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調理期間能不能喝花茶,吃巧克力?

2022-11-27 05:45:01 字數 5356 閱讀 3325

1樓:百科詞典

吃中藥期間,忌口第一。最好不要吃雜食。中藥有十五反、十八畏。

1+1=毒,1+1=0.比如:魔芋有劇毒,單用是不能吃的。

石灰沒有特殊病也是不能沾的。但是,把魔芋放在石灰水裡一煮,就能吃了。為什麼呢?

魔芋是酸性毒,而石灰卻是鹼性的,酸鹼綜合就變成了無毒的可食的鹽類了。就是說,兩種不同的藥混合在一起,有的會變成劇毒,有的會變成都無用。不僅是中藥配合有宜忌,西藥也一樣,難道你沒看見醫院、醫療室的牆上都掛有《常用西藥配忌表》嗎?

西藥用來用去就那麼幾種,也還有那麼個表。至於中草藥到底有多少種,至今還是個未知數。那麼到底哪種怕那種,誰也說不清楚。

因此,為了身體,委屈一點,還不至於送命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具體得看自己得什麼病而不是在吃什麼藥就像得糖尿病,巧克力肯定就不能吃。

除了具體疾病應該做到的忌口,其他的都可以吃啊。

和吃藥的時間錯開就可以了。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3樓:玫瑰佳人第二

中藥的成分很多,也很容易跟其它物質發生化學反應,雖然反應不是很明顯,但是會影響藥效,還是多注意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茶都有茶氨鹼,會影響藥物的吸收,因此在吃中藥期間不要飲茶。

晚上喝什麼有助於睡眠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牛奶不僅是補鈣的佳品,還含有色氨酸,讓大腦生成血清素,有助於睡眠的作用。睡前一杯牛奶的話使細胞處於防禦致癌物質侵入的狀態,從而更有效地起到防癌作用。

特別是處於發育階段的青少年、兒童和嬰兒,能促進他們的發育,也能促進人的消化系統,對一些腸胃疾病也有非常好的**效果。患有萎縮性胃炎及十指腸潰瘍忠者,應經常喝奶。

菊花茶菊花茶是睡前的最佳飲品,因為它本身就具有凝神氣靜的作用,睡眠喝一杯有助於緩解緊張的精神狀態,起到一定的助眠作用。

而且菊花對**眼睛疲勞、視力模糊有很好的療效,一天長時間的工作下來,眼睛肯定十分的疲勞,這種時候喝一杯菊花茶也是很好的。不過要注意花茶的味道不到太過於濃烈,淡雅清香的就很好了。

紅酒睡前喝適量紅酒的好處很多,比如促進睡眠、美容養顏。****等等。紅酒含有褪黑素能夠幫助輔助睡眠,有效調節睡眠時間,特別是對於本身就患有失眠症的人群來說,睡眠半小時~1小時喝紅酒能夠有效改善睡眠質量。

紅酒還含有少量的酒精,能提高體溫,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讓人在睡眠中加快熱量的消耗,有效的**和美容養顏。

蜂蜜蜂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能夠抑制促食素分泌,有助於睡眠,睡前一小時用溫水泡上一杯即可。

另外,以上飲品只是有一定幫助,想要更快入睡,最重要的是搭配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6樓:紫涵小仙

1.小公尺:性微寒,具「健胃、和脾、安眠」之功效。

研究發現,小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色氨酸,其含量在所有穀物中獨占鰲頭。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使人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使大腦思維活動受到暫時抑制,使人產生困倦感。另外,小公尺含豐富的澱粉,食後使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的量。

小公尺熬成粥,臨睡前食用,可使人安然入睡。

2.龍眼:其味甘、性溫,具補心益腦、養血安神之功效。臨睡前飲用龍眼茶或取龍眼加白糖煎湯飲服均可,對改善睡眠有益。

3.水果:水果中含有果糖、蘋果酸以及濃郁的芳香味,可誘發機體產生一系列反應,生成血清素,從而有助於進入夢鄉。

4.蓮子:蓮肉味澀性平,蓮心味苦性寒,均有養生安神之功效。

《中藥大辭典》稱其可治「夜寐多夢」。研究表明,蓮子含有蓮心鹼、芸香甙等成分,具鎮靜作用,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使人入眠。睡前可將蓮子用水煎,加鹽少許服用;或將蓮子煮熟加白糖食用。

5.桑葚:其味甘性寒,能養血滋陰,補益肝腎。

《隨息居飲食譜》載,「桑葚聰耳、明目、安魂、鎮搬魄」。常用來**陰虛陽亢引起的眩暈失眠。取桑葚水煎取汁,入陶瓷鍋內熬成膏,加蜂蜜適量調勻貯存,每次1~2匙,溫開水沖服。

6.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腦細胞的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睡前嗑一些葵花子,可以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有利於消食化滯、鎮靜安神、促進睡眠。

7.核桃:味甘性溫,是一種很好的滋補營養食物,能**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取粳公尺、核桃仁、黑芝麻,慢火煨成稀粥食用,可用白糖調食,睡眠前食用。

8.紅棗:性溫、味甘、色赤、肉潤,具有補五臟、益脾胃、養血安神之功效,對氣血虛弱引起的多夢、失眠、精神恍惚有顯著療效。

取紅棗去核加水煮爛,加冰糖、阿膠文火煨成膏,睡前食1~2調羹。

9.蜂蜜:具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和百藥、解百毒之功效。對失眠患者療效顯著。每晚睡前取蜂蜜50克,用溫開水衝1杯飲用。

10.牛奶:是理想的滋補品,臨睡前喝1杯,可催人入睡,對老年人尤為適合。

女生肚子痛怎麼辦啊?

7樓:樸希榮碩裳

肚子痛」醫學上就是「腹痛」。「腹痛」包括的範圍很廣,你想,這裡面多少東西啊,胃、腸、肝、膽、胰腹腔裡的所有的器官甚至是腹腔裡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肚子痛。

看你的痛楚是在什麼位置。我是學醫的,只能給點建議。

1。如果你所謂的肚子中間是指肚臍正上方可能是胃痛,平時估計有飲食習慣的問題。

2。可能是慢性腸炎,不想吃飯可能是脾虛,吃點開胃健脾丸,食療的話可多吃點山藥、大紅棗、龍眼等。貧血的話喝複方阿膠漿。

3。很多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會有痛感,大多是消化性潰瘍的問題。

4。氣候原因。夏天氣溫高,食慾不振在所難免。

最好還是去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

必要的時候做個胃鏡確定下到底是腸還是胃,不是所謂的腸胃有問題這麼簡單,要對症下藥。

8樓:呼盼夏淡復

女生來月經,怎麼樣才能好好保養自己啊?

1.生理期期間盡量不要洗頭: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生理期期間,可中午洗頭。

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囉,冷氣開著,在冷氣房裡還是要多穿件衣服。

3.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裡對身體絕對有害。

試試看以下飲料,可以讓生理女生來月期更舒適,桂圓紅棗茶、養生茶、貞味丹參、紅糖薑水、黃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如果會經痛,可以喝點玫瑰花茶)。

4.吃點甜食:生理期間吃巧克力、蛋糕,因為生理期吃一點甜食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拒絕疲勞:充分休息很重要,過於勞累會導致經期延長或是失血過多。

6.不要太情緒化:據說女孩子生理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喔。

7.忌盆浴:因為生理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同樣地也較為容易受到汙染,所以洗澡最好採淋浴。

8.生理期宜食: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麻油豬肝,幫助廢血排出。

後幾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層塔也是不錯的生理期食品。紅豆湯、桂圓湯、八寶粥都是好點心喔,還有酒釀煮蛋也很好。

生理期後期,可以考慮喝一點生化湯(經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湯,問中藥房就知道),可以讓身體髒血徹底排乾淨。

身體裡髒血若不排出乾淨,長期累積很容易造成子宮內膜炎、肝病、紅斑性狼瘡等疾病。為什麼女生比男生不容易得肝病呢?據說就是因為每月的經血將身體中的毒素洩乾淨了,所以比較不容易得肝病。

9.生理期後的調養:吃四物湯囉!在經期來時喝四物湯是錯誤的,要等到髒血都排除後再喝四物湯補血才有效果,否則就白補了。四物湯煮時可以放點排骨或雞肉,最好加點公尺酒。

10.臉部清潔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間因為毛孔比較張開,很女生來月經,怎麼樣才能好好保養自己啊?容易長痘痘,臉部清潔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間洗頭因為造成血液迴圈不好,也容易長痘與粉刺。

9樓:言辰皓宿海

痛經?不要著涼。冷天不要吹風。

不要用冷水洗腳。每天晚上熱水泡腳。效果不錯。

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喝喝紅糖水。當歸之類的中藥不要亂吃,要問醫生的。

其實不用大驚小怪。好好養身就行了。一般來說。

原發性痛經。是體內激素問題。結婚後,生完小孩就會好。

慢慢來吧。心態要擺正。沒什麼大關係的。輕鬆點。

10樓:千丁互聯科技

來月經一直痛經還是什麼情況,如果一直痛經比較嚴重的話,就屬於病理性現象了,痛經跟子宮內膜異位症,腺繼症,有關,是比較嚴重的,建議到醫院去診治。

11樓:陰奇志褒化

平時沒有保養好、記住少喝涼水、天氣涼的時候多穿一點。這樣也許會好一點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經痛嗎?如果是,則應注意不喝不吃冷的食物,多喝溫開水。痛的時候用熱水袋裝些熱水敷在肚子上會比較好。如果是平常的肚子痛,吃腹可安片就可以,效果很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熬夜,不吃生冷食物吧。作息時間有規律!不做傷害子宮的事。

14樓:小妖未成妖

多喝點熱水,是真的有效果的。

找到原因,去除誘發因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每個月都會有一次的,多喝溫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女孩都會這樣,結婚以後就會好點,如果真的不放心或者疼得受不了的話,就去醫院看看…

17樓:輕記憶課堂

女生說肚子疼的目的是想要求安慰。

18樓:我要買那個啥

有可能是要來姨媽啦,需要提前準備好瑞樂絲衛生巾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宮寒吧,不要吃涼的東西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虛(陰虛)腎臟動力不足,不能藏精而護體。這時候再加上勞累或者精神緊張以及暴飲暴食之類的舉動就會使風邪侵入氣脈,使氣傷,氣傷而使血脈下湧入腸,腸上湧滯帶下就會生出痔瘡來。 所以**痔瘡的根本辦法是養陰護陽,養陰使腎恢復完好,護陽使邪氣不入。

(1) 加強鍛鍊:經常參加多種體育活動如廣播體操、太極拳、氣功等,能夠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發生的可能,對於痔瘡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這是因為體育鍛煉有益於血液迴圈,可以調和人體氣血,促進胃腸蠕動,改善盆腔充血,防止大便秘結,預防痔瘡。

另一方面可以用自我按摩的方法。

女人經期吃什麼食物好呢?

21樓:淖維祭幟詺仙

月經bai期間,多食用一些富含維生素du,蛋白質以及zhi鐵質豐dao富的食物,應該以專清淡,易消屬。

化的食物為主,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魚類、蛋類、肉類等,可以多食用動物的肝臟、香蕉、核桃、西紅柿、葡萄、士多啤梨、柑橘以及油菜、菠菜、萵苣、紫菜、海帶等。少量飲用一些紅葡萄酒,可以活血化瘀,另外可以吃山楂、韭菜、紅糖、醋之類的,多吃一些菌類、黑木耳、生薑、胡蘿蔔、紅花等。喝一些玫瑰花茶,瘀血體質人,在活血同時可適當補血,加一些當歸,既補血又活血。

桂花茶能不能喝,桂花都能泡茶喝嗎

桂花茶事可以喝的額!桂花味辛,可入藥。有化痰 止咳 生津 止牙痛等功效。功能主治 1 散寒破結,化痰止咳。咳喘痰多,經閉腹痛。2 暖胃,平肝,散寒。用於虛寒胃痛。3 祛風溼,散寒。用於風濕筋骨疼痛,腰痛,腎虛牙痛。4 桂花 法蘭西玫瑰,泡飲可以美容,養胃暖胃,防治女性宮寒等症。桂花茶可以經常喝,有暖...

倉鼠能不能直接吃菊花茶,倉鼠能喝菊花茶嗎?

可以的。但是bai人吃的零食就不能給du鼠鼠吃的哦,因為zhi零食加了很多dao調味料版 但是茶水是天然的,沒有任何人權工濃縮的調味料。不過個人認為還是不好的,畢竟倉鼠本身就弱,自然是不能吃人的食物,不能過量吸收油鹽。目前還沒有見過倉鼠喝茶的先例,但是倉鼠是那種拉個肚子就容易死的,茶有時對人類都有 ...

調理婦科喝中藥不能吃韭菜嗎,女性吃中藥能吃韭菜嗎

是的,服中藥期間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韭菜屬於辛辣食物 女性吃中藥能吃韭菜嗎 不能,韭菜屬於辛辣食物,服用中藥期間要忌辛辣刺激 生冷以及發物。喝中藥能不能吃韭菜 您好,喝中藥對於吃菲菜沒有嚴格的要求,不過菲菜性性溫,對於脾胃消化不良或腸胃功能較弱不宜多吃的。吃中藥可以調理 炎症可以調理好嗎 炎症的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