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路人扶住暈車孕婦清理嘔吐物,為何人們都有優待孕婦的意識?

2022-11-27 05:35:02 字數 2365 閱讀 8765

1樓:月球上的貓

一、幫助弱勢群體傳遞愛的能量

二、傳承傳統美德,構建和諧社會。

之所以我們有時候會感受到社會的冷漠,是因為我們在很多時候覺得我們的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所以我們經常會感到氣餒,覺得自己付出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社會也會潛移默化的受到影響而變得冷漠起來。但是如果每個人都去學習這種精神,把愛傳遞下去的話,相信我們的社會將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的溫暖。

2樓:心情留聲機

因為大家都是由媽媽懷胎十月生的,看到孕婦就難免會想到自己的母親有多麼不容易,所以會有有待孕婦的意識。

3樓:久伴

知道熊貓嗎?孕婦就是熊貓,重點保護物件,反正我就是看見孕婦就特別想幫忙,總感覺孕婦是個弱勢群體,應該優待的。

4樓:珍珠檸檬薄荷冰

因為孕婦是需要幫助的人 。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因此人們都有優待孕婦的意識。因為孕婦,是需要幫助的 ,懷孕的人比較虛弱行動不便 容易受傷 。

5樓:知乎百了

孕婦是屬於被我們特殊照顧的群體,因為在懷孕後女性會遇到很多的困難,經常行動不方便,即使遇到一些事情也無法去自行解決,所以這個時候就必須要我們對其進行幫助。助人為樂一直是我們的優良美德,所以很多時候大家會自覺的去優待孕婦。這位陌生路人的行為很好的體現了傳統美德,也給社會帶來一些正能量的導向。

6樓:愛美食愛八卦愛生活

因為世界處處充滿愛,入門尊老愛幼,而孕婦則是一名女人孕育著小孩,身處最虛弱的時候,肚子裡還有乙個小孩,因此得到的關心就相對的更多。

7樓:咖咖

因為孕婦是弱勢群體,所以我們都會在外多給這些人一些關注和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的身體不似普通人,女人在懷孕的時候特別脆弱,就像老,弱,殘是一類的,需要我們的照顧。而且孕婦腹中是我們人類的下一代,是我們人類綿延的標誌。

9樓:晶小六的知識小鋪

因為孕育生命很偉大,而孕婦出行總是有所不便,所以孕婦優先,優待孕婦是尊重生命的一種表現。

10樓:職場導師夏清

因為孕婦對我們來說是弱者,所以一定要禮讓弱者,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變成別人眼裡的弱者,所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就是這個道理。

11樓:憶

因為母親都是偉大的,他們為了孕育生命要吃很多苦頭,為了孩子她們付出了太多,所以我們都應該優待孕婦。

12樓:yjj啦啦啦

因為十月懷胎,加上大肚子的不方便,相信任何人看了都會產生憐憫之情。在看到孕婦有任何意外時,都會出手相助的。

13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因為孕婦確實是乙個社會的弱勢群體,她們有的時候行動不便,身體也不舒服,需要更多人的幫助,所以人們都會優待孕婦,當然也為這個陌生人點讚。

14樓:珊珊也可愛

孕婦肚子裡是有下一代小天使的,而且孕婦身體素質相對較差,更需要細心地呵護。

15樓:寂雨

首先,孕婦是弱勢群體,會讓人們產生憐憫心;其次,都知道孕婦孕育了乙個小生命,而且她們很辛苦。

16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本來乙個人要當媽媽了,就會非常的脆弱,而且人們都理解孕婦非常的不容易。

17樓:帳號已登出

孕婦在為了人類的繁衍做貢獻,她們不但是為自己的小家,也是為了整個國家和社會,為了下一代在努力,所以人們都有優先孕婦的意識。

18樓:曼徹斯特

我覺得這是因為孕婦是比較弱勢的乙個群體,她們孕育著下一代,因而行動等各方面都比較艱難,也需要我們去優待。

19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之所以人們都有優待孕婦的意識,個人認為每家都會有孕婦,所以大家都會盡自己最大可能去幫助這些使用者。

20樓:十一是伊是你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母親,都會體會到母親生養自己的艱辛。所以對待孕婦都會有一種優待的意識。

21樓:乾燥溫度

這是因為她們是需要關注的群體,而且在生活當中大部分人都會接觸到這樣的乙個人物,在自己的生活當中,也會有這樣乙個人物出現,所以才會優待她們的吧。

22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因為大家都知道孕婦很脆弱。她們懷孕的時候特別辛苦,是很需要別人照顧的。

23樓:幸福小豬豬

因為孕婦屬於弱勢群體,而且他們的身體裡邊都孕育了乙個新生命,是一件非常讓人敬重的事情。

人生就像一場遇見,陌生人,擦肩而過,問路人後面寫什麼好?怎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擦身而過。今世人來人往,不知前世回眸過多少次?那些與已有情又失情的人,可是前世回眸不夠,才不能相守一生?多少次與某人有情 有愛 有恨 有怨,那是前世怎樣的回首?冥冥中的那個人,乙個之前不可能想到,不可能意識到的人,各自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環境下成長,卻能在乙個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