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治療偏頭痛,有什麼方法治療偏頭痛

2022-01-12 22:22:45 字數 3688 閱讀 7225

1樓:艾格眼科醫院

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最好是備兩代那個 9味首安養生茶 在身邊,可以隨時用開水泡來喝,快速緩解頭痛的蠻簡單方便又省心。

2樓:學醫並非我本意

偏頭痛的**有很多方法,最常用的有麥角胺製劑,但英明格是新一代的**偏頭痛的藥物,另外還有針灸,中藥等,都有不錯的療效。

個人愚見 僅供一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誘因很多的,反正一般我是在睡眠不好、光線太強、環境嘈雜的情況下都容易犯偏頭痛胃不舒服就伴隨偏頭痛我也有,所以要盡量避免各方面的誘因,盡量保持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平時保持心情愉悅,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神經緊繃時偏頭痛容易犯。

因為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只能按自己經驗來回答,順便提醒您一下,最好不要隨便吃止痛藥什麼的,因為我自己偏頭痛也很嚴重,有經歷,所以一般都推薦不要隨便吃止痛藥,最好找到**靠自己生活調節或者用中藥調節。如果實在嚴重,可以偶爾吃點藥,弗瑞林什麼的,很多偏頭痛的藥。

4樓:

**偏頭痛要從兩方面入手:一是吃溫膽的食物或藥;二是敲膽經,膽經在大腿外側。

5樓:

偏頭痛一般是偏側的博動性頭痛,一般多在十分嘈雜,光線刺眼的環境下發作!!

日常偏頭痛患者可以堅持飲用鄭玖味的首安茶調理頭痛,茶品溫潤,調理頭痛、偏頭痛挺好的!!migraine headache, tea is warm and moist, the conditioning good!!

6樓:喬棟談健康

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乙個症狀,引起症狀的原因也很多。這裡跟大家講一下常見誘因及如何處理

7樓:許沛慎愉心

1、生活習慣是誘發偏頭痛的原因之一,精神心理壓力大、情緒抑鬱或情緒變化劇烈。快節奏的社會環境、生活工作上的不順心和壓力,往往使人大腦神經緊張、情緒低落,從而導致偏頭痛的發生。但情緒變化究竟是偏頭痛發生的先兆還是其直接誘發了偏頭痛的發作,仍需進一步**。

飲食不當,某些食物會引起機體內環境的變化也是導致偏頭痛的原因。

2、偏頭痛的原因與一些藥物有關,口服血管擴張藥,避孕藥,激素替代類藥等藥物,頻繁使用止痛藥都易導致偏頭痛的現象出現。

3、氣候及劇烈的天氣變化易誘發偏頭痛。濕熱易使人情緒波動、煩躁、食慾減退,導致氣血執行障礙,而引發偏頭痛。風寒易損傷人體陽氣,引起經脈閉阻,而引發偏頭痛。

因此,這也是屬於引起偏頭痛的原因。

綜上的這些都是誘發出現偏頭痛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夠對於偏頭痛的知識可以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可以及早的去控制住偏頭痛的病情。

歐立停和非甾體藥物的區別,和中藥的區別:歐立停偏頭痛發作急性**特效藥物,作用機理清晰,同時解除伴隨症狀,快速高效**偏頭痛。非甾體抗炎藥:

主要是止痛,長期服用***很大,不解除伴隨症狀。中藥作用機理目前尚不清晰,不同個體用藥效果也不一樣。

偏頭疼**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8樓:喬棟談健康

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乙個症狀,引起症狀的原因也很多。這裡跟大家講一下常見誘因及如何處理

9樓:梅運吉天澤

我用耳針**偏頭痛效果很好可聯絡我為你**。

10樓:顓孫弘益鄲勇

這是緊張性頭痛的症狀,由於緊張壓力或精神因素引起的頭頸部肌肉痙攣或血管痙攣引起的頭痛頭昏或腦力下降,甚至失眠,最好的方法是電針灸和物理**,如神經肌肉電刺激**,經絡導平**等,神經肌肉漸進性放鬆訓練有效,可以使用放鬆訓練cd,口服中藥方劑效果良好。加強心理調整,消除顧慮,改善睡眠,多運動是放鬆的好辦法。

11樓:烏辰釗清山

偏頭痛:通常為:痰疑氣滯,風邪上攻臨床表現為:左則或右則頭痛,痛甚劇烈,痛苦之極**:去風滌痰

川芎30克

白芷2克

柴胡3克

香附6克

白介子10克白芍15克郁李仁3克

甘草3克

水煎服,祝你早日擺脫苦惱!

偏頭痛有哪些有用的**方法

12樓:兔斯基

偏頭痛是乙個比較難治的疾病,絕大多數的醫院都無法**偏頭痛,其**多是用藥緩解疼痛,但過後還是會頻繁發作。所以,有千千萬萬的患者都是常年帶病,久治不癒,飽受著困擾和折磨。很多患者也都在苦苦追尋怎麼**偏頭痛的方法。

航空總醫院經過金永健教授說患上偏頭痛是不幸的,因為這個病不管是對身體、對生活,還是對工作,都會產生非常糟糕的影響,甚至很多人因不堪巨大的折磨苦痛而輕生自殺。但是偏頭痛 並不是治不好的,通過顯微血管減壓術這種微創手術開始可以有效的**成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血管性頭疼!正確認識很重要。

口服中藥可以**痊癒!

14樓:喬棟談健康

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乙個症狀,引起症狀的原因也很多。這裡跟大家講一下常見誘因及如何處理

15樓:中醫國粹

偏頭痛有活絡修復可以**,中醫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標本兼治的目的。

治偏頭痛有什麼好方法?

16樓:喬棟談健康

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乙個症狀,引起症狀的原因也很多。這裡跟大家講一下常見誘因及如何處理

17樓:慄闌改凌青

你好,偏頭痛尚有很多改善因素,有人於偏頭痛發作時靜躺片刻,即可使頭痛緩解,有人於光線較暗淡的房間閉目而使頭痛緩解,有人於頭痛發作時喜以雙手壓迫雙顳側,以期使頭痛緩解,有人通過冷水洗頭使頭痛得以緩解,婦女絕經後及妊娠3個月後偏頭痛趨於緩解。女性患者若服用避孕劑時頭痛發作頻繁,並逐漸加重,可改用其他避孕方式。

18樓:盛昱扈語兒

飲濃薄荷茶取幹薄荷葉各15克放入茶杯內,用剛燒開的開水沖泡5分鐘後服用,早晚各服一次,對**偏頭痛也有一定作用。

19樓:老吳身高一公尺八

偏頭痛中醫**的還是不錯的!

中醫認為顱面神經疾病是面神經微迴圈障礙、氣虛血淤、邪實阻滯、氣血失運等所致,故臨床**要以改善面部微迴圈環境、活血化瘀為**目的,加強血液迴圈、祛風散寒、溫陽通脈、調暢氣血、平衡陰陽,從而恢復面部神經系統支配功能。

20樓:

對於偏頭痛**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對症**,二是預防性**。對症**的目的就在於消除、抑制或者是減輕疼痛以及伴隨症狀,比如說止痛藥:

布洛芬緩釋膠囊、乙醯氨基酚、阿司匹林、萘普生、吲哚美辛,它是消炎止痛的。還有預防性的**就是用來減少頭痛發作的頻度以及減輕頭痛的嚴重性,平時要少服用一些咖啡,少吃巧克力、奶製品、動物脂肪、酒精飲料等刺激性食品。

21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偏頭痛的表現主要有什麼特點,偏頭痛有哪些顯著的症狀

偏頭痛常在青春期發病,部分患者有家族史,多因勞累 情緒因素 經期等誘發。典型者 眼型偏頭痛 頭痛發作前有眼部先兆,如閃光 黑朦 霧視 偏盲等,也可有麵 舌 肢體麻木等,與顱內血管痙攣有關。約10 20分鐘後,繼以顱外血管擴張,出現一側或雙側劇烈搏動性痛或脹痛,多伴有面色蒼白 肢冷 畏聲 畏光 活動時...

有什麼方法治療陽痿,有什麼好方法治療陽痿?

陽痿有哪些 方法?除了藥物 還有這些 陽痿的 方法很多的。陽痿是可以 的。的核心是中醫的辯證 在辯證的基礎上 不用吃藥 採用穴位平衡 3個月內愈。有什麼好方法 陽痿?陽痿的中藥非常多,患者可以使用熟地黃,枸杞子,菟絲子,五味子等,進行研磨成碎粉,然後再用開水沖服,患者早上使用一次,晚上使用一次,對於...

經常偏頭痛,緩解的辦法有沒?偏頭痛怎麼辦快速緩解?

偏頭痛的 不同,方法也不同。由突然的溫度和變化引起的偏頭痛,可以通過冷敷或熱敷來改善 睡眠姿勢不當引起的偏頭痛需要放鬆頸部 面部美容練習可以在平時進行,以緩解面部肌肉緊張和頭痛,生活當中注意勞逸結合。生活中,不少人都會有偏頭痛的情況,這是臨床最常見的原發性頭痛,尤其是兒童或中青年時期比較多見。由於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