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乙份高薪還是令自己開心的工作好?哪個更重要?

2023-06-05 15:55:04 字數 2670 閱讀 1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求職者來說,首先看到的、感受到的就是工資問題,其他的才是配套設施問題。

正確的求職過程是這樣,求職者先看到工作要求和薪資後才會投簡歷,然後招聘單位覺得求職者技能和別的條件符合後才邀請面試。

然後求職者會在工資待遇符合的幾家單位裡繼續挑選配套設施最讓自己滿意的,這才是真相。

很多時候單純的拿高工資低配套設施和低工資高配套設施相比較,其實完全沒可比性,只要你工資給的少,人家求職者根本就不會投簡歷了,還談何考慮你所謂的配套設施啊。

所謂的開心最重要,前提是工資在自己能忍受的範圍內,根本上講還是在自己預期之內的。

2樓:踏敵

我覺得還是應該找乙份比較開心的工作,因為這樣的工作能夠讓你一直幹下去,畢竟幾十年都是要工作的,所以還是應該找乙份比較輕鬆自己的工作。我覺得自己開心比較重要一點。

3樓:可樂

當然應該找開心的工作。我覺得人生在世這麼艱難這麼痛苦,還是應該找乙份開心的工作,這樣才是更重要的。

選擇乙份工作時,你覺得是高薪重要還是高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選擇怎樣乙份工作,相信在不同的年齡階段的人有著不同的看法。

現在正值畢業季,很多大學生都開始步入社會,面臨著找工作這一大難題。對於他們來說,這個社會充滿未知,一切都是新鮮的。這時候的他們躊躇滿志,對於未來充滿期待,更願意找乙份做起來舒適又開心的工作,對薪資要求普遍不高。

對於步入社會一段時間,在三十歲年齡階段的這群人來說,找工作時薪資的高低就顯得尤為重要。這個年齡階段的人大多有著房貸、車貸、孩子教育等各方面的壓力,如果每個月薪水不高,生活水平必然無法提公升,會越來越焦慮。

那麼也會有人說,做乙份既能讓自己高興薪資又高的工作不就好了麼?從現實來看,這其實是非常難的,畢竟我們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在社會上大多都是靠自己在打拼,既沒有獨到的眼光也沒有雄厚的人脈,機遇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在各個年齡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都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一些成就,在職業發展方向也有自己的規劃。但是,當實現自我價值和高薪安穩的生活相衝突時,建議還是要慎重,考慮清楚是否有承擔最壞結果的能力和勇氣。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有的人喜歡按部就班一成不變,他們覺得日子過得開心就好。有些人喜歡新鮮勇於挑戰,他們覺得高薪能給自己更多的安全感。選擇沒有好壞,如何選擇因人而異,只要自己能接受,就是最好的選擇。

大多數時候,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況且人的追求也是在不斷變化的,關於選擇乙份讓你高興的工作還是讓你能拿高薪的工作,沒人能給出確切答案,關鍵還是取決於你自己對於工作的看法和態度。

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我覺得高薪重要。因為找工作就是為了賺錢的,找到乙份薪資待遇非常好的工作,肯定是特別高興的。

6樓:一度公升仙兒

我覺著當然是高薪重要,因為在現在這個社會能讓人持續高興和有安全感的東西就是錢。

7樓:地坪技術交底

假如你指著這份工作去還房貸養孩子呢那肯定是高薪重要,如果你家裡有礦,那開心最重要。

8樓:樂觀的啊

第一條件是高薪,但當你有了一定的經濟能力之後,你就可以去跳槽,選擇自己更高興的事情和工作。

你會選擇高薪的工作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9樓:樓上老易

我會根據不同的年齡段和需求來選擇幹不同的事情,如果我剛剛大學畢業剛剛進入社會時,我可能會選擇乙個較高薪的工作,先把工作穩定下來,先有了一定的經濟能力之後,再去找自己喜歡的工作,但是如果我的能力比較好,不會再滿足高興的情況去盡力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我覺得兩者之間並不衝突。

等我到了一定的階層有了足夠的底氣時,我就可以去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在這個時候我已經是乙個相當成熟的個體,喜歡的工作做起來也會更加的應手。並且我覺得錢可能是你努力工作的動力,但是你真正喜歡的東西會成為你推動你前進的長久內動力,如果這份高薪的工作你雖然屈服於他的金錢,但是你的內心非常牴觸,還是始終堅持不了多久的,只有你真正的熱愛這份工作,你想為社會的建設添磚加瓦,你想在這裡面取得更高的成就,那麼你的每一天可能都是充滿動靜的,每乙個在工作上的難題你都會想去克服,克服了之後會有巨大的成就感,你在這裡面工作每天都是很有動靜很有衝勁的,所以真正喜歡的工作才能夠讓你幹得更持久。

到了後來如果你真正的有能力有資本有底氣,你可以在選擇自己工作的同時兼顧高薪和熱愛,因為這兩者並不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很多人就是把自己喜歡的工作發揮到了極致,然後獲得了高薪的工作,畢竟365行,行行都出狀元,只要你有一定的能力,在這個領域裡面你能夠說得上話,那麼自然錢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10樓:愛動的鹹魚

大學畢業後找個高薪工作重要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重要。

11樓:belieber紫公尺

自己喜歡的工作。高薪的工作一般會有比較大的人競爭壓力,如果不是我喜歡的人工作,會很難堅持下去,所以不如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上班也比較開心。

12樓:心翼葉少

我會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工作,道理很簡單,如果每天工作10小時,除了睡覺其他時間都在考慮工作的事情,要付出的代價太大,除了工作之外要擔心的事情很多,還是踏踏實實平衡一下比較好。

13樓:危瑞錦

我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這種型別的工作會使我有不斷前進的動力。

我需要工作,我現在需要找乙份可靠的乙份工作

看你說話就知道你心態有點問題,腳踏實地的去找,工作總是有的,沒有人可以想什麼做什麼,以點帶面,相關的工作,有合適的都可以做,先攢夠了經驗,再去跟你想進的公司談,告訴他們的人事主管 我能力夠了,經驗有了,把職位給我!從基礎開始啊,太自信了可能會讓你認識不清現實哦。但是有正確目標的話那就加油吧,不要放棄...

如何才能找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怎麼才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呢?

了解自己的強項 區分興趣的類別,先選行業。1 比如你的強項是寫作,就可以考慮新 文案。或者你的強項是和人交流,就可以考慮網際網路行業的商務和運營工作。2 興趣分三類 感官興趣 自覺興趣 志趣。大部分人的興趣和工作都不一樣。你要麼學會努力將工作發展為你的興趣,不要認為不可能。工作和興趣完全不一樣。這時...

如果做了乙份讓自己很不開心的工作,待遇也不好,但是如果離開後果又很嚴重我該怎麼辦呢

陽光總在風雨後,你現在是實習,等熬過了,不開心,再選擇自己要走的路。實習階段是必要的,先忍方成大氣啊,加油!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怎麼面對才是你應該做的 如果乙個工作幹的不開心,很累,但是賺錢,還會繼續做下去嗎 如果是處在為生存而奮鬥的狀態,那就應該做下去 如果已經超越了為生存而奮鬥的狀態,就應該換...