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治療方式有什麼差異?

2023-05-30 15:35:04 字數 2305 閱讀 6144

1樓:娛樂觀星客

原發性痛經一般是指先天性的,而繼發性痛經是指在後期受各種因素影響,或者是由於病變而引起的。要**原發性痛經,要注意調養虛弱的體質,可適當口服布洛芬緩釋膠囊來緩解疼痛。**繼發性痛經,一定要去醫院檢查,找到病根,及時**。

2樓:邂逅浪漫

首先引起的病變都不一樣,發現了閉經的**尚不明確,但是繼發性的痛經是由於一些基礎的疾病導致引起的。所以在原發性的痛經只給予一些止痛的藥物進行緩解疼痛。而繼發性的痛經是需要去尋找出**,然後對症**,將基礎的疾病治好才能夠更好的**,好繼發性的痛經。

3樓:qiu曉陽

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的區別主要包括以下幾點:首先**不同,原發性痛經**不是特別明確,繼發性痛經可能是因為**炎症或者是感染性疾病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的;其次發病人群不同,原發性痛經一般發生於青少年女性,繼發性痛經一般發生於生育年齡的女性;第三**方法不同,原發性痛經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止痛類的藥物進行緩解,繼發性痛經主要以**原發病為主。

4樓:小韓學姐

原發性痛經是最開始和結束的時候痛,中間不痛,喝不喝冷飲都會痛。繼發性痛經是整個經期一直都是隱隱作痛的,月經之前喝過冷飲就會這樣。

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的區別是什麼,怎樣判斷區分?

5樓:身體雕塑師

從彤彤的角度不容易區分痛經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原發性痛經一般是青春期開始,繼發性痛經一般是平時月經很正常,突發疼痛。

繼發性痛經怎麼**

6樓:花開成海

專家指出,繼發性痛經**最注重****,引起繼發性痛經最常見的病變是盆腔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繼發性痛經**需要針對子宮內膜異位症和子宮腺肌症,有繼發性痛經藥物**和繼發性痛經手術**兩種選擇。

藥物**。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的痛經可首選非甾體抗炎藥或口服避孕藥,口服避孕藥也可選用,但一般不作為首選的**藥物。療程一般不少於六個月,用法同原發性痛經。

如患者有生育要求,且盆腔內有較大的子宮內膜異位囊腫,應首選腹腔鏡下的微創手術**。

手術**。手術切除子宮通常是**子宮腺肌症最徹底的方法,但對於有生育要求或要求保留子宮的患者,應首選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類似物**,子宮腺肌症也可以通過子宮動脈栓塞術以達到減輕痛經、減少月經量等目的。但由於其操作者需要非常豐富的臨床經驗,**費用昂貴,所以目前不推廣應用。

7樓:網友

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繼發性痛經就是剛開始來月經的時候沒有痛經的感覺,過幾年才會痛經的,不要覺的這是小事,可能是什麼疾病導致的,所以一定要去醫院看看,檢查一下比較好。

8樓:扶路祭玉瑾

意見建議:繼發性痛經殖系統病變發痛經,其表現隨同病異,引起繼發性痛經見病:宮內膜異位症,宮腺肌症,**炎症等。建議及規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便查明原,症**。

繼發性痛經是什麼?

9樓:認真生活學習

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不過平時可以調理喝津巢暖抒茶,調養月經不調,緩解痛經,不足手足寒冷。

10樓:匿名使用者

繼發性痛經是因盆腔器質性疾病導致的痛經盆腔檢查及其他輔助檢查常有異常發現,可以找出繼發痛經的原因。多見於生育後及中年婦女,因盆腔炎症、腫瘤或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內膜異位症系子宮內膜組織生長於子宮腔以外,如子宮肌層、卵巢或盆腔內其它部位,同樣有週期性改變及出血,月經期間因血不能外流而引起疼痛。

11樓:見狐棵蛇弓

繼發性痛經」是相對於「原發性痛經」的另乙個概念。「原發性痛經」是指在第一次來例假的時候就有痛經,而繼發性痛經是指月經來潮初期數年後逐漸出現的痛經。其發病原因、處理方案與原發性痛經不同。

常常表現為各種疼痛方式:下。

繼發性痛經導致的疾病有哪些,繼發性痛經有哪些併發症

繼發性痛經是由於子宮發生了器質性病變所造成的,是疾病引起的,生孩子是不能 搞定 它的。最常見的引發繼發性痛經的疾病為子宮腺肌症 盆腔炎 子宮內膜炎 子宮腺肌症 子宮腺肌瘤等。子宮腺肌症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是由於子宮內膜異位造成的,其中子宮內膜,是子宮宮腔內的一層膜。月經,是這層膜上零落下來的上皮...

原發性痛經應該吃什么藥,原發性痛經應該吃什麼藥?

主要有三種藥物,1.口服避孕藥適用於需要避孕措施痛經患者,避孕藥可抑制排卵降低月經血中前列腺素的含量 血管加壓素及催產素水平,抑制子宮活動。2.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一般月經來潮,疼痛開始服藥2 3天。3.鈣離子通道陰滯劑可明顯抑制子宮收縮。於經前預防先服用,多數取得良好效果。痛經可以分為原發性痛經和...

非原發性引起的痛經是不是病

引起痛經的因素很多,如 1 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2 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 異常,造成子宮缺血 缺氧而引起痛經。3 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4 精神 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5 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