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怎樣治療,植物神經性紊亂怎麼治療?

2022-11-28 13:45:04 字數 4627 閱讀 2308

1樓:網友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主要以心理**為主,同時輔以藥物**物理**。

患者如果精神壓力過大,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通過心理諮詢和心理疏導緩解精神壓力。注意鍛鍊身體,加強戶外活動,避免過度勞累,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合理膳食,營養均衡。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

2樓:新鮮在南陽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植物神經的紊亂是舊的稱呼,現在我們一般都把它稱為焦慮或者抑鬱的表現。那麼對於有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他的表現是全方位的,全身各個系統的從頭到腳都可以出現。比如說神經系統可以引起失眠、頭昏、頭痛,消化系統可以引起便秘、消化不良、腹脹。

心血管系統可以引起胸悶、憋氣、心慌,泌尿生殖系統可以引起夜尿增多,還有性功能障礙等等這些問題,應該如何**?那麼我們還是分為對因**和對症**。

對因**,現在一般所用的藥物都是抗焦慮抑鬱的藥物。這些藥物的種類是很多的,可以到醫院去跟醫生去談,以後根據你的病情來開具相應的處方。對症**,針對各種各樣的症狀,比如說**頭疼、頭暈,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心慌,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對於消化不良我們有相應的藥物,這些也是根據你的情況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處方就可以了。

正確的**應該是兩方面相互的結合。比如說我們既用相應的抗焦慮抑鬱的藥物,也用相應對症處理的藥物,這個是比較好的**方式。現在大部分的醫院、醫生都是這樣處理患者的。

所以如果患者有上述的問題,應該及時就醫。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植物神經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這兩組神經受大腦的支配,不受人為的意志控制,所以也被稱為自主神經。在正常的情況下,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功能相反,長期屬於相互平衡中,當一種神經受損傷時,就會出現另一種神經亢進,而表現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以導致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如失眠、焦慮、泌汗異常、血壓不穩定等,還可以導致消化不良、尿便功能障礙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消除緊張情緒,保證充足的睡眠為主。

平時可以適當做戶外運動,多參加集體活動,消除緊張的情緒,如果效果欠佳,也可以補充維生素、穀維素等藥物調節植物神經功能。如果效果不好,長期壓力大,也可以在心理醫生指導下做心理疏導,存在明顯焦慮、抑鬱症狀者,可以口服抗焦慮和抗抑鬱的藥物,但藥物必須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4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5樓:網友

藥物** 1.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等。

2.對症**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6樓:函輝業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目前社會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輕度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能僅僅表現在睡眠上,比如入睡困難,早醒,多夢,白天的時候會出現周身乏力;那麼較為嚴重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疼,心慌,氣短,胸悶。那麼輕度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一般可以考慮應用穀維素**,如果。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效果更好

7樓:可愛的粉紅貓兒

可以吃一些穀維素等神經調節的藥物。不過建議,多休息保障睡眠質量,盡量讓自身來自然調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症候群。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滲出功能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症候群。

因不受人意志支配,故稱自主神經,也稱植物神經。**手段有:1。 藥物**:病情嚴重時,需請專業醫生指導給予藥物輔助**,或予以中醫藥、針灸等調理;2。

心理**:症狀嚴重時,可進行專業心理干預**,提高自己的心理應對能力。平時注意規律作息、適當運動、合理膳食,對於緩解病情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如何**植物神經紊亂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包括以下幾點:1、如果患者只是輕度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比如有輕度的心慌、出汗、頭昏、睡眠障礙,可以給予穀維素口服。如果症狀不能緩解,患者出現過分的擔心、焦慮,同時有睡眠障礙的加重,可以行焦慮、抑鬱量表的評定。

2、如果評分焦慮很高,可以給予抗焦慮的藥物,比如黛力新或者塞樂特口服以後症狀可以緩解。3、如果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以興趣減低、懶散或者體重減輕為主,行焦慮、抑鬱量表的評定是抑鬱的評分比較高,這時可以給予抗抑鬱的藥物,比如賽樂特、度洛西汀等口服以後症狀可以緩解。

10樓:伊蘇9汪汪汪汪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即植物神經紊亂。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組症候群,每個患者的實際病情不一,無法確切的說何種**方法最佳。心理**、藥物**等方法均有可能用於該病的**,其中一般以心理**為主,建議養成健康、良好的心態。

藥物**包括穀維素、維生素b1等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以及普萘洛爾(用於**心律失常等)、多酶片(用於**消化不良等)、地西泮(用於抗焦慮等)等一些對症**的藥物。日常生活中如有不適,建議積極就醫諮詢,醫生會根據您的實際情況,選擇恰當的**方法。

植物神經紊亂該怎麼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眾所周知,我們的身體活動是由神經系統控制的,身體上的絕大多數地方都遍布著神經,這樣我們才能夠自如地控制雙手、雙腿的活動。

不過有一些部位的神經不能由大腦意識控制,比如胃、肺、肝臟等內臟上的神經,我們的大腦不能控制胃酸的分泌,也不能控制心跳的快慢,這種神經是植物神經,也可以稱為「自主神經」。

植物神經系統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交感神經系統,另一部分是副交感神經系統,這兩部分相輔相成,保證人體各部位器官的有序執行。當這兩部分的協作出現問題,不能很好地配合時,我們對應的部位就會出現一些問題,比如不明原因的疼痛等,這種情況就稱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關於植物神經紊亂的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但與之相關的因素有很多,最常見的因素與生活習慣相關,如作息不規律、壓力過大、情緒緊張、睡眠不足等。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4大症狀特徵。

植物神經分布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如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所以一旦發生紊亂,將產生多種多樣的臨床表現。

心臟表現:患者會產生心慌、胸悶、心跳異常等症狀,甚至有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患者總感覺心口上總有什麼東西壓著,要長長舒一口氣才會舒服一些。

12樓:莫緣呀

植物神經紊亂多為心理社會因素,如長期壓力過大等原因所致,症狀可以表現暈厥血壓的異常、出汗等,常常伴有焦慮和抑鬱。**主要包括一般**,包括心理壓力過大,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注意鍛鍊身體,避免勞累過度,加強營養,同時監測生命體徵血壓,心率,心肺功能等。

藥物**有以下幾方面:第一穀維素,主要適用於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的病人;維生素b1適合於維生素b1缺乏的病人,如周圍神經炎及消化性不良;普萘洛爾,我們又稱為心得安,主要用於心率過快,心動過速的病人;多酶片主要適用於消化不良,食慾缺乏的病人。患者如果有睡眠欠佳,口服地西泮類的藥物,同時輔助抗焦慮,抑鬱的藥,如氟西丁,帕羅西丁等;中醫中藥也可以對植物神經功能失調進行全面的調節。

本病預後大多較好,併發症可有精神障礙以及抑鬱症等。

13樓:數碼王子胖

植物神經紊亂為對因**和對症**相互的結合,對因**一般所用的藥物都是抗焦慮抑鬱的藥物;對症**,針對各種各樣的症狀服用有相應的藥物。

14樓:擱淺的貓喵喵喵

植物神經紊亂的**是生活方式的調整,應該制定工作和休息規則,按時睡覺,起床畢業喝酒吸菸,保持冷靜的心態,適當的戶外活動,如散步游泳服用調節植物神經紊亂的藥物,睡常用的藥物是穀維素和維生素b1。也可以選擇一些中成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主要以心理**為主,同時輔以藥物**、物理**等。

心理**:患者如有精神壓力過大等,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

運動與休息。

注意鍛鍊身體、參加室外活動,但要避免過度勞累。

營養飲食。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膳食。

病情監測。密切監測生命體徵變化(心率、血壓等)、心腦肺等症狀、以及心理焦慮抑鬱程度(有相應的自測量表)等。

16樓:網友

植物神經紊亂通常無法**,****為關鍵。**潛在疾病、管理特定症狀是該病的**原則。原發性**以支援性**為主,繼發性**則以**原發病為主,如糖尿病患者以控制血糖為主。

**的原則是對症**,如對抗低血壓,緩解頭暈、腹脹,改善尿失禁、尿瀦留等。

17樓:她的心亞索不住

物神經功能紊亂的**非常複雜,有遺傳、環境、性別等因素,或特殊年齡因素,如更年期患者,容易合併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該病的**主要有以下幾方面:1、心理疏導**:

如果有生活中、工作中的不如意,通過心理疏導,很多植物神經的症狀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該怎麼治植物神經紊亂你可以用中藥**是可以自癒的一般需要三到六。

19樓:溫悠逸

植物神經紊亂是指人體沒有器官上的病灶。而是因飲食,睡眠,缺乏體育鍛煉不當造成的。只要注意以上三點。幾個月就會好的。吃不吃藥都無所謂。

20樓:景含雲

植物神經紊亂該怎麼治?我覺得植物神經紊亂應該去。好一點兒的。三甲醫院找專家**。最好是看中醫。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植物神經性紊亂怎麼治療?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主要以心理 為主,同時輔以藥物 物理 患者如果精神壓力過大,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通過心理諮詢和心理疏導緩解精神壓力。注意鍛鍊身體,加強戶外活動,避免過度勞累,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合理膳食,營養均衡。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效果更好 現在一般所用的藥物都是抗焦慮抑鬱的藥物。這些藥物的種...

植物神經紊亂 10,植物神經紊亂是怎樣的?

中醫 中醫認為神經衰弱多系心脾兩虛或陰虛火旺所致,時應按辨證施治原則,選擇不同的處方。此外,針炙 氣功 推拿 拔罐等傳統的中醫 對部分神經衰經也有一定療效,可在醫師指導下選用。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非器質性疾病,需要有專業的醫生進行調理,不見得西安有這樣的醫生。腦力勞動率下降,體力衰弱。中醫 植物神經功...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效果更好,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才能治好?

現在一般所用的藥物都是抗焦慮抑鬱的藥物。這些藥物的種類是很多的,可以到醫院去跟醫生去談,以後根據你的病情來開具相應的處方。對症 針對各種各樣的症狀,比如說 頭疼 頭暈,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心慌,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對於消化不良我們有相應的藥物,這些也是根據你的情況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處方就可以了。可以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