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找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怎麼才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呢?

2022-11-27 05:35:05 字數 6376 閱讀 8181

1樓:輕雨顧舟醉千愁

了解自己的強項、區分興趣的類別,先選行業。

1、比如你的強項是寫作,就可以考慮新**文案。或者你的強項是和人交流,就可以考慮網際網路行業的商務和運營工作。

2、興趣分三類:感官興趣、自覺興趣、志趣。大部分人的興趣和工作都不一樣。

你要麼學會努力將工作發展為你的興趣,不要認為不可能。工作和興趣完全不一樣。這時候如何平衡就取決於,你是有多感興趣了。

如果是一般的感興趣,你業餘時間應該足夠的,也不用刻意的去平衡,關鍵在於你堅持。

3、要先選行業、再選崗位。首先要做到自我認知。找到你的興趣點,我們專業叫職業錨。

然後根據你所學習的專業做評估。評估之後匹配對口專業,然後匹配單位,崗位,評估你的勝任力。制定計畫上崗。

這樣你就科學的找到了自己的興趣點,價值觀,以及工作的動力。

2樓:開心點哦耶

看看現如今,很多人都是為了餬口,去做乙份工作,導致工作不是很積極,在工作期間充滿了戾氣,總是再看時間,感覺這一天太過於漫長,對於這類工作,建議還是趁早提出辭職,另謀高就。

這種情況下,是做不好任何工作的,反而會害了自己。但是在中國,又有多少人是真心實意的愛著自己的工作的呢。

對於工作如果出於喜歡,那干起來肯定積極無比,簡直都想睡在公司內,精疲力盡在崗位上,連吃飯也顧不上,這種忙碌,讓人忘記了自己是誰,只是每時每刻,要完成公司定下的任務,以及自己給自己定下的業務。這種感覺非常爽,是無法用需要來形容的爽,就像整個人都充滿了活力,自己內心的成就感爆棚,如果能賺多點錢,那會更有動力。

這就是為什麼,那些做著自己喜歡工作的人,會越來越成功,反而那些坐著不喜歡的工作,或者自己不擅長的工作,會混的越來越差。

乙個人工作的意義,不僅僅要完成上司老闆布置的任務,還要完成自己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只有自己才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弄天花板和潛力。只有如此,人才能越活越年輕。

願大家都能找到乙份喜歡的工作並且賺錢。這個世道很難,把精力揮灑在工作上,會讓人忘記生活的擔憂,找到自己人生的真正意義。

工作造就人格,就是要通過每一天認真踏實的工作,逐步鑄成自己獨立的、優秀的人格。這樣的事例,從古至今,從東方到西方,不勝列舉。只要翻開偉人們的傳記,隨處可見。

凡是功成名遂的人毫無例外地,都是不懈努力,歷盡艱辛,埋頭於自己的事業,才取得了巨大成功。通過艱苦卓絕的努力,在成就偉大功績的同時,他們也造就了自己完美的人格。

3樓:令狐韋

1.合適的工作。 在自己有限的能力,找乙份自己能勝任的工作。

2.衣著得體。 什麼場合,就穿什麼衣服,也是自我形像的乙個標準。

3.自信。 首先自己一定要自信,就算感覺這份工作超出你的能力範疇,這時。

4.勤,業精於勤。勤勞一直以來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智慧型像徵。 用勤勞的雙。

5.好學上進。 各行各業都有弊端,找出有利有弊出發點,相信你就是乙個焦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找工作要想喜歡,就是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去找工作。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所有的工作都會消耗掉你所有的熱情,時間問題而已。

怎麼才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呢?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有意義的工作必定是滿足了你某些方面的需求的,有些人看重薪資待遇,有些人看重工作帶來的成就感,有些人看重工作對個人能力的提公升,有些人看重工作對個人的成長,只要滿足你訴求就是有意義的工作。

現在的好工作越來越難找了,我該如何找到乙份喜歡的工作呢?

7樓:社會之有問必答

第。

三、多參加考試提公升自己的技能。在畢業之後並不能停止學習的腳步,當下有不少技能考試都能夠憑藉自身努力去獲取,除了各種證件之外,還有事業編、公務員。對於想要獲得穩定工作的畢業生來講也是不錯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乙份工作不難,但是找到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卻不是那麼容易,你要確定自己喜歡做什麼工作,然後往這個方面找就好了。

9樓:韓諾諾

最好的辦法就是去網上多投一些簡歷,這樣就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了。

10樓:夾竹桃

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明白自己喜歡什麼,然後順著這個方向去找工作就行了。

在職場中,想要找到乙份自己熱愛的工作,這時候該從哪些方面找?

11樓:農村社會王

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是不夠的,自己也要足夠的實力來勝任這份工作,如果沒有足夠的實力,那麼在工作上就會四處碰壁。工作無法完成,就得不到提成,那這樣對待大多數人來說,工作沒有完成,就算找到熱愛的工作,遲早也是會被開除的。

12樓:蕊曦學姐

從自己感興趣的方面上,因為你對這個工作感興趣,你就會用心的去做。從你的專業去找,因為你的專業,會讓你在職場中如魚得水。

13樓:愛仕達各色

這個時候就應該了解一下自己的能力,還需要了解一下自己的專業,要從對口的工作當中尋找,也需要自己多去學習,還應該多了解一些招聘的資訊。

14樓:屹艦諒鍁盤

從自己的專業方向,從自己興趣或者擅長的領域,還有就是自己有把握能做好的工作範圍,工作發展前景,薪資。

15樓:阿斯達歲的說

應該從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從自己擅長的方面,從自己熱愛的方面,從自己喜歡的方面,從自己學習的方面來尋找。

16樓:匭栽撼

你應該尋找你感興趣的東西,你擅長的東西,你喜歡的東西,你喜歡的東西,你所學的東西。

ôõñùõòò»·ýêêºï×ô¼ºµä¹¤×÷

怎樣才能找到乙份心儀的工作

17樓:小劉說職業

要想找個好工作,就不要怕下功夫。你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在**,企業的優勢在**,我和企業之間互相成就的交點在**。

做好企業調研,保護好自己和自己的職業生涯。只要用心,早晚都會找到心儀工作。

面試環節

不要遲到,也不要太早到,提前15分鐘最好,去太早就在外面找個地面坐休息會,面試過程中,肯定會到一些你不懂得問題,先不要急著說不知道,應該想想,然後告訴面試官,這個我實際沒有做過,但我覺得應該這樣做,說出你想法。

儲備知識,提高能力

一切幸運與技巧都是建立在一定的實力上的,沒有相應的實力,面試時候,懂行的面試官隨便問你幾個問題,聽你回答的就知道你專不專業了。

招聘網了解招聘資訊

從各大招聘網了解招聘資訊。要好的工作,一定不要閒煩,否則憑什麼我們能夠有乙個好工作。

篩選出能夠勝任的工作

篩選出自己能力可以夠一夠的好工作,自己可以勝任的工作。考慮工作各方面因素,上班時間、地點、薪資、福利、交通、以後發展前景,再篩選出符合的工作。選定好幾家公司,看他們招聘崗位裡面的要求,去做乙個知識儲備,不用都會做,但說起來的時候,要可以侃侃而談。

投遞簡歷環節

簡歷做好點,網上隨便搜到那種,就不要拿去丟人了,捫心自問你是hr遇到這種簡歷,你會有心情看?簡歷中的內容寫的誇大一點,但不是胡編亂造,還是那句話行家一聽你回答就知道你懂不懂。

在職場中,想要找到乙份自己熱愛的工作該怎樣找?

18樓:我把月亮關掉啦

需要確定自己的興趣。

在慢慢縮小範圍。

所以自己在遇到這樣的乙份工作的時候,自己也需要去把握住。每乙個人在遇到自己熱愛的工作的時候,都應該去竭盡自己的所能投入到這樣乙份工作中去,這樣才能讓自己在日後回憶起來的時候認為自己做對了決定。

19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你先要明白自己的興趣是什麼,然後再去網上投簡歷,之後再去選擇應聘,一定要付出努力。

20樓:羅文

首先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個人能力,而且需要了解自己的自身情況,根據自己的想法去找乙份熱愛的工作。

如何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

21樓:匿名使用者

探索自身,探索職業。

當我們想要找到乙份心儀的工作,首先需要充分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那麼該如何探索自身呢?

探索自己的性格

「性格是什麼?」

「性格是乙個人對現實的穩定的態度,以及與這種態度相應的,習慣化了的行為方式中表現出來的人格特徵

所以,我們要清楚地認識到每乙個人的性格都是獨立養成的,並且性格一旦養成是非常穩定不易改變的。

探索熱愛

每個人熱愛的事情也不會完全相同,但是會受到成長環境的潛移默化與薰陶。從小的耳濡目染更有利於孩子的愛好培養。

我們始終都相信,世界上所有存在的事物都會有必然的聯絡。

自身的性格和職業會有聯絡。

乙個人選擇的職業需要與自身的性格和所擅長的事物聯絡起來。

舉個例子:善於文字表達的相對於更內向一點,那就不適合從事銷售等需要溝通的行業,從而更適合文字和秘書等崗位。

類似於這種文案專案策劃ppt製作,更享受獨處的環境和獨立的思考。

自身的愛好和職業會有聯絡。

愛好和夢想是點和麵的比較,是一維和三維的對立。

愛好和職業是相互選擇,相輔相成的關係;也是因果關係。

因為我們熱愛某些事物,所以我們熱愛某些職業。

舉個例子:有些自身喜歡搗鼓花花草草的人,更適合做花店花圃,種花養草的職業更愜意自在。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我們不能保證自己對自己十分了解,很多人甚至不能客觀地了解自己。

那就需要我們在有條件試錯的時間內,在不斷試錯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真正適合的職業。

一顆真誠的心,乙份真摯的努力,乙份心儀的工作。

22樓:度娘的小女兒

1.了解自己。

尋找自己意願高的工作崗位。可以通過一些科學系統的性格測試了解自己的人格特徵,尋找能與自己性格相匹配的職業崗位。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指導職業的選擇,這樣能極大程度上提高主觀能動性來進行工作。

2.培養自己堅毅的人格與較高的情商。

堅毅的人格特徵能促使人在困境中堅持自我,不斷在激流中逆行嘗試,只有在自己投入努力之後,才會感受到工作給自己帶來的成就感,感受到自己對工作的喜愛。高情商能與同事愉快相處,能更上司搞好關係,才能在職場順風順水,獲得愉快的工作感受。

3.簡歷的準備與面試。

學會「包裝」自己,根據不同型別公司的觀念側重點改變自己的簡介,講究策略,把握公司職業需求,滿足其「胃口」,揚長避短。

面試中要用一顆真誠的心與乙份真摯的努力去表達。不斷的試錯中完善自己,在不斷的實踐中驗證自己,才能找到真正合適自己的職業。

4.做職業規劃與了解就業**。

不知道未來自己想做什麼。沒有具體的職業生涯安排,面對多個選擇,對未來職業沒有把握,這時你就需要全面、客觀地評價自身的職業興趣、能力特長,分析自己適合做什麼?能從事什麼?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尋找最合適自己的角色。

明確目標。只有當乙個人明確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的時候,才能堅定地走下去。

鎖定1-2個行業,並對這個行業進行客觀理智地分析,比如:行業前景、工作型別、工作門檻、平均收入、上公升空間等。只有這個行業有了清晰的認知,才能定位自己,才能有足夠的勇氣與底氣去選擇。

有得亦有失。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第乙份工作不要太在意薪酬,應關注這份工作帶給你的價值,能否給你更廣闊的平台,讓你積累有用的經驗,這樣就夠了。

5.有一技之長。

在這個「不唯學歷憑能力」的時代,一技之長值萬金,擁有一技之長就等於擁有了超越別人的非凡競爭力,擁有了嶄露頭角的機會,在你那個職業圈裡,你將出類拔萃並被寄予厚望,成就感給你帶來的愉悅是無限的。

我需要工作,我現在需要找乙份可靠的乙份工作

看你說話就知道你心態有點問題,腳踏實地的去找,工作總是有的,沒有人可以想什麼做什麼,以點帶面,相關的工作,有合適的都可以做,先攢夠了經驗,再去跟你想進的公司談,告訴他們的人事主管 我能力夠了,經驗有了,把職位給我!從基礎開始啊,太自信了可能會讓你認識不清現實哦。但是有正確目標的話那就加油吧,不要放棄...

怎樣才能找到乙份好工作,怎麼才能找到乙份好工作

做好職業定位。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檢視個人特質 一 慾望 desires 做事的能力 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 能力 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 三 性格特質 氣質 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 性質 ...

怎樣找到乙份好工作,如何找到乙份好工作?

1 親戚介紹,可以打 或者與親戚在一起的時候說說自己找工作上面的事情,這樣路子會寬很多,畢竟很多親戚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工作過,知道哪些地方需要人手,而且也會靠譜一些。2 朋友幫助,自己的同學,以及鄉里鄉親的朋友,以及之前的一些工友 同事,讓他們給你一些建議,這樣找起工作來也是靠譜而且快一些的。3 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