從鼻腔排出來。毒素排完鼻炎就好了這就是目前**鼻炎最好的**方法。

13樓:網友

你好,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但鼻炎**時具體採用何種方法需要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1、口服藥物:主要是對鼻炎的原發**進行**,根據不同的鼻炎,用藥有所區別,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如息斯敏,撲爾敏等。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膽丸,種種鼻炎片等。

萎縮性鼻炎則需要服用維生素類藥物。

2、區域性滴鼻藥物:滴鼻藥物一般主要用來緩解鼻炎的症狀,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呋麻合劑則可以緩解鼻腔阻塞,激素類滴鼻液則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3、手術:手術主要用於藥物無法**後效果不明顯的鼻炎,可以解決鼻塞。適用於鼻甲肥大導致的鼻腔阻塞,或者鼻腔極度乾燥的萎縮性鼻炎等。

可考慮行鼻內鏡下鼻甲黏膜下成形術使鼻氣道恢復通暢,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黏膜損傷,符合微創的原則。

4、雷射或者微波**: 適用於鼻腔阻塞,並對打噴嚏有願一定的好處。一般不解決流鼻涕的問題。

5、低溫等離子射頻**鼻炎:適用症同雷射和微波,但損傷和***比較小。

14樓:網友

根據實際情況來看。

1.要**鼻炎目前只有手術**。

2.有既經濟又安全的**方法患者可以用鹽水洗鼻試試鼻炎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

3.避免感冒引起鼻炎。

4.平時可以用鹽水清洗鼻子。

5.得了該病的患者首先不能吃太多熱氣上火的食物。

6.日常飲食中要忌菸酒及辛辣油膩的食品。

7.要注意適量地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多吃蔬菜水果。

15樓:採八哥

過敏性鼻炎首先就是自我**的話,要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平時盡量保持空氣的流通,避免到一些,如果是花粉過敏的話,避免到一些就是說能接觸到的一些花粉的地方去。如果是蟎蟲過敏,平時除了保持空氣裡面的流通之外,還有被褥枕頭要常洗常曬,再乙個就是一些自我保健的方法,比方說使用鼻腔的生理性海水的沖洗,還有一些鼻腔過敏阻隔劑也可以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很難醫治,經常會**。平時要遠離致敏源、預防感冒、注意保暖、保持室內衛生,避免引起鼻炎發作。多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 清潔鼻腔,能調節鼻腔濕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多做運動提高體質。

民間方法建議你不要盲目嘗試,有的時候反而會適得其反。

17樓:邸振英斛書

採用物理**,低溫等離子消融術,是一次性的微創**,療效很好,恢復快,對組織傷害小,遼寧奉天中醫院耳鼻喉科你可以去看看,比較權威。

18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出現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過敏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種,鼻炎還包括慢性鼻炎和急性鼻炎,後者通常指感冒。慢性鼻炎包括症狀輕微的單純性鼻炎和鼻塞可以很明顯的肥大性鼻炎,兩種慢性鼻炎都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減輕症狀。建議使用中藥無毒無***的鼻 達寧精油 針對各種鼻炎有良好的作用,使用30-40天可以完全去除鼻炎。

19樓:點秋

千金不賣的鼻炎的最佳**方法:

牛奶燉香菇,只喝了2次,鼻炎就好了,好神奇。

做法是:幹香菇乙個,發開,切片,放入牛奶中,隔水燉沸,即可食用。發給需要的人試試。

治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治療

慢性鼻炎,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低溫等離子消融術,高微創 高療效 高安全,效果比較好,另外平時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預防感冒,多鍛鍊身體。慢性鼻炎的 方法有很多,廣東中醫研究院憑藉全國連鎖的專家 技術 裝置優勢支援,擁有一支專業過硬 技術領先的專家團隊,形成了以博導 碩導 博士等學科帶頭人為主的國內外專...

鼻炎治療方法,鼻炎簡單治療方法有哪些

您好 建議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 溫度 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此法因不使用藥物 所以療效雖不如用藥快但安全可靠關鍵是貴在堅持只要能堅持使用一段時間效果將會很明顯。病情嚴重須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檢查 建議及時到專業耳鼻喉醫院...

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

很難 的。早上起來用清水清洗,不管什麼季節都用冷水洗臉,多鍛鍊身體,注意保暖,減少發作。過敏性鼻炎 方法 20 如果是早上起來一段時間噴嚏較多 流清涕 鼻子乾癢 眼角癢等,一般我們叫 過敏性鼻炎 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鼻炎或者過敏。使用中醫的理論就可治好,至於 來說就像感冒,很難說會再犯,不過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